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賀文》冷氣&謎樣寶寶們──薩薩&娜菲兒


這日,易熙恨走入一處商店,那是販賣成年寵物僕人的地方。寵物僕人,如其名,是擁有各類寵物之特徵,諸如耳朵、尾巴,但又被訓練過,能夠服務主人。

長期獨自一個人住,易熙恨有些寂寞,所以打算買一個來作伴。

一進店內,他就立即看到有好多寵物僕人在店內自由地走來走去,顯然和未成年、未受過訓練會飛撲上來的寵物僕人反應有所不同。

才看沒多久,他便發現店長走了過來,那是一名面帶微笑的黑短髮男子。

「客人你好,請問你要找哪種類型的孩子?」男子笑問道。

「我喔……還沒有決定,想先看一下再說。」易熙恨回答,一邊也還在四處張望。

「這樣呀,我在猜這位客人應該是一個人獨處,想要陪伴吧?」店長──路雷音問著,綠色的眼眸閃著不明的精光。

「沒錯,所以我想找個有趣的。」易熙恨點點頭,不否認。

「那我推薦你一隻特別的,我想他會跟你很合,而且保證很有趣。」

路雷音說罷,就領著易熙恨往內室走。

穿越了走廊,他們來到一個房間。只見路雷音敲了敲門,而後打開,易熙恨也對裡面投以好奇的目光。

只見裡面有個看起來差不多二十歲的銀髮男僕,他身上散發著冷冷的氣息,眼神看來也蠻冷漠的,呈現「= =」的樣子。

「這……是人吧?他沒有耳朵也沒有尾巴……」易熙恨感到有些訝異。

「啊……因為有點失敗……不過他很可愛的,你跟他相處過後就會明白了。」

「我才不可愛!」銀髮男僕這麼回答著,眼神一下變成「>口<|||」的感覺。

「啊,你看很可愛吧?他叫薩薩喔。」路雷音笑道。

「嗯,的確蠻可愛的,很有趣,我就要他了。」易熙恨露出了微笑,決定是他了。

「我知道了,薩薩他什麼都會做,不過有點懶,愛吃牛肉不愛吃辣。」

說「有點懶」是有避重就輕的嫌疑,但路雷音是生意人,自然也不會將此事說個明白,草草帶過就算了。

「好,我明白了。」

付了錢,易熙恨就帶著他的寵物僕人薩薩回家了。


※ ※ ※

不久以後,他們到了易熙恨住的公寓。

「從今以後,這也是你家了。」易熙恨微笑道。

薩薩應了一聲,一邊「= =」地到處亂看著。他發現這房子整理得很乾淨,而且沒有什麼多餘的東西,看起來相當簡單,也感覺寂寞了些?

「今天你就先穿我的衣服,明天我正好放假,帶你去買新衣服。」易熙恨說著。

薩薩點了點頭,還在熟悉環境。

「啊!順便再帶你認識一下朋友和鄰居。和大家相處有些要小心一點,有些人很壞心、有些人很色……」

「喔……」對於他說的後面兩句話,薩薩有點汗顏。

此時易熙恨又一聲慘叫:「啊啊!剛忘了順便去買牛肉慶祝你來我家……真是糊塗,還是我等等帶你去吃牛排好了。」

「嗯嗯。」牛肉好吃。薩薩還是一樣是「= =」的表情,完全沒改變。

「下次也買牛肉乾給你吃。」易熙恨微笑著。

接著,易熙恨帶薩薩到家裡繞了一圈,並詳細說明什麼東西放在哪裡,哪些東西要他注意一點不要弄壞等等,並告訴他他的房間在易熙恨自己的隔壁。

薩薩點頭表示了解,發現易熙恨家裡有許多照片,東掛一張西放一張,他覺得有點奇怪,但也並未將此事提出來,而是放在心裡面。

「對了,薩薩你哪天生日啊?」易熙恨好奇地問著。

「十一月十二日。」薩薩簡短地回道。

「喔喔?那快到了嘛!」

「嗯。」薩薩點點頭,沒表情地反問道:「你呢?」

「嗯?你問我的生日嗎?」

「對。」

易熙恨想了想,這才回答:「好像是二月初……啊,是二月二日。」

薩薩覺得這人還挺迷糊的,竟然連自己的生日都記不清楚,看來他也許不能太偷懶,搞不好家裡會這麼乾淨都是因為易熙恨有請人來打掃也不一定?

