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不過玩笑話罷了!莫非你還當真?」

 

抿了抿嘴,御書望向他處,顯然有些惱怒。

 

對此,知其不會計較、很快便會拋諸腦後的澔凱笑了下,沒再多說什麼。

 

隨即澔凱再度轉向那位名為薛文姬的美女,抱拳道:「在下戚澔凱,是鎮國將軍戚秉臣的三子,奉家父之命帶領弟兄們前來柳林村搜索叛國嫌疑犯,不慎驚擾薛姑娘實是歉意,還望姑娘海涵。」語畢,露出一抹迷人笑容,眼神亦似會勾人。

 

然而對方似乎不吃這套,不僅無特殊反應,反倒蹙著柳眉道:「你是管這些官兵的人麼?他們分明不似我師父說的那般會保護善良百姓,而是為難人呢!我都好聲好氣說了房內沒人、早前買了些師父她們交待之物尚未整理,卻硬要闖!」

 

「他們不過按規定行事,請別責怪他們,姑娘要怪就怪我一人好了!」澔凱苦笑回道,一邊略帶打擊地心想:『對我這笑容別說臉紅了,看來就連一點感覺都沒有,果真美人兒的眼界一個個都很高啊!』

 

想他明明除了好武藝受到武林眾人肯定,亦是公認的英俊挺拔、風流瀟灑,不僅城裡的小姐、姑娘們,就連男性損友及情敵皆不得不認同,怎麼眼前的美女就是感受不到他的好呢?但再一想,且不說姐姐緋娜,憶起天琴面對自己這種神情時的表情及反應,澔凱頓時認為現在這樣好得多。況且他倆才剛認識,機會多得是。

 

「怪誰都不重要,但我師父說過房間本就不該隨便讓外人進去,更何況我也不歡迎你們這幫想硬闖的無禮之人!」即便說得氣憤,依舊絲毫不減她的美貌。

 

「這……」

 

「要進房,先問過我手中的綾帶!」

 

交談中已讓澔凱有些心得,暗想:『依這美人姑娘的說法,似乎不那麼懂得世間規矩。且她衣袍多處繡著花鳥,儘管別有風味,卻不符合現今京城及附近大城那僅繡邊緣的流行。如此看來,恐怕她並非來自大門大派,而是隱世高人的弟子。大概很少接觸人群,若能加深其好感……不對!目前暫時不是想這些的時候!』儘管想著有的沒的,臉上神情依舊嚴肅,倒像認真考慮要戰或要和。

 

一恢復正經澔凱便迅速想法子,對於該如何解決稍微有些為難。不想再惹文姬生氣更不願與之交手,可若就這麼算了不僅無法交代過去更難以讓士兵們信服。偏偏文姬看來對他沒有好感,目前對話也討不了好,更讓他煩惱。不過畢竟長於交際,澔凱順利想出個彼此皆有台階下的方法,並決定一試。

 

「薛姑娘請別如此,在下有在下的原則,不會且也捨不得對姑娘這樣的可人兒動手。」沒等文姬及其他人反應,一臉誠懇的他又接著道:「不如這樣吧。我等畢竟是要找人而非搜物,姑娘可先將重要之物收拾好,再挑一人隨你進房繞過一圈後即出來,好讓我們回去有個交代。當然,為了謝過姑娘的配合,晚膳由在下負責出錢一同吃頓好的,請姑娘賞臉和我們這幫弟兄化干戈為玉帛吧。」

 

事實上澔凱本就打算今晚請客,他在分開搜索後便先請村長協助找了村裡較好的餐館,訂下宴席。只是原本宴請的對象是士兵們,現在則多了個文姬。

 

聽他這麼說,文姬偏頭思考,低喃:「唔……這主意似乎不錯,該不該答應呢?」

 

『凱哥這招若成功,就是一石二鳥了吧。』御書想著,如此不僅可以順利排解糾紛進行任務,還能拉近與文姬的距離。不過,後者會否令士兵們嫉妒反而造成不滿又是另一回事。

 

澔凱再度微笑抱拳,笑說:「還望姑娘給個方便。」

 

文姬目光掃過在場所有人,似乎猶豫了下,隨後才將綾帶收好,朝著澔凱頷首道:「那就依這位……」

 

見她沒有記住自己的姓名,打擊加重的澔凱再度苦笑起來,解答:「在下戚澔凱。」

 

「嗯,就依這位戚公子所言。」

 

「多謝姑娘配合。」

 

「彼此彼此。」微搖首,文姬續道:「那待會兒我收好後便就由這位看來年紀較輕、和我有糾紛的公子進門搜查,我會帶他在房裡轉轉,可以麼?」

 

