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納德爾這麼說,烈特爾不禁笑出聲。

 

發現終於有個能插話的時機,仍在紅寶石釦飾中的斐比妮絲說著:「哇喔!這個世界的殺手都是流行走正派作風的路線嗎?荒啦、維爾斯啦、這個看來很悶騷的帥哥啦好像都是耶!有道是『觀棋不語真君子』,他比先介入人家戰鬥的小烈娃娃更君子耶!」

 

斐比妮絲突然發言,讓納德爾和芸瑚略感訝異,一時間沒發現她的位置。

 

她這話令烈特爾止住笑聲,聳肩後說:「只可惜君子的同伴死了,我的夥伴還活得好好的。」不打算否認斐比妮絲的說法,一直以來他只重視想要的結果而不問手段,過去守護魔族的期間更是如此。

 

納德爾微微皺眉,卻沒有回應。

 

望向他,烈特爾發問:「你要做的事是想對這裡的人類報仇還有奪回重要之物?」

 

「您怎麼知道?」不自覺地用了敬語,納德爾驚訝地問。事實上他與卡莫締會一同行動,正是為了尋找各自失去的東西。

 

「因為我問過幾個力量相對強且性情還能溝通的,幾乎都是同樣答案。」不等納德爾開口,烈特爾又說:「所以先繞去幾個地方拿些東西出來給他們,這才花了較多時間。」

 

一說完,烈特爾手上的劍憑空消失,由袖袋中取出一本黑色冊子並向納德爾走去。

 

「唔……」納德爾顯得有些失措,感覺應該防備、喝斥他的接近,卻僵在原地不動。那是一種無形的氣勢及威嚴,讓他打從心底出現一絲敬畏。

 

『雖然自前世到現在我信服的始終是蒼帝陛下,與這位王未曾謀面,但……』

 

在離納德爾約一步的距離停下,烈特爾將手中的冊子遞給他,一邊說:「這裡面或許會有你要找的東西。如果有,你就找個地方等待我解除結界後離開,別再介入此地的戰鬥,我不想殺同族。」

 

納德爾感到動搖,猶豫過後終於點頭。他將兩把刀收回鞘中,這才接過冊子開始翻閱。期間神情帶有一抹緊張與焦慮,顯然極想找回失物。

 

「不過娜菲兒真是不嫌麻煩,除了協助補捉普通妖魔,也藉由交涉方式騙你們。」

 

聽到這裡,納德爾恨恨地說:「要不是為了讓蒼帝陛下回歸,我才不會被那種花言巧語欺騙!」

 

「『蒼帝回歸』?這是什麼意思?」雖然心下訝異,烈特爾依舊以平穩語氣詢問,以獲取可能的新資訊。

 

「蒼帝陛下予我前世有大恩,我卻來不及報答這份恩情……」

 

納德爾沒有繼續說下去,烈特爾卻不再提問僅是若有所思。

 

芸瑚和斐比妮絲縱然想問,也隱約感覺此刻似乎別插話較好。與此同時,針對附近殘留的毒的淨化已全部完成,芸瑚就讓火焰消失。

 

最終,納德爾取走兩樣物品,一樣是一把寫滿特殊咒文的匕首,另一樣則是一個巴掌大的瓶子。

 

「感謝幫助,我納德爾‧肯特欠您一份人情。」行了一禮後,納德爾又說:「這瓶子應該是他想找回的東西,我代替他取走。」

 

點頭同意,烈特爾和其他人目送納德爾離去。

 

確認人已遠離後,芸瑚總算鬆口氣,疲憊感一下子湧了上來。即使如此,她仍是先向烈特爾提出疑問:「關於他提到的讓蒼帝回歸,已可以很確定讓娜菲兒對伊萊斯先生出手的另有其人,可能正如烈特爾先生之前猜測的……但不知你對那位蒼帝回歸的事有什麼看法?」

 

「在取到那些失物後,我有注意那把匕首上的咒文。雖沒看過,但試著解讀應是能取回過去記憶的咒文。納德爾的神情並不像已找到人,推斷娜菲兒可能以知道對方是誰來誘騙他過來。至於是否真有那個人,目前還不清楚。」微抬頭,他望向天空,邊想:『就算有,為了避免抑力柱再有危機,這裡的天帝勢必會出手阻止,不會讓他有機會恢復記憶取回力量。』

