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嬉皮笑臉的德瑞特,星菲娜亞爾微瞇雙眼後開口:「你也算得上乖呀?那乖的定義未免太廣,小冰楓簡直要乖上天際!不過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體貼我?我看根本是別人偽裝的!」

 

「星菲娜大人怎麼這樣說?我是考量您跟沙琉大人可以互相降低壓力和……」

 

沒等德瑞特說完,她就一臉厭惡地說:「別被氣個半死就夠好,還降什麼壓力?」

 

「怎麼會呢?適當宣洩情緒可是好事!我是出自一番好心關心您的心靈健康!」話是這麼說,德瑞特依舊一副等著看好戲的模樣,完全看不出誠意。

 

見狀,她直接握拳對著德瑞特後腦重重敲下去,邊回應:「真謝謝你的雞婆!」

 

看到主子被打,斯眼神一變、反射性地踏出一步。他有股衝動想上前,但知道這只是單純的玩鬧便忍耐下來。

 

而德瑞特抱著被打的頭蹲在地上,隨即回過頭並用可憐兮兮的表情看著她,喃喃地說:「嗚嗚……星菲娜大人好兇殘……人家明明這麼為您著想……」

 

「這種著想法我一點都不需要!」

 

面帶苦笑地看著兩人,坎培爾洛基心想:『原來如此,這樣反而自然得多!萬一星菲娜大人不按牌理出牌就會很麻煩,但依她與沙琉大人的關係來看這機率始終低得多。不知不覺德瑞特想法也成熟多了,這次任務我要多從沙琉大人身上學點東西,絕不能輸給他!』倒不是真有對抗意識,只是現階段認為自己較為年長應該多懂一些。

 

『唉……聽他們這樣說,我真的好想一起去喔!不過會成為累贅的話就只能忍忍……這段時間還是認真學習與練習,等事情平靜下來說不定就有機會可以出門!』想到這裡,冰楓打起精神。『好,我要努力!第一關就是以平常心面對陛下出的考題,我有好好複習,都有用心記住重點,運用上一定也沒問題的!』

 

這亦是冰楓受眾長輩寵愛的原因之一,不會任性地耍賴要別人答應她的要求,而是明事理、知輕重,會自發性地朝著目標去努力。

 

與此同時,達奧索嘴角微揚,不過沒人發現。

 

隨後,六人又繼續前進,一邊閒聊地來到目的地。

 

烈特爾剛完成政務,察覺他們的到來,便先起身前進幾步。

 

不等門口侍衛通報,星菲娜亞爾在視線觸及烈特爾那一刻即飛奔過去,並且撲入其懷中,抱緊他。和先前的強勢截然不同,她此時神情彷彿少女見著心上人似的,滿是喜悅又略顯羞澀。

 

仰望著烈特爾,她神色透露一絲擔憂及不捨,說著:「哥哥,這段時間都還好嗎?可千萬不要勞累過度!」

 

輕撫她的頭,烈特爾露出了寵溺的笑容,回答:「我有分寸沒事的。倒是你,這幾日領地那邊隨時都要警戒,別勉強自己,要適時休息。」

 

笑著點頭,她眼神充滿光彩,回應:「嗯,我知道,聽到哥哥這番話我感到活力充沛能夠不眠不休工作整個月!」

 

烈特爾笑得無奈,一邊替她順過秀髮一邊說著:「你啊,總愛說這種玩笑話。」

 

「才不是玩笑話呢!每當有哥哥的關心與鼓勵,我都很有動力!」感覺微笑搖頭的烈特爾打算鬆開手,她不依地抱得更緊並對其撒嬌:「好陣子沒跟哥哥見面了,而且這幾天我都很努力,就讓人家多抱一會兒嘛!」

 

「真拿你沒辦法,但還有正事要談只能再一下。」

 

「嗯!」

 

『……無論看多少次都很想說你們誰啊?真受不了!』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果然還是適應不來。』

 

『陛下往常對年紀小的都比較溫和也就算了,但看到那個愛欺負、愛凌虐人、兇殘得要命的星菲娜大人露出這表情每次都好不習慣!嘖!雞皮疙瘩又起來了!』

 

『哇喔!星菲娜大人彷彿變了個人似的,感覺瞬間年輕好多歲!好有少女感!』

 

除了達奧索、坎培爾洛基、德瑞特和冰楓表情複雜地在心中吐槽外,就連斯也是微皺眉,顯得難以適應星菲娜亞爾的變化。

 

