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要再仔細思考有什麼事能幫高祖母大人做,回去也問問小海他們的意見好了!」伊維兒眼神中仍舊帶有一絲悲傷,態度卻十分積極。雖然只存在悲傷結局,還是必須面對,她怎樣都不願事後留下悔恨心情。

 

「是啊,多點人出主意、討論是好的。」附和後,光略帶猶豫地開口:「另外我想到關於減少痛苦這部份,或許愛薇希雅大人服過止痛藥草睡下後,尤里特大人再解除時空逆轉之術使她離開也是一種方式。」

 

聞言,伊維兒露出一抹苦澀笑容,回道:「這似乎也可以,總感覺睡夢中離世的苦痛最少。不過,最後還是得要她同意才行。」

 

至於尤里特,只要愛薇希雅同意,她相信他一定會配合。

 

「當然,她本人的想法最重要。」

 

應了一聲,伊維兒低喃:「至於其他……」腦海中浮現稍早時愛薇希雅離去前尤里特那悲傷與不捨的神情,以及想喚她、伸手拉她卻壓抑自己心情而作罷的舉動。

 

『高祖父大人看來是得不到她的原諒了。』並非同情他,只是不禁有點感嘆。

 

看她的表情大致猜到她想法,光再度撫弄她的頭,說著:「別想太多、別去干涉。」

 

「我知道,我只會做自己能做的事。」

 

「那就好。」

 

明明只是一段時間沒見,光覺得她變得更成熟了。兄妹一同展開旅程,兩個人都比與他分別時要長大許多。

 

「這麼說來,可能一邊也要為哥哥的事做準備。」

 

瞧光微微變了臉色,伊維兒苦笑地續道:「根據大哥的預言及小海的禁術來推測,哥哥不會在目前這個時間點發生意外。雖不能確定五天後的時空逆轉之術肯定成功,至少人還能活著。但大哥那時不是說過嗎?假如放著不管讓高祖父大人在目前狀況下用盡時光之輪碎片的殘餘力量,靈魂就會消失……也就是說,我們可以設法讓高祖父大人不要使盡全力!我想這幾天若能搜集一些增幅力量或加強控制之類的道具或許有幫助!」

 

話說得容易,她不知道具體可能是怎樣的東西、無法確定真有合適物品。

 

『不過,見面時大哥為什麼沒有針對這一點給我們指引或直接拿出來?明明是與哥哥相關的重要物品呀?難道是那些東西不在故鄉、不在他們能取得的地方或者基於什麼重要理由而無法拿出?又或是已經看到我們成功取得關鍵物的未來?還是說……大哥另有準備?』無論如何,她不打算只是等待。只要有一絲提高伊萊斯存活機率的可能性,她都想找出並取得那些道具。

 

在她如此作想的同時,光也思考著,停頓片刻才回應:「時間相當有限,儘管不一定、甚至是很可能來不及取得,我看還是分批進行,你與尤里特大人及一、兩人留下,我和其他人都去找。正好阿司諾這裡藏書豐富,或許能得到一點線索。」

 

「說得對,這裡的資訊應該比其他地方都來得多!另外我也想借重炎大哥和小海以及小星娃娃他們的知識!長壽族群知道的事物往往比較廣,應該更有機會!」

 

伊維兒認為這趟旅行與眾人的相遇極有意義,如果缺少這些好夥伴,大概正如之前聽到的,伊萊斯待在家中儘管平靜度日卻只有幾年能活。相反地,她相信有大家的幫助就一定可以度過難關。

 

「既然如此,我們趕快回去。」

 

伊維兒表示贊同,他們連忙快步往回走。

 

 

※ ※ ※

 

返回旅店後,伊維兒和光發現尤里特等人已先到達。當事人在、怕尷尬的情況下,兩人原先打算分頭私下聚集其他人談那些事,不過尤里特似乎由於心情不佳,早早就寢,反倒給了個大好機會讓他們能夠一起討論。

 

雖然這麼多人顯得擠,眾人仍選擇在尚能掌握尤里特情況的隔壁房來討論,音量自然放低些許。於是,伊維兒與光整理過剛才的對話再轉述出來請求協助。

 

「我不確定我們死神族裡有沒有那種功能的道具,不過晚點我會聯絡奶奶他們!」雖然這將是海德茵心靈受創後第一次自己與家中聯繫,內心難免有些緊張,可事情緊急讓她決心這麼做,也想再次提起綾雪的事。

 

「嗯,那就拜託小海了!」

 

「我們火狐族裡確實是有幾樣增幅力量的道具,需要的話我能幫你們準備,但不確定時空逆轉之術這種極為特殊的術法是否適用。」

 

伊維兒輕點頭,說著:「方便的話還是先請芸瑚姐姐幫忙,施術那天借出就好,用完也會立刻還給你們!」

 

「好的,我回頭就跟族長報告,原則上應該沒問題。」

 

語畢,芸瑚露出笑容,令伊維兒安心不少。

 

這時,坐在已熟睡的冥牛身旁的戴妮絲也微笑開口:「增幅道具的波長與術法適合與否這點我可以幫忙確認,如果沒差很多我能用力量來做調和,原則上這不會影響到時空逆轉之術的運行,所以不必擔心。」

 

「謝謝小戴娃娃!」

 

「別客氣。」轉向星蘿雅,戴妮絲問:「星那邊也有想說的話吧?」

 

「對呀!離開瓦諾城前,小烈是有留下類似的東西讓我保管!雖然沒提過原因,但之前和小維的家人吃飯完,要離開前走在後面的他有被小維大哥叫住說了些話!我沒聽到內容,不過現在想想可能就是相關的事吧!」

 

這讓伊維兒不由得偏過頭,一臉疑惑地問:「那就怪了,大哥當時怎麼不直接說?這種事還要特別和初次見面的小烈娃娃私下談?或是另談其他事?」

 

『如果是這樣,會談些什麼?不能讓我們知道?』

 

即使自小相處下來早已明白成汐行事總有他的道理,還是忍不住如此問。不知為何,伊維兒心中浮現一種不祥之感,越想越感到不安。

 

星蘿雅聳肩,說著:「小烈對於他們的談話沒多說什麼,所以我也不清楚!不過我本來還以為與敵人的事有關,沒想到另有用途!」

 

沒說出口的是說不定與伊萊斯的生死有關,畢竟天帝申爚提過烈特爾是關鍵,假如成汐真有伊維兒以前提得那般不凡,或許能知一二亦未必。

 

光看出伊維兒神情有異,安撫似的問:「或許成汐少爺另有想交待的事?」

 

「可能是吧……」

 

「小烈很厲害,你大哥感覺也蠻精明的,應該不需要太擔心啦!」

 

話雖這麼說,其實星蘿雅憶起烈特爾在更早之前曾有兩度好似想說什麼,卻好巧不巧地都被打斷,她無從得知兩者是否有關聯。當同伴相處很久,她明白烈特爾沒主動說的通常不太會說、多半也不會顯露情緒,旁人很難知道他和別人的對話是否重要。至於星蘿雅當下沒問的原因自然是不清楚重要程度,更沒料到娜菲兒竟會這麼快就找來,就此錯失機會。

 

因此這點她沒提起,不知內容的事就算提了也沒用,反而可能引起眾人的疑惑造成不必要的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