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芸瑚的問題,尤里特先是略顯驚訝接著嘴角微揚,反問:「是又如何?年輕時我認為我需要那份能力進而回到上古時代去取來,僅此而已。不過,能力會藉由血脈傳承給孫子、玄孫這點我倒沒想過。」

 

考量過的只有將對整個未來產生多少影響以及做到此事的可能性,而非事情的對錯。除此之外亦沒再多想,包括完成後會否反過來遭受詛咒、另外碰到不可抗力的危險,更別說是有無罪惡感。

 

「這樣呀。」芸瑚應著,臉色卻是一沉。對於這種答案不算意外,但也不太能接受。暗自慶幸只有自己知道,否則勢必影響其他人心情。

 

『縱使是同個靈魂,他和伊萊斯先生真的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人。為什麼族長她會和這樣的人成為朋友?』芸瑚心中浮現這樣的疑問,但再一想,以前聽聞瑚茵夫人過去統御火狐族也用了許多手段,因此像這樣的事或許並不覺得特別。

 

至於芸瑚自己,至今上方仍有人替她擋著,多半不需接觸那些必須不擇手段的事物,所以接受度相對低。

 

『我果然還有很多地方要學。』

 

即使不是像這樣的事,依舊覺得自身欠缺許多。這次出來,她無形的收穫很大。

 

 

※ ※ ※

 

另一方面,伊維兒和綾雪也一邊於霞雲谷中穿梭找人一邊對談著。

 

稍早前,看穿綾雪決定的伊維兒強烈要求自己與她單獨一組,為了要和她毫無顧忌地聊聊。就算幫不上忙,至少這種時候絕不能讓她感到孤獨。對此,維爾斯、炎等人也看出些許,判斷目前發生兩人無法應付的危險的可能性小後,就分別喚走了光和海德茵,好讓她們能獨處。

 

關於這點,伊維兒暗自為他們的貼心表示感謝,現階段最優先的還是多陪伴綾雪。

 

沿著當地居民整理出來的小徑向上走到較平坦處、確認和其他人都保持一定距離後,伊維兒才將話題轉移到真正想談的部份,嚴肅地望向綾雪。

 

「小雪已經決定將哥哥讓給小海了吧?」認為在此刻拐彎抹角沒有意義,因此伊維兒開門見山地問。

 

聽到這句話,綾雪露出了苦笑,輕點頭後回答:「果然瞞不了小維。」

 

微微抿嘴、眼神透露著複雜情緒,隨即伊維兒說:「那是當然的呀!儘管我的立場不方便幫你們任何一個,可是我一直都在旁邊,知道你們的心情!」

 

那抹苦澀轉為柔和笑容,綾雪移開視線望向上方的七彩雲霧,接著說:「我喜歡伊萊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他。但是同樣的,我也非常喜歡小海,她和你都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就算想對這份彼此都極為重視的友誼表達什麼,伊維兒一時之間仍舊說不出話。她的情緒顯得激動,因為她對於綾雪倍感心疼,眼眶已滿是水霧。

 

「我覺得比起自己,現在的小海更需要伊萊斯伴在身旁。她內心受了很重的傷,我不可能也不會讓她再受傷。而且,他們兩人互相喜歡、彼此珍惜著對方。所以這樣是最好的,不管是對他們還是對我來說都是。因此,千萬別告訴他們這件事……又或者,當他們有了結果並度過很多年後,我會提起這段過往嚇嚇他們也不一定?」

 

綾雪語氣中多了分淘氣,伊維兒卻笑不出來,兩行淚已默默流下。

 

停頓了一下,綾雪又續道:「以前冥府女神曾要我不要太執著,當時我不明白也不願意接受,直到獲得創世女神幫助後才找出最重要的事物。所以我不要緊的,小維不必擔心我。」

 

伊維兒依舊沒有回應,卻在這瞬間緊緊抱住綾雪。心情充滿不捨的她,忍不住哭出聲來。相反的,即使有些鼻酸,綾雪並沒有掉淚,倒是輕拍著她的背。

 

「沒事的、沒事的,我沒事的。」說給伊維兒聽,更是說給自己聽。眼角的那抹淚,終究還是落了下來,也象徵一段情感完全的終結。

 

兩人在原地停留一小段時間,直到情緒緩和許多,這才再度前進。

 

「小維好多了嗎?」

 

用帕巾擦乾淨後,伊維兒點頭回答:「嗯,我平靜下來了。但我這幾天都要好好陪著小綾雪,你要做好心理準備!」

 

「好,謝謝你。」綾雪笑著回應,隨即又說:「不過我不會考慮和維爾斯在一起喔,至少目前到一兩年後都肯定不會。」

 

「什麼?」綾雪突如其來這麼說,讓伊維兒反應不過來,驚訝地睜大雙眼。

 

