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姓名:冥武荒
二、 生日:04.04
三、 個性:沉默寡言,不愛與人接觸,很少出現在人群中。 
四、 性別:男
五、 興趣:在寂靜的地方欣賞夜景。
六、 身高:186
七、 體重:55
八、 種族:人
九、 長相與目前服飾:一頭銀白長髮,眼珠為赤紅色,面貌冷俊,一身黑衣加上一條紅色圍巾,腰間佩帶數把小刀。
十、專長:暗殺、潛入。
十一、特殊能力:擁有異於常人的動態視力及聽力,還有高強的刀法。〔有魔法潛能但沒學過所以還不會〕

 

一、關於自己的事-荒(吐槽者為荒爸<猴>)

Q1.你做過最糗的事?
荒:要殺人忘了帶刀
猴:......

Q2.你做過的壞事?
荒:殺人

Q3.你喜歡的食物水果點心飲料?
荒:咖哩、檸檬、烏龍茶:檸檬茶

Q4.你的地雷是?
荒:家人

Q5.你想欺負誰?欺負過誰?
荒:沒有

Q6.你的天敵是?(動物、人皆可)
荒:老爸

Q7.你喜歡什麼飾品與武器?
荒:刀

Q8.你最敬愛的人是?
荒:某個被我害死的女孩

Q9.你的目標是?
荒:不知道

Q10.你喜歡的異性類型?欣賞的同性類型?
荒:最好還是不要跟我扯上關係比較好......

 

二、對自己與目前同伴的想法

Q1.你認為伊萊斯是個怎樣的人?
荒:善良過頭的男孩

Q2.你認為伊維兒是個怎樣的人?
荒:聰明的女孩

Q3.你認為海德茵是個怎樣的人?
荒:熱心過頭的女孩

Q4.你認為綾雪是個怎樣的人?
荒:溫柔過頭的女孩

Q5.你認為維爾斯是個怎樣的人?
荒:似乎是個冷靜的人

Q6.你認為炎是個怎樣的人?
荒:強者

Q7.你認為荒是個怎樣的人?
荒:廢人。很討厭出生在殺手家庭的自己、很討厭沒辦法保護心愛的人的自己,希望自己沒出生在這世上......

Q8.你認為幻雷是隻怎樣的豹?
荒:跟主人很像
猴:咦?

Q9.你感覺誰和你較為合得來?
荒:我不知道

Q10. 你感覺誰最能激勵你?
荒:我不知道

Q11.假如有天你想找人分享快樂、說心中的傷痛,你會先跟誰說?
荒:幻雷
猴:喂
(遙總結:阿荒你的話真少......荒爸你真懶啊~~~>_<")

 

三、已有外篇過往文的人對荒的看法

海德茵:好安靜的一個人喔~可是又好強~想跟他多認識一點的說......還是說他其實是悶騷!?
星(海媽、炎媽):女兒你從哪學來這詞的?而且悶騷是他爸......

炎:對男人沒興趣〔菸〕
星:X北你也太簡潔......
炎:嘖......反正就是一個很強的人類,論體術我也比不上他......(不甘心?)

維爾斯:很安靜但是很厲害又蠻可靠的一個人~^^再來我要當他魔法老師了,我想教起來應該會很有成就感~^^
遙(吐槽代理):加油啊兩位!XD

伊維兒:唔......我感覺荒哥也是一個有著心傷的人呢。有的時候會覺得他好像想親近我們一點,但似乎又不太敢那麼靠近......囧"雖然安安靜靜的都不太表現情緒,不過相對來說算是個蠻細心的人~^^
遙:相對於誰啊?
伊維兒:媽覺得呢^^?
遙:好吧我知道你是說你哥......
伊維兒:^^

伊萊斯:荒嗎?我覺得他還蠻可靠的,是個值得信賴的人。雖然一開始見面是在那樣的狀況下見面,但看得出來他不是真想動手~^^不過話很少這一點有時候有點傷腦筋,我會覺得有點尷尬......囧"
遙:人家說"沉默是金"!
伊萊斯:雖然這麼說,但還是希望能稍微多一點話呀......

