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由於攸情她們並不知曉霖生的真實身份,知道此事亦無助益反而可能招致災禍,因而澔凱只得推說此番返家是有事要處理,晚膳時間還胡謅了個早前接到信鴿,他爹要他必須親自拒絕某件親事的理由,結果就招來取笑。

 

放下空碗與竹筷,依蓉笑說:「澔凱哥呀,倘若沒拒絕成功,紅帖子可千萬記得放給我們!我和姐姐定會準時出席捧你的場!」語畢,還淘氣的眨了雙眼。

 

「依蓉說得不錯,我們絕對會排開其他事務前去觀禮。不過……依現下坊內的狀況,澔凱哥籌備婚事的這段期間也請務必讓人送錢來。」若芙微笑著,笑得溫婉。

 

「這等有趣……不!這等重要事伯父居然沒先通知我參與,下回我要向他們抱怨一下!」話雖這麼說,攸情卻無不悅,笑得可高興呢!「對了、對了!先前在清湮門的約定,凱堂兄可還未實踐呢!你就算成家仍舊逃不了!」

 

「你們……」看著說得神采飛揚的她們,有苦說不出的澔凱無奈地垂下肩膀,隨即望向那於一旁捧腹大笑、幸災樂禍中的霖生,劍眉微挑,沒好氣地道:「就只會笑!你這人還有沒有同情心啊?」

 

深吸一口氣緩和情緒,霖生反問:「嗯?你覺得我會有那種東西?」

 

頓時,澔凱自覺問錯問題,略顯無力地說:「好像沒有。」

 

一聽他倆這般對話,三女紛紛掩嘴笑著,很是歡樂。

 

笑得夠了,想到什麼似的一拍手,依蓉雙目放光,道:「對了,澔凱哥回程記得幫我買城裡那間最出名的胭脂水粉……啊!我看上回約定的衣裳就算了,你改買這個給我吧!」

 

「這比那更貴啊!」

 

「蓉兒這提議不錯呢,給了我好點子呢!京城有不少名店,我也有感興趣的。記得凱凱另外還欠我三個約定嘛,呵呵呵……」

 

澔凱家鎮國將軍府位於慶川城中,即為當朝都城,城內有許多國內名產與各式商家,是其他城中無可比擬的──當然物價亦然。

 

「你這樣笑很可怕耶!」嗚嗚嗚……這些個沒良心的……他的錢袋啊!欲哭無淚中。「我不去了可以麼?」

 

「不行!」依蓉與霖生異口同聲地回答。

 

苦笑搖頭,若芙出言制止:「真是,你們可不要太欺負澔凱哥呀。」

 

救星出現,澔凱立刻猛點頭,一臉感動地附和:「就是說嘛!還是芙兒對我最好!最貼心了!」

 

「芙姐姐人就是太好了!依我看,凱堂兄拿出私房錢就辦得到嘛!」

 

「什麼!情兒你竟然幫著他們!堂兄對你不好麼?還是他們用什麼買通你?」

 

澔凱說得激動悲憤,其他人是笑個不停。

 

『如此和樂,真好。』

 

 

* * *

 

兩天後的一大早,澔凱準備啟程返家。

 

就算他決定租借馬匹來代步,但湘州城與慶川城路程不算近,一來一往起碼也得花個大半天。此外,這畢竟是他離家多日初次返家,勢必有許多話要和家人聊,估計沒在那兒留個兩、三天是不會回來的。

 

正因如此,霖生等人便也起了個大早準備送他出城。

 

然而,正當他們動身出門前遇到宇凌和其護衛熙恨、德薩來訪。雖有些不便,可基於待客之道,相互問安後眾人還是先將三人迎入坊內談話。

 

瞧見澔凱一身外出打扮,宇凌問道:「澔凱要出門?」

 

「確實有點事要去處理。不知今兒個凌兄所為何來?」雖然大致上猜到他的來意和霖生脫不了關係,但澔凱仍是滿臉帶笑地問著。

 

「先前家業事務繁忙,久未見到諸位,實是想念。正巧期間入了些新酒與新茶,還有幾樣飾物也想請霖生幫忙改為護身之用,因此就來了。」宇凌微笑解釋完後,轉向霖生,續道:「本以為霖生仍在閉關,沒想到運氣不錯,盼到你出關了呢!」

 

聞言,霖生上前一步,抱拳笑說:「確實已有多日不見凌兄,那日未能親迎凌兄當真可惜!至於改造飾物不成問題,凌兄的請託自當竭力做到。」話雖這麼說,心下卻因先前聽來的消息而對宇凌有所戒備。

 

「呵,就知你會這麼說!現下霖生方便麼?為兄希望能詳談此事。」

 

「這……目前實有些不便。」

 

