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心過後,炎嚴肅起來做了決定:『關於小雪的事,早晚她都會知道一切,不如減少她掛心父母的時間,現在就通知大家過來吧!』炎明白綾雪比任何人更有權力知道真相,即便不忍,他們這些旁人也只能安慰、陪伴她而非隱瞞。

 

正要用心靈溝通時,炎餘光瞥見海德茵轉醒,便停下動作望向還半瞇著雙眼的她展露笑顏。

 

「小海你醒了?目前感覺如何?」

 

「炎炎……嗯,我還好。」

 

見海德茵作勢起身,炎連忙伸手扶她,邊擔憂地叮嚀:「如果不舒服就先別勉強!剛才與冥牛小妹戰鬥的你肯定消耗很多體力,需要多休息!」

 

「與冥牛小妹戰鬥?」一時間海德茵還弄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一臉疑惑。但在炎開口準備解釋之際,她又再度發問:「剛才炎炎是不是有跟我說話?」

 

楞了一下,炎苦笑反問:「你指得是什麼時候?」感覺心跳似乎加快些許,卻要自己別想太多。

 

「我還沒叫你的時候。」偏著頭,她邊回想邊說:「我好像聽到你提到煌夜還有奶奶的名字?」

 

『不會吧?』即使心中更緊張,炎依舊佯裝無事接著問:「還有嗎?」

 

「好像有……成年和結婚?」海德茵話說得不肯定,看著炎像要向他確認。

 

炎此刻心跳速度更快、感覺一陣呼吸困難,已有好幾年沒這麼緊張了。

 

『我、我該說那不是夢嗎?難道現在是最適當的時機?可是我……小海她……』心還猶豫著,腦袋卻變得難以思考。炎嘴巴開闔著,勉強說:「小、小海……不……那個我……」

 

移開視線,海德茵一手撫著下巴,自顧自地說著:「不對呀?再怎麼樣煌夜成年後也不可能跟奶奶結婚嘛!我剛剛果然是在做夢!」

 

海德茵一臉瞭然地點著頭,沒注意到炎神情瞬間由羞澀轉為呆楞。

 

不過這些全被裝睡中的伊維兒聽得一清二楚,打從炎告白時她就醒了,為了不打擾他以避免雙方尷尬,只得不動聲色地努力維持原姿勢、緊閉雙眼,心裡也不禁跟著緊張。聽到海德茵的話時更是險些穿幫,不知該為炎難過還是該憋笑。

 

無論如何,伊維兒不打算介入。那應該不是她會聽見的,更不是她該觸及的。

 

兩人沒發現伊維兒其實已清醒的事,炎還陷在複雜的情緒中,海德茵則完全把聽見的話當成夢並繼續回想睜眼前的事。

 

「對了,我還夢到炎炎牽著小時候的我以及天伊耶到火狐族去散步!走到一半我和你們失散找不到路很慌張,後來就看到你跑過來找我,瞬間就安心下來了呢!」

 

看到海德茵的笑容,原本眼神黯淡的炎先是頓了一下,接著不由得隨之笑起,回應:「這樣啊,那太好了!至少,備受信賴的這點我不會輸他吧。」想來自己也覺得好笑,像個孩子似的爭這種輸贏。

 

『總覺得炎大哥蠻可愛的,可惜運氣不好,唉……不過不知如果哥哥聽到了會不會吃醋?』依其個性再稍微思考,伊維兒斷言:『嗯,他沒有那麼敏銳,大概會覺得親人間信賴很正常。』

 

伊維兒認為除非炎主動提出或大幅改變對他及海德茵的態度,否則伊萊斯恐怕不會發現炎是情敵的這件事。當然,哪天突然開竅也不是完全沒可能。就好比說炎對海德茵最初純粹是親情,當時誰都不知道這份情感會改變一般。

 

相對於伊維兒的立即理解,海德茵困惑地問:「輸?輸誰?」

 

摸摸海德茵的頭,炎笑說:「沒什麼,我自言自語而已。」光是這樣,他就覺得很幸福了。

 

