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綾雪w

委託禾日太太( https://www.plurk.com/sniper579  )畫的綾雪,

這邊分享給大家www

其他相關請見連結:https://www.plurk.com/p/n04oxm 及https://www.plurk.com/p/n04nu8

 

-------------------------------------------------

接到通知後眾人很快聚集於斐比妮絲等人所在的房內,面對新現身的塔羅牌精靈亞修斯都顯得驚訝而好奇。特別是芸瑚,不過才離開一下就錯過亞修斯現身。不只如此,他們很快和斐比妮絲一樣深深感受到他與星蘿雅感情極甜蜜的事。

 

深知房內空間不足無法容納這麼多人,星蘿雅立即將已準備好的影子空間打開,讓除了必須留著看好冥牛的幻雷外的所有人轉往其中討論。和先前戰鬥時為了暫時關住妖魔而使用、內部為空無一物的方形純空間不同,這次星蘿雅特別仿照一般室內該有的基本家具,好讓大家能夠坐下來慢慢談。

 

簡單自我介紹時,亞修斯免不了就炎救了星蘿雅一事向他道謝。

 

「謝謝你及時讓星恢復過來,那種狀況若是持續下去,她一定會很自責痛苦。」小手摸著表情顯得有些愧疚的星蘿雅的頭,亞修斯接著說:「也很抱歉她令你受傷,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請你儘管說。」

 

『需要幫忙的地方……你們別這麼秀恩愛!會讓單身的我很不是滋味!』想歸想,炎沒有表現出來,而是表示:「客氣了,大家都是同伴,本來就該彼此幫忙!而且星蘿雅是女性,更得好好保護!我那只是小傷,真的不必放在心上,你照顧好她就夠了!」

 

有了上回的經驗,炎這次特別調整態度且沒打算提到性別問題,避免再發生類似不快。雖說,他心裡依舊想要女性塔羅牌精靈現身,哪怕聽聞只剩一位女性精靈而且還是烈特爾的伴侶,看著欣賞也好。

 

亞修斯自然有發現他的態度變化,便不打算為難炎,微笑回應:「一定會的。」

 

隨後,轉向踩過星蘿雅的維爾斯,亞修斯笑得異常燦爛。

 

「聽說你踩了我心愛的星?」

 

維爾斯汗顏著,明顯感受到滿臉笑容的他話語中沒有絲毫笑意,連忙搖手道:「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發誓我如果知道她在腳邊的話絕對不可能踩,而是立刻將她救起!」

 

「真的?」

 

感覺亞修斯那持續掛著的燦爛笑容很可怕,維爾斯猛點頭,回答:「當然是真的!我才沒有那麼殘忍,而且她看起來高貴又甜美可愛!」

 

『當時你明明只說過她是個看起來好貴但是好髒的娃娃。』擁有事發時在場的伊萊斯記憶的尤里特在心中想著,但並沒有開口揭穿。

 

「那好吧,算你識相,我的星當然再可愛不過了。」

 

亞修斯笑容變得和善而無前一刻的壓迫感,但在維爾斯眼中仍是相當可怕。注視著已望向星蘿雅開始說情話的亞修斯,他深深覺得以後走路要看路且得謹言慎行才行。光是星蘿雅的事,就引來她本人的多次狠咬報復及她兩名精靈同伴的威嚇,實在太恐怖了。

 

此外,雖然應該不至於,他仍然希望星蘿雅和其他人千萬別把他們之前鬥嘴的狀況抖出來,否則感覺很不妙。

 

隨後眾人轉為嚴肅,開始進入正題。先由星蘿雅道出能夠反擊的想法,接著亞修斯將想好的具體作法以及期間可能遇到的突發狀況應對方式全都提出,讓他們評斷與決定是否依此行動。另外,由於需要準備時間,與愛薇希雅約定使用時空逆轉之術的時間也必須從原訂的後天向後再推遲三日──自烈特爾斷後、伊維兒和海德茵找到愛薇希雅起算的第九天。

 

對於這大膽的計劃,其他人既是驚訝又覺振奮,先前一味遭到敵人設計攻擊、只能防禦為主的陰霾一掃而空,紛紛贊同實行,眼神也展露光彩。

 

