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裡,萊因洛斯等人原本準備與彾樂和要分開,因為她們兩人的親友不在古城內,而是在附近的城鎮。不僅如此,現在情勢還不明朗,無法確定安全,所以萊因洛斯等人是覺得兩人領他們到此就已經很感激了。

然而她們認為,既然都送到這裡了,也不介意再領他們到更近之處。當然,她們也知道危險,不會太靠近,只是準備順路去她們所就讀的學院看看情況。

於是,他們暫時沒有分離,並且趁著夜裡守備較不森嚴時,帶著他們的東西避開那些士兵,找機會偷偷進入山裡。

然而,夜間山路極不好走,但現在他們也不適宜使用移動魔法,怕會讓那些人發現他們,然後引來危險。所以,他們還是只能小心的走,走了一段才找著一處地方休息,到白天後又繼續前進。

當他們找到路黎強盜團大本營附近時,幾乎沒了什麼曾經戰鬥過的跡象,似乎已經被人處理過,這也讓他們知道,兩邊的對戰應該已經結束了。

然而,他們能感覺到附近有人的氣息,雖說很淡,但是他們知道還有人留在那裡,而且對方也不只一個人,所以氣息才會藏不住。

由於此時他們已經跟彾樂、要她們二人分開了,不必怕會拖累她們,所以他們開始悄悄觀察對方的狀態、小心傾聽他們的談話,並保持一定的距離。

然而,同樣的,他們也被人給發現了。而且好巧不巧,發現他們的人正是尤里特‧馮‧撒旦。現在的他外貌和先前又不同了,看起來是十幾、二十歲的模樣。

後來萊因洛斯再想,覺得那可能也是天意。要不然,也許他們碰到了不認識的人,能直接殺了對方、要不就是被對方殺死、再者是對方喚來同伴展開一場混亂的團體戰,而不是單只碰上了他。不過,天似乎就是要萊因洛斯和尤里特在此做個了斷,無論是情感上的,亦或是血緣上的。

雖說,萊因洛斯應該是憶不起尤里特的模樣,但在看到尤里特的那一瞬間,他馬上便知道那就是他的祖父。這無關外貌,就只是一種感覺。那種感覺就跟他幼時感受到的一樣,畏懼──對他存在的一種畏懼,就像獵物了解自己生命受到威脅,所以本能地害怕天敵一般。

「……是你下令要人殺死爸媽和其他人的嗎?」萊因洛斯的心中有很多事想問,但全都不比這問題重要,所以他開口就只問了這一句。

「喔?這麼說的你,是我孫子萊因洛斯囉?」尤里特反問著,帶著笑容。

「請回答我的問題。」萊因洛斯說著,語氣相當冷淡,不同於平日的他。

「沒錯,是我下令屠村、下令殺光你們的。」不等萊因洛斯開口,尤里特便開始大笑。「哈哈哈哈……你也同你朋友一樣想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吧?這道理很簡單,因為我一時的粗心,將偶然發現的強大力量,封印在懷胎數月的兒媳腹中。而後孩子出生了,就是你,不過當時我並不覺得怎樣,就像很平常的祖父一樣高興著孫子的誕生。不料,之後隨著你祖母的過世,我開始畏懼老死,研究起不老不死的方法,而後變成現在你們眼中非人類的我。就因為這樣,你的存在也開始變得礙眼!所以我要除掉你!」

「那你為何又不直接殺掉我?而要殺害那麼多人?還有你方才說到我朋友,那是什麼意思?」萊因洛斯有些急躁起來,潛在的情緒似乎是無法壓制住了。

「直接殺掉你豈不是讓人覺得很奇怪?然而,要人屠殺那小小的村子卻不會讓外人覺得有什麼不對勁。只可惜呀,偏偏漏了你沒殺,還間接造成你的封印被解除,實在是一群廢物!至於你的朋友,我認為你想得沒錯,我碰到了他們,現在他們正關在這裡的某處。不過你不用擔心,我並沒要人修理他們,反正他們被捉到時就已經被打傷了。這還算善良吧?」他笑問著。「對了,我會毀掉路黎強盜團,除了因為它老舊讓我看了厭煩外,也是為了你呢!」

「我沒有拜託你做這種事!」

「我知道,我的話還沒說完呢!解決他們是『為了你』,『為了引出你,而後將你給殺了』!」說罷,尤里特便又哈哈大笑,笑彎了腰。

「你這人真是腦袋有問題!我光是在旁邊聽,都想要揍你了!」艾文怒道,率先拔出武器。「我家的那位雖然頑固又死腦筋,但可不像你這麼變態啊!」

「嗯哼,小艾這話我要告訴外公喔!不過,我同意你說他是變態的這一點。」紻楓笑道,喚出炎,同樣也抽出配劍。

「就算你是洛的爺爺,我也不想原諒你!」嵐凌喊著,她覺得自己異常生氣。

「喔?就憑你們幾個也想對付我?」

尤里特笑問他們,同時,也有其他人過來了,肯定是聽到他們說話的緣故。看那服裝,來人都是神秘組織的人。那些人圍了上去,然而,尤里特卻對他們揮了揮手,要他們離開,同時也命其中兩人將安德魯和燄給帶過來。

見狀,萊因洛斯他們自是問起他為何要這麼做。不過尤里特只是笑了笑,表示要給他們一個機會,給萊因洛斯一個向他報仇的機會。

隨後,他表示自己有好的決戰場所,並允許他們多對一。然而萊因洛斯卻拒絕多對一這件事,並堅定地告訴艾文等人,希望他們將這場戰鬥讓給他,同時也請他們醫治安德魯和燄,因為他覺得二人狀況不會太好,而且也難保神秘組織的其他人不會趁這個時候出現對他們不利的舉動。但最主要的,還是他希望由自己來結束這件事,無論結果是好是壞。

看到他這樣堅定,三人自然也不好再說什麼,而且他的擔憂的確有幾分道理,畢竟他們還沒見到安德魯和燄,無法確定兩人的傷勢,此外,也不確定那些人不會偷襲他們。所以他們答應了他,只對他要求一件事──「活著回來」。

聽到他們這麼說,萊因洛斯笑了,回了一句「到時再一起旅行」。而後,他尾隨著尤里特,頭也不回地走向一條石階路,向尤里特口中那決鬥場所前進。

看著萊因洛斯的背影,沒有人說「再見」,因為他們確信一定會「再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