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之後,只要荒沒有任務,他都會到草原上和少女見面。他並未跟家族中的任何人提過關於少女的事,也從沒跟少女談他是抹去他人生命的冷血殺手一事。

然而,他身上那長年累積、無法完全消除的血腥味,讓少女隱約感覺到他的身份。

「荒,你是殺手嗎?」

那一天,少女哀傷而嚴肅地問著荒,她的問題也讓荒一時難以回答。

相處的這段時間,荒知道少女很善良,見不得生命逝去。正因如此,荒無法對她說出自己是殺手一事。僅管心中覺得必須告訴她,但卻總是在他要說出口前失去勇氣。因為他害怕,害怕少女一知道後就永遠從他身邊離開。

見荒轉過身卻默不作聲,少女苦笑起來,道:「答案是肯定的,是吧?」

「那......是工作。」知道無法再隱瞞下去,因此荒沒有否認,卻是想找理由。

可是,這個理由畢竟還是無法讓少女接受。

「不要再繼續做這份工作好嗎?不要再奪走別人的生命好嗎?沒有人的生命是特別高貴的,也沒有人的生命是特別低賤的。有人失去性命,就會有其他人為他難過。」停頓了一下,少女面向荒,略顯悲傷地笑問:「荒,我死了你會難過嗎?」

「會。」

「那麼,將心比心,不要再殺人了吧?相處的這段時間,我知道你雖然不愛說話,但其實是心細的,還有著很溫柔的一面......不要漠視那一面,好嗎?答應我,好嗎?」用雙手捧著荒的臉,她讓荒面對自己。

猶豫了一下,荒點頭,答應她了。

看她露出花兒般的喜悅笑容,荒的心跳節奏再度亂了。

「我,喜歡你。」說話的同時,荒攬住少女的腰,閉上雙眼,吻上了她的唇。

少女睜大眼,感到訝異與驚慌,不知是否該將荒推開,卻感覺自己並不討厭這樣。

她的不拒絕,讓本以為她會忿怒的荒感到相當意外又開心。他溫柔地吻著她,並將她輕擁在懷中。片刻,兩人離開了彼此,有些尷尬似的不敢直視對方。

微思過後,荒再度將少女擁入懷中,神情堅定地問:「留在我身邊好嗎?」

聽他這麼說,少女臉頰瞬間染上紅暈,卻又笑開來,抱住了他。

「好,但是你要遵守約定,不能再殺人喔。」

「嗯。」

他想要在她的身邊、想要感覺不同的生活,為此,這樣的約定不算什麼。第一次,他擁有一個想一直守護下去的人兒,他想珍惜她,也決心要好好守著她。

在那之後,他確實地遵守與她之間的約定。他不再殺人,不管親人如何逼他去執行任務,他都不殺。伴隨而來的,是身體上的疼痛,但對他而言那算不了什麼,他只想遵守與她的約定。

這樣的情況,少女自然也察覺到了。一次又一次,雖然荒極力隱藏著,表示自己沒什麼,但她看得出來他的疼痛。可她能做的,似乎就只有替他包紮傷口。

「荒,我是不是害了你呢?你身上的傷一天比一天更重......」雖然她不希望他再殺人,可是看他這樣傷痕累累,她也相當難過不捨,心中是疼痛的。

「沒有的事。」他早就知道自己的選擇一定會有代價,但他不怕痛,因為他喜歡和她在一起的時光,他希望他們一直在一起。「只要你在我身邊就好。」

「嗯......」她應著,可她卻有種不安的感覺。

在荒的擁抱下,她依偎在荒的胸膛前,試圖消去那份心情。

一個月後,她的不祥預感成真了。

那一天,是荒十九歲的生日。少女準備了禮物和行囊,同樣在那個草原上等待著荒。她早已忍受不了每天看荒渾身是傷、強忍疼痛的模樣,因此沒有家累的她,在前一天問他說是否兩人一起離開,遠遠地離開荒生長的這個地方。當時,對於家族沒有任何依戀的荒立刻答應了,他們也約定在這一天一同離去。

然而,她遲遲沒有等到荒的出現,這讓她相當焦急,掛念著荒是否發生了什麼事。想去荒的家看看,但荒為了保護她,因此從未告訴她地點。也因此,沒有辦法的她,只得按捺那擔憂的心情,繼續在草原上等待。

黃昏時分,終於有人影出現了。可是,來的人不是荒,而是來奪走她生命的人們。

不是瞬間殺死,而是慢慢地折磨至死──只因為她讓荒再也不能成為冥武家的下任首領。

生命的最後、在畏懼害怕與劇痛的背後,她憶起的是兩人相遇過後的點點滴滴。她是個孤兒,但她從不覺得自己不幸。她覺得遇見荒是件美好的事,想將此事告訴他,希望他不要感到自責......她明白荒會認為是自己害了她,但她並不覺得,她只是對於兩人不能繼續在一起的事感到遺憾。

腹部開了個大洞的她,體溫隨著流出的血液而漸漸消失,她知道自己沒有時間了。緊抱著要送給荒的禮物,她悄悄地用手指在地上寫下一些字句......

當受盡親族折磨的荒到達草原時,天色早已暗了,少女的身體也已冰冷。

恐懼一下子佔據荒的內心,他放下手上的提燈,跪坐在少女身旁,將她抱進懷中,輕輕晃著她。那熟悉的溫度沒有了、溫柔開朗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冰冷而僵硬的身軀,她,雙眼緊閉、動也不動。

低聲喚著她的名,一次又一次,越來越焦急。可她,一次都未予以回應。

在她的懷裡,他發現了一包東西。向緊緊抱住那包東西的她說了聲對不起,他將它取走。拆開一看,那是一條紅色的長圍巾,還有一張祝福他生日的信紙。她說他這人感覺比較冷,所以她要用這樣火熱的顏色來溫暖他,希望他會喜歡。

目光觸及她身旁的地上,上面有著幾個以扭曲字跡寫下的簡短字句,「我愛你」、「不要自責要好好活著」以及「永遠不要再殺人」。

看到這裡,荒已是淚流滿面,他將她緊緊抱在懷中。

「我......會答應你,我發誓。」

荒將她埋葬在一個隱密而寧靜的地方,陪伴她好些日子之後,他帶著她送他的紅圍巾踏上旅途,再沒有回到冥武家。

他,沒有特別的旅行目的,只是想多看一點這個她所喜歡的世界。


※ ※ ※

「荒,你那條紅圍巾好漂亮呀。」

「謝謝。」

「是呀,手工很好,縫得很仔細,做的人很用心而且技巧不錯!」

「對啊、對啊!絕對是哥哥一輩子也做不出來的程度!」

「反正我的手工就是很爛嘛......」

「沒關係,天生我才必有用!弟弟不要難過!這點事可以請我的未婚妻和妹妹們幫忙一下囉!相信誠心拜託的話,她們都會很樂意!」

「吼嗚!」

「唉,我每次一跟人拜託,就會有好多女孩子說要幫忙我,害我都不知該選擇哪一個才好,選了這個那個又會難過......」

聽到這話,眾人的眼神變得冷漠,甚至還多了點鄙視......

荒將視線移到自己頸部的圍巾上,伸出右手輕輕地撫著它,嘴角似乎微微揚起。

已經過了超過三年半的時間了,他到過很多地方,見識到許許多多不同的事物。而這一次,他體會到和「同伴們」相處的快樂。他覺得能這樣很好,繼續當殺手的話,他想他一定感受不到這樣的情景。他,感謝她,也會一直遵守對她的誓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