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斐比妮絲困惑中帶了認真,從當初與星蘿雅的對話聽來,他們也不是必須留在某個世界或是一直依附在某個主人身邊──其實這疑問她已經好奇很久,但一直沒找到適合的機會問。起初是因為沒那麼熟不敢亂問,後來發生很多事她就沒提起。

 

三個精靈互望了一下,而後亞修斯上前一步開口解釋。

 

「小斐你也知道有平行世界這件事,但並非每個世界間都能維持一定平衡。有些能量強、有的能量弱,弱的有可能受到壓迫後就消失。孕育我等誕生的那個世界,由於有異變產生造成生命大規模滅絕而消耗許多能量面臨消失命運。為了避免這狀況發生,創世神與我們還有其他人交易,要我等分別前往其他世界,好讓祂能藉由我們來取得存續下來的能量。正常狀況來到一個世界,我們一般會待上十多至數十年,輾轉前往精神潛能很強大的人身邊。主人提供精神力讓我們得到活動力,我等則提供無形的協助與好運作為回饋。」

 

星蘿雅點頭,接著補充:「因此,即便在小斐的世界中無法現形、即使現在來到這裡,塔羅牌仍默默吸收能量。但不用擔心,這點能量不會影響其他世界存續,而且我們也只會前往能量較強的世界!」

 

「是這樣呀,你們也辛苦了。那……現在你們的故鄉還好嗎?」她問得戰戰兢兢,深怕她踩到他們的痛處。

 

見狀,三人微笑起來,戴妮絲向她說明:「目前正慢慢恢復當中,謝謝小斐關心。我們每移動至數個世界就會找機會再回到故鄉,在那待一陣子才又前往別處搜集能量。順帶一提,星和我就是亞大哥他們過去搜集能量回到故鄉後,牌中仍有剩餘能量,創世神進而讓我們誕生的。」

 

這番話讓她安心不少,暗自鬆了口氣並笑說:「所以你們下次回去,可能又有弟妹出現也不一定?」

 

「是呀!我想在塔羅牌精靈滿團之前,我們的世界應該就已經沒問題了!」

 

「嗯!一定沒問題的!」

 

斐比妮絲與精靈們相視而笑,她感覺拉近距離之餘更必須努力。

 

沒聊幾句,星蘿雅將話題再度帶回至正事之上。

 

「對了,亞亞有小烈的記憶,所以應該知道南麟成汐和他私下說了什麼吧?」想到伊維兒對此似乎很在意,星蘿雅便替她提問。

 

聞言,亞修斯眼神微變,回答:「我知道,不過現階段還不方便說。假如一切順利的話,說不定不必說也無妨。」

 

星蘿雅等人面面相覷,心中浮現一絲不安。

 

「這麼說來,一起行動的所有人都知道我們的本體是塔羅牌嗎?」

 

「對,怎麼……」

 

話還沒說完星蘿雅就變了臉色,而戴妮絲也一樣,雙雙意識到亞修斯想說什麼。

 

對著她們點頭,亞修斯又說:「雖然不見得有影響,但我有小烈這幾天記憶的事還是不要告訴其他人。」

 

「為什麼?」斐比妮絲雖察覺異常,卻不太確定原因,或者該說不希望是她想的那種原因。

 

「時間到了自然就會知道,你也不用多想。」語畢,他將視線移至一直默默趴伏在角落的冥牛,由於當時烈特爾留下斷後,並沒有關於牠的記憶。

 

注意到這點,除伊維兒外最常陪伴牠的戴妮絲連忙說明:「亞大哥別擔心,那孩子是尋找小雪父母時發現的受害者,應該和那些事無關。」

 

隨後,她們將找人的過程和結果簡單的說給亞修斯聽,也令他有些意外。

 

「沒想到能這麼順利,進展很快這樣非常好,我們就有更多餘裕來準備。另外,我認為你們所提到的使用時空逆轉之術的時間最容易受到敵方攻擊,也許他們會讓兩邊同時進行。」儘管臉上笑容依舊,亞修斯眼神卻相當認真。

 

「聲東擊西嗎?」

 

「對,很有可能。如果是我,知道你們重視伊萊斯那孩子、定會在那時嚴加保護,就會虛晃一招假意襲擊,私下趁此機會救出娜菲兒。我推測娜菲兒的同伴目前還未取回全部力量應該不會採取正面攻擊,但我們也無從得知他何時完全恢復,必要戒備絕不可少。當然,施術當日護衛不能省,不過就是以應變能力、速度較快的人來擔任。」