應了一聲,海德茵在這時發現伊維兒躺在身旁且形體遠比印象中小得多的冥牛也在,不禁擔憂地直問狀況。

 

對此,伊維兒挑了個適當的「清醒」時機,並用演技讓兩人察覺不出異狀。相互慰問後她也簡單描述海德茵昏迷後的情況,對於當時自己面臨的危機則是避重就輕以免海德茵自責。

 

三人稍微討論下一步,決定先解決旅店這邊。由於時間寶貴,他們顧不得會嚇到人,炎就直接以移動魔法帶著其他人來到先前當地具有一定份量的官員會見伊維兒的建物門口,靠著她當時拿到的文件及談話技巧,成功再度見著官員並說服對方派一支軍隊隨他們搜查旅店。

 

期間三人亦特別留心對方神情態度及氣氛、隨時提高警覺,以免捉人不成反被捉。幸好事實證明是多想,旅店主人沒接觸到這樣的高層,一切也順利解決。當忙碌告一段落,他們就立刻用心靈溝通連繫綾雪等人。

 

儘管時候不早、部份人已回到投宿之地,眾人得知事有進展仍先後趕到。

 

來到現場聽聞那殘酷的真相──店主為了謀取綾雪父母及其他人的錢財,讓這些個受害者先後掉落冥牛所在的石室、被其吞噬至冥府的荒蕪之地中,再偽裝成他們失蹤的景況。至於冥牛從何而來,兇嫌對此交待不清似乎另有隱情,這部份仍由當地官員做詳細調查。

 

所有人對此都很為綾雪難過、紛紛安慰她,當事人卻顯得異常平靜,請求眾人讓她獨自留在石室一段時間。

 

縱然憂心與不忍,其他人也只能尊重她、放她獨處。

 

待自己以外的人全退出石室,綾雪面對其中一面牆跪了下來。無從得知父母最後是在哪個位置遭到吞噬,她僅能自己選一處。

 

明明毫無實感,眼淚卻在眨眼瞬間掉落下來。漸漸地,她意識到永久失去父母這件事,悲痛之情湧上心頭。

 

身體因情緒激動不斷顫抖、換氣變得急促、淚淋溼了臉龐,綾雪哭喊著:「爸爸、媽媽……嗚……女兒不孝,竟連你們的身體都……嗚嗚……無法找到……」抽泣在這時轉為崩潰大哭,且不由自主地搥打牆壁。

 

不是沒有父母早已離開人世的心理準備,卻還是一直盼望能有奇蹟。然而,奇蹟非但沒出現,就連遺體都沒留下,叫她怎能接受?被怪物吞噬送到冥府、在荒蕪之地吸入毒氣而亡,她無法想像父母當時有多害怕,她的心無比疼痛。

 

在自己少有憂慮、頂多感到寂寞的時候,父母卻以這種方式離世,她打擊相當大,多希望這只是場惡夢。淚水擦了又濕,怎樣都止不住。

 

恨真兇、恨冥牛,也恨直到現在才知道一切且無法做任何事的自己。即便想親手為父母報仇,真兇已被異國政府擒住、冥牛不過是被利用的工具,除了等待之後的結果,她實在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此外,如今尋回父母、孝順他們的這個目標已不在,她的重心跟著消失。等到伊萊斯的事結束、旅程到達終點、和同伴們分離後,她又該何去何從?明白父母肯定希望她好好生活,她卻找不到未來想做的事……不!她想知道父母是否已轉世!倘若還沒,她希望能與他們的魂魄見上一面並與之說話!

 

「嗚……爸爸、媽媽,我好想你們……嗚……真的好想你們……」

 

哭得傷心、哭到聲嘶力竭趴伏在地,綾雪卻沒辦法停下。即使知道其他人定會擔憂一直留在這裡的自己,她依舊無法平復情緒,放任自身痛哭。

 

哭著、哭著,她內心浮現一個想法,頓時出現新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