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他在澡堂內沖洗掉那一身污泥時,雖然還沒有誇張到出現那種活過來的感覺,但是覺得舒服多了。同時,他也想到剛回宿舍房間因為急忙要來洗澡,所以沒跟格爾道謝。然而,其實他卻又不是那麼想跟他道謝。雖說格爾救了他一命,可讓他跌在泥地裡那也太慘了吧?此舉讓他立刻成為眾所矚目的……丟臉焦點!雖然平常他也是以脫線狀態在過活的,卻還是會有些小不悅,特別他又知道格爾是有能力讓他平安落地的。

越是這麼想,萊因洛斯就越是不悅,覺得要道謝這件事還是有點不願意。只是為了演好現在的自己,他還是決定回去後要跟格爾道謝。

他最該做的事,就是保持脫線的外殼,不引來太多人的注意,進而學習更多魔法、武術等等,以達成他報仇的最終目的。

從決定這個目的的那一刻開始,他便也決心捨棄一切,在內心與任何人都保持著一定的距離,而且還要演到他人皆看不出的程度。

拍了拍那露出了「萊因洛斯」不該出現的表情的臉,他甩開了對幾位好友的愧疚感,沖了最後一次水,而後便開始擦乾,也回復到「萊因洛斯」該有的樣子。

待萊因洛斯回到宿舍房間時,格爾正坐在書桌前,很難得的翻開書本拿著筆不知在寫些什麼。因為才剛補考完畢,萊因洛斯對於這個異常感到有些好奇,所以雖然知道大概又會被說多管閒事,但在關上房門之後,還是開口詢問。

「你在寫什麼?不是才剛考完試?」

「……畫剛剛那個魔法陣。」很難得的,格爾居然回答了。

這也讓萊因洛斯有些意外,輕輕挑起了眉。「你是說那金色的魔法陣?」就是那個害他跌到湖裡差點死掉,而後又被格爾救得很丟臉的那個……

「對,它會出現不知是否是因為那時使用治療魔法的關係。先前我曾繞到更裡面,不過不是最後莫名其妙回到原先的外面就是時間太晚只得先往回走。」格爾的話語中顯露了一點點的不甘。「但這次是第一次被直接『趕』出去。」

「喔?抱歉。」察覺到他這話有點挖苦,萊因洛斯先行道歉。「雖然我下場實在有點慘,不過還是謝謝你救了我。」

「……這算哪門子的道謝?」格爾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即瞧出話中的重點。

「對你救我一命的道謝。」萊因洛斯露出平日的笑容。

『果然這傢伙很討厭!』

『果然我跟他完全合不來。』

格爾與萊因洛斯在心中分別想著類似的事,雖然都沒說出來,但無形中出現了一點敵意,對對方都很有意見。無奈,宿舍才剛分好,除非他們每天都和對方打架、鬧事等等,否則是不可能會被拆掉的。而對兩人來說,目前都有彼此的理由不想一直被當成問題人物,所以除了忍耐之外也別無他法。

想了想,萊因洛斯再度開口。「話說我還記得那魔法陣的樣子,介意我看一下你畫的嗎?說不定可以多少讓它變得更相像一點。」

「可以是可以……」格爾似乎有些猶豫。「不過如果敢笑的話就讓你喪命!」

「呃……」萊因洛斯汗顏,心想有畫得那麼糟嗎?「應該不會啦。」

又猶豫了一下,格爾這才將手上那繪有魔法陣的書本遞給萊因洛斯。

接過書本,萊因洛斯認真的低頭看。看了一會兒,動作微僵地翻轉書本。隨後他又轉回原本的方向,而後似乎開始汗顏,視線悄悄飄向格爾,帶了點猶豫。

「呃……那個……請問這個圈圈和那些令人匪夷所思的神秘線條就是魔法陣嗎?」萊因洛斯試圖以最婉轉的方式提問。

「嗯。」點頭表示肯定。

「喔……」

萊因洛斯汗顏,內心想著那根本已經不是笑不笑的問題了!格爾的畫,已經奇妙到讓他無法形容,但可以肯定的是跟原本的實體差距相當相當大……

「那個,乾脆我想我也畫一個,然後我們來將圖對照一下怎麼樣?」萊因洛斯盡量地保持笑容,卻依舊是汗顏再汗顏。

「好呀,那你快畫。」拿回自己書本,格爾回頭又繼續進行修改。

見狀,萊因洛斯直想乾笑,雖然不是嘲笑,但笑了的話格爾肯定抓狂,所以他只好將這乾笑嚥下去,拿出紙筆準備畫圖。

除了天生是個很可怕的音癡外,其他事情對他來說都還好,多不是什麼太大問題,所以他很快的照著那過目不忘的記憶力,畫出先前的那個魔法陣。

不過正當他將圖畫好,要拿給格爾看時,房門被人敲著。看了一眼格爾,想想大概還是找自己的,於是萊因洛斯便起身去將門給打開,看看究竟是何人來找。

一開門,只見薩亞帶著緊張神情,上下地看著自己。萊因洛斯心中出現不祥的預感,想著恐怕方才跌的一身泥濘的事大概傳開了,而且謠言總是可怕的,可能已經被傳得十分嚴重也不一定?搞不好晚一點老師們還會來關切?

而薩亞用眼睛確認萊因洛斯沒事後,這才鬆了口氣。「呼,小洛你沒事就好。」

「呃,薩亞哥你這麼匆忙,是外面說我怎麼了嗎?」萊因洛斯苦笑問道。

「是啊!我聽人家說,你被那個傢伙……」瞄了一眼格爾。「痛打一頓後丟到湖裡,然後這還不夠,又拖上岸丟入泥地裡!」

「……這啥鬼?」萊因洛斯笑容已經不見了,有點不悅。「我哪裡那麼弱呀!」

「……小洛,這不是重點吧?」薩亞汗顏。「不過你沒怎樣就好。」

「雖然跌湖和跌泥是真的,但怎麼會傳成這樣?到底是誰傳的啊?」萊因洛斯挑起了眉,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被我發現的話,看看他自己會被傳成怎麼樣?」

事實上,在學院中私下操控情報是他所拿手的。因為認為未來有可能用到,所以他在學院和一些有興趣的同學合作,在大家都很無聊時傳一些有的沒有的消息,增加一點樂趣,為平靜的學院帶來一些小波動。當然,通常被傳的當事者不會太開心,但卻也不是什麼太嚴重的事。而且包括他們自己,都有可能成為傳言的對象,像是成為男子宿舍「姦情」的主角,就是其中女成員做出的成果。

「小洛你好可怕……」薩亞汗顏。

「過獎了,薩亞哥你也不惶多讓。上次有一班的人欺負你們班的人,你不是用謠言把當事者害得慘不忍睹嗎?最後事情鬧大,對方受不了跑去你們那道歉。」

「呃……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薩亞露出苦笑,貌似不好意思的摸摸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