 

亞修斯對於兩邊的戰力配置大致上已有個底,只需星蘿雅協助說明伊維兒等三人的實力。其實在談話時他也暗自思考對策,不浪費任何一刻。

 

「有道理,那邊主要工作就是讓他平安施術後成功撤退,確實需要由機動力較高的人來做!」星蘿雅說著,目光流露對丈夫的信賴與放心。

 

相對於星蘿雅,斐比妮絲則顯得擔憂,深怕意外發生。當時烈特爾留下斷後的背影,在她腦海中揮之不去,害怕失去的恐懼湧現於心。

 

感受到斐比妮絲的不安,戴妮絲輕拍她的手,笑說:「別擔心,我們都會在。有小斐用強韌的精神力做為後盾,我們不會讓敵人得逞。」

 

望著戴妮絲,她輕點頭回應:「我知道,真希望能再多幫大家一點忙。小雪、荒他們大概都是這麼想的吧?雖然不實際,還是會想找到短時間變強的方法。」語畢,她將右手心向上,而後握拳。

 

「小斐……」想安慰她,戴妮絲卻不知該說什麼。

 

「放心好了,我不會這樣就灰心!我每天除了照著你們說的方式鍛鍊精神外,還一直在心中告訴自己能越來越好、能儘快讓所有精靈都現身!」斐比妮絲邊說邊高舉仍緊握拳頭的右手,振奮自己的心情。

 

見狀,戴妮絲等人鬆了口氣,紛紛微笑起來。

 

「我們也一定會呼應你的心願,盡全力完成任務。」

 

斐比妮絲應了聲並跟著展露笑顏,在放下手後轉向亞修斯,好奇地問道:「那亞亞娃娃打算如何對付他們?已經想好戰術了嗎?」

 

「這個嘛……」亞修斯先是一臉神秘地瞇眼微笑,接著說:「首先,在原處戰鬥還是會有影響到小烈他們的可能性,如果期間不慎讓娜菲兒逃出或是讓小烈陷入危機都不妥,因此必須使對方認為『他們就在這裡』。」

 

這話令她有些驚訝,亞修斯則是笑著點頭。

 

「是需要一點準備時間,但依我們能力絕對來得及在那天以前完成。」

 

「可是這期間會不會被對方發現?」

 

「我打算等一切完成再來替換,因此沒這問題。」

 

見亞修斯臉上掛著自信笑容,斐比妮絲也安心多了。

 

至於細節處,考量重要與急迫性,星蘿雅以心靈溝通招集眾人一起討論。

 

 

 

(待續)

 

 

 

胡鬧的後記──塔羅之靈篇

 

 

 

伊萊斯:歡迎先前只有現聲一次、這次終於正式登場的亞哥登場!^^亞哥是霜姨家的長子,深受大家信賴與喜愛喔!

星蘿雅:亞亞wwwwwwwwwwwwww(助跑飛撲)

亞修斯:(巧妙地微閃過再趁對方不穩時以公主抱方式接住?)^^www大家好,我是亞修斯,今後請多指教了www

星蘿雅:(感覺幸福?!)

斐比妮絲:亞哥好!!!QQ我終於不是自己一人了!好開心!www

伊維兒:太好了!有腹黑程度超高的亞哥加入就能放心了!^^www

海德茵:嗯!好安心喔!^^

綾雪:就是說呀~^^

劍陵:@@十包肉乾真難賺……

荒:= ="(拍肩)

維爾斯:~"~|||糟糕……我先前欺負星姨會不會遭到報復?QQ"

亞修斯:你說呢?^^wwwwwwwwwwwww(超燦爛耀眼笑容)

維爾斯:啊嗚~~~~~~~QQ||||||||||(發抖)

炎:……有亞哥在隊伍裡挺還是很好的。(前車之鑑?)

海德茵:^^話說紫姨本來沒想過我們這邊也可以反擊這件事,寫到亞哥出場才想到~又深深感覺故事會自己前進的事呢!

劍陵:@@"(一邊吃肉鬆)好想投降……

伊維兒:囧|||小劍哥要挺住呀!

光:確實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小劍哥別放棄。

綾雪:小劍哥辛苦了~^^|||

斐比妮絲:好期待揭穿那刻荒的反應!一定有萌點!雖然我還是站荒萊!!!

荒:= =|||?

炎:話說又一整篇都沒出場……QQ"我還在等我的好表現!不然起碼也給我一點福利戲啊!

幻雷:吼嗚~^^|||

伊萊斯:總之大家一起加油,我們下次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