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安德魯他們偷聽到不少事,但是對方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有人在一走過來之時,便發現了兩人。安德魯和燄當然也跟對方發生衝突,交手了一陣子。然而對方人多,又經驗豐富,而他們這邊就只有兩個人,所以最後還是不敵,被那些人給捉住了。

由於他們之中有人也是以前安德魯的友人,所以安德魯和燄沒被私自處理掉,而是被帶去上級那邊決定處置的方法。

而後,他們見到一個他們怎麼也料想不到的人物,就是萊因洛斯的祖父,那個享譽天下的天才魔法士,也是在幕後主導著這一切的人──尤里特‧馮‧撒旦。

然而更讓他們訝異的是尤里特的外表,外貌看起來那只不過是個十二、三歲的孩子,一頭黑髮低垂到地,雙瞳一是金色、一是紅色,還帶給人一種邪魅的感覺。然而,他的存在在無形間給予他們一股壓迫感,讓他們無法動彈。

原先,他們並不知道他就是尤里特‧馮‧撒旦,是旁人叫他的名字時,他們才知道的,自然也相當不敢相信。然而除此之外,他們也還有其他驚訝之處。

他大概已經不是人類了……這是安德魯與燄的想法。

「聽話能用的就留下,其他就處理掉吧?這點小事之後不用再來問我了。」尤里特冷道,只淡淡地看了他們兩人一眼,就像是在看路上的石頭一般,情緒沒有絲毫起伏。

「……你就是那位天才魔法士?」在被帶下去前,安德魯問道。

「是又如何?」尤里特反問著,不同的是,他臉上出現了一絲笑容──冷笑。

「為什麼你要做這種事?是因為路黎強盜團殺了你的兒子與媳婦,所以你要對他們報仇嗎?」燄問道。

「知道那麼多事呀……你問我為什麼做這種事?不就是因為覺得老的東西就要換掉嗎?像是聖恩菲特學院我也覺得存在太久了,所以我在這附近創了個東方魔法學院,培養學生,讓它儘早取代它;而我對路黎強盜團也沒有什麼仇恨,兒子和媳婦也是當時我假死後,下指揮殺的。」說這段話時,尤里特轉而露出類似天真的那種神情,就像個不知世事險惡的孩童似的。

「你說什麼?」安德魯和燄驚訝的問著,異口同聲。

「聽不懂嗎?是哪邊聽不懂呢?我可以再幫你們解釋一下,無所謂。」

「你是說,萊因洛斯的父母還有其他村人是你讓人殺的?」安德魯問著,深呼吸了一下,努力壓抑著心中那股憤怒情緒。

「喔?你們認識我孫子呀?」尤里特笑問道,離開了座位,緩步走到他們的面前。「我正好有事要找他,他人現在在哪兒呢?」

「不知道!倒是你找他有什麼事?」

「本來應該是要說跟你們無關,不過其實就算說了也無所謂……」說罷,他又笑了笑,將頭靠到兩人耳邊。「他之後應該會妨礙到我,所以我必須殺了他。」

「你、你不是他的親祖父嗎?」燄不敢置信地問著。

「是沒錯,但那又如何?我不是連兒子和媳婦都殺了嗎?其實說實在話,他們會死,也全是因為那孩子的緣故。若他是普通人類的話,那些人也就不會有事了,可偏偏他有著威脅魔類的那種力量,所以我才下令將他們都解決掉。只是,在我意料之外地被他逃過了那劫,而且居然還成為聖恩菲特那裡的學生?」

「你要殺他是因為你那時已經成為魔族的一員了?」

「是呀。我也同樣有想長生不老的慾望,畢竟人和你們這些精靈等等的非人類不同,很快就會老死,生命著實有限,一下就消失在天地間。」

此言讓燄有點吃驚,他沒想到尤里特一下便認出他是精靈,想著對方雖然是那樣的人,但果然有一套,也難怪人們說他資質非凡。

「現在的我,隨時都能改變外貌,完全沒有那種死亡將至的壓力,不是很輕鬆嗎?原本也是人的我,也曾有那種恐懼,看著周圍年紀差不多的人漸漸離開人世,我慌了,所以就開始找著不老的方法,最後發現一個最簡單的,也就是──成為異種族。」尤里特走回座位上,坐了回去,望著兩人,微笑說著。「雖然世人將我捧得很高,然而卻也同樣給我壓力。而且愚昧無知的他們,就只看到表面,沒看見我那隱藏在底下的另一面,就那樣以為我是個可佩的大好人,實在可笑。」

「……你真的是這麼想的?」沉默了一下,安德魯開口問道。

「不然呢?你認為對於那些人的讚揚,我會樂不可支?心滿意足?」

「不是!但你怎麼不解釋……」

「解釋什麼?那都是事實不是嗎?沒有誇大的,我的確是先前戰爭的功臣之一,我也的確是個厲害的天才!然而,這又如何?代表了什麼嗎?似乎是沒有!另外,我也很確切地明白,我跟你們那種一般人有相當大的不同!」

尤里特直接打斷了安德魯的話,情緒上顯得比先前激動了些,話語似乎也有些語無倫次起來。接著,他不等兩人回答,便擺了擺手,叫來了人,要來人將他們帶下去,暫時先找個地方將兩人關起來。


※ ※ ※


同一時間,萊因洛斯等人還在路上,尚未到達路黎強盜團這一邊。

雖然這附近的人知道神秘組織同路黎強盜團正在交戰,但沒人親自到山裡面去看情況,所以也尚未有人知道裡面到底狀況如何。

當然,萊因洛斯等人也同樣不清楚那邊發生的狀況。只是聽聞一些由那兒來的旅人口傳,表示應是還在交戰,或是處理一些後續的事,因為山下還挺平靜的,只偶爾看見山中有火花等等。

六天以後,他們一行人總算到達了先前安德魯和燄也曾來到的那座古城。

在城中,已經可以看到十幾二十戶人家,不僅如此,城裡也出現了一些士兵,似乎是在巡防古城,並阻止人們往危險的山中前進。這也顯示了情況可能稍微穩定了些,而周邊的幾個國家也開始展開行動,準備調查、甚至介入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