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三人最後所立之處,懷風動也不動。然而他那雙彷彿紅寶石似的大眼睛眨呀眨的,眶中的晶瑩就快要落下。永遠失去他們的事實,令他悲傷不已,明明是實現了心願,但又萬分空虛。僅管如此,卻惦記方才的種種對話,強忍著不哭出來。

 

「小少爺,不要緊的,想哭就哭出來吧。然後,我們會幫助你再站起來。」

 

雖然已知懷風身份特殊並非人類,但無論懷風究竟是什麼,在達克與其他同伴的眼中,他就只是個年幼、脆弱、需要他人呵護照顧的孩子。忍耐著痛苦的他,不是他們願意看見的;他發自內心露出笑容的時刻,才是他們想見到的。

 

一聽到背後傳來那熟悉不過的聲音,懷風就忍不住掉下淚來,轉身撲進達克的懷裡,放聲大哭。

 

就讓他再任性地哭這麼一次吧,以後他會帶著風等人的祝福,好好過日子的。

 

見狀,達克輕輕地拍著他的背,將他抱了起來,讓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哭著。

 

看到這樣的場景,伊萊斯吐了口氣、微微放鬆身體,那對金瞳也慢慢黯淡下來,恢復為原先的黑色。這不是最好的結果,但對懷風他們來說或許已經足夠,未來他們將有個全新的開始。

 

就在他那麼想的時候,炎突然動作粗暴地將他拉到一旁。

 

接著,衣領被拉扯著,力量之大甚至讓他懷疑會被扯破。下一刻,他背部一陣疼痛,原來是撞上了一旁的樹木,頓時將上面的霜雪震了下來。

 

「是誰教你剛才那個咒語的?」炎瞪視著他,神情忿怒地大聲質問,顯得異常激動,不似平日的他。

 

被他截然不同的態度及行動嚇到了,伊萊斯楞了片刻,才慌張地搖頭道:「我……我不知道……」雖然試圖拉開炎的手,卻只是徒勞無功。

 

「不要說謊!」更為放大的音量和加重的力道,在在顯示炎的不滿。

 

「我沒有說謊……」頸部被勒緊,呼吸開始變得困難,可伊萊斯還是搖頭。

 

雖然還沒從驚訝中完全清醒,但他說的是實話,在他印象中沒有人曾教他這個咒文,然而在剛剛他覺得很悲傷,接著腦海中便自然而然地出現咒文。

 

「你!」

 

「住手!」

 

原本還覺得事有蹊蹺想弄清楚炎激動的原因,但見他越來越失控,荒連忙出手拉住他,避免他將伊萊斯給勒死。

 

「我自有分寸!」揮開了荒,炎的手鬆了些,但表情不變地對伊萊斯道:「我不管你是怎麼知道的,現在快忘了它!不要再想起它來!你聽到沒有?」

 

「為什……」

 

「快忘記!」

 

「我、我知道了!」雖然不懂原因,但他知道炎會這麼堅持勢必定有他的理由。

 

只是,隱隱約約的,他覺得以前似乎曾經發生過類似的狀況。他不記得當時究竟發生什麼事,卻是知道他讓那個疼愛他的大哥,初次對他露出嚴厲無比的神情。

 

──小萊!不管怎樣你都不可以再用這個咒語!快忘記!──

 

──成哥哥?──

 

──聽話!你將忘了今天的事,完完全全的忘記!──

 

──哥……──

 

「沒事吧?」拍了拍伊萊斯的肩,荒眼神中難得透露了些許擔憂。

 

「啊?啊!」呃?他怎麼在發呆?剛剛似乎想起什麼,怎麼突然又想不起來了?

