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如此。」伊萊斯貌似認真的點點頭,順手替其他人倒水。

「哥哥你『原來如此』個什麼呀?」伊維兒汗顏地問著,認為她哥有可能想歪了。

「沒什麼。」搖搖頭,看了看互道喜歡的海德茵與炎,又望向綾雪與維爾斯,伊萊斯突然憶起了利恩先前對他說的話。

『兩個可愛的女孩子,不知道你喜歡的是哪一個呢?』

『那就是你自己還沒發現囉?』

「唔......就算真的有,那跟你又有什麼關係啊!不要煩我!」

想到利恩那張挑釁般的笑臉他就生氣,不自覺地大喊出聲。而且他還立刻放下手邊工作,奔到附近的大石旁,拿出不知是放在哪裡、寫有「利恩‧斯諾提」這名字的草人,另外又拿出木槌與木釘,便激動地在石頭上用力敲打著。

事實上,利恩那些話幾天來曾數度出現在他心中,讓他有時候會不由自主地看著綾雪與海德茵。雖然他這舉動應該是還沒被其他人發現,但還是讓伊萊斯本人感到汗顏與不知所措,並將一切全歸咎於利恩之上。

「......哥哥腦袋壞了。」

看伊萊斯衝去從事「草人插針」的行動,伊維兒馬上判斷他不是在罵自己,而是在發洩那個他從小就討厭的傢伙的怒氣。

「看得出來。」荒立即點頭,同意伊維兒的說法。

「唉,太認真的人總是容易出毛病啊!本來嘛,人生應該是要過得爽快、舒服、開心啊!」說話的同時,炎一手抱著海德茵,另一手則拿了條手帕替海德茵擦去她嘴邊的油漬,動作迅速,看來非常熟練。

「炎的話是狐生才對呀!」

「唉唷,小海你不要挑我語病啦!」話雖這麼說,炎還是笑得相當開心,眼中透露出的,滿是對海德茵的寵溺。

「炎和小海妹妹感情真的好好啊!」

「這是當然的嘛!」將手帕放到一旁,炎一手環上了海德茵的腰。

看到這幕,綾雪不好意思地轉開了臉。雖說她認為他們不是那種關係,而且海德茵還穿著輕鎧所以其實炎也抱不到什麼,但這樣親密的行為看在她眼裡還是覺得有些臉紅心跳,讓她不敢直視。

「哎呀呀,好熱、好熱啊!明明還是寒冷的冬天,怎麼這麼熱呢?」伊維兒一邊說,還一邊用手煽著風。

「因為我和小海很熱情嘛!」他本來還想要說打得火熱的。

「這點我們也看得很清楚!好幾次呀,炎和小海妹妹分開再會合時,妹妹都會快步投入炎的擁抱呢!」唉,究竟什麼時候他的未婚妻才會像那樣投入他懷抱呢?

「吼。」知道他的心聲,安慰似的,幻雷用腦袋蹭了蹭主人。

「嗯?這不是很正常的事嗎?」海德茵一臉疑惑地問道,早已習慣這樣的行為,她並不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這個嘛......見仁見智囉!如果我快步奔向哥哥並抱住他,他可能立刻就掙扎開,說我不規矩,然後還懷疑我有什麼企圖之類的!」

「......所以你素行不良?」

荒的吐槽讓伊維兒乾咳了幾聲,撇開臉、輕哼著歌,裝作沒事。

「這麼說來......」

看著炎和海德茵,維爾斯話說到一半就停了,因為他覺得自己想的事實在是有點下流,不太方便問出來。他內心所想的是,不知海德茵是否曾在趕走炎身邊的女人之後,撲向已經起了生理反應的炎?

「什麼?」

「沒事、沒事!啊哈哈哈......」趕緊用乾笑帶過。

眾人一臉疑惑,互看彼此,都紛紛搖頭聳肩,全然不知維爾斯在想些什麼。當然,維爾斯也不打算告訴他們,否則氣氛大概會變得相當尷尬。

在那之後,眾人又持續吃著他們的烤肉,有說有笑的,很是開心。

而用過午餐、收拾過後,炎就背靠著大樹坐下,海德茵則是很自然地躺在他懷中睡午覺,把他的身體當成暖爐來用。炎早已在附近設下火燄結界,因此就算海德茵熟睡也不會有冷死的危險。當然,其他人也都一樣。