此時,伊維兒突然出現疑慮,便提出來討論。

 

「能夠反擊是很好,我也很想對他們還以顏色,只是挑在那個時間點沒問題嗎?萬一弄個不好,他們只選擇攻擊哥……高祖父大人,那不是就有很大的風險?而且,也不能確定他們完全掌握我們的動靜並決定在那時來襲吧?」伊維兒眼神透露擔憂,不敢隨意將親人的安全拿來賭。「當然,沒來我們是也不會有損失,最怕還是猜錯邊……」

 

深知立場不便多說什麼,當事人尤里特對此未有表示。

 

笑了笑,亞修斯回應:「我能理解你對親人安危的憂心,不過正如我剛才說過的,利用這次機會聲東擊西的機率相當高。常理推斷對方知道我們也在關注小烈他們的情況,自然會等待適合行動的那刻,一舉達成目的。娜菲兒被封印後,敵人對我們的舉動會更注意,而這些天來你們的行動頗高調,他們不可能沒注意到。」

 

聽其解釋,伊維兒能夠理解與接受便點頭,只是眸中的擔憂仍在。她怕會有萬一,若真出了差錯,恐怕連無辜的愛薇希雅都會遭受波及。

 

察覺這點,光輕拍她的肩膀作為安撫,並道:「你別過於擔心,剛剛亞修斯先生提到的戰力配置並非完全偏向一邊而是六四分,只要兩邊都做好各自工作並隨時提高警覺準備相互支援,我相信情況不會那麼危險。」

 

聞言,海德茵立即附和,笑說:「就是說呀!我和炎炎也會和小維一起行動,絕不讓對方有機可趁!對吧?」

 

見海德茵轉向自己,若有所思的炎遲疑了一下才應聲。

 

他們的話讓伊維兒回復一些信心,壓下那份擔憂後說:「我明白了,我相信大家,就依亞亞娃娃的計劃來做吧!」

 

荒對她點頭,說道:「都會盡力。」

 

「沒錯!小維妹妹你放心,我們每個人都很重視弟弟的安危,當然會盡全力讓他遠離危機!」維爾斯語氣堅定並展露笑容,這邊是特意提伊萊斯而非尤里特。

 

沒等她回應,維爾斯又說:「先前總是被壓著打、任敵人宰割,終於有機會給對方好看!太好了,這一刻我已經等很久,絕對要挫挫那些傢伙的銳氣!」語畢,他右手握拳並擊向左掌心,顯得很期待。

 

儘管原本自認實力提昇不足而顯得焦急,聽到整個計劃與分組配置後,他認為確實能出奇不意地打擊敵方,心情顯得很好。

 

見他興致高昂,星蘿雅不禁提醒:「別忘了你是護衛組而不是反擊組的呀!」

 

「我知道,我當然會做好護衛的工作,絕不讓對方有可乘之機!」

 

荒眼神堅定地應聲附和,與維爾斯一樣原本就是以機動力見長,皆歸於護衛組中。

 

「這麼有自信?」

 

「一定要的!」笑著和荒對望一眼,雙雙點頭。

 

看到這裡,伊維兒不禁受氣氛感染隨他們露出笑容,讓光等人也安心下來。

 

然而,也笑著的海德茵卻在轉頭時發現炎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她臉色一變,緊張地問:「炎怎麼了?有哪裡不對還是人不舒服?」

 

「我沒事。」先是搖頭,隨即炎轉向芸瑚,問道:「芸瑚,方便跟你換組嗎?你我目前在戰力上差異應該不像以往那麼大了,我想交換也還好?」

 

聽炎這麼說,不只是芸瑚,海德茵與其他人都十分訝異。

 

考量讓敵人不覺奇怪,很早就和伊萊斯兄妹一起行動、身為最先離開日麟城尋找伊萊斯的海德茵是排在護衛組,身為她守護者的炎自然也一起歸到那,且亞修斯和星蘿雅說明分配時炎沒做任何表示,因此眾人沒料到炎會忽然提出異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