 

「這樣呀……」

 

「現階段還不必擔心到那裡,如果真那麼容易回歸,他們早就動手了。」

 

「嗯,說得也是。」芸瑚輕點頭,露出安心的笑容。

 

芸瑚總覺得很奇妙的能夠深信烈特爾說的話,在他娃娃般的模樣時就有這種想法,現在更是如此,給她一種穩重、不需要擔憂其他的感覺。

 

想到這裡,她自覺心情有些微妙,為了轉移注意力便好奇發問:「這麼說來,烈特爾先生怎麼知道那些妖魔要找的東西藏在哪裡?」

 

「當了九千多年的王,就算不想注意,也早摸清城堡的結構,閉著眼睛都知道哪處有什麼、重要物品會用哪種術法保護。對照過來,不是很容易找到目的地?」

 

「這麼說也是呢!」再度微笑點頭,接著芸瑚續道:「對了,再次感謝烈特爾先生救了我。如果剛才你沒出手,我真的躲不過毒液的攻擊,非常謝謝你。」

 

「不會。不過你使用太多妖力,最好先休息一下。以後也不要這麼勉強,你給自己太大壓力了。」

 

「是、是的!」明明只是夥伴間尋常的關心,芸瑚卻忽然感到緊張不已、心跳加速。『唔……難道我……』

 

或許因為妖力消耗太大,再加上心情慌亂的緣故,突然間芸瑚的狐耳和狐尾顯現出來──平時她在火狐族沒有隱藏的習慣,來到外界才將它們藏起。

 

不只是烈特爾,芸瑚自己也被嚇了一跳,頓時豎直狐耳和狐尾。

 

『出、出糗了……』意識到似乎對烈特爾產生傾慕之情,在其面前鬧笑話更是讓她感到難為情,逃避現實般的緊閉雙眼。

 

然而,她的狐耳感受到一陣柔和的撫摸。

 

困惑的睜開眼,微微抬頭,就見烈特爾微笑說著:「好可愛。」

 

這瞬間芸瑚面紅耳赤、頭暈目眩,緊張過度且短時間心情起伏太大,就此暈過去。

 

儘管是突發狀況,烈特爾仍來得及扶住往後倒去的她,並讓她倚著城牆坐著。隨即,自己也在一旁坐下,並聽著斐比妮絲的質疑。

 

「小烈娃娃,我聽說你有家室了,怎麼還這麼勾搭良家婦女!」

 

「我沒勾搭她,你不覺得狐耳可愛?和你抱著的小狐狸一樣。」

 

此時,在釦飾中的斐比妮絲正抱住一隻雪白色的小狐狸,溫柔地摸著牠的頭──沒錯,正是水狐在找的小狐。牠和幾樣其他妖魔的物品關在同一處,烈特爾發現後,雖有察覺牠身體不是真正的肉身,但判斷牠對斐比妮絲沒有威脅性,再加上未認出小狐的她一直興奮地嚷著「好萌、好可愛」,就讓牠暫時陪她作伴了。

 

不同於她的開心,小狐本來很緊張,直到過段時間確定她沒認出自己、以為自己單純是因陌生而害怕才好轉。

 

「很可愛沒錯,我也真的想摸芸瑚姐的狐耳,可是你沒聽過男女授受不親嗎?」

 

「聽過,但無法理解。性別之於魔族沒太大意義,我們能隨意變幻性別、形貌,必要時我也會變。」

 

「真的?那肯定是個超級大美女!我超想看……啊不對啦!現在不是要稱讚你!重點是芸瑚姐看起來很明顯喜歡上你了呀!」

 

「那是摸了狐耳後才看出來的,本來以為她只是太累。」

 

「……是沒錯啦!」

 

「不過我確實不夠謹慎,或許是太久沒實際到外界的關係。謝謝你提醒,我會更注意避免造成誤會。」

 

烈特爾的坦率道謝讓斐比妮絲微感驚訝,本來想繼續說的話也吞了回去。

 

「我先連絡星他們告知這裡的情況。」

 

「好!」

 

然而,連絡到一半就察覺不速之客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RUKA1 的頭像
    HARUKA1

    《靜止時刻‧一個人的寂寞雪》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