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討論完行程,風分別看了席拉斯與利恩一眼,劍眉微皺,隨即轉頭望向嵐月,問道:「嵐月小姐,請問他們兩個現在不要緊嗎?」

將口中的麵食嚼了嚼後吞下肚,嵐月這才抬頭回望他,問道:「嗯?你說誰?」

「小席和利恩。雖然先前我治療過他們,但後來他們不是又昏迷了嗎?這讓我有點擔心......不知道嵐月小姐的感覺是?」

「他們昏迷是因為還沒有完全恢復,大概過個幾天就會好了!」嵐月用餐巾紙擦了擦自己的嘴,接著又說:「不過比較令人擔心的是他們持有的珠子,可能在他們呆呆地做傻事時多了一點裂痕。」

眾人訝異的目光全集中在席拉斯與利恩身上,兩人神情微變,下意識地互望一眼,接著紛紛取出各自的珠子,置於桌面上。只見席拉斯那泛著金光的珠子表面上,出現了一條細小裂痕;而利恩那先前已有小裂痕的綠光珠子裂得更嚴重,長度大概是席拉斯珠子的兩倍半,差不多兩公分半。

嵐月沒說話,其他人也因為驚訝而一時無語,頓時一陣沉默。

在這樣沉默且沉重的氣氛下,先開口的人是當事人之一的利恩,他直視著嵐月,神情嚴肅地問道:「嵐月小姐,請問大概裂到什麼樣的程度時會危及性命?」

「一直到珠子化為粉末為止。不過,『破憶之珠』有裂痕會永久失去那段記憶,大約破裂到只剩四分之三時,以前擁有的所有記憶會完全消失,只剩下現在這些記憶。如果繼續破下去,連這段記憶也會消失;而『破魂之珠』有裂痕則是身體會變得虛弱,但大概不太明顯,因為靈魂的力量算是比較強。可是同樣破到剩下四分之三時,卻會一口氣的衰弱下去,有事沒事都會生病!」

「原來如此,我了解了,謝謝你。大家也要小心一點。」利恩微微一笑,把自己的珠子收入口袋,像是自己一點事也沒有一般。

這個時候,席拉斯也將他的珠子收起來,表情如平日般淡然,同樣像是完全沒事。

其他人有些嘴唇微微動了動,似乎想對他們說幾句話,然而卻又不知該說什麼。

眾人都是第一次遭遇此事,雖然之後很可能會跟利恩或是席拉斯情況一樣,但現在他們還未有那種經歷,很難真正知道他們心中的感受。不只如此,他們大都還不了解彼此,甚至連自身都不太明白。這樣的情況下,連說句安慰的話都不容易,深怕反而加重了對方的傷害,那絕對是沒人樂見的。

只是,這樣加深了沉重感,反倒是當事人都顯得很平靜──至少外表看來是這樣。

片刻,眾人紛紛若有所思地離去,有人到飯店外街上的商店或書店逛逛、有人使用飯店裡的設施、有人直接回房,也有人還繼續用餐......


※ ※ ※

烈特爾閒來無事,獨自到飯店的露天大眾溫泉泡澡。一邊呆望著因天黑而看不清的山景,一邊回想著剛才的情景,他在思考若下次換成自己,他該怎麼辦?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誰,失憶後自己身上僅有槍、小刀以及皮夾,其他什麼也沒有。他是壞人嗎?失憶前他殺了人嗎?他有這樣的恐懼。不只如此,他也懷疑自己跟其他人一道沒問題嗎?如果他真的殺了人,豈不是會連累眾人?

