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微笑表達贊同後,光神情轉為嚴肅,對海德茵道:「對了,剛才景和大人……也就是伊維兒和伊萊斯少爺的外祖父,他向我傳了訊息,說是即使我們已掌握到少爺的下落,還是希望我們能在這個城鎮或是附近多留五天再過去。」

 

此言一出,海德茵楞了一下,問著:「為什麼?」

 

再度搖頭,光回答:「景和大人並沒有告知原因。不過,我想應該有他的用意在才對,而且這段期間少爺應該暫不會有事。」

 

「這樣呀……」海德茵低下頭,顯得有些沮喪。

 

就算也認為大概另有原因,但明明快要踏出腳步、即將接近伊萊斯,卻在這個時候突然僅能原地踏步,讓她藏不住失落。

 

「呃……海德茵小姐別失望,只是晚個幾天,之後我們還是能見到少爺的!」

 

事實上,依光的個性本來就不怎麼懂得安慰他人,而且由於失憶之故容易對人產生戒心,相對來說不常親近他人。然而不僅明白海德茵等人是伊萊斯及伊維兒看重的夥伴,光自己也看得出這些人有多重視兩兄妹。因此,他待他們亦相對用心。

 

停頓沒有多久時間,海德茵抬頭面對光,勉強露出笑容,說著:「我知道,只是一時間情緒還沒辦法調適過來,晚點就會沒事,不用擔心。不過這樣的話,正好荒和小斐他們都在進行訓練,我也利用這幾天到街上助人或是自我訓練好了!」

 

縱然瞧得出海德茵是強打精神,可是畢竟光和她沒那麼熟悉,因此僅回道:「能把握時間固然很好,但也不要太勉強自己,務必要以身體為重。」

 

「嗯,我會的。如果有什麼新消息,麻煩你再通知我們!」

 

「好的,若有消息,我會盡量在第一時間轉告大家。」

 

隨後,兩人又聊了幾句,海德茵這才告別光,返回房間休息。

 

當她進房時,心情已回復過來,不再佯裝無事,而是正面積極地決定如剛才說的要善加把握時間。

 

將近黃昏時候,芸瑚終於返回旅店,接著立刻集合除蘭提斯以外的眾人在其中一間房,準備一次說明她獲得的情報。

 

由於房間不大,眾人或坐或站,在芸瑚暗地設下阻止竊聽的結界後,光先將多留五日的事告訴其他人,眾人感到訝異,卻僅能表示尊重。他們猜得到自己可能是欺敵誘餌,但要如何令這角色更稱職,就需要討論。

 

「沒特別說明的話,是不是代表平常心就行了?在這一帶問問消息假裝一下?」

 

飄在空中、雙手交抱的星蘿雅點頭,接著說:「小斐說的是有可能,但說不定是怕有人竊聽而盡量簡短話語?不過這還真考驗我們的理解力!」

 

「都有可能。」荒說著,又道:「也代表那一邊將有大事。」

 

即使多少有猜到,荒的直白仍是令眾人不禁靜默下來。將要發生的大事,會否波及伊萊斯?他們趕得及救人嗎?沒人有答案。

 

在這陣沉默中,芸瑚先一步開口:「我已向族人確認伊萊斯先生的下落,在這個國家西方,一個叫瓦諾的大城市。五日一到,就能以移動魔法帶各位過去那裡。此外我有特別拜託族人,假如發生危難,在不違反族規的情況下他會盡可能援助伊萊斯先生。」

 

「多謝。」

 

荒一說完,海德茵也跟著道謝:「謝謝芸瑚姐姐,也請代替我們感謝他!在這段時間我們能做的有限,必須麻煩他幫忙留意狀況。」

 

「我知道你們會這麼說,所以有事先代為道謝。」微笑看著點頭示意的眾人後,芸瑚接續道:「另外關於先前那個敵人,我今天回去尋找遺留的蹤跡,一路尋到他被封印之地,是個古老的遺跡。雖然不太明顯,但我在那裡發現一絲魔族氣息,是不久前留下的,我認為即是解除他封印之人的氣息。」

