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炎的呼喊令海德茵和荒驚覺不妙,先後面對妖氣、烈焰竄升處,不由得都浮現擔憂、緊張的神色,十分不安。

 

「炎炎……芸瑚姐姐她?我們快過去?」

 

「趕去支援?」

 

縱使明白能將芸瑚逼至如此的敵人他們肯定很難應付,卻仍希望可以助她一臂之力。於是兩人轉而看著還未收回視線的炎,等待他的決定。他們都清楚目前最能判斷情勢的人是他、最想前去援助芸瑚的人肯定也是他。

 

見狀,炎連忙深呼吸試圖讓自己鎮定下來。即便效果有限,可他知道不能心亂,必須審慎評估情勢。

 

「除了芸瑚的妖力,還能感受到那裡有其他妖魔的力量……不過,芸瑚一下子放出這樣強大的妖力的確不尋常,不是有其他打算就是為了自我防禦。」

 

「是哪種?」

 

對著荒搖頭,炎咬了咬牙後坦言:「還不清楚,無論哪一種都還有一點時間,必須盡快制服星蘿雅,否則放著不管也一樣不安!」

 

雖說現在恐怕不能奢望芸瑚來解除操控術,可是他們不能放著星蘿雅不管。畢竟,好的話是她只針對他們三人攻擊;壞的話,她可能失控地四處破壞、傷人。

 

還未及應聲,下一刻,藉由水面倒影察覺異狀,三人連忙分別閃避。若再慢一步,影子恐將刺穿他們的頸部。

 

然而星蘿雅這波攻擊不只如此,當三人環顧四周尋找她時皆感覺身體沉重、呼吸一窒。勉強望向下方,就見自身影子被什麼給纏繞住,不只動彈不得,脖子也被勒住。

 

眼看其他影子聚集成一道道利刃,炎立刻以火焰幻化十餘個他和其他兩人,藉以擾亂不知隱藏何處的星蘿雅、遮蔽她的視線。與此同時,他讓其中的三個火焰來替換他們的位置,藉以擺脫控制。

 

不過星蘿雅很快就發現他這舉動,轉而驅使刀刃般的影子對他們及火焰群發動無差別攻擊,並在他們抵擋之時確認正體位置。

 

看出這一點,當星蘿雅對三人發動真正攻擊,炎及時以火焰防護壁擋開。若是從前,雙方必將產生衝擊,不過此時炎已更上層樓,防護壁僅有顫動並未被破除。

 

可是,這終究無法改變現況。而且,炎還發現芸瑚的妖氣變得不穩定。

 

「嘖!這樣下去不行,只會在這裡被拖住腳步!但總覺得不管我發動怎麼樣的攻擊都會燒傷女性肌膚……痛在她身,疼在我心啊!」炎汗顏地說著,明明掛念芸瑚安危,卻又無法對星蘿雅出手。在他人發話前,炎靈光一閃並轉向海德茵,發問:「小海能夠對她使用上次那個打野狐的禁術嗎?依照小海現在的力量,應該能拖久一點的時間,可以趁機將她綑緊!」

 

聞言,海德茵輕搖頭,一臉遺憾地回答:「這是做不到的。小星娃娃他們比較特別,雖然受攻擊會受傷、會死亡,但他們的『身體』好像不是真正的,小斐隨身攜帶的塔羅牌才是。不過小斐目前在小烈娃娃那邊,應該正在解決其他妖魔,需要叫他們嗎?」

 

「不,既然這樣就沒辦法了……」語帶失望,炎嘆了口氣。

 

這時突然想念起綾雪和伊萊斯,他們擅於解除心靈控制的術法,就算力量不夠解除這個操控術,他也能暫時給予妖力加以支援。

 

知道想這個也無濟於事,炎不禁怒道:「這筆帳等會一定要好好跟那隻野狐算!」

 

點頭同意後,海德茵轉向荒,好奇地問:「荒那時是怎麼找回意識的?」

 

海德茵雖知水狐能力更上一層樓,不過認為這或許能做為參考也不一定。

 

「我和士兵情況一樣。」

 

這也表示,他們和星蘿雅這種連意識都被控制的情況不同。

 

隨即,荒又補上一句:「她和小白較像。」

 

「嗯,雖然還是有所差距,可確實比較接近。」

 

當時炎以火焰幻化出小白主人利恩的模樣,令其出現空隙再趁機猛攻。類似的作法海德茵不久前也對黑龍使用過,但同樣都是伴隨攻擊。然而,現在他們卻不太能那麼對付星蘿雅,她是他們重要的夥伴。

 

隔著火焰壁注視已現出身形,時而攻擊、時而觀察他們動向的星蘿雅,炎又露出苦笑,低喃:「感覺還是下不了手……」

 

「確實。」

 

「對呀,雖然能夠束縛住小星娃娃,可是她肯定很快就能解開或是躲到影子裡。要在這期間讓她失去意識這怎麼下得了手?而且還可能讓小斐受到影響……此外小星娃娃因為我的關係特別造了個影子空間讓我們丟受傷的妖魔進去,若是她昏過去,恐怕牠們也將被放出來……不確定數量,但應該不算少。」

