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真的好嗎?炎大哥你難道是想等到哥哥自然離世後才打算告白嗎?那樣會不會有點微妙?』雖說有些失禮,伊維兒仍舊忍不住這麼想。

 

依正常情況來看,伊萊斯即使度過難關活下去也只是個普通人類,擁有較高比例非人種族血液的海德茵卻可能長生不老。如此想來,確實依其立場來看或許不用急於一時亦未必。相反的,維爾斯想追求身為人類的綾雪,時間方面就很有限。

 

『算了,那些都不是我該管的,就算我急也沒用!而且,未來的事終究說不準。』

 

思此,伊維兒很快將他人的感情事全拋諸腦後,專注在關於愛薇希雅的討論上面。

 

 

※ ※ ※

 

在眾人努力地分頭奔波之下,成功借來一些功能相同或類似的物品,只是數量相當有限。畢竟強力的力量增幅道具多半是那個種族、國家或地區的重要寶物,別說借了,大部份的連看一眼都很困難。其實就連芸瑚短暫返回火狐族處理此事時都受到阻礙,上層有人反對。

 

儘管受過眾人協助且知曉他們目前狀況有些特殊,排斥人類的那一派依舊相當反彈,甚至再度要求芸瑚及另一名族人炙燿儘速返回。後來經由表決勉強通過,但附加條件是要他們在尤里特這事一結束就帶著道具回去。

 

縱然像這樣阻礙重重且時間相當短,眾人仍抱持著有提有希望的想法多次嘗試,這才搜集到那幾樣。其中效力較強的,自然是烈特爾所留下、自火狐族及死神族那邊借來的,明顯和其他道具有落差。即使不便讓尤里特實際使用時空逆轉之術來確定是否合適,他們在仔細觀察後依舊判斷有這些物品來輔助將會事半功倍。

 

此外,這段時間伊維兒與愛薇希雅也更親近,並且靠著芸瑚、炎和維爾斯輪流以移動魔法協助前去好幾處地方答謝恩人們。當然,期間尤里特都是一併同行。雖說兩人關係沒有改善,一切還算順利進行,讓伊維兒安心不少。

 

儘管兩人的事是場悲劇,她終究希望能有個平靜的結局。不求合好,只願保持沒有激烈爭執的景況。

 

然而並非各方面都順遂,第四日上午斐比妮絲察覺某個異狀。

 

由於擔心著烈特爾,斐比妮絲時不時會將塔羅牌拿出來察看,確認沒變化始能安心。一早醒來牌都還正常,但準備隨伊維兒她們離開房間吃早餐時,她突然興起再次檢查的念頭,就要其他人先去,自己則從行囊中將牌翻出。

 

發現「塔」牌正反面都變成灰色、看不見原先圖案只得用刪去法辨識出來,斐比妮絲立即臉色大變,驚叫一聲後不敢置信地以右手掩住嘴巴,持著牌的左手則微微顫抖。

 

「小烈娃娃?」

 

此反應引來這些天幾乎隨時陪著她的星蘿雅及戴妮絲注意,兩人驚訝對視後連忙飄到她身旁跟著看狀況,並且隨之皺眉、都顯得很擔憂。

 

 

※ ※ ※

 

時間回到稍早之前,烈特爾與娜菲兒戰了整整三天三夜,魔力差距仍無可避免地左右戰局。呼吸凌亂、多處帶傷的烈特爾仰倒在地,迎戰前綁住的長髮再度散了開來,除了四肢被光化成的刀刃貫穿釘在地面,右肩亦插著原本戰鬥時他持在手中的劍。

 

即便如此,劍眉微蹙、略顯痛苦的他,雙目依舊有神,明顯沒有絲毫退縮。

 

「真不愧是小烈,無論體術或是對魔力的掌控都比以前更強,沒有怠惰練習呢!要是你的魔力和上次交手時一樣我早就敗了,真可惜!」半跪在旁的娜菲兒笑說著,雙手握在劍上並使力往下刺得更深。

 

察覺對方咬牙時微動,立即出現更多光刃近距離刺入其胸腹等處,使之免不了悶哼一聲。見狀娜菲兒笑意更深,此刻毫無對多年老友留情的想法,只有平日藏於內心某處的殘酷以及對於凌虐折磨他人、看強者痛苦掙扎的喜悅和優越感。

 

右手食指觸及劍身沾上他的血,輕舔後笑說:「你誇口說要封印我是認真的嗎?以你現在的魔力能做到這種程度已經很不簡單。可是你的眼神告訴我,即使弄得如此狼狽也不打算放棄。難道是想為同伴多爭取那無所助益的短暫時間?」

 

聞言,烈特爾嘴角微揚,調整呼吸後才回答:「確實,魔力的差距令我就算放棄以魔法防禦、做到細部操控減少浪費,仍然無法拉近與你的距離。」

 

就算避過大半攻擊,依舊難免受小傷造成體力流失;攻擊確實打中,對方也很快用魔法來恢復。時間一長,逃不過遭到壓制的結果。

 