 

不殺人就會被殺──對於生長在殺手家庭的荒來說,這句話幾乎就是鐵則了。懂事以前,家人就開始教授他各種殺人技巧;懂事以後,他開始有殺人的工作。

對於這份工作,他沒有特殊的喜惡。或許是早已看慣親人殺人,因此他對於抹殺生命的這件事沒有任何感覺,純粹就是當份工作看待。

當時的他,雙手早已沾滿無數人們的鮮血,卻是絲毫不在意,也不深究這樣做是對是錯。冷酷、無情、殘忍、血腥,或許就是他最好的形容詞。他的心是冷的,受害者的苦痛無法讓他動容......也許有,但也只是讓他們死得乾脆一點罷了。他動手幾乎都是一刀斃命,不似有些親族那般地折磨對方到死。

這樣的荒,擁有極高的天份在於戰鬥方面,簡直就像生來殺人似的。正因如此,家族的人們都視他為冥武家的下任首領──唯有高強且冷酷的人才有資格繼承。

對此,荒也同樣沒有表示喜惡。擔任首領與不擔任首領,對他來說都沒有差別。或許,那時他是宿命論的信者也說不定?未曾想過要過不一樣的生活、未曾試著去接受不同的人事物,只是認為這樣一直走下去就已足夠。

如果不是碰巧在十八歲時遇見那個人,他應該會持續著同樣的路吧?殺人、再殺人,直到他被敵人殺害的那一刻為止。然而,他遇見她了,遇見他的初戀,他生命中最為敬愛、也是最大遺憾的人。

他們的相遇並不戲劇性,她不是他要殺的人或其家屬,也不是在受害者臨危前替其擋下傷害的人,她只是個毫無關係的陌生人。兩人相遇,也和荒的任務無關,是在荒沒有任務的情況下遇見的。

那天,荒結束任務,偶然覺得疲憊想休息一下。不怎麼喜歡和人相處的他,便獨自到無人的草原去,選了棵大樹,他躺在樹下乘涼。

在涼風吹撫下,他幾乎要進入睡夢中。但就在前一刻,他察覺到有人接近,也反射性地握住掛在腰際的長刀。來殺他的人很多,不光只是那些被他殺害的人們之親友,還有家族中想爭奪下任首領之位的人。對於這些人,他也同樣給予死亡。

對方由樹後方出現,荒很快站起身,拔出長刀,對著來人就是一揮。

「啊──」一陣年輕女性的叫聲,伴隨著被砍成兩半的竹籃以及散落下來的花朵。

發現來人是普通人,荒微感訝異,停下手,觀看對方情況。雖說他算是殺人不眨眼,但面對任務外的無辜之人,原則上他也是不會隨便動手。

仔細一看,那是一名看來比他稍小一點的少女,她沒被他砍到,只是嚇了一跳,因而摔倒在地上。黑白分明的雙瞳含著驚恐,透露出她是受到相當的驚嚇。

荒微微瞇眼,沒有說話,僅只看了她一眼,就將長刀收起並轉過身,準備離開。

然而,在他意料之外的事發生了。

「等等!這些花因為你的關係而掉到地上,莖葉折損、花瓣掉落,很可憐的......你就這麼走了嗎?」少女一邊以責備般地口吻對荒說,一邊拍拍裙襬站起來。

荒回頭看她,遲疑了一下才道:「花已死。」

「對,它們被剪斷莖,算是死了沒錯,所以我才會將它們買回,讓它們能在這草原上安然地度過最後的時光。可是現在......都是因為你!」

看少女挑高柳眉、雙手插腰,一副怒氣沖沖的模樣,荒不由得有點不解,他完全搞不清楚她在想什麼。

「死了就是死了。」

「不是那樣!」

「不懂。」

「總之,你現在應該好好跟被你害成這樣的花兒們道歉!」

「不要。」為什麼他要花道歉?他一點也不明白。況且,他奪走他人生命時他也從未道歉,更是不了解少女在想些什麼。不只如此,荒覺得更奇怪的是,為何她對自己差點被他砍中的事提都沒提,卻是一直在意著那些花的事?思此,他不自覺地脫口道:「怪人一個。」