 

「這樣的確不好辦啊!」

 

不過對他們來說,最困難的始終是狠下心來對付星蘿雅。

 

炎還思考著下一步之際,另一邊的妖氣及火光皆已平息,卻無從得知結果。畢竟相隔好段距離,又有許多妖魔氣息混雜在中間,一時間炎沒辦法判斷芸瑚狀況。這也讓炎眉頭深鎖難掩憂心,心情緊張而焦躁,急欲趕往芸瑚身邊。

 

『芸瑚你可千萬不能有事!』

 

同樣地海德茵與荒自然也察覺那邊的事,並由炎的神情看出他也不知戰鬥結果。

 

「炎炎,我們是不是先……」

 

話還未說完,海德茵便聽見烈特爾以心靈溝通傳來的聲音。

 

──海德茵、荒,你們聽得到嗎?我連繫不上星。──

 

和荒對望了一眼,海德茵立即回應:「嗯、嗯!我們都有聽到!」

 

聽到海德茵突然這麼說,炎起初反應不過來,隨即便知是有人使用心靈溝通。先前已因芸瑚傳至火狐族的訊息稍微知道他們此行有兩名新同伴,其一和伊維兒、伊萊斯有所關聯,其二則和星蘿雅一樣身為塔羅牌精靈。雖然有些失禮,可是兩者似乎皆是男性的事實讓他頗為失望。炎推測剛才海德茵提到的那位應是後者,也是現在連繫她以及在整個區域設下結界的人。

 

──看來你們不要緊,星她怎麼了?──

 

「嗯,我們沒事!小星娃娃被敵人控制了心靈!我們解不開這個術法,可是敵人趁機逃脫更解不了!我們擔心小星娃娃會波及無辜,不敢離開!可是芸瑚姐姐那邊好像出事了,小烈娃娃知道嗎?」

 

──我知道,我就在她旁邊。我趕到前她已受重創,不過畢竟是修行多年的妖狐,她沒有危險,只是一時消耗太大昏過去。那我立刻過去幫星解術……不,看來這裡還需要一點時間,你們能多撐一下?──

 

這番話讓海德茵和荒安心多了,但也聽出烈特爾可能遇上一些麻煩。

 

「我們可以,有炎炎加入不會有事的!小烈娃娃你們也要小心!」

 

──嗯,回頭見。──

 

結束對話後,海德茵立刻拉著炎的袖子,笑說:「太好了,芸瑚姐姐雖然昏過去但沒有生命危險!」

 

儘管炎先從海德茵說的話判斷芸瑚已無立即危險,聽到她這麼說依舊不禁鬆了口氣,點頭笑說:「那就好。」

 

如此一來,他們暫且不必擔心芸瑚,能夠專心面對星蘿雅。

 

 

 

(待續)

 

 

 

胡鬧的後記──火狐之焰篇

 

 

 

紫:這篇其實我是先寫完打星娃才寫芸瑚的戰鬥和之後的部份,不過那樣小烈的聯繫就劇透了,所以改成這個排序www

伊維兒:這不重要!重點是小芸瑚(戲外叫法)讓我羨慕死了!人家明明是烈哥的後援會會長QQ"

紫:(戴安全帽以防萬一)因為這邊是芸瑚期待很久的,她就一個替炎炎墊檔的配角,讓她完成心願再下場囉……

芸瑚:謝謝媽!謝謝烈哥!芸瑚死而無憾了!>///////////////<www

烈特爾:不要說那種話,她如果當真就麻煩了。

芸瑚:是的!>///////////////<www

伊維兒:……###媽千萬別忘了我和烈哥的指定文!

光:我的立場呢^^”?雖然知道是偶像崇拜……

維爾斯:(拍光的肩)別擔心,我相信妹妹還是最愛你的!^^

光:嗯,我知道,謝謝~^^

炎:一回來就面臨帥氣戲被往後挪&感情好的女性親友喜歡上其他男人的殘酷事實QQ

星蘿雅:兒子別擔心!在媽心裡你絕對是最帥最美的(?)的~^^www

炎:還是媽好~QQ

星蘿雅:當然囉~^^www

烈特爾:我變成女性樣貌會比較好嗎?

伊萊斯:烈哥請不要認真地問這種問題~^^”雖然我也想看……(小聲)

斐比妮絲:我想看荒攻你~^^什麼時候才會有?

伊萊斯:永遠沒有!^^###

斐比妮絲:小氣~=3=

荒:(餵食幻雷中覺得耳朵癢)= =?

幻雷:吼嗚^^

荒:= =(搖頭表示沒事,繼續餵)

綾雪:這次小海和大家都有點危險,真擔心……~"~|||

海德茵:小雪放心,我們會好好地等著大家回來~^^

綾雪:嗯~^^對了,這單元的訊息量其實不少,包括那位納德爾也會再出現喔~

維爾斯:就是說啊~總之大家下次再見囉~^^(揮手)

幻雷:吼嗚嗚~^^(揮動尾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