close

既然荒都這般誠心請託了,烈特爾也不拐彎抹角,直言道:「你叫荒對吧?看得出你很擅長武術及體術。如果我是你,我會先將所學到的魔法用來輔助這方面。例如以風系魔法加快自己的移動速度、攻擊力道;至於雷系魔法部份,我認為你先前將其附加於武器之上是可行方法,除了攻擊之外亦能用來誤導敵人,其餘魔法集中在主武器,在適當時機攻擊也是可以。當然,實際戰鬥時常不那麼順利,具體機會要自己去找,相信熟悉戰鬥的你知道怎麼拿捏時機。」

 

聞言,荒用力點頭,頓時有種豁然開朗之感。確實,他自覺依他目前狀況若是將所學魔法運用在輔助方面,或許能令戰鬥更為順利。本來應該更早察覺的,卻因當局者迷,陷入急於變強的焦躁情緒中而沒發現。

 

「知道了就自己找機會多練習。」言下之意,烈特爾完全沒有陪練的打算。

 

即便如此,荒仍覺得感激,再次低頭道:「感謝。」

 

「哈哈,小烈果然比我更會教人!」不等烈特爾回應,星蘿雅已飄向海德茵與斐比妮絲,笑說著:「小斐和小海醒啦?吃過飯了嗎?」

 

「還沒,正要去吃,看到你們就先過來了。」斐比妮絲答道,沒說因為他們話題很嚴肅而沒敢出聲。

 

點點頭,星蘿雅又問:「小海狀況有好點嗎?」

 

「嗯,好很多,小星娃娃呢?你的傷比我嚴重……」海德茵一臉擔憂地問,掃視星蘿雅。

 

「別擔心,我不要緊!」

 

見星蘿雅輕眨眼,順勢比出勝利手勢,兩個女孩不由得都笑了起來,看她如此有精神,安心不少。

 

接著,海德茵轉向荒,關心地問道:「荒也恢復了嗎?需不需要我再幫你淨化?」

 

「不用,已恢復。」

 

「真的嗎?如果還不舒服就要直說,不要勉強自己喔!」

 

「我知道。」經歷先前的事,荒懂得分寸。

 

聽他說得肯定,海德茵再度露出笑容,知道不用擔心了。

 

隨後,海德茵與斐比妮絲找地方用餐帶著兩隻精靈離開,而先前已吃飽的荒則是前往城鎮外,尋一處地方嘗試練習。

 

在用餐期間,她們也得知一些訊息。坐在不引人注目的角落,一邊用餐、一邊壓低聲音說話。為避免他人覺得奇怪,星蘿雅與烈特爾分別坐在海德茵與斐比妮絲的肩上,如此看來,只像兩個女孩在對話。

 

「小烈也將剛剛你跟我說的事告訴小斐和小海吧!」

 

「是什麼事?」看著星蘿雅,斐比妮絲先一步發問。

 

「剛剛小烈說,目前娜菲兒應該不在這個世界,但什麼時候會再來到就不一定!」

 

「你怎麼知道?」

 

面對望向自己的海德茵,烈特爾回答:「昨晚問人的,對方認錯了人──這世界曾有另一個我的存在,總之我就順勢問些問題。也知道娜菲兒最後在哪個城鎮附近消失,不過還沒跟那個叫芸瑚的女人確認她掌握的消息。」

 

「那我們吃飽就趕快去找芸瑚姐姐,向她確認一下吧!如果可以的話,趁現在這個機會或許可以救出煌夜也不一定?」

 

儘管海德茵猜測她可能會希望自己與其他人多靜養幾日再去找伊萊斯,但這畢竟是個好機會……無論如何,至少先確定個位置也好。

 

聞言,斐比妮絲猛點頭,說著:「對呀、對呀!趁BOSS慣例的拖延症發作時……這麼說來小星娃娃你們今天有碰到芸瑚姐嗎?」

 

