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起來了!」一敲手,女孩露出笑容,爽朗地道:「既然救了我,那我就該好好的來報恩!」

「你要怎麼報恩呢?」

「這個嘛……當然是要問問救命恩人啦!」

說罷,女孩立即起了身,離開綾雪與伊維兒身旁,迅速跑至伊萊斯面前。大步跑的樣子不像一般女孩子,倒像是一名男孩。

「恩人,非常感謝你救了我!你有什麼事要我幫忙的嗎?」

瞇起眼睛,伊萊斯抬起頭,雖然因為逆光而看不清女孩的臉,不過他感覺得出她笑得很開朗,說這話也很真誠。

「不客氣,這只是舉手之勞,你無須放在心上。」

「不行不行!有恩就要報恩才對!應該有什麼我能幫得上的地方吧?」

「既然你堅持……」伊萊斯陷入思考,隔了一會兒才回答:「好像沒有。」

「咦?再想想吧?一定有的!」

「嗯……應該沒有。」

「不能沒有啦!想一個嘛?」

「……一時想不到。」

「唔,好吧!那就等你想到再說好了!」不等伊萊斯回答,女孩又笑道:「我的名字是海德茵.布雷諾,恩人你的名字呢?」

「伊萊斯‧馮‧撒旦。」布雷諾?怎麼他覺得這姓好像很熟悉?

「是說,恩人你怎麼混身是傷而且還濕淋淋的?不要緊吧?」

遠看沒發現,近看才知道伊萊斯濕透的衣袍上有多處燒毀,身上也有燒傷般的傷口,那正是剛才受魔物電擊所留下來的痕跡。

他和伊維兒身上的衣袍都不是一般材質,而是以特殊布料下去製成,並由長輩施以防護魔法,讓兩人受到的傷害得以減低許多。僅管如此,先前的電擊還是對他造成了一定的傷害。

「叫我伊萊斯就可以了。我沒事,不必理我……」

沮喪的心情再度回到他身上,揚起的臉再次貼回大腿。感覺得到身體的疼痛,但更令他難過的是自己無法堅持原則,僅管那是迫不得已的。

「……這樣是不行的!」

「啊?」

「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看起來很喪氣,但是時間在你沮喪的時候也不斷在流逝,我想恩人你想要的不是這樣的結果吧?」

海德茵認真的說著,個性較為豪邁的她,並不是很擅長以婉轉方式為人打氣,只是依照自己心中的感覺告訴別人。

對於海德茵的話,伊萊斯有了反應。他再度抬起頭來,直視著她,隨後露出苦笑,想著自己竟然被比自己年幼的她給「教訓」了。

「你說得沒錯,我現在該做的應該是更加努力!不要讓他們看扁了!」

看著伊萊斯站起身,似乎還燃起莫名的鬥志,海德茵不是很懂他說的話,但知道他是打起精神來了,也感到高興。

「就是說嘛!」

「我要變成人人知道而且尊敬的大人物!讓他們後悔!哈……哈啾!」

「……哥你先顧好自己的身體吧!」

「是呀,衣袍也破了……還是快換衣吧。當然,也得快點療傷才行。」

跟著走過來的伊維兒與綾雪,略顯無奈地說著。


※ ※ ※

伊萊斯低頭認真縫補著自己的衣袍,由於上面已有防護魔法,不便再施以回復魔法,加上此時在野外沒有店家,因此只得自己縫。

事實上,雖然母親那邊是貴族,從小就受到良好的照顧,不過一般野外的求生本領兩兄妹都有學習,那是長輩們都一致認為必須的。

身為貴族,容易受到他人的攻擊甚至可能會流落在外,為了防止這種事,在他們還很小的時候就教他們了。僅管當時伊萊斯還很容易生病,時常臥病在床,但他還是在有限的時間學到許多事,包括裁縫。

