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繫情系列外傳‧《耶盼星辰》


牢獄,原本就知道自己會來到此處了。

因為我虐殺許多人,曾讓很多人痛苦的死去。我殺人不眨眼,殺人對象也不選擇,就特別喜愛砍殺人的那瞬間。我冷酷、殘忍,對於自己喜愛的獵物會給予其精神和肉體上的折磨,直到最後我看膩了,才會結束掉對方的性命。

也因此,被捕下獄後,我也知道只有一個判決,那就是死。只是,不知道是何種死法罷了。好一點的,砍頭;稍差的,腰斬於市;更差的,五馬分屍。

總之,既然都入獄了,就乖乖等死。

並不後悔自己的所做所為,畢竟不是小孩,老早就知道什麼事能做、什麼事不能做。做了,也就知道結果,知道被捉就絕對不可能活命。

外邊大概有數不盡的人感到高興、感到安心吧?我很清楚,眾人都在等著我死去。

之後我的屍體應該下場很慘,而且我肯定會下地獄的。

我所在的牢房中,上頭有一個很小的窗。但即使它極小,為了防止犯人用縮骨功逃跑,還是有很小的鐵欄杆在。從牢房望向鐵欄杆窗外,可以看到外頭的天空。

今日,是一個晴朗的夜晚。

明日一早,我就要被處決了,所以能看到晴朗的天空覺得還不錯,總是比雨天屍體還弄得泥濘不堪的好,而且晴天還會有很多人來送我一程。

我望著窗外,不禁如此想著,微微一笑。

此時,突然我望見一顆星星落下。

在我家鄉附近的這些國家,都認為星星殞落不好,會發生壞事;然而我的家鄉,卻認為這是好事,若是許願還可能實現。

閒來無事,我向那殞落的星星許了個願。

不知怎麼的,我感到越來越疲憊,漸漸睡了過去。

當我醒來時,卻發現自己不在牢中,而是睡在一間陌生房間。

起身開門一看,發現這是間客棧,外頭吵嚷著。於是我關上門,著好衣,同時也想著現在是在做夢?剛剛是在做夢?亦或是我許的願望實現了?

我弄不清楚這點,但想著也都無所謂,反正我原本就是過一天算一天了。

付過錢,我便到街上逛著,隨意看看。

突的,一個身影引起我的注意,很自然的,我跟著過去。

那身影是一名年輕女子,她一頭黑色長髮隨著她的行進而晃動,隱約也能看到她帶著面紗。只是我這個位置並不能將她的長相看清楚,所以我也繼續跟著她,直到她停下為止。

她停在一個無人的算命攤前,本以為她要等算命仙過來算命,結果卻是她自己坐進裡頭,然後由她帶著的小包袱中,拿出一些算命用的工具。

這倒是讓我感到奇了,沒想到竟有這麼年輕的算命仙。

仔細一看,她有一對藍色的雙眼,散放著靈動而神秘的氣息。

才楞了一下,便發現她已察覺我的視線,正打量著我。見狀,我也不畏縮,同樣大膽地打量著她。

只見她揮揮手,我左右望著,發現沒人,便知道她是要找我,就上前去。

「有什麼事?」我對她如此問著,聲音和平常一樣沒什麼情緒變化。

「你看起來沒什麼事要做的樣子,就來幫我吧?」她微笑地問著,感覺起來就好像我們並不是初次見面一般,說得如此自然。

想想,我的確是沒什麼事要做,也許跟著這算命仙生活會比較有意思吧?因此,我對她點了點頭,回道:「好呀。」我答應了她。

「我叫尤瑀星,你呢?」她再次笑問道。

「耶……我叫耶。」我並沒有說出我的全名,不是怕她知道,只是不想讓她惹來麻煩,得了一個藏匿犯人的罪名。

多出來的時間,我並不想浪費,在殺人之外,偶爾也想做些有趣的事。從她的身上,我能感覺到她不簡單,絲毫沒有漏洞,但一舉一動,卻又是如此的自然。

也許從看到她的第一眼開始,我就被她吸引了吧?她很特殊,在人群中應該是很搶眼的,但卻又可以讓人完全感覺不到她的存在。如果是我們彼此是敵人,她將會是個很厲害、很可怕的對手。