「十一月十二日呀……」

難不成他要幫他慶生?薩薩看著思考中的易熙恨,不禁這麼想著。不過他當然也沒有很期待,因為也許到時有可能會因期望落空而失望,他並不想那樣。

過了一會兒,易熙恨便帶著薩薩去外面餐廳吃牛排。

薩薩看著牛排,表情仍舊是「= =」這樣,但內心是相當開心的。如果他有長狗的尾巴,大概現在正不停地搖著……只是可惜的是,他並沒有長尾巴。

「開心嗎?」易熙恨好奇地問著薩薩,因為他目前還無法判斷他高不高興。

「還好。」薩薩有點嘴硬,內心明明就是感到相當開心,卻不告訴易熙恨。

易熙恨點點頭,微微露出失望的神情。

薩薩不知是沒看到還是裝作沒看見,總之他開始動刀叉去吃他面前的那塊牛排。這牛排的美味是他很少吃到的,不經意地一看,他發現這家牛排館相當高級,看來應該價格不菲。

再一看,他發現易熙恨根本沒點餐,只是在喝飲料罷了。

難道他不餓嗎?薩薩不自覺地這麼想著,完全沒有思考是否太貴了易熙恨不想點餐的這個可能性。

遲疑了一下,薩薩開口問道:「一起吃?」他切了一口,遞到易熙恨面前。

「不了,我先前吃過了,現在還很飽。」易熙恨笑道,以極快速度將薩薩拉到身邊來,親了他的額頭一下。

薩薩無言,不僅保持著「= =」的眼神,而且還散發起冷空氣來了。但他的內心則是出現「>口<|||」的表情,想道:『有很多人在看!』

然而易熙恨不以為意,依舊是笑著。他心情不錯,想著這隻果然很有趣,他是買對了,未來的生活將會很有趣的樣子。

等到薩薩吃完飯,易熙恨便又帶他回去,這次帶他去認識附近的鄰居。

薩薩首先見到的,是易熙恨家樓上住的乾姐姐,叫做娜菲兒,她一頭金色及膝長髮,一對透徹如水的淺藍色眼瞳,皮膚白皙,長得相當漂亮。

「姐姐,他就是我剛在電話中跟你說的薩薩,很可愛吧?」易熙恨笑問道。

「我不可愛!」薩薩馬上又露出了「>口<|||」的神情。

娜菲兒見狀,噗嗤一笑,道:「的確是蠻可愛的,難怪你會喜歡。」

「呵呵。」易熙恨笑了笑,轉而面對薩薩道:「這位是我的乾大姐,她叫娜菲兒,是個很厲害的人,有事找她罩你就沒問題了。」

薩薩不語,只是對娜菲兒點了點頭。

「話說你們兩人的生日只差一天,娜菲兒姐的生日是十一號,薩薩的生日則是十二號呢!」易熙恨笑道。

「喔喔?那我肯定要好好照顧薩薩囉!」娜菲兒笑著回道,伸手摸了摸比她還要高的薩薩的頭。

薩薩見狀,還是一樣面無表情,不過內心卻有一點害羞。

「他真的很可愛耶。」

「就是說呀。」

那對乾姐弟笑著說,讓薩薩更不好意思了。

「對了對了,嵐嵐好像快要結婚了耶,我聽烈說的。」

「咦?嵐姐要結婚啦?真的假的?對方是誰?」

易熙恨露出好奇的表情,而一旁的薩薩則是一臉不解,不知道他們在說的是誰。

「是真的,對方好像是一間寵物僕人店的店長。」

「呃?該不會是我買薩薩的那一間吧?如果是那個店長的話,搞不好能把嵐姐吃的死死的也不一定?」易熙恨汗顏著,回想起剛剛那位店長。

「或許喔。」

「……嵐姐是誰?」薩薩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了。