 

這時,伊萊斯也發現在他失神時炎已經放開自己,氣憤地走到一旁,剩下眼前的荒。見狀,他連忙跟荒表示自己並無大礙,只是受到了一點驚嚇。接著,他也察覺達克等人正看著他們,似乎不知該不該過去幫忙,而且還有準備回返的意思。

 

轉頭看了一下炎,發現他並未回頭,伊萊斯只得和荒一起先跟他們解釋。然而他才剛踏出一步,便一陣頭暈目眩,若不是荒眼明手快扶住他,他就要摔倒了。

 

按著自己的額頭,伊萊斯藉荒的力量站穩,並向他道謝。

 

荒搖頭要他不用在意,但還有點擔憂。據他判斷,伊萊斯八成是因為魔法使用過度才會出現暈眩,雖然他本身接觸魔法的時間不長,但他都有將維爾斯的話一一記下,大概知道那些狀況。

 

「你不要緊吧?」

 

「嗯,只是突然頭暈而已。」

 

抬頭一看,來看他狀況的是那個蒙面人。想起荒很在意他的身份,伊萊斯覺得現在正是個好機會,便悄悄拉了拉荒的衣袍,暗示他開口詢問。

 

意會到他的意思,荒僅猶豫一瞬間,而後很快踏出一步,扯掉對方臉上的布。

 

這突然、直接又不夠禮貌的行動令伊萊斯與那人都被嚇住了,楞楞地望著荒。

 

「果然是你……劍。」

 

「……閣下是哪一位?我們曾見過面嗎?」男子問道,外貌看來和荒年齡差不多,卻有著與那俐落、凌厲的身手不符的俊秀及開朗笑容。與其說他是名殺手,不如說他是個溫柔明朗的好好先生會比較讓人相信。

 

這讓荒不懷疑他的身份,因為他和從前的印象完全相同,就像黑暗中的太陽一樣。

 

「你不記得?我是你堂弟,冥武荒。」

 

「抱歉,我不記得,但或許過去我們真的認識也不一定。事實上我曾經失憶,一眼也因為那時的傷而失明……現在我使用『楚劍陵』這個名字。」順手撫開側邊的頭髮,確實,那裡有個明顯的傷疤。

 

「失憶……」

 

「嗯。」

 

「……還在當殺手?

 

「不,只是旅費不小心被偷付不出旅店費用所以兼差。不過說是兼差,第一次的任務就失敗啦,廚房和打雜的工作倒還算上手。」或許是隱隱約約還有些過往相處的感覺,自稱楚劍陵的男子侃侃而談,並不顯得與荒生疏。話雖這麼說,但這可能是因為他天生就容易相處,畢竟有些人是會對陌生人抱持警戒心的。

 

「廚房……你是廚師?

 

「是啊!」

 

聞言,荒露出一絲複雜的神情。既有安心,亦有失望。

 

安心的是,這位堂兄也離開了那個唯有血腥的世界,現在的他身上的血腥味多半是在料理食物時沾染到的,他正向著他自身的志向不斷前進;失望的是,他已經忘了自己、忘了過去他們三人約定好的那些事。

 

──對了,等我們再長大一點、下次再相聚時,就找機會偷溜出去看看怎麼樣?──

 

──好啊,一定會很好玩!對吧?荒?──

 

──嗯,一言為定。──

 

約定好的話語明明言猶在耳,眼前這好不容易才遇著的堂兄卻什麼也不記得了。

 

彷彿是感受到荒的難過、讀出荒的心事一般,劍陵對他微笑道:「如果之後有機會、有時間的話,你介不介意把以前的事說給我聽呢?不妨一邊喝幾杯酒、一邊吃吃我做的下酒菜,你意下如何呢?」

 

看著面前的笑臉、聽著那誠懇的話語,荒頓時放心下來,對他點點頭。

 

就算沒有記憶,或許有些東西還是不變的……他們還是能再成為朋友的。

 

「對了,請問你為什麼要蒙面呢?還有先前我聽見『五倍』,那是什麼意思?」

 

低頭望著發問的伊萊斯,劍陵再次露出笑容,答道:「這當然是因為蒙面看起來比較像殺手嘛!至於『五倍』,那是達克答應我要給我五倍的肉品當作酬勞!」

 

