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伊萊斯擺明了不想再戰、任他去說,然而利恩似乎還嫌玩不夠,翡翠般的眼珠子轉呀轉的,嘴上還掛著壞笑,顯然一副正思考著什麼鬼主意的樣子。見他如此,星楓不由得嘆了口氣,拉拉他的衣袖,要他克制一點。只是,效果相當有限。

一敲手,利恩又笑道:「啊!對了、對了!差點忘記問煌夜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你還鬧不夠啊?」斜睨了他一眼,星楓大有翻臉之勢。

「不、不,相信我,這個問題老婆大人肯定也會很感興趣的!」

「喔?」柳眉微揚,星楓是既懷疑又好奇。

「什麼問題?」雖然直覺大概不會是什麼好問題,但伊萊斯還是睜開眼,反問。

「就是啊,先前在濱河村中,我看除了你和伊維兒,你們還有其他同伴對吧?」

「對呀,那又怎樣?」不會是要說他同伴的壞話吧?那樣他可是會真發怒的。

「我看你同伴中,有兩個可愛的女孩子,不知道你喜歡的是哪一個呢?」

「啊?」

伊萊斯一時還反應不過來,倒是星楓與小璃顯得興奮起來。

「真的嗎?我也好想看看她們!」

「哎呀,難怪伊萊斯剛剛一直想逃離我的大腿,原來是怕被喜歡的人誤會啦!」

意識到利恩問了什麼問題,又聽到星楓主從說了這樣的話,伊萊斯立刻滿臉通紅,慌張地反駁道:「根本不是你們想的那樣!我對她們都只是像對伊維兒那樣啦!是對妹妹的感情!是妹妹!」

「呵呵,兄妹嗎?那你的反應沒必要這麼大吧?」

「因為你們誤會了嘛!」

「誤會嗎?不行喔,在我們面前撒謊是沒有用的。」微笑著,利恩微微前傾,伸手捏了捏伊萊斯的鼻子。

「不要捏我!我才沒撒謊呢!」

「如果真是這樣......那就是你自己還沒發現囉?」

「不要亂講!」瞪了眼利恩,伊萊斯一瞬間想到自己活不過一年的事,不由得垂下眼,略顯沮喪地低喃道:「就算真有喜歡的人,我現在也......」

「你『現在也』?」沒漏聽伊萊斯的低語,利恩與星楓異口同聲地問著。兩人一眼就看穿伊萊斯有心事,神情也變得認真起來。

「啊!沒有什麼!」發現自己不慎說漏了嘴,伊萊斯很緊張的要掩飾,卻反而讓人更覺有異。只是他一向不擅長說謊,就算自己知道這樣會被發現也沒辦法。

「看起來不像沒有。」

面對星楓嚴肅的質問話語,伊萊斯將視線移開,低聲道:「對不起,我不能說。」

倘若他說了,他們一定會很擔心難過的吧?而他的親人們也全會知道......他不想大家知道。他知道這樣什麼都不告訴他們是種非常自私的行為,在他死後,他們一定會很生氣的吧?氣他什麼都不說、氣他只想著要隱瞞一切。但就算明白這些,在他死前,他還是不希望再有重要之人為他擔憂難過。

「為什麼不能說?」難道他知道了關於自己靈魂的事?

「對不起,我真的不能說,請不要問了好嗎?」

「但......」

看星楓想繼續問下去,利恩拉住了她,對她搖了搖頭,制止她繼續問下去。一直看著伊萊斯長大的他,明白到這程度,要讓伊萊斯說出來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也明白他是真的很不願意說。每個人都有不願對別人說的事,包括利恩自己也是,正因如此,利恩決定尊重他,不再為難他。

「煌夜,你不想說也沒關係,但我希望你明白一點。那就是無論發生什麼事,只要你沒有違背自我,真實地選擇自己想走的路,我們都會一直支持你、站在你這邊。所以,當你有需要幫忙時,就告訴我們,我們一定會幫你的。」

「是呀,無論如何,我們一定會幫你。」

聽到這樣的話,伊萊斯感到訝異,他直視著利恩與星楓,將他們此刻的神情深深記在心中。隨即,他露出了陽光般耀眼的笑容,答道:「我知道,謝謝你們。」他不禁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這麼多人關心著自己,心裡暖陽陽的。

『如果可以有更多、更多的時間就好了,這樣想會太貪心嗎?但是,我真的好想活久一點。』他在心中這麼說著,沒有放棄活下去的希望。


※ ※ ※

深夜裡,在月光引路、冷風拂面、樹影搖曳的情況下,炎、維爾斯以及荒來到了濱河村外,在附近的樹林中談話著。雖然此刻氣溫很低,三人卻顯得毫不在乎,專注於他們的對話之上,沒有半分想返回村內的想法。

先前坳不過濱河村長與村民們的邀約,又判斷伊萊斯不會有危險,因此眾人決定在濱河村待上一晚,接受他們的招待。眾人感受到村人們的熱情,所以僅管還有心事,還是玩得相當開心,直到睏得受不了,這才紛紛回房休息。

不過維爾斯等三人休息沒多久,確定女孩們都睡熟之後,他們才到附近去談話。原先其實只有維爾斯和炎要談話的,但荒盯他們盯得很緊,一察覺他們開門出外之後,便也起身跟了過去,顯然很想知道事情真相。因此兩人在無奈之下也讓他加入,並先對他說明伊萊斯擁有增強他人力量的能力,還可能招來強大妖魔一事。聽他們那麼說,荒那鮮有表情的臉上,出現了訝異神情,眉頭也鎖了起來。然而,當炎對他說他可以選擇離開時,他只是搖頭,訝異的眼神轉為堅定。

為什麼不離開呢?他和這些人明明只是萍水相逢,一起度過的日子也還沒有很多,那樣的話,他是該避免危險地遠離他們的吧?可他,卻是一點也不想離開。

他內心的某處訴說著不一樣的想法,他總覺得跟著這些人,他能夠找到曾經失落的重要東西。他們就和那個人一樣,一開始就很自然地接受了身為陌生人的他,很快地,將他視為自己的同伴,信任著他,讓他心下其實是受寵若驚的。

而現在,他知道那個在這團體中,第一個接受自己的那個孩子,不只擁有可能會危及他自己以及身邊之人的能力,而且還將不久於人世。他想要幫忙他,想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忙,他不想再像過去一樣無力地看著接受他的人們死去。

「教我魔法。」

荒突如其來的話語,令維爾斯與炎顯得很驚訝。但看他神情認真,他們知道他已有覺悟,而且還想變得更強。互相看了一眼,兩人先後點頭,算是真正認同了荒。

一個深呼吸,維爾斯笑了起來,對他說:「好,剛好我看你應該還蠻適合西方魔法這邊的,那就由我來教你魔法!先說,我擅長的是雷系與風系魔法,所以如果有其他系魔法的問題而我不會的話,就問問其他人吧!還有,我是很嚴格的喔!」

「嗯,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