「我想小維肯定也很清楚他的心情,說不定會想趁這個機會從後面推一把,所以為了以防萬一我就先說了。」

 

儘管恢復平靜,但她感覺心思有點被看穿,於是沒回答,聽綾雪繼續說。

 

「這段時間無論跟他或者誰在一起,一定不是我最真實的情感,那樣那個人未免太可憐了。因此,我絕不會做那種決定。」語氣明明比剛才輕鬆,綾雪的眼神卻很堅定。「不過,即使並非如此,其實我一直都沒想過要和非人種族在一起的事。我們人類會老死,時間相對少他們很多很多,我們走之後他們會很寂寞的吧?」

 

神情變得認真,伊維兒答覆:「小綾雪的想法我能理解,如果是我也會這麼想。」

 

憶起自家哥哥,動心兩次對象都不是人類。初戀的星楓是純血的魔族,生命肯定他們長很多;現在相戀的海德茵,雖然擁有人族血統,相對來說卻比魔族及死神族血統要來得稀薄,即使不及純血的長命很可能也將是長生不老。

 

伊萊斯當初有仔細地站在對方立場想過自己身後的事嗎?伊維兒不知道,卻可以肯定他的承諾絕非隨口說說。

 

『維爾斯哥,看來目前我是幫不了你了!你這條戀愛路實在不好走,但我想你肯定也不會因此放棄的!好好加油吧!』

 

 

※ ※ ※

 

與此同時,和炎一起循著河道往下游方向找人的海德茵顯得有些悶悶不樂,這樣的情緒自然立刻被炎看穿。雖說大致猜到原因,為了不令她察覺什麼,炎還是決定假裝不知道地詢問。

 

「小海怎麼了?」問話時,原本走在海德茵斜前方的炎刻意放慢腳步與她一起走。

 

見狀,海德茵搖頭示意自己沒事,卻仍是一臉沮喪。

 

「你明明心情就不好,騙不了我的。說說看原因,也許我能幫你啊!」

 

輕搖頭後轉而低著頭,海德茵回答:「炎幫不了我的……」

 

「你還沒說怎麼知道?而且你這樣反而讓我覺得我一定能幫上小海的忙!」語畢,炎輕撫她的頭,並在她抬頭注視自己時,對她微笑眨眼。不過,炎內心卻想著:『雖然應該不是,但無論如何你可千萬別在這個時候……不!是永遠都不要與我談論對伊萊斯的相思之苦或是戀愛心情之類的話題啊!』

 

 

 

(待續)

 

 

 

胡鬧的後記──過往之誼篇

 

 

 

伊萊斯:雖然整體來說這個篇章劇情比較嚴肅,但終於結束第五十個單元了!感謝大家十年來(含媽媽棄坑三年半的時光)的陪伴!

紫:阿萊你……###

伊萊斯:我沒有說錯啊~^^+特別媽媽最近有點混……(小聲)

紫:=3=哼哼!這次先饒了你!總之,五十單元結束又碰巧遇到開坑後第十年,非常特別,謝謝這段時間支持我的各位。^^

眾:恭喜十年及五十單元結束!^^

炎:這麼值得紀念的時光,卻卡在這個地方……說實話我心情有點複雜QQ"

芸瑚:(小聲在炎耳邊說)快去告白吧!加油!

炎:~"~|||唔……Q___Q||||||

斐比妮絲:略萌!!!(蓋章)

娜菲兒:戴妮絲好久不見~^^www(飛撲)

戴妮絲:(衝力太大被撲倒)^^|||娜菲兒~真的好久不見了~~~

娜菲兒:(一手輕撫戴妮絲的臉頰,一手攬著她的腰,然後對著鏡頭眨眼)大家大概會好奇以前發生什麼事,這邊透露是多年前媽媽和阿姨們玩的接龍文"自我人生",可惜斷尾了所以只能說在規劃中那部接龍文結局充滿遺憾和悲傷~但我和戴妮絲很要好喔~^^www

戴妮絲:確實是呢……很難過的故事~"~|||(很自然地小鳥依人)

星蘿雅:當初這對的可能性(?)是我創造的www(驕傲)

伊維兒:她們好像真的有點閃?!(戴墨鏡然後抱住綾雪)
海德茵:(驚)小維好詐!我也要!(跟著抱住綾雪)

綾雪:^^|||(抱住兩人)乖乖~不用爭~~~

維爾斯:(超小聲)我也想……QQ|||

荒:= =(指著幻雷)

幻雷:吼!(眼睛發亮)

維爾斯:……(無視)

幻雷:吼……QQ|||

光:那麼再次謝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我們下單元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RUKA1 的頭像
    HARUKA1

    《靜止時刻‧一個人的寂寞雪》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