 

「就是他說過的藍髮女人嗎?」

 

到目前為止,他們對於此人依舊沒概念,卻不得不在意。照先前男子的說法,她針對他們而來的可能性相當大,畢竟說中了種族──像這樣團體中除了人類外有妖狐又有死神族的,想來並不多。

 

「應該是。說到藍髮,我記得族長以前提過,魔族有一支血脈都是藍髮,生來特別擅長使用將靈魂和軀體分離的魔法,但不知道與那人有沒有關聯?」芸瑚語畢,目光立即投向烈特爾。

 

她會這麼問,一方面認為如果真是那樣,就必須設法做出防範以避免對方針對他們使用;另一方面,是想向烈特爾確認是否娜菲兒曾透露身邊有這麼一號人物。

 

對此,烈特爾準確理解問題涵意並給出答覆:「確實是有那麼一支,也的確格外長於那方面的魔法,但不同世界不一定具參考意義。而娜菲兒沒有和我提過這樣的女人,但不排除她與其他在後面掌控的什麼人有關。無論如何,這個女人打算置你們於死地。」說到這裡,他將視線移至海德茵及荒等人身上。

 

海德茵雙眼微微睜大、感到驚訝,卻不知該做何反應,畢竟對於那人一無所知;荒的歷練較豐富,因此隱隱約約猜到,神情不變。

 

見當事人都沒表示,星蘿雅就開口附和:「嗯,畢竟她解開了那頭醜龍的封印,又跟牠說我們是敵人嘛!雖然不怎麼想承認,不過醜龍確實不太好對付!能夠在牠恢復更多力量前遇到,真的算是幸運!」

 

不只如此,如果先前斐比妮絲和星蘿雅留在日麟城、芸瑚沒有加入,恐怕海德茵他們的處境就危險了。

 

右手姆指和食指置於下巴下方,斐比妮絲說著:「簡單來說,比起娜菲兒,這個女人可能更想阻止我們找伊萊斯,認為我們是必須除去的絆腳石?」

 

「對,很可能是這樣。我有請族人注意瓦諾那裡的魔族,雖然對方可能附身他人,但依我族的嗅覺和那位族人的敏銳度,除非使用最高等級的隱藏術法,其他都能辨識出。」芸瑚語氣中充滿自信,顯然深信族人的能力。

 

「辛苦芸瑚小姐你們了。」光神情誠懇,致意完後轉為嚴肅,續道:「這樣的話,她也可能隨時再驅使人或是親自出手攻擊,大家要多注意,最好避免落單。」

 

聞言,眾人紛紛點頭。

 

「不過比起她,我更在意的是這個世界『人界』此處的抑力柱似乎已撐不久的事。」

 

「你說什麼?」

 

烈特爾這突如其來的發言,令除了斐比妮絲以外的眾人大吃一驚。

 

楞了楞望向他們,遲疑一下,她才發問:「呃……請問什麼是抑力柱?」或許判斷是專有名詞,語言魔法並沒給斐比妮絲詳細解釋。

 

深吸一口氣,芸瑚收起驚訝,解釋:「抑力柱,正如其名是用來抑制力量。在這個世界,天帝們為了維持各族一定平衡、保護相對較弱勢的人族,在很久很久以前施法讓各族的故鄉與人類居住地相分離,使其分處不同『界』,能夠各自發展。同時,祂們在人界這邊設下數道抑力柱,壓制像我們這樣待在人類領地的非人種族的力量,特別是攻擊類型的術法效果降低很多。」

 

「原來如此,謝謝芸瑚姐細心解釋!」道完謝後,斐比妮絲立刻察覺不對,臉色大變地驚呼:「那抑力柱壞掉根本超嚴重呀!」

 

頓時,現場鴉雀無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