這答案令伊萊斯很是汗顏,原來他們幾個人的命還不如那些肉啊?這觀念似乎大有問題?不過在他開口前,荒就已經先行發話了。

 

「不要再殺人了!那不適合你!」

 

似乎是被荒嚇著了,劍陵露出有些困惑的神情。

 

「不要為了生存以外的事殺人!你是廚師不是殺手!」

 

驚訝地眨了眨眼,接著劍陵笑了出來,拍拍他的肩,笑說著:「我知道了,謝謝你,我不會亂殺人的。」

 

「嗯,那就好。」

 

而站在荒旁邊的伊萊斯則是對於荒難得的激動感到訝異,久久不能回神。直到有人叫喚他一同離去時,他才急忙跟上。

 

趕在城門關上前,他們回到了城鎮內。在知道事情獲得解決過後,維爾斯等人也被放了出來,同時對於事情的經過感到意外。

 

不過無論如何,最後能順利幫上懷風的忙、達成他心願是讓他們最高興的一件事。往後,懷風將會擁有真正屬於他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當然,荒能找著友人這事也讓他們為他而欣喜。

 

然而,最後眾人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問題,那就是懷風本身還有風等人似乎都不是真正托夢向綾雪求助的人。那麼,究竟是誰對綾雪求救的呢?

 

或許,其實是那棵巨木也不一定。

 

(待續)

 

 

 

胡鬧的後記──呼喚之音

 

伊萊斯:這次的這個單元懷風之聲與呼喚之音兩篇,完全是母親的私心,是她懷念故友、懷念故友家的長子風哥而出現的,卻沒有處理得很好,所以她想跟各位讀者大人說聲抱歉……我也代她在這邊跟大家說聲對不起。(低頭)

伊維兒:(換手)至於我們家據說是緋聞最多、情人最廣的烈特爾大哥和斐依姐姐以及風哥的三角戀情不是在這邊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的~(遠目)總之烈大哥最後順利抱得兩位美人歸,建立了後宮……三個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之後他們三人會用不同方式再度現身在這篇文章中,還請大家多多指較~^^

維爾斯:嗯,大家開心點!媽在天上一定是很快樂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打起精神來!^^就算我不知何時會被我可愛美麗溫柔的未婚妻發好人卡也會堅強起來的!嗚嗚嗚嗚嗚……QQ”(越說越難過?!)

海德茵:(拍拍)不要難過!馬上我們就會再有新成員加入了~^^終於是炎喜歡的女孩子了,而且還不只有一個女孩子喔!雖然主要出現的是一個,但是她還附帶了好幾個人喔~^^其中一個還可以算是我家媽媽的分身~^^(開心)

炎:~“~雖然是有媽和我喜歡的女孩子們出現可是……我總覺得有種不祥的預感,好像我的好日子快要過去了……= =|||

綾雪:^^”因為出現的女孩子的品種(?)是腐女的關係嗎?

炎:沒錯!我、我、我絕對是喜歡女孩子的!請絕對不要幻想我跟男人在一起謝謝!!!管他對象是攻還是受都一樣!!!我愛女性!!!討厭男性!!!

海德茵:炎好激動~@@”(翻閱資料)對了,據可靠消息指出,她支持的配對是荒X伊萊斯~

伊萊斯:?!!!(大驚失色)

荒:= =???(狀況外)

維爾斯:(看)啊哈哈哈~好像開始好玩起來了~^^?(興災樂禍?!)

伊維兒:維爾斯哥也不要高興得太早……星姨(炎&海德茵之母)打算欺負你喔~^^

維爾斯:Q口Q”?!

幻雷:^^”(用前腳拍拍維爾斯安慰他)

綾雪:^^”又到了該跟大家說再見的時候了,請各位讀者大人們繼續支持這部作品,謝謝您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