「怪人?你在說我嗎?可能吧!不過我覺得你比我更怪,畢竟一般人是不會見人就砍的吧?你的警戒心好強,一定很沒安全感吧?」

「沒......安全感?」荒重覆著少女的話,他本身從未思考過這個問題。

詳端了荒,少女用力地點點頭,以肯定的語氣回答:「是呀,仔細看來,你好像蠻欠缺別人照顧的,才會這麼沒表情!」

思考了一下,荒也點頭,認為少女說的話可能蠻有道理的,便點頭道:「或許。」

「還有,你身材看起來未免也太瘦了吧?平常到底有沒有吃飽啊?」說話的同時,少女步至荒面前半步的距離,在荒的訝異眼光之下,拉住他右手,仔細看著。「果然,一摸就感覺摸到骨頭了......我看,還是以後我帶東西來給你吃好了!如果你有空的話就到這個草原來,怎麼樣呢?」

「好。」聲音在他仔細思考前就先出來了,這讓他自己也驚訝了許久。

如果當初拒絕她就好了──後來,荒一直存在這樣的想法,自責、難過。雖然她要他不要自責,可唯有這件事,他實在很難辦到。

「既然如此,那你就先對花兒們道歉吧,這點小事你應該做得到吧?」

「為何要道歉?」他可以道歉,但他想知道原因。

「當然是因為它們也是生命的關係呀!」

「生命?」

「是啊,生命。這世界上有無數的生命,除了你我之外,其他人類、動物、植物等等,也都有各自的生命呀!而每一條生命都很重要,是平等的、是無價的、是不可取代的、是必須要好好珍惜的。」

「......是嗎?」荒有點不確定。雖然心中覺得她說的話似乎有道理,但畢竟一直以來他接受的教育就是活下去就得殺了對方,所以他還有一絲懷疑。

「當然是呀!你如果死了也會有人為你難過、落淚吧?」

聽她這麼問,荒立刻搖頭。

「不會。」

「咦?你......親友對你不好嗎?」

「不知道。」

他從不知道親人對他是好還是壞,他只知道要遵守他父親的話從事訓練與任務,日復一日地重覆著同樣的事。問他會不會厭煩,其實他也說不清楚,因為他根本從未嘗試過也從不了解一般人的生活。

曾經,在他幼年時期他有機會改變。他那與他相近年齡、有親戚關係的兩個朋友,曾說要帶他去看普通人如何過日子,但在那個約定實行之前,對方就被帶走了,幾年來他都未再看過他們,甚至連他們此刻是死是活他都不知道。也曾數度想去找,但每次都沒有成功。久而久之,他對於一般人的生活也失去興趣。

而荒這個回答也讓少女不禁皺起柳眉,她想著荒過的生活大概不太好。

「我想你過的生活大概和我差別很大吧?你才會都聽不懂我的話。而且,感覺你的親友對你好像都不太關心......那樣的話......」

「嗯?」

「就由我來關心你好了!」說罷,少女直視著荒,露出了陽光般亮眼的笑容。

那個笑容讓荒心臟跳動的節奏亂了一下,令他感受到從未體驗過的溫暖。

為什麼呢?他們兩個不是才剛見面的陌生人嗎?而且他還差點砍中她,為什麼她還願意接近這樣的他呢?還說要關心他?他不懂,但卻想要去懂。他總覺得,在這名少女的身邊,他可以看到一個不同的人生。他,想看下去。

「怎麼樣?開始想道歉了嗎?」見他似乎動搖了,少女立即笑問著。

「嗯......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