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話真讓我意外,沒想到你會這麼說。」望羲回過頭,一邊拋著手中的桃子,一邊對楓微笑著。「也許那樣也不錯?嗯......我會認真考慮一下這提議。」

  「喔......」望羲不是立刻同意,這讓楓或多或少有一點失望。但轉念一想,至少他並不是拒絕,所以她還有機會可以邀他回京。

  「我也有一些事必須考量的。」聽出了她的失望,望羲解釋著。

  「我、我知道啦!」感覺想法被看穿,楓慌忙地說著,掩飾自己的害臊。

  在這個時候,宇蒼派的璠嵐月、解星楓、邵瑾嵐以及黎羽晴正在街上亂晃,為了給盈霜與她心儀之人有多一點的相處時間,因此她們沒有立刻去找她。而先前碰上楚靖洛的事則讓她們有些在意,因為他看來簡直像是在逃難。特別星楓看出他聽到「俞瞱烈」這三個字時表情有了些許變化,後來她告訴其他人,四人都感到很奇怪。一般聽到救命恩人的名字應該是開心與感激,可他卻像遇上了惡人似的?雖然想找回他問個清楚,不過他早已經消失在人群中,不知走到哪兒去了。

  「為什麼明明是被救,卻好似聽到仇人的名字似的呢?不知俞公子他們是什麼人?」羽晴柳眉微皺,好奇地問著其他人。

  「應該沒有到仇人的程度......不過關於那點我也很在意。難道跟尹王有關?」星楓猜測著。「若說真有關聯,他們不像是一掛的。難不成......」

  見星楓臉色一變,瑾嵐眉一皺,問道:「你猜到什麼了?」

  「這只是我的猜測......俞公子他們可能是皇家的人。」

  「皇家的人?」其他三人睜大了眼,異口同聲地問道。

  「對。你們不覺得他們的舉止與氣質格外高貴,不似常人?」

  「經星楓師姐這麼一說......好像是耶!」

  「對啊!好像受過特別的禮儀訓練似的!」

  羽晴以及瑾嵐先後說著,回想起御天烈等人的一舉一動,她們確實覺得很有可能如星楓猜測的是皇室中人。

  「如果是那樣的話,不知他們究竟來這裡做什麼?看那位公子跑得那麼快,感覺關係可能不好呢?」瑾嵐偏著頭,覺得相當好奇。

  「該不會是被怎麼樣所以逃出來的吧?」羽晴汗顏地問著,又續道:「如果真是那樣,我得幫幫他們才對!不管怎樣,他們可算是我的救命恩人呢!」

  「是呀!如果真像羽晴說的那樣,倒是顯得俞公子他們忘恩負義了!畢竟先前兩位俞姑娘也都被那些白衣人救了,如果俞公子真想對他們不利,那我們更應該插手這事!」瑾嵐雙手抱胸,略顯不悅地說著。

  「你們說的我好多不懂......不過有架打的話本姑娘就很歡迎!」

  遲來好些天的大師姐嵐月此言一出,三人突然間也不知該怎麼回應了。

  片刻,羽晴想到了一件事,連忙問著其他人:「對了,那我們要把剛才的想法告訴霜霜師姐?還是暫時瞞著她?」

      「霜霜現在跟俞瞱助公子走得挺近的,我想還是暫時瞞一下好了!」瑾嵐回答著,又解釋道:「畢竟我們不知道那個猜測是對還是錯,所以先不要讓她煩惱這個,我想這樣對她來說可能比較好!」

  「嗯,也對啦!星楓師姐覺得呢?」

  「我沒有意見。」

  「那就暫時瞞一瞞吧!」

  當四人一邊閒聊,一邊漫無目的地往近郊樹林前進之時,她們察覺了異狀。從某個方向吹來的風,裡面夾雜了極為濃厚的血腥味,這也讓她們臉色大變。彼此看了看,她們正色起來,立即運起輕功,朝著血腥味來向奔去。

  在到達一半的地方,她們便停下了腳步,因為羽晴眼尖地發現有個人倒臥在河邊。她們落在那人的旁邊,想探查對方的狀況。然而這一看,她們發現那人是個男人,他渾身是傷,衣袍滿是血污,而身上也有著不小的血腥味。

  「死了嗎?」嵐月皺起柳眉,蹲到那人面前,伸出手指探著對方的鼻息。「咦?還有一口氣?怎麼辦?我們要救他嗎?」

  「總不好就這麼見死不救吧?」瑾嵐反問著,又說:「我們先幫他點穴止血,然後再帶他回去吧!」

  「這個人......」

  「怎麼了?星楓你認識?」

  「啊!他不就是俞公子他們帶回去的另外一人嗎?」羽晴認出了人,不禁聲音放大。「既然是救我的那些人之一,那更要救他才行!」

  嵐月與瑾嵐紛紛點頭,隨即嵐月點了那人幾處大穴,替他暫時止血。然而星楓柳眉微皺,看著那人,若有所思。

  察覺她神色有異,瑾嵐立即問道:「怎麼了?星楓覺得救他不妥?」她此言引來嵐月與羽晴的注意,兩人皆看著她與星楓。

  見狀,星楓連忙否認,道:「不是那樣......就算是,他們組織曾救過羽晴,於情於理我們都不該放著不管。」

  「既然這樣,為什麼你看起來有點怪怪的?」

  「嗯......我總覺得他好像有點眼熟,可是我又想不起來他是誰......」

  「搞不好是你跟羽晴一起看到的?方才羽晴不是認出他來了?」

  對於嵐月的詢問,星楓搖了搖頭,答道:「不是,那日我並沒有跟羽晴她們一起去找俞公子他們,所以我應該是第一次看到他。」

  「這樣呀?那也許跟你認識的人有點像吧?」

  「也許吧。」

  「我們還是趕快把他帶回去吧!不然原本沒死都要變成死了!」羽晴汗顏地說著,她可不想眼睜睜看著對方步入黃泉啊!

  聽到她這麼說,其他三人也立即結束了談話,趕緊將注意力放在救人上面。

  她們四人合力將那人──也就是再次大難不死卻不知有無後福的卓煜利帶回客棧,而後有人先看顧他、有人連忙跑去找懂得醫術的柳盈霜或是她們的師尊。

  瑾嵐找了一陣,好不容易在一間茶館找著盈霜,卻看見御天助在她身旁。柳眉一皺,她思考著該用什麼藉口帶盈霜回去,卻又不被助給懷疑與跟過來?

  想了一下,她快步上前,先跟助打了聲招呼,而後對盈霜道:「霜霜呀,我們方才在街上撿了隻被野狗咬傷的貓回去,雖說你一向都是看人的......不過你可以幫牠看看麼?」

  「嗯?當然可以,貓咪很可愛嘛。」盈霜笑著,起了身,轉頭對助說:「那麼俞公子,我就先告辭了。」

  「俞公子再會啦!」

  「嗯,盈霜姑娘、瑾嵐姑娘你們慢走。」助微笑說著,起身送兩人到街上。

  瑾嵐與盈霜紛紛笑著謝過他,而後緩步走遠。

  目送著她倆離去、看她們消失在人群中,助喃喃地說道:「回去治療貓啊?真有點不是滋味......啊,我怎麼跟一隻貓計較起來了?」助不禁露出了苦笑。

 

 

 

 

嗯......

我想了一下覺得御天這篇文其實沒有所謂的主角XD

或是該說大家都是主角?XD+

目前戲份較少的隨時會變多XD

目前戲份較多的也隨時人會不見XD

全憑文章的發展!= =+++

這是篇謎很多的文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