聞言,易熙恨也摸摸他的頭,笑道:「她住隔壁棟,等等帶你去看她。不過最好有點心裡準備,不要被她嚇到囉!」

「她很可怕?」薩薩續問著,雖然表情還是沒變,不過內心是很好奇的。

「不是可怕,是……呃……有點熱情。」易熙恨苦笑回道。

「喔……」只是有點熱情那幹麻要遲疑一下?薩薩不解著,想著等會要看看她有多麼熱情。

「不是『有點』吧?」娜菲兒笑問道。

「也對,好像是『很』熱情。」易熙恨苦笑,又道:「不知道嵐姐跟碧樓姐誰比較熱情喔?」

「可能還是嵐嵐吧。」

「嗯嗯,那我先帶薩薩去看嵐姐。」

「好,慢慢走不要跌倒囉。」

「應該不會吧……」

易熙恨和薩薩兩人汗顏著,跟娜菲兒道別後,就去找住在隔壁棟的嵐凌了。

到了那邊,易熙恨向一名火紅長髮,漆黑明眸的女子──也就是嵐凌,介紹薩薩。

嵐凌一見到薩薩,就很熱情地給了薩薩一個大大的擁抱,把薩薩嚇了一跳。

『果然很熱情……』薩薩在心裡想著,很不好意思,不過表面上依然是沒有表情。

像是看穿了薩薩心裡的話,易熙恨笑道:「我說的沒錯吧?嵐姐很熱情對吧?」

薩薩聞言,點了點頭,有點汗顏。

「熱情好呀!」嵐凌笑道,又抱了一下才放開薩薩。

「以後嵐姐恐怕就不能再這麼熱情了吧?」

「嗯?你也聽說啦?」

「對啊,聽說你要嫁給某個寵物僕人店店長?」易熙恨笑問道。

「是呀,很可惜的說。就公園那邊那間的店長囉!他叫做路雷音。」嵐凌沒做隱瞞,大方的說著。

聞言,易熙恨笑了笑,摸摸薩薩的頭,道:「那以後薩薩如果怎麼了,找他應該也會比較方便囉?」

「很難講耶,應該是吧?我猜如果他沒在你身上討到應有的,那倒楣就是我了……」嵐凌難得汗顏著,想著那樣她晚上會很難過耶!她好可憐……

「咪嗚?路你回來……喵?是客人來了?」

從屋內跑來一個外貌看來只有十二、三歲,頭上長了一對貓耳,臀部長了一條貓尾的少年,少年的長髮和雙瞳都是黑色的,眼睛很有神,晃了晃貓尾。

『好可愛。』薩薩看著貓少年,在心裡如此想著。

「他叫小瀅,就是路雷音寄放在我家的。」嵐凌笑著介紹,摸了摸瀅的頭。

「喵,你們好。」瀅說著,露出了可愛的微笑。

嵐凌一把將瀅給抱起,薩薩視線則是直盯著瀅。

「怎麼?薩薩也想要我把你抱起來嗎?」易熙恨摸摸薩的頭,笑問道。

聞言,薩薩的表情馬上又變為「>口<|||」這種樣子,同時也反駁道:「才不是呢!」

「喔喔?」

停頓了一下,薩薩又恢復原本的表情,指著瀅道:「可愛。」

「嗯?在我眼裡你更可愛喔。」易熙恨說著,露出賊笑,親了薩薩的額頭。

沒想到他會這麼做,而且還在有人的地方這麼做,薩薩的臉頓時紅了起來,他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很想找個洞鑽進去。

「喵,感情好好。」瀅笑著說,又晃了晃貓尾。他還不懂情愛方面的事,只是單純地以為易熙恨是舔了薩薩。

「就是說呀。」

嵐凌附和地笑著,想著如果兩人繼續下去的話,她就要趕人了。畢竟她抱著的小貓,可還是很純真,需要良好的教育的呢!