「喔喔?那我以後就喚你小耶囉?」她還是一樣微笑著。

「……隨你。」我回答著,反正只是個稱呼,無所謂,叫我殺人狂的也大有人在。

「嗯嗯。小耶知道我做得是什麼工作麼?」

「不就是算命仙嗎?幫人算命、改運、卜卜吉凶之類的?」我反問著。

「沒錯,我就是要為人卜卦算命。」她笑了笑,又續道:「所以啦,我需要那種『有緣人』,小耶也幫我找找吧!」

聽她這麼說,我頓時感到無言,但是竟然沒有拒絕她,這讓我自己都感覺相當不可思議。要知道,先前的我怎麼可能來幫人招攬生意?不當場殺了要我這麼做的人就很不錯了!而現在,我居然在街頭問人需不需要算命……我想,若知道這件事,怕是被我殺掉的那些人,都要驚訝得由墳墓中爬起來了吧!

之後的幾日,我都是跟在她身邊,隨她到處擺攤。住客棧住隔壁房、住民宅我睡外頭。每天工作無論生意好壞,她都會給我一點零用錢,無須羨慕,因此那真的是「一點」,吃飯、住宿的費用還是我自己付。

偶爾會遇上官兵,這時我就習慣找個理由避一下,等人走遠後再去找她。在城鎮中也有還沒撕掉,那種要捉拿我的榜單,但很奇怪的,卻沒有任何人認出我來然後去報官。就彷彿都不認得我似的,不過我卻是完全沒有易容的。

『或許我碰上了神仙或是鬼怪吧?』偶爾,我看著她的側影時會如此想著。

她是如此的神秘,不知從何處而來,也不知她要往哪處前進。在她四周,似乎都不必擔憂會有什麼危險,唯有平靜一般。

跟著她數日,她面紗下的外貌也不是沒有看過,那是一張極美的容顏,宮中的妃嬪也不過就這樣了吧?但我知道,她的靈動和神秘,是那些女人絕不可能擁有的。

『你是仙女也好、是狐精也罷,我不在乎那些,也不需要在乎。』我在心中做了這樣的結論,之後同樣跟在她的身旁,鮮少遠離。

我們在南方的景封城擺了兩天的攤、玩了兩日之後的早晨,在我習慣性躲官兵然後回去找她時,我發現她異常的開心,笑得有些詭異地走近我,而且還已經收好算命攤了,便覺得奇怪。

或許是看見我一臉不解,所以她笑著對我解釋道:「我剛做了一件沒拿錢的生意,不過呀,這會增加以後的樂趣,也會在未來獲得不錯的報酬呢!」

「喔?」我感到有些好奇,但沒多問,只是看著她開心的神情,不自覺地也笑了。

她轉過頭,本來似乎想說些什麼,但卻突然露出訝異的神情,奇道:「咦?小耶你笑了?沒想到你也能笑得這麼正常!」

「……」好吧!我承認平常我有笑時都是露出那種不懷好意的笑容。不想持續那話題,我便問她道:「接下來要去哪裡?」

「去哪呀?就去永咸城好了!」她笑著回答。

「你要去京城?」我問著,有些訝異她會突然打算往北走。

「是呀,京城人有錢,但往往一夕之間變化大,所以這趟應該能賺不少錢!」她一邊說著一邊撥弄著算盤,雙眸閃著對錢的精光。

我也沒反對,反正原先就打算跟著她,往南往北都沒有差別。

之後,我便同她往東北方的京城去了。

我們是一邊遊玩一邊賺錢慢慢北上的,也沒計算走了幾日,總之我們到達了永咸城,在那邊擺攤,繼續幫人算命。

果然如她所想的,在永咸城那兒我們賺了不少錢,因此,也在那裡待得比較久。

沒過幾日,有位衣著光鮮,一看便知是某大戶人家的年輕公子哥兒找上我們算命。

那個人和她一樣有著一頭黑長髮和一對藍眸,不過看起來比她呆上很多,兩者根本不得相提並論!更好笑的是,他表情很天真,那種期待的神情就像是路邊的笨狗一般,我彷彿看到他搖晃著一條尾巴!

