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傻瓜,他是個傻瓜。

與她的初次相遇,是在他十四歲、她十二歲時。那年,他是奉師父、師伯的命令前去找他的師兄。兩人的相遇很平常,當時他也並未對她留下太多印象,只是純粹當她是他師兄的一名可愛妹妹。在那之後,他偶爾會來找他師兄,也會順道拜訪她。

不知不覺間,他發現對她的感覺似乎有些不同了。她漸漸成長,長成一位美麗的少女,懂得事變多了,卻仍在某處保留過去的單純與天真。這樣的她,也讓他開始有些心動。

然而,他很清楚他與她不可能,她是高高在上的郡主;而他,僅管身為武林知名門派的弟子,卻只是一個平民。

也因此,他一直沒將這份感情告訴她,而是深藏心中。不只如此,他還明白,她對他並未有男女之情,自始至終,一直將他視為兄長的師弟,那聲「玉公子」也從未改變。

他一直以為,她將會嫁給貴族子弟,過著平穩的一生。卻不料,她竟喜歡上跟他一樣的平民......知道的當下,他雖然笑著,內心卻一陣痛楚。

為什麼會主動幫忙情敵練劍呢?他覺得自己真傻,但其實他也知道自己會這樣做的原因──想看她幸福開心、想看那個人是否真有資格去愛她。

始終沒勇氣跨過身份隔離的自己,早已輸給了跨出那步的情敵,他明白這一點。僅管偶爾會想,倘若她能夠多關注自己一點,也許他就會追求她......然而,其實他很清楚,這樣的想法只是在為自己找理由。沒讓自己跨出那一步的,不是別人,正是他。如果時間能夠重來,他會先對她表白嗎?其實他也不知道。

對她的感情他放在心裡,從未讓他人發覺。

然而,在看到她為他師兄擋了那一箭時,他內心的慌張與心痛卻已掩飾不住,完完整整表露在臉上。幸運的是,當時情況緊張,因此並未被任何人看到。

但是,她未脫離險境的那段時間,他的心思卻還是被兩個人看穿。

他的另一名師兄問他是否不表白?他的回答是肯定的,事到如今,他不願再為兩人的戀情增添變數。他知道的,他們會走得相當辛苦,卻還是會攜手渡過。

當她恢復過來,而情敵卻倒下時,他沒有一絲僥倖。不只因為她的悲傷,也是因為這段時間他已認同了兩人,真真切切地希望他們能在一起。

他喜歡她,但更喜歡她幸福。

也因此,在之後他盡心盡力地幫助他們,即使面臨生死存亡的危機,依舊信念堅定,只為了守護他們這段艱辛的愛情。

「真的不跟她說?不說你不會後悔?」

「說了只會造成他們的困擾吧!」

「但是他們要逃去塞外了,這一去,恐怕沒有好幾年不會回來喔?」

「那又怎樣?到時我搞不好也娶妻生子了!想看我的好戲,下輩子吧你!」

「嗚嗚......小科好冷淡......」

「因為他很彆扭嘛!」

「我才不彆扭呢!哼!你們快閃邊去!像蒼蠅一樣討厭死了!」

「這是彆扭話,要以不同方式來理解,所以小科是說:『有你們在身邊真好,讓我都沒空難過,愛死你們了』!」

「去死吧你!」

「噢,照你這麼說,那小科現在這句話則是說:『你一定不能死,要好好待在我身邊』囉?」

「唉,是啊!可惜我已經名草有......」

「你們兩個都給我去死!」

她,雖然從未屬於他,但他會一直記得她,一心祈禱她能幸福。

有一天,她會一臉幸福的回來吧?屆時,他一定也會一樣幸福。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