雖然與文姬有糾紛的不能完全算在御書那兒,他與其餘三名士兵搜到這間客棧時,是另一人先遇見文姬並向他表示文姬不願配合,可後來認為必須稟公處理、與其交手的確實是御書沒錯。

 

此言讓御書及部份士兵有些訝異,沒想到文姬會選擇讓御書來搜查,還以為絕對是化解糾紛的澔凱。不過這也讓士兵們感覺好些,較不會認為好處都在澔凱身上。

 

相對於他們,澔凱沒那麼意外,倒是發現她也不記得御書的姓名後,心情平復許多,笑說:「自然可以,理應由與姑娘發生小誤會的葉御書公子來查。」順便貼心地主動替她解答名字。

 

「那好,待我稍作收拾,隨後領葉公子進來。」

 

「姑娘慢慢來。」目送文姬返回客房,隨即澔凱轉向其他人,笑道:「這兒沒什麼事,都回去繼續搜查吧!依我方才說的晚上請弟兄們吃好料、喝兩杯,慰勞大家今日的辛苦!所以啊,你們可得把握時間並在約定地點集合,以免吃不到啊!」

 

在場三位較年輕、家境較差的士兵不禁展露笑容看來頗高興,但下一刻即察覺失態,略帶慌張地彼此對望後瞄了眼指揮官,見其頷首同意後,他們這才抱拳回應:「是,多謝戚公子!」語畢,魚貫而行地沿著廊道下樓離去。

 

『甚好,照此進度即可。』澔凱微微勾起一抹笑,接著對指揮官道:「顧兄,這邊有我和御書在就行,你忙去吧!待御書結束搜查,我亦會立即返回崗位,不必憂心!」

 

聞言,指揮官顧正立即抱拳,並回應:「那麼便交給戚公子與葉公子了,那女子武藝不凡,請兩位務必小心。」

 

「一定。」

 

「銘記顧大哥的提醒。」

 

對兩人頷首示意後,顧正朝著客房看了一眼,隨即喚過那一直站在兩步外、瑟瑟發抖深怕出什麼事的店小二,搭著其肩膀安撫情緒並一道離開。

 

確認只剩下自己與御書,澔凱伸了伸懶腰,想到什麼後壞笑起來,在他耳邊輕聲問:「我說笨書啊,這該不會是你初次要進到親人之外的年輕姑娘的房內吧?」

 

原先還無所覺的御書一聽,雙頰立即紅起,頓時沒了平日的沉穩,反問:「是又如何?都說了是工作,凱哥莫要取笑我!」雖說方才亦曾搜過這客棧的其他幾間房,但恰巧都是男性所住,連個成年女性都沒有。

 

澔凱笑意更深,拍拍他的肩,道:「不取笑、不取笑!不過初次經歷就是這樣的美女,你這小子運氣不錯!」

 

「這有什麼運氣好不好的……」話雖這麼說,御書倒真是越來越緊張。

 

畢竟他這兩、三年就連姐妹們的房間都極少進入,更無法想像陌生姑娘的房間會是什麼樣──即便只是客棧內的房間,按理來說改變不大,然而澔凱特別提起,使他不由得格外在意。

 

『哈,這小子倒是稍微開竅啦!這點程度即便琴知道了,應該也不會罵我!』想到這兒,澔凱又故意笑說:「你可千萬別只顧著害羞,還是得好好巡過一圈啊!」

 

「我當然知道,一定會盡我的職責!」

 

「很好、很好!別擔心,我保證以後也絕不會將此事告訴弟媳的!」

 

『還告訴弟媳呢……』面對澔凱一付等著看好戲的模樣,御書著實無語,只得告訴自己保持平常心。

 

片刻後房門開了,只見文姬走出,向澔凱頷首示意後便對御書道:「葉公子久等了,請進。」

 

「好、好的!」回應時,御書下意識地站得直挺。

 

明明不過是要按規定搜房間,他卻覺得好似要做什麼虧心事,一下子又緊張得不得了,暗自希望文姬別察覺他這異狀,萬一被誤會為色鬼可就沒臉回家。

 

『都是凱哥害的!』在心中抱怨時文姬已轉過身,瞥見澔凱還對自己擠眉弄眼,他感覺無奈。雖說這位哥哥該認真時是很認真,可如此不正經的時候也很多,平常他兩者皆喜歡,此時就……略有一股揍人的衝動。

 

甩去抱怨及其他想法,御書跟上文姬腳步進入房內,在旁看著她將房門帶上後開始環顧四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