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依序看龍翔→龍翔補完→鳳舞

另外之前打錯昀利與炎馸差距的歲數,在這邊也正式提一下……昭烈比秉凱和昀利大五歲,秉凱和昀利則大炎馸五歲,先前後面改了前面忘了改真不好意思>_<"然後下面正文開始囉www

 

 

小年夜晚間,龍秉凱家中比平日來得熱鬧。想著總因工作時間彼此無法配合,許久未一同聚聚,因此早在一、兩個月前就約定好,和鳳昭烈一起招待龍炎馸及鳳昀利來家裡吃團圓飯,除夕也將一道外出去玩。

 

既然決定要邀請他們,秉凱和昭烈便提早結束當天的工作,請了三小時的假回去準備晚餐。平日若在家中用餐總是由廚藝相當好的昭烈來做,不過今晚特別,雖然其他仍由昭烈來煮,但湯的部份則由秉凱處理,就見他拿著食譜認真研究。僅管先前未曾吃過秉凱煮的東西,但見他如此專注、似是頗有架式,昭烈也就去忙自己的部份了。

 

在客人來之前,他們便已準備好,算算時間差不多,於是就讓飯菜上桌。

 

不意外地,於約定時間的十分鐘前響起門鈴聲,秉凱前去開門,就見炎馸與昀利一起到來,昀利還抱著鳳家最小的弟弟──原本是由昭烈在照顧,不過前幾日昀利接去玩了。

 

在互相打招呼時,嬰兒一臉快哭出來的神情,看到秉凱好似看到救兵一般,立即伸出手要他抱。

 

迅速抱過嬰兒安撫,秉凱一邊質問:「你們是對他做了什麼啊?」

 

「先聲明!我這幾天事情比較多,在家時間少,不是我的問題!」

 

聞言,昀利一臉無辜地回答:「我也沒做什麼啊,演奏會之前結束沒事做,所以每天都跟小煌夜玩。」

 

秉凱無語,順手給了好友一拐子,這才領著他們進客廳。

 

「好痛!秉凱你好狠!炎炎快給我秀秀!」

 

「誰理你!」

 

「凱、凱……」

 

聽到嬰兒在喚自己,秉凱將他抱好,笑問:「怎麼了?」畢竟先前一起相處了好段時間,又耳濡目染地從昭烈那邊學習到了照顧小孩的方式與耐心,所以秉凱現在也頗會顧嬰兒了。

 

「凱嫂嫂……」

 

此言一出,秉凱立刻楞住呆站原地、昀利捧腹大笑,就連炎馸也忍俊不禁,兩人笑到一個不行。

 

雖然髒話差點破口而出,不過為了不令嬰兒學壞,秉凱還是忍住了,狠瞪昀利,怒道:「一定是你教他的!」

 

「這個嘛……炎炎也同意啊!」

 

一旁的炎馸瞪了眼昀利,接著臉撇向另一側,裝沒事地吹著口哨。

 

『這兩個傢伙!』

 

在秉凱想說什麼前,一直沒等到眾人入飯廳的昭烈已步至客廳,說著:「你們怎麼還呆站著?已經可以吃飯了,快洗個手過來吃啊!不然飯菜都要涼掉了!」

 

當昀利和炎馸要打招呼前,嬰兒目光一亮,先說話了。

 

「烈哥!抱!」

 

「小煌夜!哥哥想死你了!」

 

昭烈迅速上前,由秉凱手中接過嬰兒,和嬰兒來個感人的擁抱並互親臉頰,開心得不得了。

 

『他真的不是你的私生子嗎?』其他三人無不這麼想。

 

鬧了一陣,眾人來到飯桌享用晚餐。

 

吃著昭烈煮的飯菜,炎馸與昀利是讚揚連連。

 

「昭烈哥煮得真是不錯。」說罷,炎馸望向昀利,續道:「你還不好好學學!」

 

「哈,炎炎別強我所難!除了當廚師的小劍之外,我們家就屬烈哥最會煮飯了,我哪能跟他比啊!這點秉凱真的蠻幸福的!」

 

「也沒你們說得那麼好啦……我很少煮,多半都臨時抱佛腳。」一邊說,昭烈一邊餵嬰兒喝牛奶。

 

『天才什麼的最討厭了!』

 

「今天的湯是秉凱特別煮的,他剛剛研究得很認真,相信應該煮得很好喝,大家都來一碗吧。」

 

「就是說啊!我難得煮一次!」

 

聽昭烈和秉凱這麼說,昀利好奇地望向炎馸,用眼神詢問秉凱是否會煮飯的事。認識那麼多年,印象中他還沒吃過秉凱煮的東西呢!