這回答令宇凌神情轉為疑惑,問著:「是否有何問題?還是為兄晚些時候再來?」

 

『假如我沒看到他們來也就算了,可卻這時候出現……嘖!』

 

由於返家一事只有他們幾人知情並不外傳,即便消息再怎麼靈通宇凌也不可能知曉此事,正因如此澔凱才覺得實在不巧,當然霖生也是同樣想法。

 

『早不來晚不來,偏偏這時候來……凱凱一副不想出門了的樣子,這是要我回答什麼啊?』霖生暗自抱怨著,但仍不忘笑答:「沒有的事,凌兄能來,我歡迎都來不及呢!不過我們正好要送阿凱出城,所以暫時無法與凌兄詳談。」

 

「原來如此,真是失禮了。那……不如為兄也一道送澔凱?」

 

「不,凌兄這麼有心,在下不多陪聊幾句怎麼成?」

 

「這怎麼好意思?萬一耽擱到澔凱的正事……」

 

「別憂心,我那事沒有這麼急,晚點再出門亦不遲。」

 

「真的?」

 

「是啊,凌兄莫要掛心。」

 

「那為兄便放心了。」

 

看著宇凌和澔凱兩人明明微笑有禮卻令她感到虛情假意的對話,若芙若有所思。停頓片刻又望向霖生,瞧出他想說些什麼又不好開口。

 

『霖生哥似乎沒注意到……果真是當局者迷麼?雖然也可能是我多心,可若我猜測為真,先前那竹筷落地之事恐非澔凱哥錯覺。不過,為何在澔凱哥要出門前還這麼做?而且此刻實難提醒霖生哥……怎麼辦才好?』

 

依若芙猜測,雖還不及挑撥的程度,但宇凌可能有意令霖生與澔凱之間有所疙瘩。竹筷落地,讓澔凱更為警戒宇凌等人,這恐是宇凌的用意,要使澔凱在霖生面前說宇凌此人不值得相信。

 

她是不清楚霖生自身對於宇凌的戒心究竟有多少,不過倘若此刻霖生偏向替宇凌說話,恐會造成澔凱不悅,可能正中宇凌下懷。至於宇凌,無論霖生如何回答對他都沒太大影響,他可以裝傻到底。

 

正當若芙還在思考該如何先將霖生帶開之際,霖生已先開了口。

 

「那個……兩位,不如我們先去廟裡上個香吧。」

 

此言一出,不只若芙楞住,其他人也全呆楞在原地。

 

「呃……我說木頭哥呀,為什麼突然要去廟裡上香?」

 

「總覺得近日我們都頗不順遂,像蓉兒你和阿凱不是被軟禁在清湮門?凌兄也被捲入洪門鏢局的事,我自己也覺得不太順心……這段時間想必各位都未前往廟中祈福吧?既然人都在這兒,那麼不妨此刻同去?」

 

聽他這麼說,宇凌第一個笑出來,不同於平日那種翩翩君子的笑容,而是大笑。受其影響一般,其他人亦紛紛忍俊不禁,就連若芙都笑了。

 

『看來目前還不需要過於憂心呢。』

 

「你們為什麼要笑啊?我是認真的!大家一道去廟裡祈求順遂吧!」

 

事實上,霖生方才真的很努力地在思考。這種尷尬時刻他覺得幫腔一方無法解決問題,反而可能搞得日後相處不快,不如做些其他事轉換心情再來平靜談話──就跟他和別人有磨擦時的處理方式相同。

 

「呵,在下認為這提議不錯。少爺,我們不妨去一趟,回頭再和蘇公子他們細談?」

 

望著隨從熙恨與一旁默默頷首贊同的德薩,宇凌笑答:「也好。」

 

「如此甚好,這便動身吧?」

 

感覺到霖生的目光,澔凱也點頭,說著:「嗯,走吧。」

 

方才言談間覺得宇凌有意無意在趕他走,澔凱自覺對應方面略有失態,平靜後心中反省著:『還是太浮躁了,不夠沉穩冷靜啊……即使再怎麼不對盤、即使他的話有那麼點挑釁意味,還是不得忘卻應有的待客之道。』

 

隨後,眾人離開精工坊。

 

在步出門外後霖生感覺到一股視線,轉頭發現是若芙在看他,不解地問:「芙兒怎麼了?還是我身上有什麼不對勁?」

 

若芙微笑答道:「只是覺得霖生哥觀察得雖然還不夠細膩,處理方法卻頗有意思。」

 

「啊?這是損我還是誇我?」

 

「自然是誇了。」

 

眼下宇凌他們仍在,因此若芙不方便解釋只是笑望著霖生,令他滿是疑惑。

 

 

 

-----------------------------------------------------------------

這真是個業務嘴的故事!!![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