「呵,就算是我也有點喪氣。有多久沒被壓倒性的魔力差距弄成這副德性了?」

 

「即使如此,你還是要繼續打?」

 

「承諾過的話就該做到,否則乾脆別說,這是我的原則。」

 

「喔?到現在還這麼自信?」笑得微瞇的雙眼中帶有一絲陰冷,她想粉碎那樣的自信、看他違背諾言的懊惱表情。

 

「嗯。」即便看穿這份敵意,烈特爾不為所動,反而說著:「對了,這把不是我的劍,是『我』的劍。」

 

「……什麼意思?」

 

表情顯露不解的娜菲兒一問完,看到烈特爾的笑容察覺其不懷好意、打算鬆手並展開防禦之際,突如其來的魔力已先由劍中竄出化作強大電流襲擊全身,令她瞬間麻痺。不只如此,周遭的空氣遭受擠壓,也讓她十分痛苦。

 

趁著這個時機,烈特爾已破除桎梏,同時對她施展最高等級的封印魔法。

 

「它是曾經存在於這個世界中的『我』的劍,劍上如我預想那般擁有一部份魔力以備不時之需,所以我可以另外保留一些力量在封印上。」

 

在成為塔羅牌精靈時,除了一半魔力外,原本自己真正擁有的劍上的魔力大部份也在交換條件中供給牌組作為基本力量使用。因此,知道這世界有另一個他後,數日間皆利用空檔、眾人歇息的時間設法找出遺物。

 

然而畢竟不是真正的主人,找到劍後又費了一番工夫才解除「自己」對劍的封印、掌控其力量。

 

在劇痛中調整氣息,額上佈滿汗珠的娜菲兒笑說:「還真是沒想到,但你以為光只這樣就能封印我?」

 

「不覺得,所以我另外還留有後手。」邊說,他卻邊想:『雖然推斷聚集剩餘的力量可以勉強辦到,不過為防萬一……而且娜菲兒的同伴不知何時會出手,還是把那些留給亞亞讓他儘快恢復。』

 

「喔?」娜菲兒略顯驚訝及困惑,不清楚他準備做什麼。

 

只見烈特爾微揚起臉,對著上方無人的地方說:「身為神明不會不知道真正該保護的對象是誰吧?特別尊者還是從瓦諾就已經開始觀察我等。」

 

雖說語氣狂妄,他依舊不忘稱呼對方為「尊者」。

 

這番話令娜菲兒微微睜大雙眼,對他的舉動感到不可思議。

 

「一對一時打算借用他人的力量來取勝?還真不像你!」

 

「因為我們目的並非戰鬥,這並不奇怪。」

 

「是這樣呀,果然小烈在正事方面都是認真以對,當年向我求婚時也一樣。」

 

似乎被說中痛處,烈特爾立即移開目光,語帶尷尬地回道:「那麼久以前的事,你就別再拿出來取笑我了。」

 

 

 

(待續)

 

 

 

胡鬧的後記──真誠之心篇

 

 

 

伊維兒:停在一個很八卦的地方……做為烈哥後援會會長的我心情複雜QQ"

芸瑚:我心情也好複雜QQ"

光:^^|||那麼烈哥本人有什麼想法?

烈特爾:一段劇情、某人想看且想寫衍生而已,沒特別想法。

維爾斯:哇!烈哥真是成熟值得我好好學習!但這樣完全沒有馬賽克到當事人w

炎:我比較期待很久以前姨提過的我與娜菲兒的對手戲!!!

維爾斯:別劇透啊www

娜菲兒:我也很期待喔~^^www這次能虐烈哥好開心喔www(拍手眨眼)

炎:……竟然是期待這種的嗎?!(驚恐)

娜菲兒:啊哈哈哈~^^www

星蘿雅:看來下章節亞亞要出來囉囉囉囉囉!!!(激動)不過男神們不能一起好遺憾……QQ"

海德茵:有我陪媽媽喔~^^

戴妮絲:還有我也陪在媽媽身邊~^^

星蘿雅:小海小戴都好貼心www(把兩人抱緊緊)

斐比妮絲:對不起這是一個我COST不夠的悲傷故事……QQ"

綾雪:小斐加油!你一定能變更強的~^^

斐比妮絲:謝謝小雪!不過只能繼續萌荒萊而不能親眼看到亞哥和烈哥的基情滿滿然後開小花實在好遺憾呀……

伊萊斯:感覺這一句才是重點。不過這樣我好像該難過……~"~(心情複雜)

荒:= =?

幻雷:吼~^^”

伊維兒:總之媽媽會將這段劇情插在中間是想為她自己以及大家轉換一下心情!辛苦她了~至於這幾單元很悶的炎大哥到底會不會告白,可能就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大家一起為他加油吧!炎大哥加油!

芸瑚:炎哥加油~^^www

烈特爾:……(知名弟控護短狂?)

戴妮絲:烈大哥別這樣……^^|||

伊萊斯:謝謝烈哥!雖然炎哥告不告白我也是心情很複雜……(遠目)總之謝謝持續支持我們的大家,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