「大師,我有一位十多年沒見面的情……友人,我想問問我們大概何時能夠見面?」他笑著問道,眼睛閃耀著期待的光芒。

「嗯,我幫你看看。」看到財神爺出現,她笑得極為開心,接著又收起笑容,專心幫他算算。隔了一會兒,她便微笑道:「公子會在京試結束後的第七日,見到心儀的那一位。」

「喔喔?真的?」他問著,笑得更為開心。

見他還有點懷疑,我便開口道:「當然是真的,她從來沒算錯過。」至少我跟著她的這些天來,從未見到她料錯任何事。

「嗯嗯。」

他笑著點點頭,由袖袋中拿出了一錠有手掌那麼大的金元寶,讓我和她都不禁有點看傻眼,想著這位公子可真是闊氣。

待那人走後,她開心地將金元寶磨蹭幾下才收起來,而後笑著低喃道:「天子果然不一樣,出手這麼大方,今天能吃一頓好的了!」

『原來是天子,難怪出手如此闊氣。雖然不關我的事……不過有這樣的皇帝,怎麼覺得慶雷皇朝有點危險?』望著剛才那人離去的方向,我不禁在內心如此想著。

「小耶、小耶,難得一次賺這麼多,等等我們找間好一點的飯館去吃一頓吧!」她微笑說道,喚回我的注意力。

聞言,我搖搖頭,回道:「你自己去吧。」現在身上沒有什麼多餘的錢,不能花在奢侈的地方上面,要不然就不能過現在這樣的日子。

「這頓我請客呀,反正你平常也幫了我不少忙!來吧!」說罷,她也不等我答覆,她便笑著拉起我的手,將我拉往某個方向。

她這個舉動,也讓我驚覺自己似乎喜歡上她的這個事實。

沒有那種戲劇性的相遇,但就是覺得想找的東西就是她。或許是這幾日已經習慣跟在她身邊,而在她身邊的我,也和過去都不一樣,漸漸地連在平常時也會笑了。

不知為何,我很清楚這段戀情不可能會有結果,就像水中的月亮一樣,明明撈到了,但卻是虛幻的。我知道她不會在我這裡停留,她總是看著遠方,在某處,有她心儀的人,對方也在等她。

然而,我覺得這都無所謂,也不在乎對方是誰,只要現在能陪伴在她的身邊就已足夠。就算這是一場夢也好,我都不在乎。反正,我也不覺得自己匹配得上她。

時光飛逝,在不知不覺中,又過了好段日子。我們離開了京城,去到位於北方慶臨城城郊的瞿龍堡。

堡裡的人都認得她,而且看來相當熟絡,讓我一度以為瞿龍堡就是她的家。

雖然最後知道不是,但應該也有某種程度的關連,只是她沒有說明,我也沒多問。我認為她想說時就會告訴我,沒必要將對方身份探知詳細,她也從不過問我的身份。在我看來,這算是某種體貼。

