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文零一‧烈席‧融雪


一直覺得你很冷漠,冷漠到旁邊的事物似乎都完全與你無關。似乎,就算旁邊有人發生意外,你也不會多看一眼一般,只會輕輕瞄一眼,而後低頭持續看你的書。

但我知道這不是全部的你,你雖冷漠,卻也有關心的事物,就似一般人一樣。你會笑,僅管幾乎不曾看見;你會生氣,偶爾會用不重要的書來丟我。

靜靜的、默默的看書,那是我所知道最吸引人的你。彷彿世界與你無關,超然一切的你。

原本以為一直都會這樣的。彼此就在離對方很近的地方,也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不遠離,但也不靠近。

自己也不覺得這樣不好,我感覺這樣的距離就很適當了。拿著書本,靜靜地坐在你的身邊一同看著,偶爾逗逗你,想盡辦法要你活動一下,免得未老先衰……

偶爾覺得自己很悲哀,明明喜歡又不願意講出口,因為知道自己的腦袋很清楚,講出口的話一切也完了。大概,連往常有的那種小小距離,都會拉得老遠,甚至於,連一般朋友都再也做不成了。

所以,我不說,直到擁有那種沒達成就再不去想的覺悟之前,我不會說。我想,就算你交了女朋友也一樣。雖然,我懷疑你根本不會去交女友……

一年、兩年、三年……

時光不斷地在流逝,但依舊能在圖書館內同樣的地方見到你,那個靠窗有光線射入的角落。你也依舊是看著書,只要一下課,就是在那裡,彷彿你專屬的位置。

偶爾有煩悶、想說出一切的感覺,但話到了口中,當面對你那褐色而略帶疑惑的雙眸,卻又是說不出口,什麼話都說不出來。真的覺得這樣的自己很窩囊、很愚蠢,又不像個男人。

有時候會不小心看到一些人跟你告白,你不知道我的內心其實很羨慕她們,僅管被拒絕了,但是她們至少有向你告白的勇氣,也得到一瞬間你的正視。而我呢?什麼也沒有……如果不是我逗你,或許根本得不到你的一絲回應吧?就算如此,我也還是想待在靠你最近的位置。

但是人總是貪心的,永遠也不滿足,我也不例外,呵。

俗語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大概就是面臨了這樣難的選擇,要破壞現在的關係跟你告白?還是要繼續待在你身邊看著你?我很猶豫,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要不是我不信神佛,或許我就會去廟裡進行求籤之類的活動了吧?呵呵,你一定沒想過我會這麼想。

然而,沒想到破滅的時刻來得這麼快……其實也並不快,畢竟我們認識也好多年了。只是我雖然理性知道或許哪天你會跟別人在一起,但內心卻是接受不了、衝擊很大,大到我簡直無法承受。

她就坐在你的身邊,和你一同進來、一同離去,偶爾彼此開口說說話,僅管不接近,我也感覺得出你很高興。

照理來說,我應該過去問你她是誰,然後順便笑著糗糗你們、恭喜你有女友,但我卻踏不出那一步,只敢躲起來遠遠看著。

幾天以來,我都是偷偷看著你們,然後再默默離開。我們現在不同班,我認為就算我不出現,你也不會特別跑來找我或是打電話給我。雖然不甘心,但我想現實就是那樣。

又過了幾天,我已經完全不到圖書館去了。反正近來我們系學會很忙,我的投入正好能轉移注意力,就算你真找來了,我還是有理由說我為什麼不去圖書館。僅管,我還是認為你不可能來找我,那就是我所知道的你。我,只不過是個可有可無的存在吧?

