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了,神明指示要儘快將牠送回冥府。」指著一直靜靜趴在伊維兒身旁的冥牛,綾雪又補充:「時間部份,我想大概等到那個害我爸媽他們的人的判決確定後就能替牠淨化戾氣、送牠走了。在那之前,也要麻煩小維向官員那邊先確認過。」

 

聽到這話,眾人相互對望,眼神再度顯露憂心。知道實情後或多或少都感覺左右為難,很擔憂綾雪心境。

 

看穿他們的想法,綾雪搖頭回應:「我沒事的。雖然起初確實心中很痛苦、感到憎恨,到現在也無法完全釋懷,可是知道爸媽還在,能夠相見,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那個人……就讓這個國家來審判他,冥牛就讓牠回去吧。更何況,神明特別說了呢。」說到這裡,她不禁苦笑起來。

 

「小綾雪……」伊維兒眼神憂傷,是其中立場最尷尬的。

 

綾雪對著伊維兒點頭,隨即再度轉向冥牛,向牠道:「以後要和你的同族待在一起,不要落單了。」其實目前仍不確定冥牛被關在石室的原因,只是綾雪對此有所猜測,認為是落單後被捉來人界。

 

不知是不是大致理解整個情況,冥牛朝著綾雪發出鈴鐺叫聲後低下頭,隨即縮到伊維兒身後,像在愧疚道歉、不敢面對她似的。

 

雖然還談不上原諒與寬心,不過牠的反應確實讓綾雪舒坦些許。

 

他們這些舉動也讓伊維兒暗自鬆口氣,接著對綾雪說:「辛苦小綾雪,等我確認過後再告訴你們。但判決通常不會那麼快,至少這幾天我們得先待在阿司諾城中,隨時等候傳喚。期間能在城裡繼續找高祖母大人,如果超過預定時間又無所獲,其他人就先走,如何?」後面會這麼說自然是感受到尤里特不友善的目光,而且她已找到人、很快便能做進一步接觸,急迫和不確定性降低。

 

「好,我沒問題。」和伊維兒先後將視線移至尤里特身上,綾雪提問:「前輩認為呢?」

 

「可以,就照這樣進行。」雖然說的話和先前一樣冷淡,眼神卻有所緩和。

 

當然,炎與維爾斯仍舊很不滿他這種態度,理智及忿怒在對抗,臉臭得跟什麼似的。然而,不開口已是兩人最大忍耐,還得時不時回憶伊萊斯與自己的互動。

 

見狀,海德茵、荒紛紛以輕拍方式來安撫,總算勉強讓他們克制罵人衝動。

 

隨後,海德茵轉移話題,主動提議:「如果小雪不介意的話,到時候就由我來送冥牛回去吧!」和冥府關係相對密切、最為了解冥牛心情的人就是她了,這也令她更想盡一己之力幫忙。

 

「我不會介意,由小海來處理再適合不過,就麻煩你了。」

 

「好,包在我身上!」

 

其他人對此也都表示同意,她是最佳人選。

 

接著眾人陪綾雪經過一番詳細詢問之後,這才一起返回投宿的旅店休息。

 

雖然等到能就寢時已是凌晨時分,身體、精神皆萬分疲憊,不過綾雪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一一替同房的海德茵等人蓋好被子後,她換上外衣獨自離開客房,在牆壁懸掛著的燭台照耀下來到中庭散步。

 

這是個陰天的夜晚,夜風帶來寒意,在沒有屋頂、較少有遮擋的中庭內更顯得冷,但綾雪不以為意,用同樣的速度前往目的地。

 

那裡有座小平台,上有木桌、木椅及書櫃供客戶在那休憩聊天、看書,以木欄杆隔著的外邊還有座水池,養了數種水生植物和許多魚。

 

綾雪走到欄杆邊,雙手置於欄杆上並撐著臉頰,低頭看著水池裡的景物。由於沒使用夜視魔法她看不清楚,卻覺得這樣就夠了,畢竟只是單純過來散心。

 

稍早前的事彷彿夢般的不真實,心情起伏相當大,至今她仍無法完全靜下來。

 

『有幸在伊奧克蕾兒大人那裡修煉真是太好了。』儘管在那之前曾陷入危機、是靠著白橙等人幫助才有此機緣,她依然這麼想。『否則的話,我肯定不會嘗試呼喚冥府女神,更不會知道爸媽還活著的事,我實在受到祂們及大家很大的幫助。』

 

即使還是不太一樣,她感覺自己稍微理解伊萊斯先前的想法,在有限時間想盡一己之力協助、希望有所回饋。

 

聽到後方有腳步聲逐漸接近,綾雪轉頭一看,對著來人笑問:「維爾斯怎麼也還沒睡?累了一天,現在很晚了,等天亮後得繼續去找愛薇希雅前輩,還是趕緊再回去休息、養足體力吧。」雖然知道他是擔心自己,但立場方面不便直說。

 

「嗯,等等會再睡一下,現在想和你一樣在這吹吹風。」

 

走到綾雪身旁,維爾斯隨之倚靠憑欄,兩人一起注視著水池。

 

「哇!角落那條魚還真不是普通大!看起來略肥美!好像不錯吃!」

 

聽維爾斯這麼說,綾雪不禁笑出聲,回應:「我沒用夜視魔法看不清楚,但既然你這麼說,一定長得很不錯!」

 

「對啊!肥得很!」見綾雪持續笑著,維爾斯開心又有些害臊。停頓片刻後,他才正色道:「對了,正如稍早前我說過的,雖然我沒辦法像小海妹妹、炎他們那樣有管道幫你,但其他地方如果需要協助就直說!另外,這部份純粹是基於同伴情誼,你千萬別多想!更不要有壓力!」

 

維爾斯之所以特別聲明,不是怕再度遭到拒絕,而是擔心會在這時給綾雪增添精神負擔。即使綾雪未來選擇別人也沒關係,是他自己想幫她的。

 

這番話讓綾雪感到一陣暖意,莞爾一笑,說:「你真體貼呢,謝謝。幸好有你們在身邊,否則我說不定就放棄希望了。」

 

「別這麼說,是我很幸運地遇上你們!我很膽小,本來真的以為不會再信任人類……是你們賦予我再一次相信的勇氣。」維爾斯笑道,眼神相當柔和。

 

聞言,綾雪微笑附和:「大家都一樣,是彼此重要的支柱。明明不到一年,卻感覺我們已經認識好久。一起行動後,每一天都過得相當充實,雖然有時身陷險境,大多還是那麼的開心。」

 

「是啊,我也好快樂!其他人一定都這麼認為!」

 

綾雪應了一聲,接著收起笑容,嚴肅地說:「再來就是要處理伊萊斯的事了。」

 

「對,希望弟弟快點回來!我好想他啊!現在整天都得面對那張和他一模一樣卻是欠揍得不得了的臉,有夠痛苦!稍早那次差點就忍不住要動手揍人了!」

 

維爾斯又是皺眉抱頭又是蹲地掩面,表現誇張又奇怪,惹得綾雪笑個不停。

 

「小雪竟然笑成這樣!我可是真的很難受!」

 

「呵呵,對不起。」

 

笑了笑,維爾斯又說:「這麼說來,那個尤里特或許有受到一點弟弟的影響,先前大家一起等待時他也一樣擔心你。」哪怕這對自身戀情不利,他依舊認為該說。

 

「這樣呀,有點意外。」儘管多有感觸、神情複雜,綾雪已開始將愛戀心情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