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不,一定會有用!』再度雙手合十,綾雪先後讀起了治癒傷口與平靜心靈的咒文,讓炎能夠恢復部份體力及意志力來和瑚茵夫人的妖氣對抗。

 

接著,她又朗讀其他咒文,只見空氣中的水在炎面前凝結成一面鏡子,但鏡子映照出的並非是炎,而是海德茵的模樣。鏡中的海德茵正閉眼睡著,不過眉頭微皺,雙唇開闔著好像在說什麼夢話。

 

沒錯,綾雪將海德茵此刻的狀況傳給炎看,正是希望增加其平安度過危險的機會。

 

望著水鏡,炎的嚎叫逐漸停了,取而代之的是人類用的語言:「海……小海……」

 

瞇起雙目凝視睡夢中的海德茵片刻後,炎再度仰天長嘯。接著,不同於剛才的情況,炎加速了妖氣的融合,金黃色妖氣先是變成橘色再轉為火紅。

 

『太好了!』雖然還不能完全放心,可綾雪知道炎正逐步脫離危險。

 

過了一段時間,炎身上的妖氣已回歸平靜,即使牠還微喘著氣,但在綾雪協助之下狀況不算差。

 

做了個深呼吸,炎化為人型,綾雪也於此刻解除了所施展的術法。

 

炎正視著綾雪,看她應該是素白的衣袍弄得髒兮兮,臉頰和頭髮也一樣,身上還有部份擦傷,整個人顯得很狼狽。

 

這令炎感到萬分愧疚,趕緊對她施術回復,並滿臉歉意地說:「綾雪,剛才的事我還記得,很抱歉讓你深陷危險之中……我居然害女孩子受傷,真是太不應該!實在對不起你……但也很謝謝你幫我,如果沒有你出手協助,我恐怕很難這麼快就完全融合族長的妖氣。」完全沒料想到綾雪會介入這事,雖然想問她為何在此,可在那之前道歉與道謝才是最優先的。

 

聽炎這麼說,綾雪面對他露出一抹淡笑,回答:「你沒事就好,同伴之間本來就該互相幫助。而且我那只是一點小傷,你都替我治好了就不用放在心上。」

 

這卻讓炎感到意外,覺得綾雪給他的感覺不同了,原本注視自己的眼眸總是難掩些許畏懼,可是現在已經完全消失。

 

在炎發問前,綾雪先問:「雖然炎已經把自身妖力和瑚茵夫人的妖力融合在一起,但還會不會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需要幫忙嗎?」

 

「是還有些地方覺得怪怪的,不過沒關係,晚一點就沒事了。綾雪呢?怎麼會出現在火狐族?小海他們呢?大家都還好嗎?」

 

雖然隱約感覺此地有一股神明的氣息,但畢竟炎不清楚原因;另外,由於瑚茵夫人他們不清楚綾雪為何離隊,因此並未告知炎這件事,讓他以為她仍與海德茵等人一起。

 

收起笑容,綾雪低下了頭,眼神透露出悲傷,接著回道:「我想應該是創世女神伊奧克蕾兒大人送我過來的。對不起,我因為自己的問題沒能和小海他們一起……不知道大家的情況……」

 

明明可以詢問女神,然而這幾日她皆是澄淨心靈沒有去想任何事,致使此刻一無所知。不過,對那時陷入困境的她卻是必須的。

 

見狀,炎反而慌張起來,趕緊安慰她:「剛剛我看小海在睡覺,雖然好像沒睡得很安穩,但還能夠睡應該暫無大礙啦!所以綾雪不用那麼在意,而且我也不在他們身邊啊!」

 

看綾雪沒什麼反應,炎暗罵自己,隨即連忙轉移話題,說道:「對了,我覺得綾雪跟以前不一樣了,你之前似乎有一點怕我,可是現在好像不會了?」

 

似乎有一點怕──這不過是婉轉再婉轉的說法,當初根本是超怕!讓炎心中曾受到一些打擊,畢竟他是個女性主義者!