這天,我的手機在和人打鬧時不小心摔到樓下,就此升天,感覺更是倒楣,周圍好像都沒有什麼好事了?不過日子依舊要過,生活費比較要緊,手機等一個月後放暑假去打工再買。

後來還倒楣被班上同學傳染感冒……不過事到如今,反正背的事情很多,對這事反倒是不太在意了。

忙完了系學會,不知不覺就到了要準備期末考的時間了。

每天早早回家,一邊咳嗽、打噴涕,一邊讀書。

不知不覺考到了最後一天,考試完了,放暑假了。同學們都很嗨,我也跟著假裝很嗨,再來就是要進行打工買手機計畫。

一邊和同學笑著談話,一邊計畫著再來的行程,想著每天都是打工、打工再打工,這樣秋天時面對你,大概我也會沒事了。

偶然向教室前門一看,剎那間我以為自己產生幻覺,因為我看到了你。

我感覺自己很僵硬,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當我回神時,我已經開始逃跑了。不過雖然我衝的速度很快,但因為前方人很多,所以常常減速。不自覺地回頭,發現你竟然追在後面。雖然臉上全沒表情,然而我看得出你此刻心情非常地差。

「關若烈!你再跑給我試看看!」

你竟然大吼了?還把附近同學嚇得紛紛回頭,我想你一定是真的生氣了吧?但為什麼要這麼生氣呢?我不明白。

在跑進某棟建築物時,我腳滑了一下,被你追上了。你擋在我的前方,和我一樣不斷地喘著氣。

好不容易順了氣,你立刻冷冷地問我:「為什麼突然不來了?」

聽你這麼說,我才發現我們竟然跑進圖書館,而且是沒刷卡就跑進來。但還好考完試人很少而且大家考完說話都很大聲,就算我們很吵也不太有人會留意。

「……因為我在忙系學會,然後後來感冒和段考來了。」

沒想到我在這麼「驚險」的狀況,還能想到之前想的搪塞話。

「那為什麼連手機都沒開?」你又問,很少看到你主動說這麼多話的。

「和班上同學玩鬧時,它摔到樓下宣告不治……」

「……」

「啊!說到這,差點忘了我還沒去停話!」我一敲手,對你笑道:「謝謝你提醒我,那我得趕快去停話了!」

說完,我便笑著要離去,沒料到,你竟拉住了我,以似乎比剛才更冷的語氣問我:「最後一個問題,為什麼要躲我?」

「……你確定你真的想知道?穎席?」我問著你,直視著你的雙眸,看見它映出我的模樣,我知道,是時候了。

「嗯。」你的眼神和語氣都相當肯定。

「那好,因為我喜歡你,從很久以前就是了。」我絕望地笑說,也不等你露出訝異的模樣,便將你壓在書櫃邊,吻上你。

反正,這是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那一切就都無所謂了。即便你下一刻揍我我也認了,這一刻我想要你。所以,這吻並不輕柔,橫豎都是死,我選擇讓你知道我對你的渴望。

果然,你奮力地推開了我,我知道一切都結束了。至少,我比那些向你告白的女孩子還好上一些,我吻到了你。也許我該高興吧?所以僅管想哭,我還是微笑了。

「我後悔,同時也不後悔,你如果要揍我就揍吧。」

下一刻,我臉上挨了你一拳,很結實的一拳,也讓我摔落到旁邊去,撞翻了一旁的小書櫃。巨大的聲響讓許多人紛紛回頭,我見到你迴過身去,快步離去。

再會了,我最喜歡的你。我苦笑地想著,聽不見一旁的聲音,感覺頭有點暈,就這樣失去了意識。

當我清醒時,發現自己躺在保健室裡的床上。轉頭東看西看,發現你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書,想著這是做夢,又閉上眼睛準備睡覺。

「醒了?」你問,這讓我不得不睜開眼。

「發高燒還到處跑,笨蛋啊?」你挑了挑眉,似乎很不悅。

「你不生氣了嗎?」我反問著你,聲音小小的,因為有點害怕。

「……」你不語,轉開了臉,好似有些不自在。

「……以後我還能坐在你旁邊的位子上嗎?」

「……隨便你!」

「呵呵,對了那個女生是誰?」

「果然是你在偷窺?」

「……」裝死中。

「……德國回來的表妹。」

「哈哈,原來如此。」我笑了,趁著你沒防備,撐起身,再次吻上了你的唇,不過只是輕啄了一下。

「別太得意忘形!」你拿起手中的書,就要K向我的頭,但似乎在瞬間想到我頭痛,所以在一半便停了下來。

「席,我喜歡你。」

在那一刻,我知道冰雪已經融化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