看著海德茵平靜的睡臉,炎露出微笑,一邊幫她整理著有些凌亂的頭髮,一邊也替她添加了外衣充當被子,以免她不慎著涼。

「炎......背背喔......」似乎是夢見小時候的事,海德茵喃喃說著這樣的夢話。

「呵呵,小海乖。小海你要好好地睡喔,這樣才會早點長大成漂亮的女性!」

坐在周圍的其他人,視線都不自覺地投注在他們兩人身上,各自若有所思,沉默不語。但也只安靜了片刻,很快再度出現說話聲。

「我的未婚妻,你要不要也躺在我懷裡睡午覺?這樣會比較暖和喔!」先開口的是維爾斯,明知道會被拒絕,但他還是很有勇氣地開口。

「呃......不用了謝謝。」綾雪苦笑著,汗顏地拒絕他。

然而,她在腦中卻不禁想像起若是這話是由伊萊斯對她說......臉瞬間發紅、發燙,她連忙用力搖頭試圖甩開心中的畫面,害羞的用雙手掩住自己的臉,頓時感覺自己有這樣的想法很丟臉。

「嗚嗚嗚......」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維爾斯並未看到那一幕,只是自己哀怨著。

「吼嗚。」坐著的幻雷伸出右前腳,搭著維爾斯的腰,再次負起安慰主人的責任。

與此同時,看著炎與海德茵兩人的伊維兒,也突然有了個想法。

「唔,哥哥啊,你要不要躺我的大腿睡午覺?看我對你很好吧!」

「誰、誰要躺啊!」原先坐在地上的伊萊斯像受到巨大驚嚇似的跳了起來,滿臉通紅──這當然是因為伊維兒的話令他不禁回想起先前躺在小璃大腿上的事。

「......哥你反應這麼大幹麻?還臉紅了?有問題喔......」瞇起雙眼,伊維兒滿臉的懷疑,而且似乎還帶著壞笑。

「才沒有!」

「哎呀呀,好吵喔!吵醒我家寶貝小海怎麼辦啊?」

「對不起......」

「哼哼!」

轉回頭,炎看海德茵微微皺眉,似乎真是被吵著了,不由得嘆了口氣。想了想,他輕聲開始唱起歌來。

在其他人意料之外的,他的歌聲悅耳動聽,口中那輕柔的搖籃曲就彷彿是使用了魔法一般,讓眾人聽著、聽著都開始睏了。

當炎唱完幾首、回神過來時,這才發現大家全都睡著了......

「唉,唱得太好也是種錯啊!我看下次遇上美女敵人,我就唱歌讓她們睡著好了!說不定對方從此迷上我,立刻變成同伴呢!」當然,他純粹是開開玩笑罷了。

他一邊得意地笑著,一邊還使用魔法替睡著的綾雪、伊維兒、幻雷以及伊萊斯蓋上外衣。荒和維爾斯被他特意忽視了,當然這是因為他們兩人是男性的緣故──伊萊斯因為還是小孩,而幻雷則和他一樣是寵物,所以都有所優待。

過沒多久,炎自己也睡著了。或許是先前各自有心事致使沒有得到好的休息,因此這午覺眾人皆睡得相當熟,直到快黃昏才先後清醒過來。

「呼,睡了個好覺!」神清氣爽的炎伸了個懶腰,露出滿足的笑容。

看了看四周,只見海德茵和其他人都先醒了,他們一起蹲在河邊,似乎打算洗臉。見狀,炎也起了身,走向他們,打算跟著一起洗。

不料,洗臉中的海德茵突然腳滑了一下,人也立刻往河的方向墜去。說時遲那時快,比蹲在她旁邊、已經伸出手要拉她的伊萊斯快一步,炎從後方將她抱住,然後迴身將她抱到一旁的地上。但因這動作太大,他不小心將伊萊斯以及更旁邊的維爾斯給擠下河岸......

「炎。」

「嗯?」汗顏中。

看著抱緊自己的炎,海德茵續道:「非常謝謝你救了我,不過......快點救他們吧!」

「好......」無奈、無奈、再無奈。他也不是故意的嘛......怎麼他家小海那麼嚴厲?

事後,炎大方地出借兩條尾巴,充當落河而差點冷到心臟麻痺的兩人的被子──畢竟那是他造成的,就算再不想借男人也得借......

『嗚嗚......我還是想讓小海窩著......我要小海、我要小海、我要小海啦──』狐型的炎在心中吶喊著,哀怨不已。

牠的哀怨,整整持續了兩天。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