「沒有耶,我起床時就沒看到她了!不過東西都在,可能暫時和她族人通訊息?」

 

「我也沒看到,但是……」

 

「咦?那不是蘭提斯嗎?他在做什麼?」

 

順著斐比妮絲的視線望過去,果然看到蘭提斯。他獨自在街上,東張西望地好像在找什麼東西。

 

由於海德茵和斐比妮絲本就吃得差不多,看到這個情況,她們迅速將剩餘的飯菜吃光,而後結帳並上前關心。

 

 

※ ※ ※

 

同一時間,伊維兒、維爾斯以及幻雷分別在日麟城中協助後續處理。由於在王宮中只能空等,因此他們決定盡自身能力來幫忙城中民眾,一方面也能轉移注意力。

 

在城中,他們察覺了不安氣氛不斷漫延。即便因為娜菲兒出手救了絕大多數人,一般民眾多半認為此地顯露神跡,可是對於隨時可能再發生未知災禍的狀況,仍舊感到恐懼。面對這種情形,兩人也只能努力安撫民眾,縱使他們並不確定是否會再發生這樣可怕的天災。事實上,後續依舊發生數次地動。

 

當忙碌告一段落,伊維兒感覺有些疲憊,在街上尋了處適合之處,坐在那邊的樹蔭下休息,拿出所攜帶的水出來喝。喝了好幾口後,她才將水壺收起。

 

接著她抱著膝蓋,望向前方並蹙起眉頭、嘆了口氣,心想:『父親和母親明日就會來到日麟城這裡,總覺得有些緊張、不敢面對他們。哥哥……你一定要平安無事地回來!千萬不要讓我無法交待呀!』

 

得知伊萊斯下獄後,原先其父母是打算立刻前來了解狀況,不過那段時間正好有重要的外賓來訪以及其他事務必須處理,再加上其外祖父已表示將會獨自先前往,因而兩人直到一切打理完畢才能到達日麟城。畢竟他們身份不只是伊萊斯和伊維兒的父母,也是當地百姓的「父母」,必須好好治理領地。

 

當思緒結束,伊維兒便看到維爾斯和幻雷的身影,而對方自然也瞧見了她。遠遠的,維爾斯朝著她揮手,幻雷則是加快步伐奔至她面前。

 

「小幻雷、維爾斯哥!」

 

伊維兒坐正後伸出雙手將停在前方的幻雷抱住,幻雷低吼著,輕輕坐下並用臉蹭了蹭她,好似很開心。

 

「好乖、好乖!」

 

維爾斯微笑走近,於伊維兒身旁坐下,一邊道:「伊維兒妹妹辛苦了!」

 

「維爾斯哥也是呀!你明明還不太能接受其他人類,卻這麼幫忙,真的謝謝你。」說著,注視他的伊維兒轉而露出苦笑。

 

沒有轉頭看她,維爾斯只是輕搖頭,直視街道盡頭,答道:「這裡畢竟算是我第二個故鄉,來到這總會想起我養父母的身影,我當然要盡一點心力。更何況,弟弟他們如果在,一定全力幫忙,我希望能代替大家做些事。」

 

「這樣呀。」伊維兒笑著,隨即又說:「對了,忙碌下來,我感覺自己的治癒和回復魔法變強了,體力好像也更好一點,不知道是錯覺還是真有稍微增強?」

 

轉向她,維爾斯笑道:「呵呵,這應該不是錯覺喔!因為我也有這種感覺!等大家回來,我們就來展現給他們看如何?」

 

「好呀、好呀!」

 

同意似的,幻雷於此時再度低吼,氣氛顯得歡樂。

 

只是,一靜默下來,他們就不禁想到綾雪、伊萊斯等人的事。

 

「唔……維爾斯哥,我有個問題想問你,但如果不方便回答的話也沒關係,就不要理我。」這個問題伊維兒早就想問,只是一直沒有適當的時機,而且還怕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