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應了聲,眼神流露一絲遺憾。本以為幸運找到人,原來只是認錯。然而,他仔細觀察劍陵的氣質、舉止與談吐,依舊認為其與冥武劍感覺很相似。

 

微思片刻,荒才說:「我還是叫你『劍』。」

 

「嗯,可以啊!」笑著回應後,劍陵先扶荒使他稍微坐起,接著將湯碗置於荒嘴邊,用湯匙撈起一口並說:「差不多涼了,先吃藥吧!這樣身體才好得快!至於其他話等等再說也不遲!」

 

雖不習慣被人餵──或者應該說印象中這幾年無論生病、受傷都沒人餵過他,可感覺目前身體使不上力,自己吃大概會打翻,只得硬著頭皮讓劍陵餵。

 

意外地,劍陵餵得很順,不會太快也不會太慢,似是認真觀察他喝的情況。

 

『好溫暖。』不只身體暖,心也跟著暖和起來。

 

 

※ ※ ※

 

一個月後,荒已經完全康復。

 

這些天追兵並未出現,劍陵與荒研究過此地與冥武家的距離,發現荒被沖得很遠,也真的是相當幸運才能活下來。判斷應已遠超過追兵搜索範圍,他們也鬆了口氣。在這裡,荒能有另一個開始。

 

為了答謝劍陵的救命之恩,盤纏早就不知被水沖去哪、身無分文的他打算幫忙做些勞力活或是其他雜事,卻發現劍陵儘管不富裕,過得也還算可以,似乎沒什麼需要他協助的地方。因此,他每天除了環境清潔外,就不知該做何事。

 

另外養傷期間即已知曉劍陵廚藝極好一事,不只讓他對其更感親切、心中某部份認為其是冥武劍的可能性仍在,也被劍陵養胖了些,突破人生最高體重──這並未實際測量,而是他自己判斷的。劍陵做的飯菜實在太好吃,令他忍不住多吃。

 

對於這點劍陵倒是相當高興,獲得滿滿的成就感。先前總嚷著荒身材過瘦不好、身為廚師不能忍、根本是挑釁之類的話,使得劍陵拿出廚師實力做出數道美味又營養的藥膳料理,讓他逐漸恢復健康。

 

這讓荒更感激劍陵,但也更覺得無從回報。

 

不過劍陵並不計較這些,說是家裡有人陪、有人迎接自己很好,不會像之前獨自生活有時會突然很寂寞。此外,由於已聽他坦白來歷和背景,劍陵擔心追兵會來。

 

即使如此,荒還是相當在意,認為不能白吃白喝。而且,當初他跳下的山谷很深、河川湍急,自己都以為會死,覺得追兵定也判斷他已死。

 

坳不過他,劍陵讓他到鎮上打工,賺取購買高級肉品的錢──雖然食量不算大,劍陵特別喜歡吃東西,更由於生死之際連不宜食用的雜草都吃了的關係,相反地就更愛肉類食品,每次吃都是滿臉幸福。

 

所以他才決定要想辦法請劍陵吃些難得一見的上等肉,為此努力工作。其實也曾想過獵些特殊野味,不過住在鄰近森林和山上的動物想必劍陵都已吃過,在不便出遠門的情況下,他還是踏實工作得好。

 

而這段時間他對劍陵的了解也多了一些,不只知道其偶爾會接下護衛和殺手等工作,還發現其不明白善惡之分的事。不過荒過往擔任殺手時也不會管對象是善是惡,對他來說這點並不是很重要,明白劍陵是真心待他好也就夠了。

 

只是,或許因為他將過去對冥武劍的印象套在劍陵身上之緣故,他一直認為殺手這工作不適合劍陵,希望劍陵專心當個廚師、未來開間餐館就好。

 

沒怎麼猶豫荒就提出這件事,也讓劍陵相當訝異。

 

「你說我不適合當殺手?」

 

「嗯。不要為了生存以外的事殺人,你是廚師不是殺手。」

 

微偏頭,劍陵既困惑又為難地對他說:「這個……都一樣是工作,雖然也有在考慮純粹當廚師、之後年紀大就只當廚師,不過目前當殺手賺的錢還是比較多。」

 

「不要再殺人了,那不適合你。」停頓片刻,他又補充:「在廚房時你笑得很快樂,我很喜歡。」

 

在他來看,劍陵應該是活在光明世界的人,用料理來豐富別人的生活,不願其再接觸他最熟悉且厭倦了的黑暗。

 