事實上烈特爾早年沒有得到該有的親情,其母儘管疼愛他卻非母子之情,倒更像用來報復與利用的工具。即使在他登上王位、讓魔族更強盛的多年後,也只像是拿來炫耀的收藏品。正因如此,當初知道其母有孕後他比誰都期待這個異父妹妹的誕生。兄妹年紀相差甚遠,對他而言更是需要保護與照顧的對象,因此他相當寵愛星菲娜亞爾,在可能範圍內縱容她的任性。

 

而星菲娜亞爾的性格生來就像他們的母親,幼年時即顯得蠻橫高傲。但對於很疼她的兄長相當喜愛,在其面前就會變得乖巧聽話,即使稍微懂事後得知兄長身上有一半神族血脈也沒改變態度。為了成為最敬愛的兄長的助力,她更是下過不小的工夫,一步步爬上現在的地位。此外,只要知道有人污辱烈特爾,她都不會放過對方。就算像安米諾菈那樣比她強,她也一直打算伺機報復。

 

當這對兄妹終於分開時,達奧索等人才先後向烈特爾行禮。

 

向他們點頭示意後,烈特爾又轉向星菲娜亞爾,問:「你和達奧索也很久沒見了,剛才有沒有好好稱呼人家?」

 

聞言,星菲娜亞爾毫不猶豫地笑著回答:「當然有了,哥哥放心!」

 

達奧索頓時無語,內心則是想著:『要不要揭穿她呢?還是要說蒼蠅的事?』

 

除了達奧索,其餘四人也是無言又汗顏,但為了生命安全著想,沒人敢多說什麼。

 

「達奧索大人,我說得對吧?」

 

她轉頭過去,儘管臉上掛著笑容,可眼神卻是銳利地像在威脅對方。當然她沒有透露絲毫敵意,否則馬上就會被烈特爾察覺。

 

聳了聳肩,達奧索回答:「就是那樣囉!」

 

「看吧!哥哥的交待我怎麼會忘?」

 

聽到這話,達奧索暗想:『沒忘沒錯,只是完全不想照著去做嘛!』

 

「那就好。」

 

基本上烈特爾也知道依她性子大概不會心甘情願地禮貌稱呼,問這個的真正目的在於觀察反應以知曉他們是否鬧不愉快,雙方沒特殊反應即是和往常一樣。

 

「對了,坎培爾洛基你們怎麼會一起過來?你們不是考完了?」

 

早已料到烈特爾會問這問題,坎培爾洛基判斷現階段沒和達奧索鬧翻還是不說較為妥當,於是看了眼冰楓後回答:「這是因為我們在回去的路上遇到冰楓,她看起來有點緊張,所以就陪她來!」

 

猜到坎培爾洛基的想法,冰楓連忙點頭附和:「對呀!多虧有他們陪我,現在心情放鬆不少!但等下的考試還是要請陛下手下留情!」語畢,她蹦跳著上前幾步且淘氣地笑著眨眼。

 

他們倒也不算說謊,只是讓冰楓緊張的並非考試。

 

「只要有好好複習自然能順利通過。」

 

「嗚嗚……」

 

而達奧索與星菲娜亞爾此時也沒有把事情說穿的意思,照平時後者可能會想說,但由於當事人冰楓沒實際受到傷害且看來心情已平復,再加上達奧索剛才沒揭穿她,自覺欠了一個人情,這才沒戳破。

 

「不過……」

 

「嗯?」見烈特爾表情微變,冰楓心下緊張卻不敢表現在臉上,心想:『陛下怎麼好像察覺到什麼?但我剛才明明接得很順,應該沒有漏洞,是多想了吧?』

 

殊不知漏洞不在回應,而是儀容。

 

「怎麼你的頭髮少了一撮卻沒修齊?兩天前可不是這樣。」烈特爾記性相當好,即便沒有特意去記亦然。原本還沒發現,冰楓站近後即讓他察覺不同之處。

 

『糟了!剛剛顧著看星菲娜大人和德瑞特鬥嘴結果就忘了處理!』

 

縱然顯得慌張,但此時別人插話反而顯得怪,冰楓只能全靠自己,汗顏地回答:「呃……這是因為剛才……」

 

正當她想著乾脆別想後果直接實話實說,反正整件事達奧索的問題絕對較大、烈特爾知道後肯定挺她這邊時,忽然靈機一動,立即微皺眉、戰戰兢兢地開口:「說來陛下可能會不太舒服……您真的想聽?」

 

這話令烈特爾感到疑惑,其他人也感覺她不像要說實話不禁面面相覷。

 

 

---------------------------------------------------------

預祝大家2019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