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佛格茲與安德魯出現在一處像是大廳的地方。這裡有光由上面透下來,地方很寬廣,四周有好幾條走道,不像剛剛那個封閉之處。中央有著一張很大的桌子,四周有著幾張椅子,艾文和萊因洛斯坐在那裡。
 
「他們來了!還好沒事…….」艾文這麼說著,拉開椅子站了起來。
 
「是呀!」萊因洛斯微笑道,也跟著起身。
 
「由我出馬當然沒事啦!不過這小子差點丟掉性命……」佛格茲這麼說著。
 
「怎麼回事?」安德魯不解地問,他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剛剛你看到的那個女人便是這座城的城主……不……應該說是她的意識……她因為過去太愛吃了,等到她發現不妙的時候,已經變成大胖子了!所以為了逃避現實,她就讓自己沉睡……如果她剛剛發現你的話就完了,你會直接變成冰塊!」佛格茲表情嚴肅地說著。
 
「……那還真是慘……對了,結果那些怪物要怎麼辦?還有……這座城裡……有其他人活著嗎?」安德魯低頭問著。雖然知道可能是凶多吉少,不過他還是問了。
 
「怪物要迅速處理掉,至於城裡有沒有活人……」只見佛格茲低下頭,默默不語。雖然沒有做任何表示,不過顯然已經說明了一切。「雖然我討厭那些人,但是也不希望他們……」
 
「……」萊因洛斯看了佛格茲一眼之後,便閉上了雙眼。
 
「怎麼了?」注意到這一點的安德魯問著。
  「……其實……這城中的怪物原本是人類吧?我說得沒錯吧?佛格茲?」萊因洛斯重新睜開雙眼,平靜地說著。
 
「什麼?」安德魯與艾文同時出聲,露出不敢置信的神情。
 
「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佛格茲如此說著,相對於其他兩人,他顯得鎮定許多。
 
「……我說過自己能看到非人類,他們在我的眼裡,除了形體之外,還有一層不同顏色的『光』存在著,所以我能清楚識別是否為人類。一開始在黑暗中看不清楚,加上因為有著先入為主的觀念,所以便認定那一定是怪物;後來,再看到被那女孩冰凍起來的怪物時,我才注意到牠們並沒有『光』的存在。」
 
「那你當時為何不說?」安德魯問著。
 
「原因之一是當時出現的哭聲打斷了我的思考,來不及告訴你們;原因之二則是……我認為佛格茲在騙我們。」萊因洛斯面無表情,口氣冷淡卻隱含著堅定。
 
「為什麼這麼說?我又騙了你們什麼?」佛格茲問著,露出了笑容。
 
「事實上,把那些人變成怪物,還有……真正的殺人怪物就是你吧!」
 
「這是真的嗎?」艾文問著,出現了戒備的神情。
 
「你有什麼證據?這樣誣蔑我也要講出個道理吧?否則,就算是脾氣溫和的我,也是會感到忿怒的。」佛格茲如此說著,臉上的笑容絲毫未減。
 
「……我會懷疑你是因為你一開始的說法,我們那時是直接打破牆壁才會遇見你,可是,那些來找尋『寒冰之魄』的人們應該沒有那樣的能力,因此他們應該不會遇上你。而如果你要說是你自己去警告他們的這也不太可能,以你重視你居所的程度,你不會放任他們亂來。另外是你的能力,既然你能如此迅速地找到散落在城中的我們,那樣應該也能直接感受到怪物的存在,直接帶我們去牠們的所在地。不過,你卻沒有這樣做……」
 
「你認為這種說法就會讓我心服了嗎?」
 
「我並不這麼認為。」
 
「呵呵呵……你真的很有趣!」佛格茲大聲笑著,彷彿聽到了什麼大笑話一般。
 
「萊因洛斯,你這樣的懷疑太失禮了……」安德魯如此說著。

雖然在他心中隱隱認為這也是可能發生的事情,不過他還是覺得因為這點小事就懷疑別人是不好的事。

「呵呵呵……沒關係……反正他說的是實話,事到如今我也不必再裝了!」佛格茲如此說著,他的笑容依舊,但是此時卻令人感到害怕。

「可惜呀……你就是太過聰明了!不然我們還可以繼續玩玩友誼遊戲!」佛格茲對著萊因洛斯這麼說著。

「小心呀!萊因洛斯!」艾文忽然大聲喊叫。

因為他看見萊因洛斯身後的陰影不自然地晃動,接著,陰影竟然浮出地面,成為一把黑色利劍,朝著萊因洛斯刺去。

萊因洛斯聽見艾文的叫聲,立刻機警地向右側閃去,但是利劍還是輕微擦過了他的腹部左側,血也因此流了出來,將雪白的衣服染上了鮮紅。他抽出背上的劍,並讀起了咒文。地面上出現了紫色的魔法陣,天花板上聚集了雷電,快速地朝著佛格茲打去。

這是名為「落雷」的一項魔法,它會在魔法陣的中央上方聚集雷電,再直接由上而下地向敵人打去。威力也是視術者的強度而定,由使人麻痺到直接將人給電焦都可以。不過厲害的術者也能夠控制它的力量,使敵人不至於喪命什麼的。

只見佛格茲面帶微笑,直接隱入他自己的影子當中,使得「落雷」打了個空,讓他剛剛所站的地方出現了些許焦黑的情形。佛格茲的消失讓三人警戒起來,他們將注意力放在四周以及他們還有大廳東西的影子。

「哈哈哈哈……別擔心,我現在還不想殺你們!你們就先好好保重自己吧!再見了!」大廳的四周傳來佛格茲的聲音。
聲音消失之後,大廳底下便出現了之前將三人轉移進來的魔法陣,接著,三人又漸漸消失了。

三人回到了雪地上,此時,不久前遇到的大風雪,以及那詭異的氣氛和風聲都已經不見了,一切恢復成安寧。也見不到那座冰城,只留下空曠的雪地和心情複雜、充滿疑惑的三個人。

「……我們真是無力呀……結果什麼都無法做……」安德魯低聲說著。他低著頭,似乎非常沮喪。

「啾……」馬爾茲輕輕叫了一聲,好像在安慰安德魯似的。

「力量差太多了……我們是撿回一條命……可惡呀!」艾文一臉忿怒,右手緊緊握拳,非常不甘心。

「以後會變強的……一定會的……」萊因洛斯這麼說著。他收好自己的劍,對兩人露出笑容。

「嗯!」

三人再度踏上旅程。他們深信,失敗一定能成為學習然後讓他們進步。無論在前方等待他們的是什麼,他們都一定要繼續前進,直到喪失生命的那一刻……三人的旅途,就此正式展開!
﹝待續﹞





這一篇留下了許多疑問,有一些會在下篇的一開始做個答覆,至於其他……總有一天會解開迷團的……=_=+劇情後段和我剛開始時想得完全不同說,365度的大轉變……=_=b大概就是這樣囉~~~謝謝大家~~~^^

胡鬧的後記前行篇~~~
佛格茲:為什麼我突然就變成壞人了?你一開始不是要我變成保護他們而死的英雄嗎?給我說清楚!
作:這個嘛……因為那個……其實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_=+﹝說完立刻逃離現場﹞
安德魯:我家馬爾茲有時候不見,有時候又跑出來耶……
萊因洛斯:那一定是她根本忘了馬爾茲的存在……﹝面帶微笑﹞
馬爾茲:啾~~~﹝大聲抗議中﹞
艾文:那個不負責任的傢伙……下次回來一定要給她好看……=_=+
作:……﹝躲在石頭後面發著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