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在東陸,連吃飯的工具都不一樣,這還真有趣。要不是以前我在書上看過,拿兩根樹枝玩,現在肯定不會用呢!」萊因洛斯笑道,適時地轉移了話題。

「是啊,我和紻楓則是因為有親人到東陸,祖父有要我們也學學東陸的用餐習慣,所以才會的。」艾文說著,但看他臉色不太好看,就可以想見他之前的學習經驗恐怕不是太好。

「艾文先生的臉色似乎不太好,是不是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彾樂見他如此,不禁問道,臉上帶了一點擔憂。

「沒什麼……」他搖頭道,表示沒事,而後就快步走向一旁的民宅。「我去問問居民,看看有沒有什麼消息!」

「艾文先生似乎怪怪的?」彾樂不解地問著,要也點點頭附和著。

「不必擔心,他應該只是想起以前把最頂級的象牙筷不小心弄斷,然後被我外祖父痛打一頓的事啦!」紻楓微笑說著,一派輕鬆。

其他四人應了一聲,汗顏著。

過了一會兒,艾文回來了,說是現在狀況不明,或者應該說這邊的人不清楚那邊的狀況,因為目前還沒有被波及到。也因此,他們又繼續前進,打算在離目的地進一點的地方再仔細打聽一番。

另一方面,安德魯與燄早已經將艾文交待的事告訴艾文的家人,也在他們的幫助下,先一步到達路黎強盜團的大本營附近。之所以會比艾文等人還快到,是因為布雷諾家族中,有人曾經到過那邊,他們也會使用移動魔法,因此為了感謝他們大老遠地來傳話,就順便幫他們這個忙,讓他們不用再大費工夫去東陸。

僅管知道艾文和紻楓參與了消滅路黎強盜團的行動,布雷諾家族還是沒有意願加入那場鬥爭,他們只是尊重艾文和紻楓的決定,沒有要出手幫他們的打算。

不過艾文的祖父德特‧布雷諾倒是相當生氣,他不是氣艾文去參與,而是生氣他連紻楓也一起帶走。無論怎麼說,德特都認為身為女孩的紻楓很危險,再加上她不過十六、十七歲,又初次到各地去,現在涉入這種事,他和其他人怎麼不擔心?至於艾文會有這樣的行動,倒是讓德特心中感到相當開心,一方面是對他重視朋友這點覺得滿意,另一方面是對他的成長感到欣慰。

而艾文的父母和紻楓的父母則是相當擔憂,畢竟他們的孩子參與了那樣危險的事。他們也很清楚兩人的個性,他們都有著好強的一面,就算能力足以自保、逃離危險,但若是朋友、同伴還在危險之中,他們是不可能棄對方於不顧。然而,他們暫時也只能為兩人祈禱,希望兩人能平安無事地回到家中。

正午時刻,安德魯和燄兩人坐在城中一棵大樹下,望著靜寂無人的街道,安德魯似在沉思,燄則是看了看他,又轉回頭發著呆。

事實上,路黎強盜團的大本營位於一座古城外的山林中,彾樂和要就讀的學院也在那附近,都屬於易守難攻的地方。然而,那是指一般軍隊攻打不易,卻不代表那些異能者大舉進攻時也不容易。至少,他們的行動要比一般軍隊更難預測。

艾文的親人只帶安德魯和燄來到那座古城中,而安德魯幼時也不是待在路黎盜賊團的大本營中,是跟著其中一團在西方大陸到處打轉,南征北討,因此,他從沒到過大本營,只是過去曾聽其他團員提起。

兩人會在那裡思考、發呆,則由於城中居民幾乎都撤離了,剩下來的人也不願同他們說出路黎強盜團所在位置,甚至是避之唯恐不及,所以安德魯只得自己回憶當時人家是怎麼跟他說的。

「不如我們用搜尋的方式進行吧?」等待了好一陣子,燄不禁苦笑地開口。

「搜尋?你指的是?」安德魯回神過來,看著燄,不解地反問著。

「就是尋找附近氣息較多的地方,畢竟現在兩方應該都還處於鬥爭狀況,仔細的話,我想應該能找到吧?」燄笑問道。「不然,我想不是人類的我,認真的話應該也能感覺到哪裡有大量的傷亡……」

「喔?這倒是一個好辦法!」安德魯以右拳輕敲左掌,起了身。「那我們現在就開始吧!」

燄點了點頭,兩人便閉上雙眼,開始去感覺附近是否存在著許多人氣,或是被血腥味聚集的地方。這個辦法遠比安德魯慢慢的回憶,還要快上許多。

過了一會兒,他們便感覺到某個方向不太對勁,兩人彼此確認過,便往那地方的山區過去。雖說他們很急,但還是用趕路的方式前進,而沒使出魔法,以免打草驚蛇,之後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趕了兩天的路,兩人總算來到了目的地附近,也開始聞到一股濃濃的血腥味。再往前走,開始看到有人倒臥在血泊之中,而且都已經斷氣了。

由他們的衣著上,可以看出裡面有些是路黎強盜團的人、有些是神秘組織的人,看來雙方死傷皆不少。從這邊開始,兩人屏住氣息,慢慢繼續前進。地上的泥土因為吸收了人血,非常濕滑,再加上他們現在是在山中樹林內,樹木原本就盤根錯節不好走,所以他們的速度極慢。

一路上看到路黎強盜團團員的屍體,安德魯都顯得很緊張,怕會看到自己以前認識的人、曾受其幫助的人也是同樣下場。他不知道的是,當時出手滅了萊因洛斯居住的村子的人,便是他的朋友們;也不知道,當時導致他離開路黎強盜團的那個滅村事件,正是發生在萊因洛斯的村子。當然,萊因洛斯也不知道這件事。

不過也正因為他們彼此都不知道,所以目前已經相當尷尬的兩人,關係才不至於連問候幾句都沒有的程度。然而,在這最後,或許兩人還是必須走向不同的方向,無法再像往日那般。
(待續)


經過思考,我想這部文也夠長了,所以……下單元邁入完結!!!它從二零零四年的二月中開始,到現在已經是二零零六年的七月中了,拖得很長了……〔苦笑〕就像烏龜在爬的我,想在這個暑假內我會讓它結束,雖然肯定不到三十萬字的目標……〔看〕之後我會不定期地打一點點萊因洛斯學生時代的事,目前是有規劃宿舍篇和初戀篇,其他都沒想到……〔遠目〕剩下的,下次再說囉!^^
非常謝謝大家的支持!!!

胡鬧的後記東方之陸篇~

彾樂&要:……怎麼我們才剛出來就要完結了QQ“?
遙:對不起啦~因為也差不多了嘛~^^“
萊因洛斯:這個決定好倉促……^^“
艾文:你沒差吧?反正你還出現在之後的其他坑中……= =〔看〕
安德魯:對呀,有差的是我們……〔汗〕
燄:因為我們不是親生的孩子……〔暗〕
遙:對呀~^^“不過很感謝你們和你們的爸媽之贊助~
艾:聽說還有一隻還沒出來過= =?
遙:那沒關係~大不了我讓她在洛那篇故事中出場~^^“
眾:……
炎:結果我這集還是沒啥戲份……〔暗〕
嵐凌:搞不好下集也沒有^^?
炎:……我被遺忘了、我被遺忘了……〔更暗〕
紻楓:^^〔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