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聞那個世界有不少的非人族群,這是席拉斯最仔細聽的地方。因為在這個世界,像他和風這樣的上古生物已是少之又少。他看過不少同伴消失,由於人類的建設、破壞而消失,只剩下最有魔力的幾個同伴繼續存活。

正當席拉斯出神時,萊因洛斯爬到他身旁,好奇地問道:「你在看什麼書?」

「有關醫學的原文書。」聽他這麼問,席拉斯回了神,立即回答。

「喔喔?醫學我知道,但原文書是什麼?」

「就是來自他國,以他國文字書寫的書。」因為是書本的問題,所以席拉斯難得地耐著性子回答他。

「原來是這樣呀,謝謝。」萊因洛斯給了他一個笑容,坐在旁邊跟著看。

席拉斯沒回答也沒趕他,完全是看在書的份上。他內心還是不想人類靠太近,但他也不可能叫這些人全滾出車子。

跟著看了一會兒,萊因洛斯怕他的翟秋爸爸會寂寞,所以又坐回中間一排,坐到翟秋的旁邊打算繼續聊天。然而他回到座位上時,發現翟秋也在看書,就又問了他看什麼書。

「這個叫做劇本,是這段假期之後我要演的電影的劇本。」翟秋笑著解釋道。

聞言,萊因洛斯疑惑地問道:「電影是什麼?」

「就是戲劇的一種,下次帶你去看看。」翟秋笑道,認為用說的不如直接帶他去看,畢竟很難跟萊因洛斯解釋電影的原理等等。

「這樣啊。」萊因洛斯點點頭,好奇地跟著翟秋一起看。

翟秋應了一聲,微笑地一起看著。

坐在前座駕駛座的亞修斯,開車的閒暇看了看車內上方的鏡子,不禁笑了。這讓烈特爾感到疑惑,不解地轉頭望向他。

「怎麼了?」

「沒什麼,只覺得後座相處融洽,這倒是讓人鬆了口氣。」亞修斯笑道。

聞言,烈特爾笑了笑,問道:「喔?你擔心會發生衝突?」

亞修斯點了點頭,望向前方,在對面來車的燈照過他的時候回道:「多多少少。畢竟,原本我們可能全都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一群人。職業不同、性格各異,要所有人不發生衝突、好好相處,還需要廢上一番工夫吧。」

「是沒錯,我就碰上了個似乎會很不合的傢伙,雖然那也不是討厭。」烈特爾聳了聳肩,而後正色續道:「然而,這趟旅程的感覺相當不輕鬆,想要走得平平順順似乎是件不可能的事。其實我就算沒有過去的記憶也無所謂,但可不想被莫名其妙的敵人給殺了。」

「看得出來。」亞修斯笑著回答。

「不過你這人也很不簡單。」

「喔?怎麼說?」

「你的笑容就給人一種心中已有盤算的感覺,而你的身上也找不到任何漏洞。我想,你恐怕是裡頭最不簡單的人物啊!」烈特爾說罷,笑著望向亞修斯,有種問當事人他說的話正不正確之意。

沒有否認,亞修斯僅只微笑回道:「哪裡,是你太抬舉了。」

他們這輛車是開在最後面的,因為人多,所以墊後,這樣也比較安全。在他們前方的是星楓和嵐月的車,雖說應是由嵐月指引方向和路徑,她所在的那輛應該是前導車,但兩個女孩子畢竟還是在中間比較妥當。

由於那隻嵐月養的天狼星狗實在太大隻了,會擠不下星楓的車,所以嵐月便將牠變成小狗,抱在懷裡,如此一來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在車上,嵐月還是不斷地吃著用別人的錢買來的零食,所幸雖然九人中有四人是米蟲、一人錢不算多,其他的四人一個比一個還有錢,這才不至於被嵐月給吃垮。