曾想過要詳細詢問嵐月關於他自己的事,但內心總有著一絲畏懼,害怕他的猜測會是事實......此外,他也一直沒找到好時機能夠去問嵐月。

「一天不問一天就不能安心......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烈特爾喃喃地說著,接著用手重拍自己的臉,下定決心洗完澡就去問。

今晚他們是兩、三人睡一間房,分別是嵐月與星楓一間、亞修斯與利恩一間、風與席拉斯一間,烈特爾自己則和翟秋與萊因洛斯一間房。

當他去按嵐月那間房的電鈴時,讓他很意外的是開門者居然是嵐月養的天狼星......雖然牠一副沒事樣,晃了兩下尾巴便回到房間,不過烈特爾卻有點楞住,雖然他不覺得開門的會是嵐月本人,但完全沒想到來開門的居然會是這隻大狗。

隔了幾秒,烈特爾回過神來,抬起頭,這才看到嵐月在落地窗旁的小玻璃桌上吃零食,一邊看著電視。房間中沒看到星楓,就只有嵐月和天狼星。

「......嵐月小姐,我有點話想跟你說,不知你是否可以給我一點時間?」烈特爾站在門邊,問著嵐月。擅自進入女性的房間畢竟不好,因此他只在原處問著。

嵐月轉頭望向他,露出高深莫測的笑容問道:「你想要問出你的身世吧?」

「嗯,我想嵐月小姐應該知道一部份,還請你告訴我!」

「也好!我就告訴你吧!但可不要後悔了!」

「不會的,我想知道真相。」

「那你就過來坐!站在那邊不好說話吧?搞不好會被其他人聽光光!」嵐月把一小塊雞塊丟入口中,而後對烈特爾招了招手,像是叫狗狗過去一般。

「呃?在這裡講嗎?可是星楓小姐......」

「放心啦!小星楓剛剛去找今天昏倒的那兩隻,不會那麼快回來啦!」

「利恩和席拉斯嗎?」烈特爾有些訝異地問道,隨即腦袋一轉,了解原因。

雖然他們的珠子破裂是他們自己行動的結果,不是星楓害的,但這次的事和星楓始終是有關,所以星楓可能在心中有某種程度的自責,想跟他們說些什麼。

「是呀!所以你快點過來!我還要看我的電視呢!」

「喔......」烈特爾頓時覺得自己有那種在當下人的感覺。

與此同時,星楓找了席拉斯與利恩,三人在飯店的咖啡廳分別點了飲料。為了避免引人注意或是被誤回成什麼三角戀情的,他們在角落坐成一桌,準備談話。

僅管先前席拉斯與利恩已經先後告訴星楓那不關她的事、要她不要在意,他們還是坳不過她,在她的堅持下來到了飯店的這間咖啡廳。

三人點完飲料後,就安靜地坐著,一時竟然也不知該怎麼起頭、誰來起頭?

『好尷尬,才剛坐下我就想走了......』利恩汗顏地在心中如此想著,移動視線望向席拉斯,發覺他又看起書來了。『真好,好像都不覺得尷尬......』

再次移動目光,利恩看到星楓低著頭,似乎還在猶豫該怎麼開口。看她那麼煩惱,利恩無奈地搔了搔頭,決定還是自己先開口來緩和氣氛。

「那個......我無法代表席拉斯先生發言,不過我覺得事情真的與你無關,是我自己要行動的,所以你不用那麼在意,那不是你的錯。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搞不清楚狀況......當時就算別人被那間小廟呼喚,我也還是會做出同樣的事,絕不是因為你的緣故。」利恩苦笑道,見星楓沒有反應,他又求救般地往席拉斯的方向望去。

席拉斯察覺了他的視線,將手中的書闔上,略顯無奈地道:「我也這麼覺得。」

「但是......我還是認為我該負起一些責任。」抬起頭來,星楓神情堅定地答道。

「不必。」

「是啊,公主不需要在意的。」

「『公主』?」

聽星楓與席拉斯異口同聲地重覆了這個詞,表情似乎都有點不解,利恩這才意識到自己對星楓的稱呼怪怪的。

「啊......呃......」他下意識地閃避兩人的目光,隨後發覺似乎難以呼嚨過去,於是便嘆了口氣,臉微紅地道:「這個......說來有點不好意思,唔......算了我還是不要說比較好!」

雖然他想臨陣脫逃,不過其他兩人皆緊盯著他,他簡直如坐針氈,渾身不對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