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猶豫多久,伊萊斯直視劍陵並提問:「請問先前你們明明有很多機會取走碎片,為何不動手?我想這應該不需要等你力量恢復。若是真心打算將我所有的利用價值榨乾再取碎片,大可以設下結界把我監禁在你們顧得到的地方。」

 

見劍陵神情微微顯露驚訝卻不語,伊萊斯馬上又追問:「是打算等我死亡或者靈魂成功融合後才下手?」

 

這個問題有人不意外也有人訝異,全都望著劍陵等待答案。

 

片刻,他垂下肩膀喪氣似的回道:「無論是以計謀相互設計還是用話術和演技來掩飾都不適合我,就告訴你真相。反正,事到如今說與不說都沒差。你猜的沒錯,由於目前你靈魂過於脆弱,一取走碎片就會魂飛魄散且連同碎片也會一起消失,這絕對是我們不樂見的結果。若是自然消亡則沒這問題,魂魄會反過來被碎片吸收成為其力量。靈魂成功融合後再取亦是同理,你靈魂變得穩固,碎片即能穩定存在。即使再怎麼想儘快達成目的,碎片消失的那種風險都不該存在。所以除了恢復力量外,也在等你死去或者融合靈魂。」

 

這些話令眾人既是吃驚又無法接受,甚至感到忿怒。

 

「那為什麼不直接殺了我?」

 

想起數日前部下琤玥對自己說的話,他劍眉微蹙,答覆:「雖然這可能是最省事也最快的做法,但……我和娜菲兒都不想這麼做。」

 

「可你們卻將我哥交給他人利用!」伊維兒情緒變得激動,生氣的繼續吼著:「今天哥他是很幸運才能回到我們身邊!萬一那人轉個念頭只想虐待他,哥就……」

 

說到這裡她握緊拳頭卻說不下去,即便想像得出可能的結果,但說出口就彷彿詛咒伊萊斯一般,叫她怎麼敢講?

 

她的話也令海德茵及荒倒抽一口氣,憶及當初擔憂伊萊斯處境的緊張心情,臉色頓時變得慘白。

 

見狀,伊萊斯連忙將伊維兒拉住,出言安撫:「千萬別那麼想!現在我安然無恙就是結果,讓我們先聽他的解釋好嗎?」

 

身為當事人,伊萊斯倒顯得平靜。對於自身狀況動搖最深的時候早已過去,加上有人替自己生氣,情緒反而不太有波動。

 

在兄長的安撫下伊維兒勉強冷靜一點,向其應聲點頭後就和其他人一起再度望向劍陵,聽他繼續說。

 

微嘆氣後,劍陵開口:「別忘了,我們始終是敵人。雖然殘酷,可到那裡怎麼樣都是他的命。說真的,我對於融合靈魂也抱持一絲希望。而且我知道比起我這邊的做法,你們的想必會更完善。儘管……被奪去碎片後他可能依舊難逃一死。」說這些話時沒顯露絲毫情緒,就彷彿在說與自身無關的事一般。

 

沒等眾人回應,劍陵接著說:「無論如何,倘若另一邊無法破除封印、讓娜菲兒恢復自由,我這邊帶走伊萊斯也是可接受的結果。」即使語氣平靜,臉上顯露的認真讓眾人知道他並非隨便說說。

 

只是,要與他戰鬥的真實感一直都不強。

 

明明被他背叛的複雜情緒、他致伊萊斯於險境的忿怒心情都有,但在他還沒真正發動攻擊的情況下,眾人有所顧忌。理智上知道他實力不容小覷,卻完全沒出現將與強敵戰鬥的緊張感。

 

雖然娜菲兒也不完全給他們那種敵人的感覺,但曾經一起相處的他更是如此。

 

一方面是他本身那種性格所致,另一方面自然還是會憶起過往互動。

 

維爾斯先後掃過其他人的表情,接著忍不住皺著眉頭對劍陵說:「確實,各自立場不同,但為什麼不是由你去另一邊?你不是很強嗎?」

 

假如劍陵選擇前去破壞封印,相對來說戰鬥上的顧忌會比他們來得小,畢竟只有綾雪、斐比妮絲及星蘿雅認識他,其他人都能夠放手攻擊。更何況,三人之中原本就只有星蘿雅以攻擊為主,那樣影響也更小。

 

相反的,這邊每個人都認識劍陵,不用想也知道攻擊時多少會產生猶豫。

 

「原因很單純,解除封印這部份我同伴比我更在行。擁有較強的戰鬥力與攻擊魔法不代表就精通輔助類型的術法,彼此強項不同。」回答是回答了,他也看穿維爾斯的想法,續道:「不過如果事先知道戰鬥對象,或許我會想交換。」

 

「……是呢,可惜天不從人願。」

 

維爾斯露出苦笑,其他人亦顯得有些沮喪。

 

「閒聊到此為止,你們還是儘快做好準備。我雖不急,可這樣耗下去對彼此來說未必是好事。此外,如果想趁機用移動魔法去另一邊,不利的肯定是你們。」

 

說完,也不管他們有什麼反應,劍陵就轉身步至間隔一段距離的樹林外側,在那裡尋了一處樹蔭屈膝坐下並且閉目養神。

 

相隔這麼遠,劍陵放鬆下來,腦海中卻浮現剛才的對話與荒等人的神情。來此前明明做過心理準備,可交談依舊令他五味雜陳。

 

做了數次吸吐,讓情緒起伏緩和。

 

『果然這種事要面對不容易……縱使這樣,我仍然要逆轉時間阻止那場悲劇。』

 

至於別無選擇的眾人,正在墓碑旁一邊整理環境一邊討論該怎麼做。

 

知道這時劍陵竊聽也毫無意義,他們便沒使用心靈溝通而是直接交談。

 

「照他的說法,他目標應該只有弟弟,或許戰鬥中會對其他人手下留情,特別是荒!但也不知道他到底會做到何種程度,我看目前先觀察情況再決定下一步要不要有人去支援小雪他們吧!當然,他們求救的話另當別論!」

 

雖說劍陵讓他們難過又生氣,可正常狀況下只要他沒動真格,眾人肯定也無法對他下重手,因此維爾斯認為先牽制他再隨機應變是較保守且可行的做法。

 

聞言,伊萊斯、伊維兒及海德茵紛紛應聲點頭,只是愁容滿面。

 

瞥了三人一眼,炎上前一步。

 

「別擔心,我可以放手戰鬥沒問題!術法方面的主要攻擊安心交給我!」炎自信地一拍胸口,接著語帶怨氣地繼續說:「他不只是個臭男人,還會殘忍殺害無辜狐狸來作料理簡直可惡至極!現在不是同伴我就沒有顧忌了!」

 

這讓其他人既是安心又不由得汗顏,但可以理解炎想為同族報仇的心情──即便心中亦清楚對劍陵來說,狐狸與其他動物都是食材。

 

「呃……那就拜託可靠的炎啦!」維爾斯語畢,轉向沒有回應、打擊肯定最大的荒,擔心地問:「荒心情還可以嗎?若你不願和他戰鬥也沒關係,現在應該還來得及趕去另一邊!我們可以好好跟他說,我想他一定會答應!」

 

「不,我留下。」荒毫不猶豫地回答,眼神儘管帶了絲失落卻仍然堅定。

 

正因和劍陵的關係比其他人要好,所以荒認為自己比誰都該留下。即使心裡再怎麼難受,也絕不能逃避。更何況他們的目的只是要牽制他、打退他而非殺他,荒認為不用想太多,說服自己轉換想法將這視為彼此盡全力來交手也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