 

微思片刻,炎馸對著昀利輕搖頭,他也沒吃過自家老哥做的飯。

 

回頭看著昭烈幫他們添好了湯,昀利突然間有種不祥預感,便對昭烈道:「難得秉凱煮湯,烈哥自己先來一碗吧!」笑容誠懇,心中卻不是那回事。

 

「也好。」不疑有它,昭烈端起自己的那碗,吹涼些後喝了一大口。

 

「怎樣、怎樣?好喝嗎?」秉凱一臉興奮地笑問著,費了他一番工夫才完成的湯,特別想聽到誇獎。

 

「……嗯,很特別的味道。」微微蹙眉,昭烈苦笑地說著。

 

不知是沒發現他語帶為難又或者是特意為之,秉凱笑說:「真的?炎炎和昀利也趕快喝吧!我煮了一大鍋,後面還有喔!」

 

見狀,炎馸與昀利汗顏地對望著。即便暗叫不妙,但見秉凱滿臉期待而昭烈又一副叫他們快喝一點、作作模樣的眼神,兩人不得不端起碗。

 

炎馸悄悄用手肘輕推昀利,叫他先喝。

 

雖然很不想,可迫於壓力,昀利只得認命地一股作氣全部喝完。

 

『這……這未免也太難喝了吧──』還以碗遮著臉的他,內心發出慘叫。感受到兄長銳利的目光,昀利停頓數秒、深吸一口氣,待表情恢復後,這才將碗放下,接著道:「……正如烈哥說的,味道獨特,這是什麼湯?」

 

「鴨精湯啊!」秉凱微笑回答。

 

『……有這種湯嗎?』其餘三人面面相覷,也覺得以後為了自己的胃著想,絕對不能再讓秉凱作菜了!

 

「炎炎也喝喝看吧?」

 

感受到自家老哥興奮的視線,炎馸那個哀怨,果然他也逃不掉嗎?怎麼捨得殘害他這個可愛的弟弟!

 

無奈之下,只好喝了一口,卻差點噴出來。勉勉強強吞下去後,炎馸直接趴在桌上。

 

『難喝死啦啦啦──』

 

「炎炎還好嗎?」

 

「怎麼了?」

 

「不要緊吧?」

 

三人皆關心地問著,其中兩人自然相當清楚原因,卻不忍打擊秉凱。

 

「我……我沒事……」

 

「……炎炎大概是一下子吃太快,我扶他去客廳休息一下好了!」

 

「嗯,這樣也好。」

 

不等秉凱說話,昀利便起身扶炎馸到客廳休息,留下滿是憂心和疑惑的罪魁禍首、臉上寫滿同情的昭烈以及狀況外的嬰兒。

 

而炎馸則在沙發上坐了一會兒後,恢復些許。

 

「……為什麼那麼難喝的湯,你們喝得下去?」靠著昀利的肩,炎馸問著。

 

聞言,昀利一臉淡然地回答:「因為,我們家憶斐姐做的菜更具殺傷力。烈哥出國後,有一次其他會煮飯的兄姐都不在,憶斐姐煮給我們吃,結果所有人都吐,小劍還送醫急救,從此腸胃出問題,就自己當廚師了。而我們其他人,為求生存,也全部學了作菜的基礎。」

 

炎馸說不出話,暗自給他們深深的同情。

 

同一時間,在秉凱開心的目光下,昭烈又不得不喝了一碗。至於秉凱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味覺出了什麼問題,竟覺得自己做得很完美,打算日後再煮……昭烈苦難的日子就此開始!

 

 

* * *

 

炎馸和昀利返家後,由於隔日還要出遊,因此洗了澡便早早休息;而昀利則於書房一邊用耳機聽音樂,一邊使用電腦,專心碼字。

 

不久後,他上傳到網站上。

 

雖然覺得秉凱看到了必將向自己抱怨一番,不過他自己還是寫得很開心啦!自嗨什麼的最重要了!反正被唸也是之後的事啦!