「小星楓你要不要吃洋芋片?」啃食的空檔,嵐月第十次問星楓要不要跟她一起吃東西。手也拿了一片,準備要遞給星楓。

「不用了,我不餓,謝謝。」

星楓第十次地拒絕了嵐月,汗顏又無言,不過幸好嵐月用了魔法讓零食的碎屑不掉落在車內,否則她們兩人怕是哪天會被螞蟻搬走了也不一定。

「喔,真的不要嗎?那我要自己吃掉囉?」嵐月問著,一手拿著一片洋芋片在啃,另一手還拿著一片在星楓前面晃。

星楓無奈地點頭,回道:「嗯,真的不用了。」

「這樣呀?那小星楓喜歡吃什麼零食?下次我留給你。」

星楓沉默了一下子,認真地想了想,道:「……黑巧克力。」

「喔喔?那個不是會苦嗎?」

「是呀。」

「不甜耶……」

「嗯呀。」

「你喜歡吃?」

「嗯。」

「不過我不會買它……」

「……」

車內持續發出喀喳喀喳的吃東西聲響,星楓只好把車內的音響打開,放點音樂來聽聽。她喜歡的歌大都是流行歌裡頭的悲傷歌曲,算是比較安靜的歌曲。

然而,嵐月喜歡的卻是那種會讓人激昂的快歌,星楓聽的這種歌會讓她一直想睡覺,所以她馬上提出了她的抱怨。

「小星楓,我快睡著了,有沒有HIGH一點的歌?」嵐月問道,持續啃著餅乾。

「……好像沒有。」

「那聽廣播或看電視好了!」

沒辦法,星楓只好把音樂換成是電視,至少比滿車只聽得到嵐月啃洋芋片的聲音好多了。

而最前面的那輛車,則是利恩載著風,因為個性關係,兩人相處起來極為融洽,完全沒有性格不合的問題。

兩人聽著輕音樂,有時閒聊著,就算靜默不語,兩人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尷尬,一切都是那樣的協調,就像是已經認識很久的朋友似的。

「風是精靈對吧?」利恩笑問道,又問:「不知道風會不會解夢?」

「解夢?利恩你做了什麼怪夢嗎?」放下手邊的雜誌,風笑著反問。

聞言,利恩苦笑,回道:「是有一點。在亞修斯前來找我前,我夢到了個夢,這夢讓我感覺很熟悉。夢中的我,穿的衣服不是這個時代的,獨自站著,滿地都是鮮血,也不知道是怎麼樣。」

聽他如此道,風讀起不明的語言,身體散發了淡淡的光芒,似乎是在使用某種魔法。隔了一陣子,他身體上的光芒緩緩消失,恢復了原狀。

「知道了?」利恩問道,一邊打著方向燈。

風點點頭,垂下眼睫,不語,像是有點遲疑,不知道該不該開口。久久,他道:「那是你的前世,無法守護自己重要的人,留著深深的遺憾,然後……不明不白的死了。」

「……喔,我好慘,居然還不明不白的死掉?」利恩汗顏道。

「嗯,而且還沒人為你收屍,屍體被狗啃了、禿鷹吃了,骨頭也給人撿去做柴,然後……」

利恩已經聽不下去了,打斷風的話,汗顏道:「不用再講了,我真是死了都有貢獻呀!真該頒獎給我!」說完還乾笑著。

而風則從頭到尾都是一臉認真和擔憂,深怕利恩會受不了叫人難過的這個事實,完全不知道若有第三人在場,肯定已經笑翻了。

『早知道就不問了……』利恩內心這麼想著,除了無言還是無言。

「你也不要太難過,那是前世的事。」風安慰地說著,拍了拍利恩的肩,孰不知這安慰有等於沒有。

三輛車繼續向前駛去,目前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他們繼續沿著山路,往特雷姆的北邊前進,每輛車也會互相通話,確認一下要走的路。

據嵐月表示,山裡是有旅館存在的,只不過有些老舊,但有總比沒有然後睡車內好,所以眾人有了共識,決定忍耐一下,到那裡去休息個一晚。

決定之後,他們又繼續向前行駛,後來就轉入有旅館的小岔路當中,往他們的休息處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