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視線由海德茵那裡轉至星蘿雅身上,心情已平靜下來、思慮恢復清晰的炎突然回想起離開火狐族時,瑚茵夫人對他說的話。

 

──炎,你知道所謂大妖怪的意義嗎?──

 

──……除了妖力強,也必須經過相當的歷練。──

 

──嗯,確實如此。即使遇到自身能力難以應付的景況,也必須保持平常心,掌握自己所擁有的術法,以和往常不同的思考方式來使用甚至是臨時融合或創造新的術法,這部份確實需要相當的歷練才做得到。像芸瑚那ㄚ頭,雖然修行三千年擁有一定的妖力、性格也算沉穩,可我寵她過頭了……很少讓她獨自去外界,以至於應變能力不足,就遠遠算不上大妖怪。──

 

──多謝族長的指教,我大概知道您的意思……雖然我離那種階段應該還有相當的距離,但……我想此行必定會有很大的收穫與成長。──

 

『唉……沒想到一開始就遇到這種難應付的情況嗎?族長的直覺還真準!』炎在心中感嘆,一邊依照瑚茵夫人說過的開始回想自己擁有什麼。『攻擊、防禦之外的……幻術!不過單憑讓她看旅途中的種種恐怕效果有限,畢竟野狐使的操控術不簡單。那麼應該怎麼做?唔……感覺還是直接打倒施術者比較容易啊!』

 

瞧著神情多變的炎,海德茵露出一抹笑,既帶有些許擔憂卻又安心的複雜笑容。她知道他在思考解決方法,她自己也一樣在想,憂心著若想不出該怎麼辦?但同時,炎在身邊又讓她感到很踏實,認為一切肯定能迎刃而解。

 

荒雖然沒有特殊反應,但其實和海德茵有同樣想法。比起後來才遇到的星蘿雅、芸瑚等人,還是同行更久、更為熟識的炎來得安心──即使一路上炎經常顯露對男性的排斥及差別待遇,荒、維爾斯與伊萊斯都明白他其實很關心他們。

 

不知兩人的想法,炎仍是不斷思考各種可行性,他自覺可能感情之外的部份過得太順遂,許久沒有這麼努力地動腦,感覺有那麼點吃力。然而他的努力是有回報的,靈機一動,他雙眼一亮並低喃:「或許可以考慮隔斷對方術法的方式……」

 

知道情況有解,海德茵連忙詢問:「那是什麼意思?」

 

低頭注視海德茵,炎笑答:「我在想這防護壁能抵擋他人的攻擊,那麼反過來使用在別人身上不只能限制對方的移動範圍,或許還能有抵禦其他術法的奇效也說不定!當然,這必須要有相當的實力啦!」

 

「炎一定沒問題的!我們趕快來試看看吧!」

 

炎正想為這帶有信任的讚美表達什麼時,火焰防護壁被擊破。分別擋開散落的火花後,三人趕緊離開原處,卻又見到星蘿雅融入其影子當中。

 

微微蹙眉,炎對海德茵及荒說:「不快點解決等野狐回來兩人聯手就更不妙,所以我把她逼出來後會立刻使用剛才我說的方法,期間防護就交給你們了!」

 

「沒問題!」

 

「好。」

 

點頭示意完沒等星蘿雅再有動作,炎向上飄浮並將雙手手掌攤平,凝聚著妖力及火焰。而海德茵與荒也跟著飄起,海德茵在周圍設下防護壁──她讓防護壁擁有實體像炎的火焰壁那般具有影子,雖然對於視覺將有一定妨礙,不如火焰壁來得好,卻能防止影子直接入侵。與此同時,荒持緊佩刀提高戒備,準備應付隨時到來的攻擊。

 

察覺他們舉動不尋常,星蘿雅雖未現身,影子卻朝著防護壁的某一處不斷攻擊,消減防護壁強度。海德茵雖盡力維持,仍因力量差距不敵星蘿雅影子的衝擊。所幸,於防護壁被破壞的瞬間,荒藉由水面倒影判斷影子攻擊的位置,揮動長刀擋掉所有攻擊。

