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在蒼綠山林中一處平坦地方,有一座範圍不算大的建築物。其由無數的大小白色石頭堆砌而成,上下皆有藤蔓植物附著,讓人感覺留有歷史痕跡。此外,石頭上寫有許多不明文字,時而會發出淡淡的光芒。

 

進入建物中,就有更多類似的文字出現於地面、牆壁與樑柱各處,光芒顯得柔和溫暖卻又莊嚴。在正中央處突起的石台上,有一座深灰色的石桌,本應供奉著神像或是其他象徵物,可卻什麼都沒有。

 

在平台的前方,身著純白衣袍的綾雪,正雙手合十、雙目緊閉地靜靜跪坐在那裡。

 

此時,所有人、所有事都不在她的思想之中,她澄淨著心靈,放空一切。

 

一心一意地,她只想變強。

 

即使只是默默在那裡,她的周圍、建物各處,飄浮著點點白光。

 

這裡是南麟本家的一處祭壇,匯聚著強大靈氣,就像火狐族的修煉場那般,此地亦是利於修行之處。

 

在南麟一族所信奉的神明指示之下,白橙帶著綾雪來到此地。

 

此時,白橙正立於不遠處的石柱邊默默觀察綾雪的狀況。

 

只見她一手放在胸口上,安心似的呼出一口氣,神情亦顯得放鬆。隨後,她低喃自語:「終於完全穩定下來了,這股力量……綾雪的潛能果真不凡。希望你快快恢復,有許多話想對你說。」說到這裡,她低垂眉睫,神情略帶憂傷。

 

明明不久前彼此才約定好要當朋友,現在卻是如此景況,白橙感到很難過。但儘管如此,那時能夠及時援救綾雪,已是不幸中的大幸。若是再慢半刻或是身處他處,難保綾雪不會有墮入黑暗的危險。

 

這段時間神明告訴白橙,綾雪是上古神族的後裔,雖然血脈早已淡薄許多,卻仍擁有超出一般人的潛能。然而,由於先前沒有人可以真正指導她,因此始終發揮有限。而在這裡,有神明的幫助,白橙深信綾雪定能完成變強的心願。待綾雪「清醒」之後,將不再和往日那般無力,能與眾人並肩作戰。

 

 

※ ※ ※

 

快步來到蘭提斯身旁,海德茵與斐比妮絲好奇地詢問他是否在找什麼,並表示有需要的話她們可以幫忙。然而,蘭提斯婉拒了兩人的好意。

 

「我只是在找這個城鎮較知名的餐館,不是什麼需要幫助的事。剛才已問過人,說在這一帶,雖然目前還沒找到,但應該可以問得到。」

 

聽他這麼說,她們紛紛點頭。

 

「不過你為什麼要特別找餐館呀?為了補償小海和小星娃娃嗎?」斐比妮絲好奇地問,雖然沒聽到蘭提斯打算請客的事,卻也自己猜到。

 

「對,我欠她以及那個娃娃一頓飯。」

 

知道前因後果後,或許也能說是因她們與那頭龍的魂魄戰鬥致使自己被附身,不過蘭提斯本就不會放任那些害人妖物不管,在已行動的情況下,依舊很可能由於對抗敵人造成同樣結果。況且無論如何,最後被救是事實。

 

此言令星蘿雅眼睛一亮,笑說:「你真有信用!不錯、不錯!」

 

微蹙眉頭,蘭提斯回道:「我一向不喜歡欠別人。雖然我認為一頓飯無法報答你們的恩情,但我必須早日返國報告,在請客完後就差不多該動身。相對的,日後我打算邀你們前來我國,屆時希望你們能夠賞臉。」他話語誠懇、神情認真,顯然是真心想好好招待她們。

 

海德茵與星蘿雅對望一眼後即向他點頭,笑說著:「等事情告一段落之後,我一定會去。」

 

「是呀,到時要再請我們吃山珍海味喔!我會期待的!」

 

「嗯,謝謝你們。」

 

事實上蘭提斯不只必須盡快回國,他的身份也不適合介入伊奧國的內政,因此他絲毫沒有久留以及與眾人一道行動的打算。

 

同樣的,海德茵等人都猜得到這些,所以沒人挽留他。更何況,涉及伊萊斯的事可能造成危險,他們彼此牽扯不大,不應波及蘭提斯。

 

「對了,你有沒有看到芸瑚姐?」

 

共同相處一小段時間,蘭提斯自然知道斐比妮絲說的是誰,立即回答:「早上在旅店門口有見到她,她說要跟同伴確認一下情報,以及探查先前遭遇到的敵人身份,晚些時候就會回來。」

 

微微偏頭,斐比妮絲不解的問:「探查敵人的身份?我們不是已經將他打倒了嗎?為什麼還要調查?」

 

「我猜她是想了解究竟我們與那隻醜龍是巧遇?還是說有娜菲兒等人或是另一邊的人在後面搞鬼吧?」語畢,星蘿雅望向烈特爾,用眼神詢問他的看法。

 

「我也是這麼想。不過……其他人我是不知道,但娜菲兒應該不會主導這種事。」

 

「小烈好偏袒!」

 

「是這種作法不符合她的性格。她若真想動手,與其花時間喚醒他人來替自己做事,她會選擇自己來,畢竟親自動手的成功率極高。」

 

「好吧!總之幸好她沒來!」

 

「是呀、是呀!」斐比妮絲一邊附和一邊點頭。

 

見狀,蘭提斯猶豫了一下,這才開口:「你們似乎遇上了什麼麻煩,若是有什麼地方需要幫助,可以告訴我。在不涉及敏感部份,我還是能盡可能地提供協助。」雖然知道伊萊斯被帶走的事,詳細情形他不了解,卻也感覺到事關重大。

 

他這番話令海德茵等人有些意外,不由得彼此對望。

 

面對他們訝異的眼神,蘭提斯心下有些複雜,說著:「畢竟我欠你們很大的人情。」

 

「嗯,有需要時我們會說的,謝謝你。」

 

海德茵笑說著,星蘿雅也點頭同意。

 

只是,話雖這麼說,但有一半算是客套,畢竟他們牽涉到的問題很大,也相當危險,實在不宜連累蘭提斯。

 

閒聊幾句後,海德茵等人便先返回旅店,蘭提斯則繼續尋找餐館。

 

到了旅店,由於芸瑚還未回來,算是有個小空檔,斐比妮絲就要求星蘿雅再訓練她,沒事做的烈特爾也陪著她們。

 

本來打算跟著看,但或許是傷勢未完全復原的關係,海德茵覺得有點累,就決定先回房休息。不過,在廊道上正好遇見了光。

 

看到她,光立即露出笑容,關心地問道:「海德茵小姐身體好點了嗎?」

 

不禁隨之展露微笑,海德茵回答:「好很多了,謝謝你的關心。你呢?應該沒大礙吧?」

 

「託大家的福,沒什麼事。」

 

「那就好,不然不只小維,我們大家也會很擔心的!」

 

笑著搖頭,光又說:「那時只是身體稍微虛弱一點而已,不是什麼大問題,現在完全沒事了,真的不必擔憂。倒是,荒先生的舉動讓我嚇了一大跳。」

 

「真的!先前聽到你們的轉述,心裡既擔憂又生氣!現在想到都還餘悸猶存……」說到這裡,海德茵忍不住輕嘆氣。

 

「不過幸好所有人都平安無事,事情也圓滿解決。」

 

「是呀,總算鬆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