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而,伊萊斯與伊維兒並未陷入愁雲慘霧的狀況太久便恢復過來了。

無論如何,主要的目的都要達成,而他們答應綾雪的事,兩人也不打算食言。因此,他們也換了個角度思考,認為雖然可能將縮短一半,但將行程反過來也是可行的,便是直接請海德茵的同伴以魔法帶著他們前往布雷諾家族,在那辦完事後,回程時陪綾雪繞道去找她的父母。雖說有些地方將無法前去,但那都是較為次要的事了。

「就這麼辦吧。不過在前往費西城前,我打算先處理水中的那隻魔物。如果可以的話,看能不能將牠趕到深山裡去。」伊萊斯正色道。

他認為所有生命都是平等的,若不是為了生存或是那些魔物肆虐人所居住的地方,他都盡量不殺牠們,而是將牠們趕往人少、無人之處。

「是呀,不然牠害了人就不好了。」

「對了,祖父的好友是小海的祖父,那小海也是死神族的人囉?」說話的同時,伊維兒也湊了過去,上下看著海德茵。

「對呀!而我媽媽那邊是魔族的人喔!」海德茵看來完全不在意讓別人知道自己的血緣,不在乎其他人對她的看法。

一般來說,身為兩個種族的混血兒,等於是兩方都不屬於,無論在哪裡都容易被排擠。海德茵的高祖父是純血的死神族人,但他愛上人類,從此和親人定居在山裡,避開排擠的事情。然而,海德茵父親迎娶了魔族的女性,還是造成布雷諾家族中許多人的反彈。雖說最後在海德茵高祖父以及祖父母的堅持下兩人在一起了,但還是有一些長輩不認同海德茵的母親以及後來出生的她。

「先前曾聽過一個死神種族是骷髏型,不過小海長得和人類沒什麼不同嘛!那我就放心啦!」伊維兒拍拍胸口,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嗯?難講喔難講,雖然我現在和人類外貌沒啥不同,但搞不好其實我能變成骷髏型也不一定?」帶著小小惡作劇一下的心態,海德茵手撫著下巴,笑說。

「真的假的?」伊維兒後退幾步,帶著懷疑與些微的害怕問著。

「當然是假的啦!」

四人先後笑出聲來,一片歡樂。

對於伊萊斯與綾雪來說,他們從小就常接觸到非人類的生物,也碰到許多良善的,因此對於種族的不同並沒有特殊感覺;而伊維兒是害怕鬼怪一類,對於一般魔物便沒感覺,而能夠化為人型的,則是感到好奇。三人對於非我族類,皆沒有那種歧視的心態,完全地接納海德茵。

雖然才剛認識,但他們年齡相仿,加上海德茵很好相處,因此沒什麼隔閡,四人很快便打成一片。

玩笑過後,四人認真討論關於水中魔物的事。原先,是希望伊維兒陪海德茵先到費西城,而伊萊斯與綾雪則留下來對抗魔物。會做這樣的安排是因為海德茵年齡最小,又才與他們認識不久,所以希望她能先到安全的地方去;而綾雪留下則是因為她始終是那精靈的目標,跟海德茵一同到費西城去的途中可能遇到攻擊。

然而,海德茵不願先行離去,認為自己能幫得上救命恩人的伊萊斯的忙。

雖說,伊萊斯表示海德茵幫他補衣袍以及之後為他們介紹她的同伴就已經是幫很大的忙了,但海德茵卻認為補衣袍那是她自己看不下去而去做並不算幫忙,而介紹同伴則未必真能讓他們如願。

也因此,海德茵堅持自己還未幫上伊萊斯的忙,不該離開。

最後在無奈之下,四人皆留在原地,轉而商討捕捉魔物的方法。

如果可以的話,他們是希望這件事能越快做完越好。時間一久,容易出現受害的人,更怕牠順著河流到人們所在的城鎮、村莊中作亂。

而要捉魔物,首要任務便是確認魔物大概的位置。找到魔物後,才能進行下一步。

伊萊斯翻找自己的行囊,拿出了一個羅盤。他先將尚留有一絲魔物氣息的衣物置於一旁的大石上,而後將羅盤移到衣物上方。

「這是尋找魔物的方法嗎?好特別,我從來沒有看過耶!」海德茵湊上前去,舉止男性化的直接一隻手搭著伊萊斯的肩,探頭過去看。

由後面的角度來看,無論是誰,都會認為他們是好哥兒們。

「嗯,找人也可以用。我是使用東方的找尋魔法讓這個羅盤感覺衣服上的魔物氣息,然後讓它尋找魔物所在的方向。如果靠近了,羅盤上的指針就會強烈的晃動。」

雖說家庭教育是要保持禮儀,但因為已經習慣伊維兒黏在附近以及祖母天生熱情的性格,所以伊萊斯並不覺得海德茵這般搭著他有何不當。

「這樣呀,那我也可以學嗎?」

「唔……我不清楚,雖然有些人是能同時學習東方魔法和西方魔法,但大多數的人不行,所以我不確定你能不能學。」

伊萊斯只學習東方魔法,妹妹伊維兒則是西方魔法。而綾雪除了言靈之外,使用一些東方魔法。三人都不是能同時學習兩種系統魔法的少數人,但他們的魔法已屬不錯,而且因為年紀輕,還有很大的進步以及成長空間。

海德茵和他們一樣都會使用魔法,由於生長在布雷諾家族,她所學的就是死神族的魔法與禁術,還有她母親魔族那邊以及祖父於外地學習的魔法。這些,全是歸於西方魔法。

「好吧!那我在旁邊看就好了!」

「對了伊萊斯,你好像不用符咒?」綾雪好奇地問著。

綾雪和兩兄妹相處的五天中,他們偶有碰上魔物,都不是很強大的。同為使用東方魔法的綾雪多使用符咒,也曾用過咒語以及她自己本身的言靈能力;而伊萊斯則全使用咒語,沒有用過符咒。

「我會用呀,之前跟著我外祖父去收服鄰近小村莊的殭屍時,就是使用符咒。」伊萊斯想道,接著又苦笑說:「沒看到我用是因為我右手寫字很難看,所以身上只有少數幾張符,沒有必要的話不想用也不想再寫新的符咒。」

「『右手』寫字?你是左撇子嗎?」

「呃,沒錯。但因為某些理由,我不想左撇子,改用右手。」

「原來如此。」感覺得出伊萊斯此刻還不想說出原因,因此綾雪也沒再追問。

此時伊維兒也走上前去,無聲的拍了拍正看著自己左手的伊萊斯。

綾雪跟著看過去,突地發覺伊萊斯似乎總是戴著覆蓋手掌的手套,這幾日自己從沒見過他拿下手套。

沒安靜多久,他們便又開始找尋魔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