 

抬起頭,綾雪點頭,回答:「可能是修行的關係。我現在跟著女神的指示來修行,漸漸能掌握以前不知怎麼使用的力量,感覺心和情緒也變得比過去沉穩。」

 

「這樣啊,那太好了!」炎笑說著,又道:「綾雪和我都很努力呢!相信其他人也一樣吧!」

 

「嗯,絕對是的。」

 

「不過呢,沒我們陪在旁邊,他們大概很寂寞吧!讓我們再加油一點,早點回到他們身邊!」

 

這話讓綾雪笑了,說著:「到時要一直陪著大家,將這段時間沒陪到的補回來。」相信到時候,她肯定就能幫上忙並面對自己的心。

 

「說得沒錯!好想我們家小海啊!」

 

聞言,綾雪垂下眉睫,歉疚地說:「對不起,先前小海應該是發生一些事,我卻沒能幫上她的忙……」

 

而後,綾雪對炎道出眾人離開火狐族後發生的事,但由於在艾克斯的城堡中他們是分散的,因此她對海德茵的狀況所知仍是有限。

 

「那時如果我能陪在小海身邊,或許她就不會……」

 

炎搖頭,已從瑚茵夫人和芸瑚那邊知道大概狀況的他對綾雪說:「這不是你的錯,那種情況星蘿雅也沒能阻止她。當然,她們不知道會發生這種事,不能怪她們。」炎責怪的對象永遠只是男性,不會有女性。

 

沒告知綾雪他所得知的情況,因為炎非常清楚之後海德茵自己會告訴大家,無須他多說什麼。

 

「如果綾雪還是很在意,那等回到大家身旁時再多和小海說說話吧!」

 

「好,我一定會的。」綾雪神情認真的點頭。

 

微笑起來,炎想著:『總覺得成長不如綾雪呢!雖然自族長那裡得到強大妖力,內心卻不像綾雪這樣邁進一大步……真是大幅落後了啊!』

 

憶起某件事,不過綾雪遲疑了一下才看著炎,向他說:「對了,日前伊萊斯的表妹告訴我們大家說他喜歡的人是小海,而小海……大概也喜歡伊萊斯吧。」

 

不知炎喜歡海德茵的她,並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突然對炎說這件事,或許因為炎是海德茵的監護人?又或者無意識中有所察覺?明明回想起來心裡還是會覺得有那麼一點刺痛──然而,對她而言那時束手無策、眼睜睜看著伊萊斯被敵人帶走的打擊更大。

 

聽她這麼說,炎苦笑起來,回答:「我想也是。」沒出言安慰綾雪,因為他怕反而會傷到她,畢竟感情之事並非旁人三言兩語可以撫平的;至於他自己,即使那樣也不會改變他想守護海德茵的決心。只是,有點感嘆吧!這份情感也將藏在心中,就像對海德茵的祖母紻楓一樣。如果未來還有下一次,他不會再慢情敵半拍了──應該吧。

 

「不過呢,小海果然長大了啊……」語畢,炎望向那略轉為昏黃的天空,頓時有個錯覺認為上方雲的形貌好似海德茵一般。

 

輕點頭,綾雪在這時又隱隱聽見女神的聲音。

 

「女神似乎要帶我回去了,炎多保重,再會。」

 

轉頭看著她,炎有些訝異地問道:「這麼快?我們都還沒說到多少話啊!」

 

「事情已經辦妥,必須回去繼續修行。」

 

「這樣啊……也對。那麼綾雪也要保重自己,謝謝你特別過來幫我,不久後再會吧!到時我要好好感謝你!」輕眨右眼,炎笑說道。

 

綾雪不由得跟著笑了,說:「嗯,不久後再見了。」

 

下一刻,綾雪的身形消失,只留下炎在修煉場,長髮和衣袍隨著微風搖曳。

 

深吸一口氣,炎自語:「謝謝你,綾雪。還有……小海。我會盡快趕回去!」眼神中充滿堅定與鬥志。

 

很快地,炎再度開始展開修煉,操控那得來不易的強大妖力。雖然跟想像中同樣艱難,但他並不慌張,他相信自己可以很快克服,因為有夥伴給過他幫助了嘛!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