 

於是,心情很好的他,洗完澡後也立刻上床休息,抱著他家炎炎睡了。

 

 

* * *

 

為什麼他這麼倒楣呢?一直以來,龍秉凱都好羨慕、好羨慕兄弟們有那麼疼愛、呵護、照顧他們的近衛,就只有他,選中了那人人稱讚、擁有最高才能,卻不疼他、經常不照顧他、不理他,反而常教訓他的近衛。更可恨的是,為什麼他還是離不開他呢?為什麼他內心的某處還一直祈望不斷前進著的他能夠回頭看自己呢?如果時間重來,他還是會選擇他的吧?那個如陽光般耀眼、名為烈,卻比冰還要冷的人。

 

那個人被還是嬰兒的他選中,沒有人會感到意外,充斥在周邊的,是許多人的羨慕之聲。從當時到此刻,那樣的聲音不斷,但懂事後他卻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幸運。

 

「烈,你是不是很討厭我?不想我當你的主君?還是我下過什麼指令讓你失去重要的人,所以不想接近我?」一直以來,他都有這樣的想法,這一天他終於鼓起勇氣,詢問烈。

 

很難得的,聽到他這些話,烈打從心裡地笑出來,而且笑了好段時間,才因為他的凶惡視線而停止。

 

摸了摸他的頭、推推他的鼻子,烈對他笑著反問:「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我不討厭你啊,也未曾因為你的關係而失去什麼。有人拿什麼奇怪書籍給你看了麼?」

 

「因為你好冷漠……不疼我、常常不理我,不像其他兄弟那樣!」

 

「我不希望你凡事依賴我,畢竟我不可能一輩子陪著你。」

 

「……烈不是討厭我,是討厭龍一族吧?」明明那時不過八、九歲仍年幼著,還不是很了解,但他卻隱隱約約有這樣的感覺。

 

他這話讓烈相當訝異,睜大雙眼、呆楞地望著他。片刻,烈收回視線,回復到原本平靜的神情。當時烈並沒有給他回答,僅管如此,秉凱覺得他是默認了。

 

而且沒有旁人時,烈極少稱呼他為主君,甚至連敬稱都少用,也不喚他的名,多半只用「你」,這更讓他有這種感覺。

 

『或許也討厭鳳一族吧?』事後,秉凱獨自想著。

 

僅管猜到了被冷落的原因,秉凱還是覺得有時很寂寞。他最喜歡的人不是烈,是他的雙生姐姐,但看到兄弟們總是跟近衛出雙入對,他很羨慕。

 

即使這樣,他從未有過更換近衛的想法。就算羨慕兄弟們,他也只是想讓他們的近衛亦成為自己的,沒想過要用烈來換。

 

就如同這一天,被冷落的他,又忍不住羨慕弟弟炎馸和其近衛利的感情。

 

其實那兩人先前有好段日子令他很憂心,因弟弟誤會對方是女孩子,得知真相後認為被欺騙而感到生氣,當時鬧得很厲害,他還忍不住去開導利。幸好,在那之後總算是和好如初,他也才能夠像此刻這樣來鬧鬧他倆。

 

「唉……如果利也當我的近衛就好了……既然炎炎嫌棄,那就給我好了……」說話的同時,秉凱很突然地掛上利的脖子,整個人將重量壓到人家背上,差點兩個人一起摔倒。

 

見狀,炎馸立即拒絕,嘟著嘴道:「才不要給!」試圖想擠到兩人中間,但畢竟體型差異大而沒有成功。

 

「秉凱你好重……」勉強站穩著的利苦笑道,想著肯定又是自家兄長太冷漠所造成的結果。

 

事實上利也曾問過烈為何總是對秉凱那般嚴格,卻都沒有得到真正答案。雖然是親兄弟、僅管差距不過五歲,但烈的想法他怎麼都猜不透。正因如此,當秉凱像這樣心情低落胡鬧時,利多半會順著他、讓著他,不是因為身份差異,而是因為他們是好友,也為了補償秉凱。

 

所以,即便有些寂寞,身旁還有親友在的秉凱並未因此鬧彆扭而走上偏路。

 

剛滿十歲的那天,秉凱得到替自己的近侍取名的資格,他立刻就幫烈取了「昭烈」這個名字。雖然從沒說過,可他其實早就思考很長一段時間,他知道正式的名字對鳳一族相當重要,有了名字才證明真正存在。

 

為此,他認真的取了個自己也很喜歡的名字。然而,過往經驗讓他深怕又得到冷淡的回應,所以在告知烈之時,他裝作很平淡,不敢有所期待。

 

但那一次他錯了,烈的反應和他的預想不同。

 

「『昭烈』嗎?」

 

「嗯。」秉凱點頭,心下是緊張的,可是還是抬頭直視著烈。

 

莞爾一笑,烈單膝跪地,仰視著秉凱,道:「這個名字我很喜歡,謝謝你,謝謝你認真地為我思考。」

 

頓時,秉凱覺得眼眶有點熱,有股莫名的感動。明明心中暖洋洋的讓他好高興,可卻又好想哭。

 

好似看穿他的想法,烈……昭烈笑得柔和,輕撫他的頭。

 

那時的笑容,深深印在秉凱心底,久久不忘。

 

可惜好景不常,當天兩人就吵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