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賀文》美味寶寶──風


二月二十二日,全都是二,這天就是風的生日,非常好記,也因此沒什麼人會玩忘記他生日的遊戲,因為感覺太假了。

自前幾天開始,斐依就一直去廚房練習做蛋糕,對此,風自然感到相當開心。

但礙於斐依做的菜都很可怕,所以每次只要被烈特爾發現,她都會直接被拎到外面去。

斐依做的菜好的是能吃、味道還好,但是有血;糟的是不但味道可怕,而且還加了清潔劑。更可怕的是,她還可能燒了房子。而且這些都不是她故意做的,是天生不會做食物,對這類事笨手笨腳。

這天烈特爾回來,發現客廳裡面只有風一個人,沒看到斐依的人影,便問了起來。

「呃……斐依她出去了。」風苦笑地回答道,又說:「我今天想買外面的東西回來吃,烈你要不要陪我去買一下?」

其實在家的他自然知道斐依在廚房練習做蛋糕,所以才希望用這方法來轉移烈特爾的注意力,讓斐依能夠好好練習。反正有先用回復魔法了,廚房不會燒起來沒關係。

然而,烈特爾卻聞到一股難聞的怪味道,知道風沒說實話,斐依大概又待在廚房做殺人料理,所以便快步上前,往廚房前進。

「風啊,不要再讓斐依做蛋糕了,你吃了會掛呀!」烈特爾邊走邊汗顏地說著。

可惜風根本搞錯他話的重點,只是苦笑回道:「放心,我會努力吞下去的。」

「我不是那個意思……」烈特爾語帶無奈地回道,一邊決定先去逮人了。

「斐依的一片好意,烈你就讓她做吧?」在他轉入廚房前,風試圖再阻止一次。

「風你體弱,吃了會要人命的!」要是是他吃還比較無所謂,拉個幾天肚子就好了,可是風可受不了這種折騰,會送醫院的!

此時兩人距離已經有一段了,但以他對風的了解,風大概正苦笑著。

過了一下子,烈特爾又將斐依給拎出廚房。這些天來,他這不知道是第幾度將斐依拎出來了?也不知該說斐依不屈不撓,還說他耐性佳?

而被拎出來的斐依,則看來似乎打擊很大,一臉失望。

風見狀,再次苦笑,並道:「也不要用拎的吧?」同時他也上前去把受到打擊的斐依給帶到沙發上去坐著休息,一邊安慰她。

不過斐依坐沒多久,就縮到角落去畫圈圈,一邊喃喃地道:「人家也想為風做一點事嘛…...」

聞言,風蹲到斐依的身旁,苦笑地摸摸她的頭,安慰她道:「斐依如果真想做,那我們一起做吧。」

「怎麼能讓壽星做?算了……我來縫幾隻小風風好了!」一有靈感,斐依就又振作起來,從地上站起來,面帶微笑地衝到房裡去拿錢,準備上街去買一些材料回來縫製小風娃娃。

蹲在原地的風,笑著看斐依跑回房,便對著她的背影道:「謝謝斐依。」

隔了一會兒,斐依出門了,但風發現烈特爾似乎還在廚房收拾善後,便也進去幫忙收拾了。

雖然也想要驚喜,但收拾中的風還是好奇地想問看看烈特爾想送些什麼。也因此,等到兩人將一切收拾好,坐回位子上後,風便準備要發問。

「烈啊,斐依要做娃娃,那你要送什麼禮物?」風一臉好奇而期待地問著。

見狀,烈特爾笑著回道:「那禮物我想你應該會蠻喜歡的。」

「喔喔?」

「等你生日到了就知道了,反正也沒多久囉,就等等吧。」

「好吧。」風微微笑著,等待生日的到來。

而後的幾日,斐依都關在房間裡縫製小風風娃娃,而烈特爾也一直保持神秘。

不知不覺風的生日到了,當天風被烈特爾帶出去玩,斐依和小小烈們則是一同佈置家裡,隨時也跟烈特爾連絡,以免時間不夠等等。

待風回來後,發現屋內有許多彩帶做裝飾,客廳桌上有個看起來味道不錯的草莓巧克力大蛋糕。最上面畫著風的Q版樣子,還寫著祝風生日快樂。

生日蠟燭則是小小烈和小小斐依笑著的樣子,風看了覺得很開心。

「祝風生日快樂!」烈特爾和斐依異口同聲地笑道。

「謝謝!」風笑得很愉快。

「這是我給風的生日禮物。」斐依笑著,一邊拿出好大的袋子。

風一打開袋子,發現裡面是大小不一的風娃娃,有好多隻,看來相當可愛。

每一隻的表情和動作都不太一樣,足見製造者之用心。

「謝謝斐依。」風微笑著,順手抱了幾隻。

同一時間,烈特爾走上前來,抱了一個小孩過來,同時也笑道:「這是我領養來的小孩,我想風會很高興的。」

見狀,風放下娃娃,笑著走向前,接過寶寶,開始逗著懷中那正睜大眼睛、好奇亂看的孩子,一邊笑道:「好可愛喔。」

「對呀,不過……這孩子好像有兩個靈魂,所以風要取兩個名字喔!」

「喔喔?那就好像養了兩個孩子嘛!名字呀?我想想……」風笑著,思考了一下,才道:「我想比較乖巧或文靜的那個叫黯犽,另一個活潑或開朗的叫做夜狼。」

「嗯嗯,這樣我們就多了兩個孩子囉!」斐依笑著點點頭。

「對呀!」

「以後會越來越熱鬧呢!」

三人相視而笑,寶寶看了也笑了起來。

這天就在這一家的歡笑聲中結束了。

最後……






小風風生日快樂啊!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