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定文零四‧劍松‧誘拐


那時候的我還很小,根本不知是受到父皇的其他妃子以及兄弟們的追殺。

只不過是和雙生兄長一同至廟裡參拜,就被一堆黑衣人包圍。看到周圍的侍衛立即同那些人交戰,雙方接掛彩而後倒地,鮮血也流了滿地,我真的感到相當害怕。

嚇得發抖想哭的我,被身旁的兄長拉了就跑。他拉著我穿出了那個死很多人的廟裡,我們同幾個護衛竄到了大街上。

然而,跑了一陣子,因為那附近的人尚未察覺到異常,所以仍舊很擠,我也因而被人群沖散了,再看不到兄長他們。

而後,周圍的人們終於發覺情況異常,開始竄逃,我被推擠因而跌倒。

感覺自己被人踩過,我覺得好痛,好像快吐出來,但還是勉強忍住,因為我知道如果現在不離開這裡的話,我會被踩死。

雖然這麼想,卻是怎麼也爬不起來。

在這個時候,有人抱起了我,然後立刻便跟著人群跑,而後轉入了小巷。

我以為是侍衛來救我,不過不是,來的人是你。

你看起來也沒有很年長,然而你笑著抱著我,問我有沒有事。

「弟弟你沒事吧?我送你回家吧。」你微笑地說著,將我抱好。

想到方才的情景,我害怕地搖頭,發抖著,緊捉著你的衣袍。雖然很怕、很想哭,可是想到方才兄長要我不能哭,因為哭會引來那些壞人。所以我強忍著,沒有哭。

「很怕麼?那麼到我的屋子喝杯茶如何?」你笑著問我,看到你的笑容,不知為什麼我覺得很安心,感覺一切都沒事了。

因此,我輕輕地點了點頭。想著,我相信你,去你的家吧。

於是,你帶我去了。回到你的家,沒有家人的家。那裡除了家具和生活必需品之外,幾乎沒有任何東西,當然像我們皇宮內的裝飾品等等的也全都沒有。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房子感覺相當寂寞,我覺得你似乎也很寂寞?

你將我抱到椅子上坐好,倒了杯茶給我喝,接著拿了條濕手巾來,輕輕地幫我擦臉,同時又笑著摸摸我的頭。

「等你平靜了,我再帶你去找你爹娘好麼?」你微笑地又問了一次。

聞言,我搖了搖頭,回道:「不要去……」我說了也覺得訝異,不知道自己為何會那樣脫口而出?

抬頭望著你,發現你也是略帶疑惑與訝異。

不過我沒在開口,便先覺得有種嘔心的感覺,隨後便吐了一口血。在那之後,我也看到你慌張的過來看我的情況,並且抱著我去找大夫。

大夫看過之後開了些草藥,你將我抱回你的家,放在床上、蓋好被子,而後就去煎藥。我以為要等煎完才會再看到你,卻沒想到你短時間內就來看我好多次、問我的狀況,照顧著我。

這樣的舉動,讓我覺得好高興,感覺從來沒有人會這般關心我。雖然我的親人也待我不錯,但卻不會一直待在我身邊關懷我,只有看到太醫來為我把脈,偶爾母后以及和我較親的皇兄皇姐們會來看我,但也只是一下子,並未久留。

想待在你身邊……這樣的想法盤踞在我腦海中,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而且還是對著一個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這讓我也感到相當意外。

說不怕,還是騙人的。然而,在你身邊卻覺得安心、快樂,喜歡你對我的關心,所以我在心裡決定了,我要在你的身邊。

「……哥哥,我可以留在這兒麼?」我膽怯地問著,怕你不答應,所以也不敢直視你,將視線移到別處。

聽我這麼說,你停頓了好一下,而後問道:「難不成你是離家出走的某家小少爺?」

聽到你這麼說,我只得說謊地點頭,回答道:「……嗯,我不想回家。」

「呃……他們待你不好?」雖未看到你的臉,但我知道你似乎很為難。

「嗯……」雖然知道這樣子很不對,但為了圓第一個謊、為了能夠留在你身邊,我又說了一次謊話。

你沒再說話,我想你是在思考是否要留我下來的這件事吧?

我很緊張,怕你會要我回去。那麼一來,我知道我們將會一輩子都不再見面了。

「……似乎有點不妥,你真的這麼想離開你家麼?」你問。

我再次點頭,為了取信於你,我很用力的點著頭,表示肯定。

見我如此,你終於是答應讓我留下。這讓我相當高興,開心地抱住你。


***

在那之後,你告訴我你失去了記憶,只有最近一年的記憶。你說你的名字「楚松陵」,是自己取的;接著,便為我命名為「楚松陵」。

對此,我感到很高興。很開心自己有了你取的名字,很高興自己成為你的家人。


***

「哥哥,我想永遠和你在一起。」我認真的說。

「可以啊。」你笑著回答。


***

「哥哥,我長大以後想當你的妻子。」

「呃?你懂妻子的意義麼?」

「嗯,我懂。」

「呃……這個……」


***

「哥哥,我喜歡你。」

「……我也是。」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