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風吹撫,一處遠離城鎮的山谷,上面佈滿了整片綠草,各式各樣的小花盛開著,爭奇鬥艷,吸引著蝴蝶和蜜蜂來取蜜。鳥鳴悅耳,在谷內飛來飛去,好不愉快。不僅如此,野兔、野鹿、山羊等陸地上的動物也出現此處。

這地方看來相當平靜,不似那些居住許多人的城鎮一般地煩躁擾人,但它也沒有給人孤寂之感,因為這谷中有著那些生命的氣息。

此時,正巧有三個孩子在下面的草地上奔跑著,一名是八歲左右的黑髮小男孩,另外兩名則是年約六、七歲的黑髮與紅髮小女孩。三人的模樣看起來有幾分相像,應是有血緣關係的親人。

他們跑呀跑,而後停下來,靠著旁邊的一棵樹,大口大口地喘著氣,看來三人是已經跑了好一段路,撐不下去了。

「呼呼……好累呀!」紅髮女孩率先開口道,接著又大大地呼吸一下。「哥哥,用跑的太慢了,還是用魔法吧?不然媽媽會一直做血之料理,到時就麻煩大了,沒人敢吃……」

「這……好吧!」

看了看另一個喘得更厲害的女孩,黑髮男孩思考了一會兒,苦笑地點點頭,而後便讀起了咒文,緊接著,三人皆飄了起來,往山谷的上方飄去。

飄了一陣,他們來到了谷頂。那裡,幾乎能一覽這整座山谷的景色。由上面向下俯瞰,更覺山谷和諧舒暢,像是那種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只聽得見大自然的風聲、水聲、蟲聲和鳥鳴聲,沒有大城鎮的那種喧囂。這谷中有著不少的綠樹,它們隱蔽了一些風景,但由谷頂可以看見,數條小溪流入谷中低窪處,匯聚成一條小河,而後繼續流向山谷的缺口。

然而居住在此地的三個孩子,早已看慣這裡的一切美景,而且現在似乎也無心去觀賞那些風景。他們只是繼續往某個方向跑,直到看見熟悉的人影之時,才停下來,一副鬆口氣的樣子。而且,他們還露出訝異的神情,因為在那邊的,不只有他們要找之對象,還見到了意料之外的人。

「叔叔、阿姨你們好呀!」三人異口同聲地笑道,先打了聲招呼。

那兒共有三個大人和兩個小孩,聽到他們的聲音,皆回過頭去。隨即也都笑了,分別喚了他們的名字,而後一同走上前去。

「你們怎麼沒待在家裡?我不是說過很快就會回去了嗎?」黑髮的男子這麼問道,微笑著,蹲在地上,摸摸三人的頭。

「因為媽媽趁爸爸不在,又偷偷切菜了,然後弄得到處都是血,連原本能吃的東西也是……好恐怖說!」紅髮女孩解釋著,臉色看來不是太好。

「呃……這樣呀?沒關係,等等就回去了。」黑髮男子摸了摸頭,露出傷腦筋的模樣,苦笑地回答道。

「那就好。」黑髮的男孩也是一樣帶著苦笑,然後望向另一旁的長輩。「我聽說過了,今天叔叔一家也要在我們家吃飯吧?」

「嗯嗯,就麻煩你們招待啦!」紫髮的男子笑道,手中還抱著一名淺金色長髮的小女孩。「不過我們早來了些,你們可別在意呀!」

「怎麼會呢?叔叔一家能來,我們好高興。」黑髮的女孩笑道,心情看起來相當不錯。這當然是因為,如此一來便有了能陪他們玩的其他玩伴。

「爸爸,好無聊喔,我們能不能先去跟他們玩?」淺金髮的小女孩笑問道。

聞言,紫髮男子和妻子對望了一下,而後點點頭,放下她,拍拍另一名紫髮的男孩,叮嚀他們要小心點之後就要孩子們自己去玩了。而後,那裡剩下三個大人,他們看著孩子們跑遠,才回過身去。

仔細一看,那裡有座墓,墓碑只有白色的十字架,其他也沒刻任何的文字,也沒有任何記號,就那麼靜靜地豎立著。墓前擺了一束花,看起來相當新鮮,事實上,那就是黑髮男子所帶來的。

看著黑髮男子再次走回墓前,紫髮男子不禁嘆口氣,也跟著往前了幾步。不過先開口的,卻是他那位淺金髮的美麗妻子。

「十五年了,你們連家都搬了好幾次,最後決定住在此處,結果你還是忘不了當時的事呀?」

「是啊,儘管他是那種人、儘管內心對他有不小的恨意,他還是在那一刻救了我。那也是唯一一次我對他有『親人』的感覺。」說罷,黑髮男子回望著兩人,再度露出苦笑。「不過我不是在想這事……當然,忘不了這個也是真的。」

「那麼,你是在想『他』的事了?」紫髮男子問著,表情相當嚴肅。

「是呀,自從那時分開後,就再也沒見過面了,不管我怎麼找都一樣。雖說他當時表示錯不在我,而且說他對我也有虧欠,然而,畢竟是我祖父他們殺了許多團員,讓強盜團宣告完全瓦解,就此消失……就算不是這樣,我想當時的我還是會繼續報仇下去吧?所以,他不肯見我也是沒辦法的事。」

「唉唉,你就是這麼龜毛!受不了!當初的事,你自己明明也受到很大的衝擊和傷害,一切結束之後,還一直將事情給攬在身上!」

「呵呵,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嗯哼?所以我們今天才要把你那劣根性給治一治呀!」淺金髮的女子說罷,攤了攤手,一副無奈的模樣。


※ ※ ※


十五年前,當安德魯和燄到達目的地時,眼中見到的,是煉獄。散落的那些無數不完整屍體,其中也有看到安德魯以前的友人。他心中所湧出來的,是悲傷。即便他早就知道朋友們幹那行很容易丟掉性命,已經想過會有這種結局了。

但僅管內心清楚,當他真正看到時,內心還是不免受到很大的震撼,情緒也相當不穩定,不過幸好燄也在那裡,在旁邊勸他要冷靜,要他好好思考接下來的事。在他冷靜下來之後,第一個出現的念頭,是找出兇手。

然而,找出兇手以後呢?是要殺了對方?還是只是尋問對方原因?關於這些,他自己也不清楚要怎麼做,只知道他想找出兇手罷了。

隨後,他們發現附近還有人存活,而且為數不少,便偷聽起對方說的話。他們得知了,神秘組織的到勝利。由那些人的對話當中,他還得知了對方源於路黎強盜團,知道他們的弱點,在雙方鬥爭中也拉攏了其中的團員。只有那些不願對他們低頭的,才慘死在各處,連個全屍都沒有。但也因為那樣,有不少路黎強盜團團員加入神秘組織,讓這個組織看似勢力增大,實則有派系之分,統合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