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萊因洛斯被移動到艾文和嵐凌所在之處,他突如其來的出現,也讓兩人雙雙被嚇了一大跳,同時也相當高興,連忙迎了上去。雖說看到他的傷時為他捏一把冷汗,然而他平安回來就已經是萬幸、足夠了。

然而被救的萊因洛斯卻想回去打鬥場地看看,正當他拜託著艾文之時,突然傳來一陣聲響,就像什麼地方正在崩坍似的。聲音的來源,正是先前決鬥的方向。

由於萊因洛斯一直想去確認那邊的狀況,無法放心,但兩人判斷他情況不算好,不讓他去,所以最後由嵐凌先將他帶去羽霜那兒,艾文則獨自去確定情況。

艾文到那裡時,眼見的只剩下連廢墟也算不上的一堆石塊,根本無法尋找尤里特。不過,他卻看到了一抹幽魂緩緩飄向空中。於是,他讀起了死神族的咒文,為那幽魂開啟了冥道,讓幽魂好走。

另一方面,同樣送去給羽霜治療的萊因洛斯,在那兒也遇上已經被治好了的安德魯和燄。雖然只對望了一眼,但由彼此的眼神中,他們都確認了彼此知道了所有的事。但,萊因洛斯和安德魯卻也不知要如何面對對方。對彼此的道歉、安慰,似乎都沒辦法做任何化解,最後僅僅剩下漫長的沉默和不敢直視對方的尷尬。

或許,時間會化解這一切吧?這是當時萊因洛斯所想的。然而,一晃就是十五年。在雙方皆傷好離開後,他們沒有再見到過彼此。

在那場戰鬥結束後,因為派系的紛爭擺不定,所以神秘組織也漸漸散了,再沒有這個組織的名稱,更沒有路黎強盜團這名稱,它們完完全全地消失了。

不僅如此,附近幾國的各個政府,似乎是怕他們內部過去的暗殺消息走漏,所以紛紛下令捉拿他們。同時也將一些通緝犯的名單做了變更,刪除了萊因洛斯等私下解決路黎強盜團的這些人的名單,徹底地改變,以安撫人們、穩定政局。

而後,萊因洛斯等人也確認了尤里特‧馮‧撒旦的死亡。他們將他的屍首找出,葬在某個山谷的上面。

那場戰鬥,真正贏的人應該是尤里特。

在最後一刻,他還有能力將萊因洛斯送走,證明了他也有能力救自己或是殺了萊因洛斯。而且,萊因洛斯認為,身為天才又擁有豐富經驗的尤里特,心中應該有對尤里特自己更為有利的戰鬥方式。要真運用起來,他想自己應該已經死了,而不是現在這樣的結果。

但他也沒能知道究竟尤里特內心是如何想的。是內心對他有愧?是想贖罪?又或者是對孫子最後的疼愛?他真的無法得知。只知道,最後是尤里特救了他。

那場戰爭結束後,燄還是一樣過著他的神醫生活,到處旅行行醫。他的靈魂早已變得相當穩固,身為夜盜那一面的炎也真正變成燄的另一重人格,但也如約定一般,不再從事夜盜工作了。當然,他沒有多安份,偶爾也會教訓一些惡人。

另外,在人族那邊平定後的第五年,魔族也開始大亂。佛格茲等人欲顛覆整個魔族,而賽特等魔王系的人則是強烈抵抗。戰爭後期,萊因洛斯和艾文等人也因為過去情誼使用自己的特殊力量幫了賽特他們一把,助其平定魔族內亂。

魔族內亂戰爭結束後,魔王卡爾斯洛便宣佈自己退位,讓身為自己的影子與兒子的賽特登基為王,人則不知道到了哪裡去,只有傳說有人在迷霧之林看過他。然而,這傳言真是假恐怕也只有賽特兄妹等人才知道。

而幫完賽特的萊因洛斯和艾文,因為幫忙時使用的是假名、假身份,所以後來生活上並沒有任何不便,加上他們又各自隱居起來,所以沒有什麼問題,只有極少數、極親密的親友知道那些事。

當然,這也包括他們的伴侶──嵐凌和紻楓。


※ ※ ※


「喔?那要怎麼治呢?」轉頭望著淺金髮的女子,黑髮男子苦笑問道。

「那還用問?當然是對症下藥囉!這麼簡單的事都不知道?你可能太久沒思考,所以變笨了!」淺金髮女子笑道。

「嗯?我都有思考呀,只是不知道怎麼對症下藥?」

「呵呵,我們就不賣關子了!其實,今天我們還給你帶了個人過來。」紫髮男子笑道,拍了拍黑髮男子的肩,接著轉頭望向後面的小山坡。

見狀,黑髮男子自然也好奇地望了過去,要看看他所說的人是誰。只見,有一名銀髮的男子緩緩走過來,對他們揮了揮手,苦笑了一下。

「安德魯?」黑髮男子──萊因洛斯訝異地問道。

「是呀。我們好久不見了,過得還好嗎?」安德魯笑著反問,走到他們面前。

「嗯,很好。」萊因洛斯點頭應著,笑了。「你呢?」

「還不錯。」

「過去的事……」

「那些其實沒有誰對誰錯,當時我也有未能親自報仇的不甘心在,而且我們彼此都是受害者。更重要的是,這些全都已經過去了。」安德魯微笑著,然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拍了拍萊因洛斯的肩膀。「十五年了,這段時間我去了許多地方,甚至還離開這個亞斯蘭大陸到外界去,見識到很多不同的事。然後不知不覺在外界過了好久,也不禁想到以前的事,想著都過這麼久了,一切真的都過去了。」

