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他們分別出去,也已經是半個小時以後的事,他們預計大約會買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整理完半個小時,再休息一下後就差不多能去餐廳用晚餐,等待利恩的時間便能妥善地利用掉。

當所有人皆買完東西也整理好正在準備休息的時候,萊因洛斯也和風一樣地發作了,突然就軟軟地使不上力,還是他的「翟秋爸爸」把他抱回房間躺的,要他睡一覺,等他們要離開去吃飯時再叫他。

待他們吃過飯後,便開車往利恩所在的音樂廳前進,差不多是一小時多的車程,所以大約七點多會到達。因為這場鋼琴音樂會是七點結束,所以應該算是剛好的。

而後,總算所有人都碰面了,接下來,嵐月便將某個實驗室正在製造某種怪物的事情告訴八人,還說將怪物培育完成的要素就是他們身上的珠子。因此整個珠子若被奪去就完了,而戰鬥中破碎的部份也會流到那個怪物身上,幫助牠成長。而失去珠子的人,也就會死亡,所以他們是絕對不能失敗的。

另外,嵐月也說了珠子的使用方法。她表示只要他們內心想著某種隨身武器,珠子便會化為那樣武器,而且還能隨時變換他們想要的型態,非常方便。

聽過嵐月這話,八人也紛紛隨手使用起來,槍、刀、劍、十字弓等等的立即出現在他們的手上,也把他們嚇了一跳,同時也認為這的確很方便──只要他們小心使用不要弄傷的話。若弄傷了,珠子一樣會出現裂痕,只是較不容易發生罷了。

「那如果已經珠子裂了怎麼辦?我想應該沒辦法回復了,但是化成武器的話,是否會對未來造成不良影響?」最後加入的利恩苦笑地問道。

「這倒不會,不過就要特別小心,畢竟一旦整顆破掉,你也就掰掰啦!」嵐月說著,一邊吃著她剛剛順便買的蝦片……只是用別人錢買的就是了。

「對呀,不會啦,人家都說禍害遺千年嘛!所以說應該不會有事才對的!」烈特爾笑道,一邊將嵐月的蝦片整包拿走。

「啊!我的蝦片!」嵐月喊著,伸手要拿,不過被烈特爾閃了開來。

而利恩同一時間則是挑了挑眉,笑問道:「烈特爾先生這話是什麼意思?我記得我應該沒招惹過您才對?」

「你再吃晚點就沒得吃啦!而且還是用大家的錢買的,所以我覺得我有義務要幫你注意一點……」烈特爾先是對嵐月如此道,就像是對妹妹般的說著。接著又對利恩道:「哎呀,很抱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說……搞不好我們之前認識?」

「是嗎?或許吧。」他看他也覺得有點不滿,也許失憶前真是死對頭也不一定。

「還我蝦片!」嵐月不悅地道,根本沒聽進去,還順便踹了烈特爾的腿一腳。

「好痛!」

「唉唉,大家不要這樣,好好相處吧。」風苦笑地拉了拉三人,想當個和事老。

「是呀,現在大家該帶的東西都帶齊了,該分配一下怎麼坐車吧?」亞修斯同樣苦笑地問著,接著又道:「目前已經確定嵐月小姐與星楓小姐同坐一車,而我和利恩各開一輛車,其餘還有五個人,我想一位去陪利恩會比較好?」

「嗯,肯定不會是烈特爾先生……」風苦笑道,看了看還在翻書的席拉斯,又道:「小席應該也不適合……」

「是呀。」翟秋苦笑道,抱著萊因洛斯,兩人雙雙點頭同意著。

『烈特爾先生怕是會與利恩先生吵架到死,小席怕是會把利恩先生凍死……』風在內心想著,而後便苦笑問道:「不如我與利恩先生同坐一車吧?」

「好呀。」利恩笑著應道。

聞言,亞修斯也覺得可行,便道:「嗯,這樣也好,那就決定如此了。」

這時嵐月挽起星楓的手,一臉難過的道:「小星楓,人家要吃蝦片啦!」

「零食吃太多也不好吧?」星楓汗顏地問著,很不習慣被挽著手。

「人家要吃啦!」

『拜託你別再吃了吧?』除了利恩外,眾人皆有這樣的想法,同樣地無奈。


※ ※ ※

這一天他們聽嵐月談了許多之後要去的地方,要去取一些東西,不過取什麼嵐月未說明,表示之後到了再說。嵐月表示,他們要去的地方不只特雷姆這國家的四邊和中部,還有先前的敵國卡其境內。

距離先前的戰爭已有五十年,兩國早已締結了和平協定,人民的往來沒有問題,只要入境時出示證件紀錄其入境,之後除非那人做了壞事,否則都不會有什麼麻煩。

兩國人民看來也沒有什麼不同,只有語言有地域性的差異罷了。

除了激進份子,兩國人民彼此都是和平相處的。所以這些他們都不需要煩惱,就算要,他們目前也不需注意這麼多,先跑完國內再說。

他們目前位在北部地區,但卻不是在他們要到的地方,在嵐月的引導下,他們繼續往北邊前進,三輛車駛離市區,往山區前進。

雖說天色已經晚了,但他們還是繼續趕路著,這天看來是必須露宿野外,睡車裡。

沿著嵐月指引的某條公路一直走,漸漸的,似乎有越來越往偏僻處行進的趨勢,路上的車子漸漸變少,但仍有路燈的光線,再加上人多,所以顯得還無所謂。

三輛車內皆是閒聊聲,為得是讓駕駛保持清醒,雖說這不過是第一天,但多聊聊也能增加對彼此的了解。其中,自然是亞修斯的休旅車內最熱鬧,因為人最多,而且除了席拉斯外,其他人都算是健談的。

在這些話題裡頭,又以萊因洛斯的生長環境最讓其他人感興趣,連看書中的席拉斯也偶爾會抬起頭,聽聽他們說話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