瞿龍堡是北武林最大的勢力,經營南北以及外族和國內的貿易,還擁有很大的牧場。據我所知,他們私下還是附近三國中最大的武器製造場。

當然,我並沒有看到武器製造場的地點,只知道堡外附近連到後面山丘的一大片草原皆是他們的。

目前的堡主年約四十出頭,名為瞿晉岳,與其夫人育有一子四女,皆與她是知己。

我曾暗中觀察過瞿家少爺是否是她的意中人,最後發現不是,他們彼此互動時並沒有那種感覺。

在那裡的生活很平靜,不管他人的眼光,我總是跟在她身後,有時也會保持著一段距離。只要她沒有要我離開,我就不會離開。

人們一向說我冷血,我也的確是冷血,無論殺多少人我都不痛不癢,反倒是可能會很開心。

常被罵不是人,也可能我真的不是人吧?沒有人們慈悲善良的一面,唯有人們狠毒殘酷的那一面。

原本認為所有人都是我的獵物,任我蹂躪,卻在下獄後突然改變了想法,像是做夢一般地遇到她……遇到我這世界上唯一不願意傷害的她。

這是人們所說的愛情嗎?我不太懂,只是想留在她的身邊罷了。

某日,她聽聞有其他貴客入府,似乎是她所知道的人,相當開心。

「可以整的對象又出現啦!」瞿家小小姐,瞿馨夜如是說,笑容看來心懷鬼胎。

「嗯哼,我就算到會來嘛!」她笑得燦爛,心情真的很好。

「我們可愛可口又單純的小星楓怎麼能隨便交給別人呢?」瞿家大小姐,瞿嵐月壞笑著,看來似乎有些奸。

「要積點德呀,別忘了你肚裡還有小狼寶寶呢。」瞿家三小姐,瞿雲霜苦笑道。雖然她看來優雅溫柔,但據說她丈夫是位極可怕的人。

「別這麼說嘛!我都是為了妹妹好呀!」瞿嵐月反駁道,故意裝成一臉哀悽,只是作用不大。

「喔喔?那月月要不要現在就去告訴星楓呢?」她笑問道。

「對呀,不然也可以讓人去找她來喔!」瞿馨夜笑著附和。

「……」

瞿嵐月開始裝睡,眾人皆笑了起來。

看她們討論的模樣,一般人或許會對那個要被整的對象給予一點同情,但是我沒有,就算那人被整死了也不關我的事,只要她開心就好了。

第二天午後,她看見那個人在亭子裡午睡,便喚醒他,而後打招呼。我略帶殺意地瞪著那個人,用眼神告訴他不准碰她。

似乎是感覺到我的殺意,他也回頭看我,雖然只是一瞬間,那我還是發現他露出訝異和疑惑的神情──在看見我的那一剎那。

那個人我略有印象,是南方最大勢力龔家莊的某位少爺,名字叫做龔冀利。過去我在南方時,也吃了龔家莊不少虧,當然對方也一樣,我不會讓敵人太得意的。

但現在地域轉換,量他也沒能作為。

而我,沒打算為她帶來麻煩,自然也不會主動出手,只要他不要來招惹我、自己找死就好了。

之後她與他閒聊了幾句,而後就回房去了。

翌日正午,龔冀利邀她和我、瞿家大少爺瞿戧席、二小姐瞿星楓以及瞿雲霜一同用午膳。用到一半,突然就受到不明黑衣人的攻擊,不過對方的目標似乎只有瞿戧席,而不是其他人。

沒過多久,原先躲在屋頂上的黑衣人因為屋頂過於老舊,便伴隨著屋頂落入那屋內,也成為甕中之鱉,要逃也已經晚了。

有個黑衣女人同瞿戧席打鬥著,但因武功普通、破綻不少,因此沒過多久便被瞿戧席給制住了,然後跟著其他黑衣人被瞿龍堡的人給帶下去。

後來,這飯自然也吃不成了。瞿戧席先行離去,應是去處理這事,而瞿星楓和瞿雲霜則是表示要招待我們到街上好好用頓飯,很快便一同去了。

不料,還未到達飯館,便有一堆失控的馬匹往我們的方向而來。

