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察覺傲天與霖松接近,或坐或站的五名青年紛紛轉頭望向他們。在目光觸及那尾隨二人、多出來的一名姑娘時,皆微顯訝異。

「嗯?帶了位姑娘來,不會是你們兩個之中的誰要向我們介紹說這是你們命定之人吧?」一名身著邊緣鑲金的白衣,座位上還鋪了張布的金髮青年玩笑般地笑問。

「怎麼可能?恩亞哥別開玩笑了!壞了人家姑娘的名節可不好啊!」霖松立即否認道,看起來還略帶慌張,但雙瞳清澈,顯然是真的害怕那位姑娘被誤會了。

「他愛開玩笑也不是一兩天的事吧?什麼肌膚是全國第一光滑第一白嫩、什麼優雅完美到不行......」一名原本癱坐在角落坐位上的酒紅髮青年不以為然地說著,但正眼對上那名姑娘後,秉持著「服務」的原則,立刻給了對方一個迷人的笑容。

那名姑娘沒有心裡準備,見到這個笑容當下便羞紅了臉,也讓其他數位青年對他投以責備的眼神。

『又在招蜂引蝶了......』眾人心想,此人的壞習慣就是勾引女性啊!

「濂凱你嫉妒我就坦白的說嘛。」金髮青年──紀恩亞微笑道。

聞言,酒紅髮青年,也就是霖松的長兄──莫濂凱挑了挑眉,反問道:「誰要嫉妒你啊?姑娘家自然另當別論,但一個男人的肌膚有必要保養到全國第一光滑、第一滑嫩麼?宇白、小黎、小晨你們倒是說看看?」

「有呀。」僅管濂凱沒有問他,恩亞還是立刻肯定地回答。

「不必吧......」背倚著柱子,立於一旁的白髮青年──向宇白苦笑地說著,似乎對於這問題感到有點為難。或者應該說,其實他對於這個問題感到無言又無奈才對?「但也可能見仁見智,每個人的喜好與興趣畢竟不同。」

「我也是覺得不必......」端正坐著的銀髮青年,也就是傲天的么弟──笑霂黎同樣帶著苦笑。「不過我和宇白哥有同樣想法,我想只要當事人高興,又不妨害到他人,那樣就無所謂。」

「對於保養這個問題,我是覺得那樣太麻煩了吧?花費很多時間呢!我看恩亞哥一生中大概要花費好大段的青春在保養上面,但我還是認為有那時間保養,還不如多交朋友、多跟人說話!這樣才是最有意義的!雖說你們常閒我多話又囉嗦,但畢竟人生在世本來就是該說話的,否則生活不無聊到了極點?長了張嘴又有何用?」一連串說了一大堆話的青年,便是霖松的雙生哥哥──莫煜晨,此人特徵很明顯,就是愛說話。據說,他自認為一天不說話就會步入死亡之途。

『再次覺得,他真的好多話啊......』對於煜晨一連串的話,眾人內心大默。

發現他們在不知不覺中越扯越遠,宇白連忙將話題拉了回來,苦笑問道:「呃,小松你們帶著這位姑娘過來,是否有特別的話想說?還是姑娘有什麼困難麼?」

「啊!對!」聽到宇白這般問著,不小心遺忘人家的霖松和傲天異口同聲地應了一聲,而後對望一眼,再望向那名姑娘。

「姑娘,請你自己說吧,雖然方才走來你有對我們說,但這或許還是由你來解釋會比較清楚。」傲天說罷,比了個「請」的手勢,要那名姑娘走到涼亭上。

見狀,雖然還有其他座位,但對姑娘們都很禮遇的濂凱與霂黎同時起身,讓出座位給那位姑娘坐。

姑娘見他們如此,微微欠身,隨意找了個位子坐下,而後便輕聲開口,道:「事情是這樣的,小女子名為茍芮婗,自幼父母雙亡,是由家兄拉拔長大。原先家中雖然不富有,但小女子與家兄都有各自工作,生活都相當愉快,也算幸福。然而,這幾日家兄遲遲未返家......」

看這姑娘欲言又止,霂黎輕聲問道:「未返家?有到令兄的工作之地去找過麼?」

「自然是有,但卻是一無所獲......也曾問過和家兄一同工作的人們,但是大家都不清楚。」說罷,芮婗擔憂地皺起柳眉,嘆了口氣。「小女子詢問了許多人,據說家兄未返家的那日,大家是有看到他,黃昏後也有人知道他要返家,但後來是否有發生何事致使他一夜未歸就不得而知了。」

「那自令兄那日失聯之後,到現在已有幾日?」這次提問的人是恩亞,他換了個坐姿,當然愛乾淨的他並沒有讓那塊鋪在座位上的布掉落下去。

「已有三日了......」

「這樣呀......嗯,總之我們絕對會赴湯蹈火、在所不惜地幫忙姑娘!」濂凱對著芮妮眨了眨眼,語氣肯定地說著。為姑娘們服務,可是他一生的志業啊!

「咦?真的麼?妾身先謝過公子!」紅著臉的芮妮微一欠身,露出了笑容。

「目前我有份大工作還在進行,所以這事我就不參與了,可以吧?各位?」恩亞問道,貌似悠閒地拿出了摺扇搧了搧風。

「無所謂,雖說我還有工作在身,不過總不能讓姑娘擔憂吧?總之,所有姑娘的事就交由我來處理就對了!特別是美人!」濂凱微微笑道,毫不猶豫地接下這事。

「我現在也沒什麼事了,我幫大哥。」霖松說著,露出微笑。

「嗯,就這樣吧!」

「我也一起,相信冥姐和月姐一定會贊成我們幫助姑娘的。」霂黎笑說,又望向煜晨,道:「且這兩日她們去商討大工作,晚些天才會返回,我想應該沒關係的。」

「喔,她們不在倒是沒什麼差......不過若我收到她們的信,小黎你可要快點回來幫我啊!否則我跑腿、過勞至死時可會化作厲鬼來纏你的!」煜晨回道,但他臉上沒什麼表情,所以霂黎也不清楚他是開玩笑,亦或是認真的?

「我知道。」霂黎苦笑。「對了,那今日的會議......」

只見眾人神色一凜,彼此對望了幾眼,不作回應。

「......就改日再說吧。」見沒人說話,宇白笑道,又說:「你們先幫姑娘的忙吧。」

濂凱點頭,答道:「就這麼辦吧。」

於是,霖松、濂凱以及霂黎三人,就陪著芮妮前往她兄長的工作處所去察看,其於四人則一同離去,在繼續工作之前先偷個閒,一同去飲酒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