 

此時火焰已在炎面前形成直徑約有肩膀寬度的球狀,且越來越亮,宛如一顆小太陽,耀眼得令其他兩人都不禁瞇起雙眸。隨後它就分成無數小光球,向上下左右、向暗處、向城堡中的鄰近區域飄散,將周遭全都照亮。

 

在這情況下,影子範圍受到限縮,雖然仍舊能發動攻擊,卻變得很明顯。不僅如此,星蘿雅隱藏處也隨之變少。

 

不得以只好現身的星蘿雅顯得心有不快,瞪視著他們。即使如此,神情中卻沒有半分示弱的意思,不知是純粹不甘還是另有盤算。

 

對此,炎未有絲毫放鬆和遲疑就對著星蘿雅使用火焰防護壁,將她連同下方的影子都困在其中,防護壁形成柱狀──由外觀看來和芸瑚先前使用的火柱無異,實際卻是空心的。

 

感覺星蘿雅從內側對著防護壁發動猛攻,炎閉上雙眼專注於凝聚妖力加強防護壁強度,以比她攻擊要快的速度來強化。不僅如此,他還感受星蘿雅身上那股水狐的妖力,並以自身妖力將之擾亂、擊散。

 

神情認真的海德茵和荒持續在一旁戒備,內心都希望炎能一舉成功。

 

漸漸的,水狐妖力消失、星蘿雅的攻擊次數變少,不久更是完全停止。由於不清楚星蘿雅是否完全擺脫操縱,炎沒有立刻解除防護壁,而先靜候她的反應。

 

此時,在內側的星蘿雅揉著太陽穴,眉頭深鎖。她感覺頭暈難耐,記憶斷斷續續相當混亂,自己的氣息也不平穩,不由得往下降到城牆上並跪坐在那。隨著她藉由呼吸恢復平靜,先前發生的事逐漸變得清晰,讓她知道自身曾受水狐操控攻擊炎等人以及被關在火焰壁中的原因。

 

「我、我竟然會中了那樣的招?可惡呀!」星蘿雅搥打地面,憤怒又自責。

 

縱使知道三人都沒事,她還是很氣自己太過大意、氣水狐使用這種術法,恨不得立即將水狐抓來痛打一頓。

 

在炎解開火焰防護壁後,她情緒依舊激動,直到三人因為擔憂來到一旁。

 

「小星娃娃還好嗎?」

 

海德茵憂心地問,由於炎不能完全確定星蘿雅已恢復自我,他與荒一左一右地站在海德茵斜前方以防萬一,因此海德茵是由兩人中間的縫隙稍微探出頭。

 

沒有抬頭看他們,星蘿雅仍氣得發抖,做了幾次深呼吸後才回答:「我沒事,只是現在還很生氣!好氣那狐狸控制我害炎受傷!」說著,星蘿雅又朝著地面一搥。

 

見狀,女性主義者的炎自然趕緊上前阻止,他扶起她,並苦笑說:「別這樣,那不能怪你,要怪就怪那隻野狐太卑鄙陰險!我們等等就去找他算帳吧?」

 

星蘿雅努力壓下怒氣後微點頭,接著滿臉愧疚地抬頭看炎,說著:「對不起害你受傷……萬一那時再準一點的話,你就……」

 

輕拍她的肩,炎安撫地道:「但我現在不是沒事嗎?所以就別想那麼多了。」

 

「可是……」

 

見她還是很自責,炎微笑說著:「如果覺得虧欠,下回不妨找我約會?美女的邀約我肯定是不會拒絕的!」

 

後方的海德茵知道炎是希望星蘿雅別再那麼自責,她也相當理解星蘿雅的心情,因此並未說話。事後他倆如果真出去吃頓飯之類的,她也不會告訴祖母。

 

「既然你這麼說,那就這麼約定了,相信我家亞亞不會為此生氣。不過我還是要再次跟你說聲抱歉……」話雖這麼說,星蘿雅神情轉為明朗,顯然有所恢復。

 

「沒關係。」炎爽朗地回答,內心則暗嘆:『原來你也有伴了啊……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