原本我只想同她一起閃開便罷,但她卻衝上前去要阻止那些馬。不願看到她有一絲危險,於是我便追了上去,幫她排除危險。

而後,其他人也來幫忙,這才制止了這場混亂。

「你有沒有受傷?」我問著她,同時也上下看著她,確認她是否沒事。

「當然沒有囉,這點小事怎麼可能讓我受傷?」她笑著反問,又補道:「而且小耶你都擋在我的前方,我當然不會有事囉。」

聞言,不知為何我覺得臉有點燙,對她笑道:「你沒事就好。」

聽我這麼說,她搖了搖頭,微笑回道:「不不不,只有我一個人沒事怎麼成呢?當然是我沒事、小耶沒事、月月沒事、霜霜沒事、闇闇沒事、星楓沒事……大家都沒事這樣才好呀!」

「嗯。」我點點頭,笑著。

「哎呀呀,好甜好甜喔!」瞿嵐月湊了過來,如此說著,臉上還掛著笑容。

「就是說呀!好甜說!要撒鹽啦!」瞿馨夜附和道,笑得一樣圖謀不軌。

見狀,我收起笑容,瞪著她們,道:「不要亂說。」

「唉唉,真不好玩!」瞿馨夜說著,似乎是感覺到我發出殺氣,自討沒趣。

「想拼一場嗎?我是最愛打架的了!」

「哎呀,月月你現在有孕還想打架,小心你家那位來拎走你喔!」她笑著說,有意阻止我和瞿嵐月的衝突。

「唔……」瞿嵐月又開始裝睡。

之後,我們便去幫助瞿雲霜處理傷患,而後又發覺龔冀利不見了。

對此,瞿星楓要我們不必擔心。

「他對這裡不熟悉,所以我想他不會跑太遠,我應該找得到他,不然也能讓人去找。所以,你們先去用午膳吧,找到人的話我會通知你們。」說完這段話,瞿星楓便離開了,也沒讓其他人有喊住她的時間。

「看來星楓是真的很擔心呢。」瞿雲霜說道,微微笑著。

「是呀,像你家相公突然不見,你就不會擔心!」瞿馨夜笑道,隨即又道:「因為他太黑了!」

「哎呀,你們也都很清楚他是腹黑熊嘛!」瞿雲霜笑著回話。

聞言,眾人皆笑了起來。

同時,我也在內心感到一點好奇,假如我哪天不見了,她是否也會有一絲擔憂?這話我沒問出口,怕期待多了,失望也多了。

但我清楚知道,如果她沒留下任何的隻字片語就突然不見,我一定會盡全力去尋找她,直到看到她安然無恙為止。

當我們用完膳,便有人來通知我們瞿星楓找到人了,據說還喝個爛醉。

這雖然不是我關心的事,但她和瞿嵐月等人卻打算設計些什麼,一路討論回去,之後也交待下人一些事,要所有人都套好話。

隔天早晨,她和其他人便很高興地進行他們的耍人計劃。結果似乎是很順利,因為她看起來相當愉快。

不過我在猜想,那個龔冀利應是早早就發現問題,但還是照著她們的劇本走吧。

午後,我和她以及瞿馨夜一同前往瞿龍堡的地牢中,她們打算去看那些前一天被捉了的黑衣人們。

她們的興致很高,在一名名為姬宇洛的侍衛長帶領之下,我們進入了地牢中。

走了一小段,我眼尖地發現有隻她最厭惡的生物由一間牢房內爬了出來,我毫不猶豫地抽出佩刀,將那人稱蟑螂的生物給分屍了。

為了怕她踩到,我還特地將牠的屍體挑回牠原來所在的牢房內,然後才用布將我的佩刀擦乾淨與收好。

接著,我轉頭對她道:「不用擔心,沒有蟲子能靠近你的。」

聞言,她笑道:「小耶耶好可靠喔。」

聽她這麼說,我又感到臉有點熱熱的,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同時,姬宇洛也道:「咳咳,這邊過去的幾間,就是傲鷹幫的人。」轉移了她和瞿馨夜的注意力,兩人都望向另一面的牢房。