易熙恨沒有得寸進尺,畢竟是有旁人在,還有未成年的小朋友,所以他也沒在玩下去,只是搭著薩薩的肩,繼續與嵐凌談話。

過了一陣子,他又帶著薩薩去拜訪其他人,然後才回到家中。此時,已經是十一點多了,兩人分別洗個澡,而後就回房上床睡覺了。

第二天,薩薩沒有爬起來做早餐,而是懶懶地睡到自然醒,也懶得做自己該做的工作。其實,這也是他已經長這麼大的原因。

通常,寵物僕人在外貌還不到二十歲前就培養好了,而他會這麼大還在店裡,正是因為他太懶了,人家買回去後他都懶洋洋地不想做事,所以他被退貨幾次,直到這次到了易熙恨家中。

他醒來後,做了一番梳洗,此時早就不見易熙恨人影,估計是已經出門上班去了。他走到客廳,發現桌上有張字條,上面寫著飯廳有早餐,要他餓了就吃,冷掉了的話就用廚房的電器熱來吃。

對於弄東西來給自己吃這一點,薩薩倒是很勤快,肚子餓了就馬上動手,然後在飯廳內享受著他的「午餐」。他睡太晚了,起床時已經十一點半了,弄一弄剛好可以吃這頓「午餐」。

才剛吃完,他就聽到電話響了,想了一下,他便過去接電話。

一聽,原來是易熙恨打來的。

「薩薩你起來啦?」帶有笑意的語調,看來易熙恨似乎心情不錯,要不然就是因為打給薩薩所以心情好。

「嗯,我在吃東西。」薩薩回答著。

「喔喔?如果冰箱裡的東西不滿意吃的話,客廳電視下第二個抽屜那邊有一點錢,還有鑰匙,你可以去買東西來吃。」

「嗯。」他拿著無線電話,一邊去開抽屜,果然看到裡頭有串鑰匙和好幾張一千元的鈔票。

「我今天大概七點多會到家,如果餓的話你就先吃吧,不用等我了。」

「喔。」薩薩應了一聲,看了看時間,想著他的確會餓。

易熙恨又交待了一些事,而後才掛了電話,薩薩又繼續吃他的午餐。

吃完午餐,薩薩把餐具拿去洗後,就到客廳去看電視了,一邊還想著晚上到附近的麥當勞去吃飯好了,那樣比較方便。

他看了好陣子的電視,然後拿了鑰匙到外頭晃晃,完全沒想過要打掃房子的事。

在街上,他碰巧遇到了路雷音、嵐凌以及瀅「一家三口」。路雷音今日可能休店或是請人代班,總之,他一手牽著嵐凌的手,一手抱著瀅,比外貌看來的更有力氣。

薩薩面無表情地對他們點點頭,然後看著瀅,想著他真的很可愛,同時也疑惑著為什麼先前他沒看過他?明明應該是同一家店的?

想了想,他便指著瀅,開口問路雷音道:「新來的?」

「對啊,上個月才來的,因為店裡太多寵物了,所以我暫時寄放在人家家裡。」路雷音笑著解釋,然後又道:「而且你也知道店裡有幾隻大野狼還沒賣掉,這種型的到店裡去實在很危險。」

