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其實也沒什麼,就只是我做了一個夢罷了。」

「什麼樣的夢?」星楓不禁好奇地問著,席拉斯也投以疑惑的神情。

面對他們這樣感興趣的目光,利恩十分汗顏,想著這兩人沒事幹麻那麼好奇?難道他們都沒聽過「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這句話嗎?雖說,他自己更像那隻貓。

「就......我今天早上做夢,夢到我穿著類似那種騎士的裝扮,然後奉上級命令保護一位美麗的公主......公主和星楓小姐的長相與感覺都很像。」雖說後面他不記得自己夢到什麼,但印象中似乎沒有什麼好結果,也令他想起風對他說過的話。

「喔......」

「嗯,就是這樣......」

可是他們兩人幹麻用一種像是很同情的眼光在看他啊?他不就是做了個夢而已,怎麼好像被當成了笨蛋?利恩不禁感到一陣無言,想著早知道就不要說了。

看他完全沒有了笑容,兩人也立刻發現他不太高興,於是星楓便道了聲歉,而席拉斯則也點了個頭表答歉意。見狀,利恩雖然要他們不用在意,不過也顯得有些意興闌跚,不怎麼想開口說話了。

這樣的情況下,氣氛不禁變得沉重起來,導致後來也沒談到什麼就各自離開了。

對此,席拉斯是不覺得如何,畢竟他原本就不喜歡人類,所以像那樣願意跟他們坐下來聊一下已經算是很給星楓面子了。要他改變氣氛?那簡直是癡人說夢。

利恩因為覺得自己本來那麼努力地想緩和氣氛,卻在說了個夢後好像被當成白癡看待,顯得不太高興,對兩人也不那麼友善。但在離開後,很快將這件事拋諸腦後。因為他憶起先前嵐月的回答,心裡遲遲平靜不下來,只得到外頭散散心。

在那種狀況,最尷尬的人或許要算是星楓了。原本打算對兩人做點什麼當作補償──雖說她也不知道具體該怎麼做,但卻沒想到不僅什麼也沒做到,還惹得利恩不高興,最後就連想付帳都被人家搶先一步......不禁覺得,她自己才是笨蛋吧?

坐電梯回到她與嵐月等人住宿的樓層,她轉入走廊,走到房間前面。剛想拿出卡片開門,就又縮了回去,轉了個身背倚在門邊,沒進房。

「唉......怎麼會變成這樣?」蹙著柳眉,星楓喃喃地問著。

「星楓媽媽,你怎麼了?」

聽到那微帶擔憂的稚嫩童音,星楓轉頭一看,只見萊因洛斯牽著翟秋的手,由另一邊的走道走過來,像是也剛要回房。

「我沒事......還有我不是你媽。」再一次糾正萊因洛斯的同時,星楓也在心中想著她的稱呼可真多,又是媽媽、又是公主的,不知道下次還有什麼?

「可是媽媽看起來不像沒事的樣子。」萊因洛斯很自然地將那個糾正當成耳邊風。

「嗯,我也覺得明明已經走到房門前,卻不進去的星楓小姐看起來不是很好......是有什麼心事嗎?」翟秋問著,臉上雖帶著他一貫的笑容,但語氣可以聽出他也同樣在擔心星楓。

「我真的沒事,只是有點煩心而已。」

「是關於席拉斯與利恩的事吧?」翟秋問著,笑容轉為苦笑。

「......嗯。」被看穿心事,星楓照實承認。估計她就算隱瞞,大家也都猜得到,所以她也不做無謂的否認。

「他們跟媽媽說他們不要緊嗎?」

「對。」

「既然如此,那就當作他們真的不要緊吧。」翟秋露出了微笑,在星楓有所反應之前就先解釋道:「當事人都那麼說了,就是表示他們不希望星楓小姐繼續自責下去,你過得好、過得快樂,那就是最好的補償了。同為男人,我覺得或許他們是有一點逞強的成份在,但就讓他們留點空間吧。我想,星楓小姐也不希望別人一直觸及你的傷口吧?同樣的,他們也不想被看到脆弱的部份。」

「......是這樣沒錯,但......我剛剛似乎還不小心惹火......」星楓話說到一半就停了,因為一想到這裡,她就覺得很頭痛。究竟要怎麼讓利恩消氣呢?

「如果是惹到別人,媽媽就等一陣子,等覺得對方比較沒那麼生氣的時候再誠心道歉。那樣的話,我想對方一定會原諒媽媽的。」萊因洛斯微笑說著,仔細一看,他另一手還拿了個小白花氣球,就像真正的小孩一樣。

看到這裡,星楓也不禁露出微笑,一邊撫摸萊因洛斯的頭,一邊答道:「嗯,希望如此。謝謝你們的建議,我會找時間去道歉的。」

她這一笑,讓萊因洛斯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黑白分明的雙眼睜得老大,讚嘆地說:「哇,媽媽笑了耶......好漂亮喔!對不對?秋爸爸?」

「嗯,是啊。」不過萊因洛斯的稱呼總讓他覺得有些尷尬,不知該怎麼面對星楓。仔細一看,星楓似乎也一樣,表情有些尷尬。無奈之下,他只好道:「小洛啊。」

「嗯?」萊因洛斯轉頭望向他,一臉好奇,不知道翟秋想說什麼。

「就是......你這樣稱呼我們為爸爸、媽媽,讓我們都有點尷尬。而且,萬一之後其他人喜歡上星楓小姐,或是我們各自有喜歡的人的話,不就變得很奇怪了嗎?」

「唔......」看著翟秋認真的臉,萊因洛斯皺起眉,轉頭望向星楓,對她問道:「星楓媽媽也這麼覺得嗎?」

「是呀,確實有點尷尬......」

「好吧,我不叫就是了。」沮喪地低下頭,萊因洛斯就像得不到糖果的小孩一樣。

「不過,雖然不能叫星楓小姐媽媽,你還是能叫我秋爸爸啊!」微笑著,翟秋將萊因洛斯一把抱起。

「真的嗎?」萊因洛斯抬起頭,彷彿拿到了玩具似的,雙眼放光。

「是啊,不騙你喔!」

「謝謝爸爸!」開心地抱住了翟秋。

看到這一幕,星楓不禁覺得他們兩人好像真的是對父子,同時也懷疑萊因洛斯其實是真正的小孩,或是穿越時空後腦袋也退化成了小孩......

「不過,星楓姐姐喜歡哪一型的人啊?」將稱呼由媽媽改為姐姐,萊因洛斯轉頭看著星楓好奇地問著,隨即又道:「感覺我們這邊好像什麼類型的好看男性都有了,像風叔叔的溫和型、席拉斯叔叔的冷漠型、亞修斯叔叔的精明能幹型......」

「唔......這個問題我不知道所以沒辦法回答你。」至少她現在還不清楚。

但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無論哪一個,都是一等一的大帥哥,而且都有相當的才能和才華,是女性們欣賞與仰慕的對象。

「不知道嗎?那難不成......」

「嗯?」

「姐姐喜歡的是像嵐月姐姐那樣的熱情大姐姐?」

「......並不是。」

「喔......」一臉失望。

星楓不禁體認到,原來所謂的「死小鬼」就是像萊因洛斯這樣皮在癢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