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不雅台詞請慎入XDDDD"〕

 

 

 

從沒想過,會有單獨遇見彼此的一天,更沒想過,兩人關係竟會在這天大大改變。對此,他們只能說──這個世界呀,緣份真奇妙!


※ ※ ※

那一天中午,天空灰濛一片,雨下得非常大。徐伊維撐著傘,在學校的便利商店買了便當,便要回家去。雖然才二十二歲,但天資聰穎的她,已經拿到碩士學位,正在攻讀博士。

走了一段路,當她快要到達捷運站時,一輛車疾駛過去,伴隨而來的──泥水濺了她一身。當下,她立即以一連串完整又迅速且包含數國語言的髒話問候對方。

「X!是怎樣?趕著去投胎喔!混蛋斃了!」抬頭一看,那是台銀色高級跑車,當下她粗話又飆出來:「靠!開名車了不起喔!你祖媽的車也不比你便宜啦!要不是下雨天,我就把我可愛又拉風的重機大黑騎出來了!」

就在她大聲抱怨、粗話亂飆的同時,那輛跑車停進了前面路口不遠處的停車格,而後車主拿了把傘,開門下車,快步走進伊維。

不過伊維並未發現,她正用肩膀和脖子架住雨傘,同時彎著腰在擰乾她的長裙。

「呿!你祖媽難得穿一次長裙,而且這是新的!是新的!還是小海她們送我的禮物耶!靠!下次再被我碰上,不刮了你的車我就不姓徐!」雖然是因為準備要送洗才穿出來,但弄成這樣髒可是她始料未及的。

「小姐,你沒事吧?」跑車車主步至她面前,語帶歉疚地問著。

「沒事?我看起來像沒事嗎?」伊維沒好氣地反問,接著才抬頭看對方。

這一看,她和對方同時楞住。

「......伊維?」

「......炎大哥?」

「是啊,抱歉剛剛開太快......」看伊維一身狼狽,車主愧疚地說著,露出苦笑。

「是呀,還濺了我一身呢!」想起這個她就氣,管他是不是認識的人,照酸不誤!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這位先生......故意的話我早就一拳貓過去了好嗎?』伊維在心裡不以為然地說著,心情顯得很差。好在她是要回家去了,否則她的怒氣一定更為可觀。

看了對方兩眼,確實是一臉歉意,伊維這才擺擺手,道:「算了、算了,沒關係啦!」算你祖媽倒楣!不過看在小海的份上就原諒你好了!

「抱歉......不如我們到附近的百貨公司去吧?我賠你一套衣服。」

「不用了、不用了,很多東西不是賠就可以了,我也不是沒帶錢!而且你開那麼急應該是要去辦事情吧?那就快去吧!」

「不,沒有要辦什麼事......只是聽歌聽太入迷,不自覺踩油門加速......」

「......」她可以一拳貓過去嗎?忍住不快,她又道:「算了,下次炎大哥你請我們全家吃一頓大餐好了!那就掰掰啦!」

「呃......」

她的轉身就走讓他清楚看出她是真的很生氣,不過他卻一時想不出要怎麼來安撫她。明明他很會哄女孩子的,但眼前這個他妹妹的死黨可跟一般女性不同,那些個招數根本沒用,還會招來她的不屑甚至是一頓扁──她可是跆拳道黑帶四段高手,真認真動起手來,也由他受的了。

如果要從長相著手使用美男計嘛,他是公認的英俊瀟灑迷人,讓不少女性,甚至還有男性為他所癡迷;但她身旁的男性親友一字排開也不差,而且還各式各樣的類型都齊全,同樣讓不少人著迷。而這也就是說,早已看慣各型帥哥、美男的她,根本完全不會被他的男色所迷惑進而消氣。這樣的情況,讓他是傷透了腦筋。