「嗯……」薩薩點點頭,想到店裡的確有好幾隻野狼在,不禁汗顏。

「小瀅很可愛說,送給我當禮物嘛!」嵐凌笑問道。

「好啊,就當明年的生日禮物如何?」路雷音笑著反問。

「嗯嗯。」嵐凌開心地笑著。

『好甜蜜。』薩薩看著眼前這對未婚夫妻,不由自主地這麼想著。

「咪,下次去找薩哥哥玩。」瀅搖搖貓尾,貓耳動了動,微笑著。

薩薩點了點頭,摸了摸瀅的頭,然後就跟他們分開了。

薩薩在街上晃著,突然想到自己不知道易熙恨的公司在哪,也忘了要問他手機和公司號碼,這樣萬一有什麼重要事就麻煩了,晚上得問個明白才行。

接著,他又繼續熟悉環境,在附近晃來晃去,順便了解一下哪邊是什麼店、哪邊有什麼東西等等。

他在外面晃了一下午,吃過晚餐才回家,一邊看電視一邊等易熙恨回家。

到了七點半,易熙恨果然回家了,他將公事包放好後,便笑著問薩薩的適應情況。

薩薩將他一整天如何晃的事都告訴易熙恨,也老實地對易熙恨說明他今天完全沒有打掃房子的事。本以為會受到責罵,但是卻沒有,易熙恨只是要他好好玩就好。

「為什麼不罵我?」薩薩不解地問著易熙恨。

「嗯?為什麼要罵你?」易熙恨笑著反問。

「因為我沒做家事。」他先前的主人一個罵得比一個還兇的說,只是他照樣懶,不理他們。

易熙恨聞言,笑著摸摸他的頭,道:「就算沒做家事也沒關係呀,大不了我請人來打掃,因為我只是希望你能陪陪我罷了。」

「喔……」薩薩應了一聲,若有所思地望著他。

這樣的話,或許他這次還蠻幸運的,好像會很幸福?薩薩在內心想著,一邊也決定明天要來打掃一下。

此時傳來一陣咕嚕咕嚕的聲音,薩薩朝著聲音的來源望去,一看,原來是易熙恨的肚子發出了聲響。

「……你還沒吃晚飯?」抬頭看著易熙恨的臉,薩薩問道。

「嗯,不小心忘了,急著想回來看你的情況。」易熙恨覺得有點糗,苦笑著。

聞言,薩薩雖無表情,卻起了身,一邊道:「我去煮麵。」

聽他這麼說,易熙恨笑了,回道:「那就麻煩你了。」

薩薩點頭示意,內心則想著明天晚上他也得煮飯了,否則他怕易熙恨會餓扁,那樣就不好了。想到這點,他停下腳步,拿出了一本筆記本和一枝筆,然後走到易熙恨面前。

「討厭吃什麼?」

易熙恨訝異地眨了一下眼,而後笑著回道:「都不討厭。」

「都吃嗎?」薩薩續問道。

「喔喔。」薩薩表示了解,而後就去煮了。

過了一會兒,他端了一碗麵回來,麵裡有不少配料,看起來相當好吃。

「慢慢用。」

「嗯,謝謝你。」易熙恨微笑著,拿起筷子,開動了。

隔了一會兒,易熙恨吞下了口中的麵,笑道:「好好吃喔!」

薩薩點了點頭,算是接受了他的稱讚。

「後天是假日,我們去外面散散心怎麼樣?薩薩喜歡山邊還是海邊?還是喜歡很多人的地方?」易熙恨笑問著。

「喜歡山。」薩薩回答著,內心很開心。

「嗯嗯,那順便找娜菲兒姐、嵐姐他們一起去好了。」人多熱鬧,他想那樣薩薩也會很開心。

「嗯嗯。」薩薩高興地同意著,只是還是一樣面無表情。

易熙恨見狀,笑了笑,又摸了摸他的頭,將他拉到身邊來,兩人一起看著電視,悠閒地休息著。

然而,易熙恨卻突然有一堆工作進來,所以沒辦法成行,只能延期。

對此,薩薩自然是失望了,但他知道易熙恨也是很努力的工作著,所以沒怪他,只說是等他不忙時再去就好了,還要他不要太自責。

易熙恨對薩薩道了好幾次歉,之後就開始加班,讓薩薩每天都想直接到易熙恨的公司裡去找他,因為他覺得一個人在家很沒意思。

「好無聊……」

薩薩這天也是很閒地在外頭散步,想著不知道易熙恨的工作做完了沒?今天不知道會不會早一點回來?