這番話讓劍陵吃驚的睜大眼,下一刻忽然感到難為情而別過臉,卻是笑說:「老實說作菜的確使我很愉快,看到你、看到其他人一臉享受,讓我覺得這很有意義也很滿足。然後就會想嘗試更多不一樣、更好吃的菜色,再欣賞大家吃得高興的模樣!這是份既有興趣又開心的工作呢!」

 

劍陵眼神充滿光彩,令荒覺得耀眼且羨慕,想要像那樣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不只是想,他也不禁低喃:「有想做之事真好。」

 

看向他,劍陵微笑回應:「你還年輕,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找,不急於一時。」

 

荒輕點頭,但心中卻沒有個底。回想自身專長,除了暗殺之外是潛入屋內和高強武藝,可卻不喜歡與人接觸,無法教導別人。至於興趣就只愛在寂靜之處欣賞夜景,這並非能拿來發揮。思此,他忍不住蹙起劍眉。

 

發現他很煩惱,劍陵遲疑了一下才開口:「抱歉,我有點擅作主張。前幾天我已開始問人,想幫你找間適合學習的學校,讓你學學殺人及生存以外的知識。不過這個鎮比較小,能學更多的學校可能要到大城市。」

 

相處過程中,劍陵發現必須讓荒知道更多知識與社會上的常識,否則容易被侷限在原本的殺手人生中,對他不是好事。

 

聽見這話,荒很驚訝,卻是搖頭說:「你也沒讀,且不能再欠。」

 

「我有讀過短期學校,而且我們情況不同。你只有擔任殺手的知識與技能,但要在城鎮中生存必須要注意其他方面。另外沒什麼欠不欠的,是我想這麼做。如果你真的過意不去,大不了以後再還。」

 

遲疑片刻,荒才回答:「我想學,但不想離開。」

 

「原來是我作的飯菜太好吃捨不得離開!」劍陵的臉上多了分得意,在荒回應前就又說:「那好吧,還是先找鎮上的學校,等我錢存夠再看看是否搬去大城市!」

 

荒微微蹙眉,想表達劍陵誤會自己的意思。雖然飯菜和救命之恩都有影響,可是排除這兩點他也不想離開劍陵身邊,對方的關懷溫暖了他的心,好像終於找到真正的家人一般。然而聽到劍陵打算存錢,想必又要選擇酬勞高的殺手工作,他便急忙阻止。

 

「你不要再當殺手!」

 

看他神情認真且連續提了幾次,劍陵猶豫了下,這才點頭笑道:「好吧,那我和你都不再當殺手,這樣比較公平!往後要賺外快,頂多當當護衛就好!」

 

雖然也要荒做出同樣承諾,對只擅長殺人的荒來說可能比較不利,但荒畢竟已厭倦那種生活,就不那麼在意。反而是終於得到正面答覆,這使荒感到喜悅,嘴角微揚,淡淡的笑了。

 

「嗯,一言為定。」

 

見他如此,劍陵卻是睜大眼一臉不敢置信,吃驚地問著:「原來你會笑?啊!對不起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認識這一個多月都沒看過,所以感覺很意外!」怕他誤會,連忙先做了解釋。

 

「不要緊。」儘管這樣回應,但荒以為自己笑得很奇怪便趕緊收起笑容。

 

察覺此事,劍陵立刻說:「再多笑一點嘛!是很溫柔、充滿感情的笑容呢!另外還有……謝謝你這麼為我著想,我很感動。」

 

看劍陵笑了、知道心情傳達到了,荒再度露出笑容。

 

「好!難得看到你笑,今天真是不可多得的好日子!嗯,我看晚餐就煮你最愛吃的咖哩,讓你多吃幾碗!」

 

「……我已經比之前壯。」

 

「還不行!先前那分明是太瘦弱!明明跟我一樣高卻瘦得像根竹竿似的,身為廚師不能接受!不認識前瘦成怎樣我是管不著,但現在我可不會放任珍視的人營養不良!」

 

看劍陵說得激動而氣憤,荒覺得可愛又高興,特別聽到「珍視的人」,心下十分喜悅。前陣子還想著等到還清劍陵的恩後要再踏上旅程,履行與兩位親人間的約定,現在卻更想待在劍陵身旁。

 

「會多吃幾碗。」

 

「這樣才對!我會煮得比上次更好吃!」

 

「相信你。」語畢,他望向窗外發現晴朗無雲,就說:「天氣好,找個寧靜高處一起用晚餐、看夜景。」

 

有些訝異他這突如其來的興致,不過劍陵感覺得出他心情好,於是微笑點頭,回應:「那我再煮些方便攜帶的配菜。」

 

「嗯,我準備水果和飲品。」

 

原本只喜歡獨自欣賞夜景,現在卻覺得或許和人一起也不錯──他知道是因為劍陵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