與此同時,雖然狼狽不堪,但伊維還是大步走向捷運站,走得相當迅速。她打定主意,準備先進捷運洗手間整裝一番再去搭車。

眼看她就要走進站內,跑車車主──鄭允炎連忙快步追上,將她拉住。

「幹麻?」眉一挑,伊維轉過頭,開始面露不耐了。『弄成這樣還不夠喔?你是希望我真的貓你一拳才甘願嗎?』

「那個......還是讓我送你回家吧!」

「不必,我這麼髒,會弄髒你的車吧!到時我可是不會給你清理費的!」

『完了、完了!她真的怒到了......啊......突然覺得哄人好難!怎麼辦?怎麼辦?小海、煌夜、綾雪......你們這時候會怎麼做啊?』

回想起來,這女孩的情感總是很直率,卻又是相當成熟懂事,頭腦也總是極為清楚,關心著身邊每一個人。從她十多歲到現在,他看到的她幾乎都是這樣的──只除了那一次。那一次,雖然她極力掩飾,沒有哭叫也沒有任何劇烈的情緒反應與表情,但在場的人們,全都能看到她的痛。

發生了那樣的事,她怎麼可能不難過?所有人都試圖安慰她,然而,當時的她拒絕他們,不對任何人吐露心情,佯裝堅強。那時的她,給予他很深的印象。和其他人一樣,他也希望她發洩出來,卻同樣被隔離開來,無法觸及她脆弱的那部份。

憶起那段往事,允炎詳端眼前的伊維。她長大很多了,如他以前所料的,她變成一位出色的大美女,在各方面都非常出色,比許多男人都還厲害。

但......那段往事現在還會讓她痛苦嗎?那把矛還深深刺在她的心中嗎?

看允炎一直望著自己卻默默不語,伊維感到不自在,便不悅地問道:「還有事嗎?」

「......伊維,你現在還是沒有原諒光嗎?」

允炎這話讓伊維楞住,隨後立即轉開了眼,苦笑道:「『原諒』嗎?早就原諒了吧?哥哥都沒有怪他,我又怎麼會氣他?而且,我和你們一樣,很清楚那件事真的不是他的錯。只是,我和他看到彼此都會覺得很難受罷了。」看到對方,她會不由自主地回想當初的事;而光,總是一直感到愧疚......這樣的他們,難以面對彼此。

「這樣啊......」炎不由得嘆了口氣。過去明明是感情再穩定不過的兩人,卻因為那時的事互有疙瘩,即使再喜歡對方也無法相處在一起......

「那炎大哥呢?」

「什麼?」

「你不是一直都喜歡小海嗎?」

此言令炎一驚,瞪大了雙眼,反射性地問道:「你怎麼會知道?」話一說出口,他就發現自己說溜嘴了。

「看得出來呀......雖然我想其他人大概沒發現吧!」她對感情事特別敏感。

「......唔,什麼時候發現的?」瞇起雙眼,允炎眉頭微微皺起。

「啊?大概是第一次見面......也就是小海把你介紹給我們認識的時候吧?」

「啥?這也太快了吧?」都嚇到他了!

聽他這麼說,伊維聳了聳肩,道:「也許吧?大概是因為我對感情方面還蠻敏感的,我特別喜歡觀察別人嘛!你自己可能沒發現,你看小海的眼神不像是在看妹妹......我兩個哥哥和其他堂表哥看我就不會用那種眼光。」

「原來如此......」他都不知道,原來一直以來自己隱藏得不夠。

「嗯,但很抱歉的,我從沒有選擇站在你那邊。」她選擇了她更重要的人,所以以前到現在,她都沒告訴好友關於允炎喜歡她的事。而且,就算現在時間倒回去重來,她一樣不會幫炎的。

「沒關係,那是一定的吧?」允炎苦笑地問著。他不會怪她,因為他自己也始終無法說出口。明明擁有過無數機會的,卻總是放任它們溜走......也許,他是害怕說出來後,他們連兄妹都當不成吧?

「或許吧,不過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呢!」她都說了真心話,他也該說吧?

「關於這個......我想現在的我已經放下了吧。」笑得有點無奈,允炎一個深呼吸後,續道:「雖然目前還沒有對象,但我之後一定會認真對待那個人的。」

「這樣啊?那太好了!」伊維笑了起來,順勢拍拍允炎的肩膀。「加油呀!只要你努力一點、專情一點,一定會遇到好對象的!」

「希望囉!」聳了聳肩,允炎再次笑了起來。

「哈哈,本人目前也在募集男友中,如果炎大哥有認識不錯的人,記得要大方地介紹給我喔!」

「嗯?可是我都沒在注意男人,我的眼光只放在美麗或可愛的女孩子身上呢!」

「......說的也是,我問錯人了。」伊維突然覺得自己好笨,這問題怎麼會問他呢?