隔了那麼多天,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十一月十一日,再過十個小時就要到他的生日了呢,但他猜想,易熙恨可能已經忙忘了,搞不好根本就沒記起來也不一定?

儘管這麼想,但他內心還是希望易熙恨能陪陪他。

「咦?這不是薩薩嗎?你在這裡做什麼?」一道聲音由開始散發怨念、散發冷空氣、開始沒動力的薩薩身後傳來。

薩薩聽到聲音,轉過頭去,一看,是娜菲兒,她拿了很多東西。

見狀,薩薩連忙上前幫忙拿一些。

看看那些東西,上面附有小卡片,他想起了今天是娜菲兒的生日。

「生日快樂。」薩薩無表情地說著。

「啊,謝謝薩薩喔。」娜菲兒笑道,不過因為弟妹們給她太多禮物了,所以她今天沒有手摸他的頭。

薩薩搖搖頭,表示不用謝。同時,他也有一點點羨慕娜菲兒。

娜菲兒察覺到他有一點不對勁,知道原因何在,便對薩薩苦笑道:「姐姐等會打電話要恨恨來陪你喔,不要難過。」

「嗯。」

薩薩點了點頭,本來想說自己不難過的,但他不想自欺欺人,也真的很想要易熙恨這兩天早點回來陪自己,所以他坦率地點了頭。

娜菲兒見狀,笑了笑,道:「如果他不回來的話,我就去他公司把他帶回來囉。」

「嗯嗯。」有她的保證,薩薩的心情似乎變得比較好了。

此時薩薩也想到,他沒有買禮物給人家。於是,在幫娜菲兒將東西拿回去後,他便又跑到街上去,想想要送什麼東西比較好。

最後,他到一間飾品店買了一條金手鍊,上面還有翅膀的圖型,看起來很不錯。

回程的路上他看到易熙恨的車子停在樓下,有些訝異,更多的是高興,他匆匆忙忙地按了電梯,然後回家。

他用鑰匙開門,果然門沒鎖了,他便很開心地進到裡頭去。

他在房間內找到了易熙恨,忍不住飛撲上去,不過沒撲倒人,而是被對方接個正著。

「對不起,最近真的太忙了,你很想我吧?」易熙恨苦笑地問著薩薩。

「嗯嗯。」薩薩點點頭,開心地抱著易熙恨。

「乖喔,剛剛受到責罵……我反省過了,現在已經先把工作調開了,有些拿回家做,這三天我都會陪在你身邊。」易熙恨說罷,在薩薩額頭上印了一吻。

薩薩聽他那麼說,非常開心,緊緊窩著易熙恨,結果也不小心「惹火上身」,被易熙恨享用了一頓……

晚間,易熙恨帶著薩薩去幫娜菲兒慶生,兩人分別送上了禮物,也讓娜菲兒相當開心。

但,娜菲兒似乎也看穿了些什麼,在易熙恨離開位子的時候坐到薩薩的旁邊,在他耳邊輕聲表示,如果被欺負得受不了的話一樣可以來找她。

薩薩其實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知道了,不過他聽了之後那滿臉通紅的神情,恐怕原本不知道現在也變成知道了吧?

第二天,易熙恨則是帶著薩薩,然後跟著朋友們一同去山上郊遊,薩薩跟瀅都很開心,追逐著,玩得不亦樂乎。

眾人也在爬完山到咖啡店裡休息時,紛紛拿出禮物來給薩薩,並祝他生日快樂。

娜菲兒送他的禮物是一個真皮皮夾,和一個撲滿,從今以後,他就能自己存錢了。而易熙恨送他的禮物則是一部電腦,還有一付他專用的鑰匙,讓他變成家裡真正的一員。

這些都讓薩薩感到相當開心,這是他活這麼久,最快樂的一次生日,但相信,未來他的生日還是會像這次一樣快樂。

最後……






娜菲兒、薩薩,生日快樂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