「喔喔?這裡面的女孩子長得很可口呢!」瞿馨夜率先開口,正看著裡頭的女黑衣人。

「嗯,看起來的確不錯耶!」她附和地說著,手托腮。

裡頭的黑衣人我只看了一眼,而後便又望著她。對於我來說,只有她是最特別的。

接下來,瞿馨夜一直要姬宇洛將那名黑衣人放出,不過姬宇洛表示不行,他們扯了一堆,最後那黑衣人還是同樣留在牢中。

不過看她和瞿馨夜的樣子,感覺似乎還是打算將黑衣人放出,只是應該不是用正常方法了。

過了一天,瞿龍堡內發生了大事,龔冀利和瞿星楓雙雙失去蹤影,財物、糧食都有一些不見,他們的馬也不翼而飛,顯然是私奔了。

雖然堡內忙亂,但我還是一派輕鬆,和往常一樣跟著她。

後來某一天深夜,我和她以及瞿嵐月等人身著黑衣地去劫獄,將那群黑衣人給放走,還很好心地將他們送到有段距離的樹林之內。

「……你們為什麼要救我們?」上次那名女黑衣人如此問道,被燈火閃亮的臉似乎帶了些複雜。

「因為你很可口呀!」瞿嵐月毫不猶豫地說著,笑得很開心。

「對呀!你叫沐黎櫻對吧?這名字也很可口說!」瞿馨夜笑著附和。

「呃……」女黑衣人──沐黎櫻有些汗顏。

「小櫻、小櫻,你將這些東西拿好,裡面有一些財物,好好收著。」瞿雲霜微笑道,同時也將一個包袱塞給沐黎櫻。

「……櫻不懂你們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低頭看著那個包袱,沐黎櫻問道。

「以後你就會懂了。快走吧,再慢就來不及了!」她拍了拍沐黎櫻的肩,要她快隨著其他黑衣人離去。

「……你們的恩,櫻不會忘記的。」說罷,沐黎櫻作了一揖,而後便用輕功迅速離開。

看著沐黎櫻身影漸漸消失,我便又轉頭望向她。

我知道的,她和她們做事有時候都沒有所謂的理由。那時她喚住我,應該也是一樣的吧?

察覺到我的目光,她回過頭來,對我微微笑著。

見狀,我露出了一絲苦笑。

似乎是想問我為什麼苦笑,她收起笑容,不過又被其他人叫住,四人有說有笑地討論著。

而後,我們便又用輕功回到房間內,換下黑衣,當作一切都沒發生似的繼續休息。

過沒幾天,她和我告別了瞿龍堡,往西邊邊境前進。邊境再過去,就是幾個外族部落,以及另一個國家。

「這次要去哪兒?」我好奇地問她,覺得西邊太多地方了,不易猜測。

「到了就知道囉。」她微笑說著,沒說個明白。

「嗯……」會是那兒麼?

在我猜測的同時,她笑著拉起我的手,拉著我緩步往前,並道:「不過先在這個城鎮逛逛吧,反正我們也不急。」

我點了點頭,感覺自己臉紅了,不過還是反過來握住她的手。

我和她像對情人似的手牽著手在街上逛,東看看、西看看,有說有笑。

日子漸漸過去,我們也來到了某個外族部落,那是我的故鄉。

照著記憶,我拉著她在族裡到處跑,讓她看看我記憶中故鄉最美麗的風景和最特別的一切。

看見她笑,我也笑了;看到我笑,她也笑了。

晴朗的夜晚,我拉著她去草原上看星星,漆黑的天空中,星星又大又亮,看起來相當漂亮。

我笑著對她說起以前小時候在故鄉發生的事,還有故鄉一些比較特殊的習俗和傳說,都一一告訴她。

突然看到一顆星星落下,我知道時間到了。

於是,我望著她,笑著說:「我喜歡你。」

「我知道。」她微笑地回答。

「嗯,謝謝你。」

我眼前的景象漸漸模糊,取而代之的,是一名沒見過的行刑官的臉,還有面前的巨大的處刑臺。

我被架上了處刑臺,是腰斬,沒有被判五馬分屍算是好運了。

身上很髒,遊街時不少人投擲東西報復我,不過那都已經無所謂了。

當時,我對星星許下的願望是我想要多活三個月,體會一些過去沒體會過的事,然後再一次地,回到我久違的故鄉。

想起她的笑容、想起結果自己還是不知道她是誰,我笑了,閉上雙眼,聽著處刑刀落下的聲響……





──耶盼星辰‧全文完──
(欲知皇上雷逸翔與龔家四子冀清的故事請見《翔龍戲清》,王爺雷傲天與龔家五子冀簫的故事請見《天簫嫻情》,龔家三子冀利與瞿龍堡瞿星楓的故事請見《利予楓情》,瞿龍堡侍衛長姬予洛與殺手沐黎櫻的故事請見《洛櫻繽紛》。基本故事到此結束,其他人的故事請等待其他系列【未必會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