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為特別企劃,下為文〕




一、 姓名:伊萊斯‧馮‧撒旦(南麟煌夜)
二、 生日:12.25
三、 個性:因為家裡是貴族,因此在人前常是溫和有禮的樣子,但其實內在還是個不服輸的少爺,有其想做的事,下定決心就持續往目標前進。另外他心地善良,並富有正義感,見到不平之事發生都會忍不住介入阻止。雖偶有沮喪失意的時刻,但大部份時候想法很正面樂觀,即使身處逆境也不放棄。
四、 性別:男
五、 興趣:幫助他人、喝點小酒和品茶
六、 目前身高:165
七、 目前體重:50
八、 種族:人
九、 長相與目前服飾:一頭黑色及背長髮在腦後綁成馬尾,一對黑眸(生氣或是使用祖父遺傳的破魔之力時會轉為金眸)。身著兩層式淺綠色東方魔法長袍(天冷內加衣、下雪下雨時則外增防水白外衣),背上綁著黑色長弓與箭桶(內有箭),雙手戴有淺藍色手套(可見五指)。另外,頸部掛有以黑繩繫著的外祖父贈予之五芒星銀墜飾。
十、專長:弓箭、生病(?)、招蜂引蝶而遲鈍(?)、當靈的媒介(?)
十一、特殊能力:東方魔法、破魔



一、關於自己的事-伊萊斯(以下簡稱萊,吐槽者為萊媽<遙>)

Q1.你做過最糗的事?
萊:最糗的事……對著小雞叫姐姐……
遙:只有這樣嗎= =+?
萊:唔……向著怪物丟出符咒,結果不知怎的黏在自己頭上……
遙:沒了嗎= =+?
萊:肚子在嚴肅的時刻亂叫……
遙:然後= =+?
萊:沒看清楚之下把弄好的一碗醋當成味增湯灌了一大口下去……
遙:囧”
萊:韭菜水餃不太愛吃,但是看成非菜水餃就敢吃……
遙:不要把我的糗事也說出來= =###
萊:^^

Q2.你做過的壞事?
萊:用魔法整任性的鄰居小孩還有一堆很欠打的人。
遙:……

Q3.你喜歡的食物水果點心飲料?
萊:食物我喜歡吃湯麵,而且是剛端出來熱騰騰的那種~水果我喜歡西瓜和草莓~點心我喜歡吃沾花生粉的麻薯或是芝麻湯圓~飲料的話我喜歡喝各式各樣的酒和茶~^^
遙:怎麼感覺有點像老人~“~?
萊:怎麼會呢?好吃就好~^^

Q4.你的地雷是?
萊:……說我哪裡好像祖父、說我前世怎樣怎樣= =#還有看到有人欺負弱小、發現有人明明禽獸不如還裝成英雄、發現有人太任性……〔數手指,以下省略〕###〔越想越氣?〕
遙:呃……後面那感覺已經不太算是地雷了囧”

Q5.你想欺負誰?欺負過誰?
萊: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對祖父和祖母惡作劇……
遙:一個是不太可能辦得到,另一個是感覺會被她做更多惡作劇~〔遠目〕
萊:囧|||||

Q6.你的天敵是?(動物、人皆可)
萊:祖父和祖母還有昆蟲的那些幼蟲……~“~
遙:我也好怕昆蟲的幼蟲Q口Q|||
萊:你的孩子們幾乎都怕吧囧”
遙:被你發現了……ZZZ
萊:……

Q7.你喜歡什麼飾品與武器?
萊:簡單式樣的鍊子和戴在手上的手工編織繩帶~喜歡的武器是常用的木弓箭,其實劍也蠻喜歡的可是我不擅長使用~^^”
遙:ZZZ〔持續睡覺中〕

Q8.你最敬愛的人是?
萊:外祖父、父親、母親還有大哥、大姐~^^
遙:太多了吧= =”?應該只能選一個耶……
萊:沒註明所以來不及了~^^
遙:……

Q9.你的目標是?
萊:當然就是成為一個人人尊敬的偉人啊!^^
遙:哪方面的偉人^^?
萊:還在思考~^^目前多方學習中~

Q10.你喜歡的異性類型?欣賞的同性類型?
萊:能成為我心中支柱的異性~同性就是能當好友的~^^
遙:這根本等於沒回答嘛!給我重講~= =+
萊:唔……異性類型大概就是能夠和我一起努力、接納我這個人、有時當我依靠或是鼓勵我的人吧?同性的話,就是那種能夠說說笑笑也能對他談心的類型吧?
遙:好吧,雖然好像沒啥重點但看你認真想就算了……= =”
萊:^^



二、對自己與目前同伴的想法

Q1.你認為伊萊斯是個怎樣的人?
萊:我自己嗎?我想我是個會朝目標一直前進、內心堅定的人吧~^^
遙:其他個性方面呢=W=?
萊:只要不要踩我地雷,應該還算是個溫和好相處的人吧~^^