然而,他的這項技術卻讓眾人直搖頭。

「那個請問……伊萊斯你在縫什麼?」

「……好像抹布?」

「哥的縫紉技術從以前就是人見人無言了,所以不用太訝異啦!」

「我的手很不巧嘛……」

『是笨拙吧?』眾人心想。

明明是直的縫,不知為何縫線彎曲得很嚴重,而且彎曲度不同完全沒有規則可言。不僅如此,旁邊看著的三人,一致認為那樣根本就不能穿,突地同情起沒有生命的衣服了。

「我來弄好了!」

最先看不下去的,是海德茵。她一把由伊萊斯的手上拿走衣袍和針線,大步地走到旁邊,而後背靠著樹,直接盤腿坐下,開始處理。

不同於她豪邁的舉止,她看來相當擅長縫紉。先是俐落地拆掉伊萊斯剛才「破壞」的部份,而後仔細的縫著,一一將有破掉的地方都縫好,讓衣袍逐漸回復原狀。她縫得很精細,而且速度極快,沒等太久便完成了。

「好了!」海德茵一甩手中的衣服,只見那些原本有的破洞都完全不在了,幾乎看不出來有破洞過。

「好厲害!」

「都看不出有補的痕跡呢。」

「為什麼同樣的動作結果會差那麼多……」

「哎呀,每個人都有擅長跟不擅長的事嘛!我這是做出興趣了!本來我媽媽要我嘗試時是有一點排斥,不過試過以後覺得還蠻有趣的,久而久之也變得擅長了!」海德茵笑得很爽朗,看來沒怎麼裝扮就像個男孩的她,不容易和裁縫聯想在一起。

「唉……我也試過很多次了說……」

「那是哥這方面天份不夠吧?雖說勤能補拙,但是……」伊維兒看了伊萊斯一眼,隨後搖搖頭,重重的嘆了口氣。

「對了,為什麼布雷諾小姐一個人在這裡?你看起來年紀比我們還小,感覺很危險?」綾雪這般問起。她和伊維兒同年,都是十四歲,伊萊斯則是長了兩人一歲。

「唔,叫我海德茵就好了!其實我本來不是一個人,不過因為陪我的人暫時去送訊息給我家人,所以現在是只有我一個沒錯。當然啦,我一個人也不方便去什麼地方,因此我只是要到附近的城鎮,但在路上不小心滑落水中……再來就是碰到你們了!」

「很危險呢!而且剛剛水中還有東西想吃你!真的該小心!」

「是呀,特別是最近環境有些改變,外界的魔物變多了,真的要多加注意。」綾雪擔憂的說著。

近來像她這類有異能者,力量不知為何都增強許多,她猜測伊萊斯他們也一樣。但最讓她在意的,是魔物也增加的事。聽聞人們遭到襲擊一事的次數相對變多。

「是說,海德茵你認識艾文‧布雷諾先生嗎?」

隔了許久,伊萊斯終於憶起為何自己覺得這姓氏很熟悉,因為他們的祖父正是要他們去布雷諾家族,而面前的海德茵正好也是同樣的姓,因此碰碰運氣般地問起。

他並未看過死神族的人,他只是猜測自己認知到那海德茵另一種不明的血緣可能就是死神族的血。

「啊!哥我也正要問呢!同樣的姓,可能有關係!」

「嗯?我認識呀?怎麼了?」

「是這樣的,我們的祖父要我們去布雷諾家族找他的好友艾文先生,據說是有事要拜託我們處理,但詳情如何祖父沒告訴我們。」

「原來如此!他是我爺爺啦!不過我出來好一陣子了,所以也不知道爺爺有什麼事要請你們幫忙。」

「這樣呀……」

「要不,一起到費西城,等炎回來問問他知不知道或是直接用魔法帶你們去好了!」

「炎是誰呀?就是陪小海你一起的人嗎?」

「是呀,他回我家一趟,大概是要跟我家人交待我們這趟的情況吧?我跟他說我會在費西城裡等他。」

「那樣的話,就一起去吧?」

綾雪笑問著,轉頭一看,發現那兩兄妹似乎陷入失望當中,看來是相當期待這次的旅行,所以並不想抄捷徑?見狀,她不禁露出無奈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