「的確是……好久了。」閉上雙眼,萊因洛斯點了點頭。

「是呀,不過人生的路可還有一半以上要走!」牽著紻楓的手,艾文笑道。

「嗯,還是條『未完之路』呢……」安德魯笑道。

聞言,其他三人也都笑了。

吸了口氣,萊因洛斯覺得內心一下子輕鬆許多,就好像是放下了一塊很沉重、常常壓得他喘不過氣來的大石。他覺得這感覺真的很奇妙。

「如何?對症下藥有下對了吧?」紻楓笑問道。

「有呀,真的是謝謝你們。」看著艾文與紻楓,萊因洛斯笑著回道。

「不用謝,因為其實是安德魯自己來找我們的。」艾文也笑了笑。「他在我們那裡已經白吃白喝一星期了呢!現在要去你家白吃白喝!」

「喂喂!這麼說也太過份了吧?」安德魯反駁地說著。「而且我家馬爾茲還差點被你家兩隻小惡魔給玩死了!」

聞言,安德魯肩上那隻長得像兔子,八掌大的小生物──馬爾茲,也啾啾叫著,表示同意。

「哪有那麼嚴重?而且我家的是小天使耶!惡作劇也很可愛說!」

「啾啾啾啾啾!」

「看來馬爾茲抗議的頗為嚴重?」萊因洛斯笑問道。

「就是說嘛!」安德魯點頭附和著,一邊摸著自家寵物,安撫牠。

「話說我們好像忘了什麼?」紻楓歪著頭,思考著。

「嗯?」其他三人不解,跟著一起想。

「啊──」

萊因洛斯突然大叫,也把其他三人和一隻嚇了一跳。

「啾?」

「怎麼了?」

「想到了?」

「結果是什麼?」

「我忘了嵐正在做血之料理了……」

「呃……」

艾文和紻楓無言,和萊因洛斯一樣汗顏著,只有沒見識過血之料理的安德魯和馬爾茲一臉的莫名其妙。不過,他們等會兒也會見識到嵐凌出產的血之料理的恐怖了……

試問正常情況下,料理上沾滿了一堆人血,有人還吃得下去嗎?

這時,突然有一陣涼涼的風吹起,將落葉吹越過了四人,向谷內吹去──


(全文完)2006.08.09.



從兩千零四年三月十七日(初貼文日期),到現在兩千零六年八月九日,過了兩年多的遙遠時光呀──〔大喊〕我終於、終於、終於、終於把《幻境遊戲》給完結啦!!!(如果之後的前傳短篇不算的話)放煙火喔!!!我這麼懶的一個人竟然能打那麼多字,連我也不敢相信……= =|||

這個故事有很多唬爛處,像是怎麼可能照著地區一直走=口=???其實這是我後來有想改的地方……只是故事都跑那麼遠了,所以最後還是算了……〔被眾毆〕也有一些真人真事改編的東西,像一開始說萊因洛斯是音癡,唱聖歌一下子就被趕下台,這是接近真的事……不過其實是我同學選合唱團然後唱三句就被老師說不用唱了……〔爆汗〕

關於結局,最後的決鬥,其實我最開始的想法是讓萊因洛斯死掉,在開始構想這篇文、寫前傳時就是這麼想了。真正結局應該是這對祖孫互刺而死,其實這樣已經很優待洛了……因為我一直都抱持著「薑是老得辣」主義!= =+不過我答應好友說要給好結局了,所以大家才會看到一個截然不同的結局……不知道大家覺得這結局怎樣?

關於魔族內戰,我原先就沒想過要打了,但是因為要說一下壞人之二的佛格茲下場,所以小小地提了一下……可能有人會想打我吧?囧〔爆瀑汗〕

再來我想感謝一下一些朋友,有她們的支持,我才能到這裡!闇闇、小星、霜霜、薰,我最想感謝的是你們!〔笑〕前面三隻(?),我們認識是在這篇文開始的附近,在這文中間,我們有笑鬧、有爭吵,我很高興能認識你們!希望我們能一直是好朋友!後面那隻(?),雖然已經好久沒看到你上線了,不過最初是有你支持我打文的,真的很謝謝你!還有很多因文而認識的朋友,我真的很慶幸有寫文,才能認識你們!也謝謝將人物提供給我的所有人!(笑)

然後,我還要感謝默默支持我的讀者們,謝謝回文給我的人、謝謝投票給我的人、也謝謝看到這最後一篇的人!真的非常謝謝你們!!!〔鞠躬〕

謝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


胡鬧的後記未完之路篇~~~

萊因洛斯:謝謝大家的支持~^^〔準備著東西〕未來我會繼續在一篇名叫《破滅之珠》的文中為大家服務〔???〕~當然有一點不同,不過基本上那還是我,而且變得……
艾文:竟然馬上就開始打廣告了= =||?真是沒良心……〔踹洛兩腳〕而且你到底要服務啥呀= =?
安德魯:唉唉,事已成定局,我還是做一般的告別就好了~謝謝喜歡我的人喔~^^
馬爾茲:啾啾啾~^^
炎:我只有被提到一次……〔暗〕
令助:提到一次就不錯啦~^^〔抱羽霜〕
羽霜:在大家面前別這樣啦~>//////////<
紻楓:好甜呀好甜~^^是不是?小艾?〔一腳把艾文踹到蠆盆裡〕
艾:=口=???!!!幹麻又踹我~~~〔掉落中〕
紻:高興呀~^^+++
嵐凌:誰要嚐嚐我的血之料裡^^?免費提供喔~^^+++++
眾:不、不用了…...= =|||〔閃遠〕
遙:好啦~最後來道別吧!^^”
眾:謝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掰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