Q2.你認為伊維兒是個怎樣的人?
萊:我妹妹啊!我想不熟的人一開始可能會覺得她有點大小姐的感覺,但其實她很關心、保護家人朋友,許多事其實都會思考好而不會太過衝動~^^
遙:對呀她還想保護你這個哥哥~^^
萊:……

Q3.你認為海德茵是個怎樣的人?
萊:海德茵?我覺得她是個可愛單純的人,雖然有非人族的血統,但是相處起來卻是很融洽快樂,也會吵熱氣氛。這樣的她之前激勵了我,老實說我感到有些訝異呢!不過很謝謝她~^^
遙:那你要怎麼報答人家?以身相許^^?
萊:……那搞不好我還會被退貨咧= =”
遙:唉……有夠遲鈍……〔超小聲〕

Q4.你認為綾雪是個怎樣的人?
萊:綾雪的話,我覺得她很溫柔善良,會包容許多事物、守護著重要事物,但還是很有自己的原則,給我的感覺是外柔內剛,就像我母親一樣~^^
遙:像我=//////////////////=?
萊:當然不是說你~^^
遙:Q口Q?!

Q5.你認為維爾斯是個怎樣的人?
萊:維爾斯?我認為他是個怪人。冷淡與熱情這前後的差距實在太大,我到現在都還有一點不太能適應……然而現在的他,毫無疑問地是個好夥伴,看他清澈的眼神就知道了~^^
遙:清澈?是有水嗎= =”?
萊:……

Q6.你認為炎是個怎樣的人?
萊:是個對女孩子很溫柔,但是對男孩子不怎麼樣的人……不過我知道其實如果需要他的時候他還是會義不容辭的幫忙,只是有時候說的話實在有點苛~囧”
遙:例如?
萊:像先前的勉為其難的給我一條尾巴抱啦、勉為其難的讓我也一起乘坐啦……很感謝他但是聽到這些話還是有點難過啦~“~|||
遙:^^”〔拍拍〕

Q7.你認為幻雷是隻怎樣的豹?
萊:我和牠的相處時間很少所以其實不是很清楚,但感覺是隻很乖的豹~^^
遙:害你又想養一隻寵了吧^^?
萊:嗯,我很想要有強大力量的~^^

Q8.你感覺誰和你較為合得來?(男女各選一,也可不選)
萊:其實我覺得大家都算合得來,因為大家都是很好的人呀~^^
遙:都是好人?你不要亂發卡喔= =|||

Q9. 你感覺誰最能激勵你?(男女各選一,也可不選)
萊:男生的話我目前還不知道,女生大概是海德茵吧,畢竟她上次就激勵我了呀~^^
遙:搞不好男生是公豹幻雷= =+
萊:呃……

Q10.假如有天你想找人分享快樂、說心中的傷痛,你會先跟誰說?(原本就是親友的人除外,快樂&傷痛可各選一)
萊:分享快樂呀?我想是海德茵和維爾斯吧?感覺告訴他們氣氛會很愉快~而說心中的傷痛我覺得是綾雪~當然實際情況還沒發生所以我也不清楚是否真是這樣~^^”
遙:你快樂那邊選到兩個……= =”
萊:可是我覺得都會很快樂所以應該沒關係吧^^”?
遙:好吧囧”
萊:那我回答完了,謝謝~^^請大家往下繼續看文了~



男孩生在一個富裕家庭,流有貴族血統。

他有一位溫柔堅強的母親,是個絕美之人,即使已是四個孩子的母親,依舊如往日一般優雅美麗,待人極為和善寬容。他的外祖父是地方領主,不因此仗勢欺人,而是賢能愛民,有一定的地位與名望,且以擅用東方魔法降妖伏魔聞名。

他父親那邊雖是平民,但卻也不是一般的人。祖父、祖母和父親以及姑姑們都擅長西方魔法,並用其救過不少人,還在閒餘時間將魔法教授給一般人。不僅如此,他祖父母曾參與魔族戰爭,和魔族現任領導者交情要好,也和死神族之人為好友。

在長輩們的允許之下,男孩以及他的兄弟姐妹都是和一般百姓的孩子玩鬧在一起,為了避免隔閡,最初甚至還隱藏了身份。而一般孩子該學習的,他也會學,就算學不好也會盡力,長輩們對此也都很鼓勵。

而男孩遺傳了祖父的「破魔之瞳」,能夠辨認人族與非人族,也有消滅魔物之力量;不只如此,他同時也遺傳了外祖父與母親那能視神靈精鬼的能力。雖然因此招來危險,但也讓他相當熟悉非人類的族群。善良的他在得知鬼靈妖怪欲殺他的理由後,便釋然了,雖說他不想被殺,但他也不會因此恨他們。

在此種環境之下,男孩對於身份與種族之差異概念淺薄。

只是,這樣的他卻是體弱多病,時常臥病在床。

男孩在被母親生下來時還是很健康的,就像一般嬰兒一樣,沒有什麼不同。然而,在他三歲之後,卻開始變得體弱,常常得到風寒,而且都不是普通的風寒,需要在床上躺上相當的時日才能夠復原。