「是啊!像伊維這樣漂亮的美人兒才是我會注意的!」

「是、是、是!」無奈的敷衍,伊維本想結束話題,但眼珠子一轉,想著反過來跟他開開玩笑也不錯,便道:「那這樣的話,不如炎大哥跟我交往看看怎麼樣?反正我們彼此都還缺個伴嘛!」

「咦?」允炎露出驚訝的神情,竟然當真了。「這個......」

一看到他那個表情,伊維頓時覺得不妙,心下暗道:『慘了、慘了!他不會當真了吧?這一聽就知道是開玩笑的吧?』

雖然這麼想,但是也討厭莫名其妙被發卡的伊維立刻又道:「我這人也算長得不錯,腦袋也還行,身材也OK!人又貼心!個性嘛......不要惹我生氣我想還蠻和善的!怎麼樣啊?炎大哥要不要考慮看看?錯過這個大好機會就來不及囉!」

她幹麻推銷起自己來啦?而且感覺還有點流氓......好像強迫推銷似的!更詭異的是,她竟然是在跟那個自己認識了好多年、一直把他當成普通長輩在看待的允炎推銷耶!她不禁開始懷疑,當她哥哥知道這件事之後,會不會直接帶她去看醫生?還是她要帶他去掛急診啊?嗯......後者的可能性似乎大了一點!

然而,她這個推銷讓允炎楞了一下,隨即忍不住笑了出來。這一笑,他難得失控地笑到眼角泛淚。不過也立刻讓伊維挑高柳眉、嘟起嘴唇,不高興起來。

『哼!不要就算了!幹麻笑成這樣?呿!你祖媽我站出去還怕找不到男人嗎?定叫你後悔萬分!』一甩頭,伊維便轉身走人。

但她才跨出了兩大步,便再度被允炎拉住。回頭一看,只見他掩著嘴,壓抑著笑,對她道:「哈......伊維你好可愛。」

深吸了口氣,他又笑道:「你不用這麼強力推銷,美女的要求我怎麼會拒絕呢?」

「......照你這麼說,那下一個大美女跟你告白你不就又答應她了?算了!當我沒說話好了!反正我也只是開開玩笑,不用當真啦!」只是這玩笑開著、開著,她似乎也在不知不覺中認真起來了。

「別這樣嘛!我不是已經說過了嗎?」眨了眨眼,允炎微笑著。

「什麼?」

「我說我之後一定會認真對待我的對象的,那可不是騙人的喔!」

「喔?」

「所以啊,以後你那聲『大哥』也得拿掉囉!可不要以為我沒發現,那是你與比你年長的男性們保持距離的慣用詞啊!」

「呃......果然被發現了嗎?」還是做得太明顯了。

「很明顯啊!」

「唔,也是啦!」

「不過我想小海他們聽到這消息,肯定會很訝異的吧!」

「是呀,一定會驚訝到嘴巴都合不攏的程度!感覺一定會很精彩!但說到這個......我看我還是先幫我哥掛個號以防萬一好了!」

「哈,我也這麼覺得!還有如果他要打我,記得要幫我喔!」

「一定、一定!」

說著、說著,他們望向彼此,同時笑了出來。下意識地,他們牽住了彼此的手,十指緊扣。

沒人想過他們兩人會在一起,包括他們自己亦然。如果沒有今日的巧遇,他們大概一輩子都只會當對方是「朋友的哥哥」與「妹妹的朋友」吧?不過緣份啊,就是如此地奇妙!

 

(全文完)

 

 

後記:
哈~
說過這篇主要是用星的炎海背景,
外加封魔後面真實發生的事,
所以有些事都沒說清楚這樣XD+
不過可以透露封魔中光維會發生嚴重問題這樣= =+
雖然沒分手但是起碼花了一兩年才在一起~=W=+
我真天使!!!= =+++
然後終於給了炎炎有在一起的好結局啦XD+
歷經炎海、凱炎都沒好結果後他應該傷痕累累〔?〕~
所以趕快補償他一下!!!
炎炎你看遙姨對你多好呀= =+++
雖然你再來就要被利恩吃掉了......〔炸飛〕
唉我真天使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