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在生命的最後遇見你真好。」

 

在伊維兒因為自己這番話表情變得哀傷、泫然欲泣時,愛薇希雅雙手撫上其臉,笑說:「別哭喪著臉呀!剩沒多久能像這樣待在一起了,我還想多看幾次我重要又寶貝的玄孫女的可愛笑容呀!」

 

聞言,伊維兒勉強給了她一個笑容,而後只猶豫極短時間就豁出去問:「讓我替您連絡祖父大人好嗎?他是和您擁有一段共同回憶的血親,千萬別讓您自己與他留下遺憾呀!」縱然給予驚喜似乎也不錯,可她依舊希望能夠取得當事人同意,讓他們能先整理想說的話,畢竟時間已很有限,每一刻都必須把握住。

 

面對伊維兒再一次的提議,她先是訝異,隨即神情轉為複雜並移開視線,垂下眉睫的同時低語:「早該死去的我不能在最後又挖開那孩子的傷口,就算……我是如此想見他!」話才說到一半她的淚水便已落下,語畢更是控制不住地掩面痛哭。

 

當初那以稚嫩聲音喚著自己的小小身影、活潑可愛的笑顏,早在前幾天就不斷於腦海中浮現。即使某些記憶已忘卻,這樣的小小幸福始終沒忘記。原本以為可以壓抑想見孫子的念頭直到最後,卻沒想到受到觸碰後竟是如此脆弱。

 

想見卻又不敢見,想保護他又想和他說些話,兩種心情相互矛盾,但全都是她發自內心的真實情感。

 

「高祖母大人……」緊抱住她,伊維兒一手拍著她的背,卻微笑起來。

 

「只要您想見他就夠了!沒什麼敵得過這樣的心情!其實,兩天前我已經問過祖父大人得到他的同意,約好今晚帶您去日麟城見面!」

 

當時伊維兒和家人們討論後決定訂於這天晚上──假如沒有反擊計劃,原本這個時間點也正是施展時空逆轉之術的前一晚,終究想讓她在最後別留下遺憾。

 

「你說什麼?」淚流滿面的她抬起頭、瞪大雙眼,一臉難以置信。

 

伊維兒將帕巾塞到她手中一邊笑著應聲,又說:「不只他,祖母大人、父親與母親、大哥及姐姐,還有姑姑大人他們一家全都會出席!」

 

吃驚到忘了哭泣的她表情變得猶豫又有些慌張,低喃:「可是我……這樣好嗎?」

 

「當然好!親人相見怎可能不好?您放寬心吧!也不必擔心祖父大人,他明白地告訴我說一定要見您!而且還想讓您看看他幸福、子孫滿堂的樣子,好讓您不必再掛心他!至於其他的話,他表示要親自向您說!」

 

要說連繫時不擔心祖父萊因洛斯的反應是騙人的,伊維兒很怕會被拒絕,聽到祖父答應時開心得好像是自己的事一樣。

 

「你們……謝謝。」愛薇希雅忍不住再度掩面哭泣,但這次是感動的淚水。

 

『太好了!』伊維兒默默抱著她,笑得溫柔。

 

待她心情緩和、以帕巾拭去淚水後,略險不安地輕聲提問:「那晚上門外那人……」

 

沒等她問完,伊維兒已苦笑回答:「您放心,晚上只有維爾斯哥帶我和您過去,高祖父大人當然不會參加,他會和其他同伴一起留在阿司諾這邊。」

 

「嗯,那就好。」

 

看她的樣子,伊維兒也沒打算問那些諸如「這幾天下來您還是無法原諒他」、「您和他難道真的只能繼續這樣」的蠢問題,他們之間的事只能讓兩人自己解決,縱使直到最後依舊無解也沒辦法,不是其他人能插手的。

 

「對了,關於之前你們提議的,在我熟睡時施術這事還是算了。雖然我也認為於身心痛苦應該是最少的睡眠時離世不錯,可我還是想多看你們、看人世幾眼。」

 

「這樣呀……我知道了,就依您的意思。」

 

看她微笑點頭沒有一絲勉強,伊維兒決定尊重她。

 

「一想到晚上也要和孫媳、曾孫以及其他玄孫與玄孫女們見面,我就好緊張!小維怎麼辦?我該說什麼?要穿怎樣的衣服去見他們?雖然高興,又好想逃走!」

 

覺得她煩惱又微帶慌張的表情很可愛,伊維兒露出大大的笑容握住她的手,並說:「您千萬別逃呀!放輕鬆就好,離晚上還有一點時間,您可以好好思考這些事、說出最想說的話!大家都不可怕,一定很高興見到您!雖然小時候不乖也是會被父親大人他們打罵,但其他時間都還是很寵我和哥哥姐姐、人很和善的!」

 

伊維兒的話讓她不覺莞爾,回應:「嗯,這點我從小維身上就能清楚看出,你應對得宜、謙虛有禮又有分寸,一定是父母教得好。」

 

這話及愛薇希雅那反握緊雙手的動作反而讓伊維兒有些不好意思,連忙說:「一直以來我只是不想讓家裡蒙羞,沒高祖母大人想得那麼優秀!」

 

「沒的事,你做得非常好,面對我用不著謙虛。」

 

伊維兒仍感羞澀,猶豫片刻後才直視著她說:「其實祖父大人有意將家族託付給我繼承,所以我也想更努力、儘快變成能擔負責任的大人!希望不負他的期望!」

 

騰出一手撫摸伊維兒的臉,她微笑說:「所以我果然沒看錯人!我相信你一定辦得到,但也不用太著急,照你的腳步來就好了。另外,在那之前多去外地走走增廣見聞,我想會對你往後的處事有幫助。」

 

「謝謝您,我也打算這麼做!您剛才提過的幾個地方全都想去!」

 

「呵呵,那時間絕對不夠,還是好好取捨吧。」

 

「咦?可是很難抉擇要捨去哪些地點呢!您說得很有趣,每個都好有特色!」

 

「你這孩子嘴真甜。」

 

兩人相視而笑,氣氛融洽。

 

房門外的尤里特稍早前聽見愛薇希雅哭聲時一度想衝進去,卻握緊拳頭硬是忍下來,打算隨後仔細向伊維兒詢問事情經過。他知道擅自進入會讓情況變得更糟,他不願再傷她,就只有忍耐。

 

在他人眼底這樣的「報應」非常小,畢竟他的所作所為殘忍至極、罪無可恕;但對他來說,被唯一的摯愛恨著、無法更接近她是相當痛苦的事。

 

然而,只要愛薇希雅沒改變態度,他也不敢踏出步伐。

 

和愛薇希雅約定好來接她的時間後,伊維兒就和尤里特以及算準時間回來的炎一起回旅店和其他人一起做默契培養練習了。即使空檔休息,伊維兒也忙於連絡親屬,隨後準備與維爾斯去接人,這幾天最累的毫無疑問就是她。

 

不過她並不以此為苦,就算來到阿司諾城後忙碌不斷、體力與精神消耗很大,但每一件都是自願想做的事。她把握時間為愛薇希雅、綾雪以及反擊計劃盡力,忙也忙得很快樂。

 

 

-----------------------------------------------------------

小透明也來**上祭品囉**www
平權公投過或者礙家公投沒過,可以點我原創文章的任何同性CP清水文,取前三位!
假如滿足條件但沒噗浪https://www.plurk.com/p/n21l48

又想點的可以到https://peing.net/zh-TW/aya0?v=1&event=0 提問箱這邊www
拜託希望能順利啊啊啊啊啊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