不過,他偶爾還是有精神和身體都較好的時間。那個時候,他就會跟著長輩們到處晃,見識著房間外才有的事物。雖然這樣的機會不多,但是每次他都會很開心地以他的小手捉著眾人的衣襬,微笑地跟著他們走著。

那樣的他,受到了大部份人的喜愛。


※ ※ ※

男孩特別喜歡跟他的姐姐分享喜悅,發現什麼新奇、新鮮事物,總喜歡拉著她去看。僅管很多可能都是姐姐已經知道的事物,但他還是會開心拉著她去看。

「小姬姐姐來看!」

男孩一手拉著姐姐的衣襬,一手指著剛孵出小雞的雞窩,笑得非常開心,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剛孵化的禽鳥,心情極為雀躍。

「咦?是剛出生的小雞啊!」

大了他九歲的姐姐順著男孩的手指看過去,不禁也笑了,一邊伸手輕撫著他的頭,受到他的感染,她也非常高興。

「剛出生的小姬?」對於字形、詞意都還沒學很多的男孩,並不清楚姐姐的意思。他轉頭看了一下姐姐,接著又轉回去,對著雞窩偏著臉,疑問道:「小姬姐姐們?」

「不是啦!」姐姐苦笑地擺擺手,撿了根樹枝,在地上將兩個字都寫給男孩看。「我是小『姬』,牠們是小『雞』才對!所以牠們不是姐姐喔!而且牠們之中還有男生呢,更不是姐姐囉!」

「這樣啊。」雖然還弄不太懂姐姐話語中的意思,不過男孩還是對著姐姐點點頭,隨後和姐姐一同笑著。


※ ※ ※

男孩最親近的人是他的哥哥,他對哥哥極為信賴、依靠,就算是在緊張甚至是危險時刻,只要有哥哥在身邊,他就會安心許多。

「好大……」

看著面前離自己十多步,比成年人大數倍的巨貓妖,男孩不禁瞪大了雙眼,表情相當訝異。渾身散發強烈妖氣、透露兇狠殺意的貓妖朝著他張牙舞爪著,男孩微微退後了一步,但並沒有被嚇哭。

「小萊害怕嗎?」低頭望著拉著自己衣襬的男孩,哥哥撫摸他的頭,微笑問著,他整整大了男孩十歲。

聞言,男孩用力地搖了搖頭,對哥哥回以陽光般的笑容。

「不怕,成哥哥在!」

聽他這麼說,哥哥的笑意更深,輕聲要他退後幾步,自己則拿出符咒與劍,朝著貓妖發動攻擊。

看著貓妖被哥哥擊倒,男孩很高興,但生性善良的他,也不忘詢問哥哥是否能夠不要殺掉貓妖。

「為什麼小萊會這麼想呢?有時候對敵人寬容就是對自己殘忍喔!」

「……小萊不懂,大貓貓也有外祖父、父親、母親、哥哥、姐姐和妹妹吧?如果哥哥殺掉大貓貓,牠們會難過吧?就像小萊不想大家不在一樣。」

「啊啊,也是啦!」哥哥不禁露出苦笑,又摸了摸男孩的頭,輕聲續道:「那就希望小萊一直都能這麼想啦!」

「嗯。」男孩笑著點點頭。


※ ※ ※

男孩很聽從周遭長輩們的話,從小就很乖巧,不太哭鬧,也少有任性之時。這讓父母對他都很放心,也非常疼愛他。

不過也因此,當他哭鬧時父母就會很緊張,因為大部份是發生了一定程度的事情。

「父親、母親,小萊是不是很討人厭?」

低頭望著啜泣著的男孩,原先認真在看書的父親與一旁縫紉中的母親都感到相當訝異。

「怎麼會呢?」父親不禁苦笑,放下手邊的書蹲在男孩的面前,輕撫著他的頭。

「可是……祖父、祖母總是不看著小萊……」

「那是……」

「就因為小萊前世是壞蛋,還有很像以前的祖父的關係嗎?」

「小萊你……聽到了嗎?」母親問著,一邊跪在男孩的前方,露出悲傷的神情。

曾經,男孩的父母也不懂為什麼他的祖父母不喜歡他,在不久前,他們總算是下定決心地去詢問。然而,得到的答案讓他們相當意外,也感到相當不易接受。

男孩的父母彼此對望著,一時倒是不知該如何對男孩開口。如果可以的話,他們並不想讓男孩知道那些,而是希望他無憂無慮地快樂長大。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男孩嘴角微揚,露出了異樣的笑容,道:「前世是誰可能無法改變,但卻可以變得不相似!」

察覺到男孩的異常,父母臉色大變。

但下一刻,男孩突地拿起了一旁母親縫紉用的剪刀,向著自己的左手背用刺去。父母親想要阻止,卻已是遲了一步,只見他的手不只是不斷流出鮮血,剪刀還穿透過去,傷口很大。

「大家都是討厭你的,所以去死吧、去死吧!吾族的敵人啊!」

「被附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