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結城老師慶生徵文

 

給我最喜歡的日本作家結城光流老師:

 

  您生日快樂!雖然您的生日是在八月二十一日才到,但是能在這裡先傳達

生日祝給您,真的很開心!我是在2007年年底時喜歡上少年陰陽師這部作

品的,對城老師的這部大作喜愛非常。風音篇的黃泉之風和火焰之刃起,難以

自拔愛上結老師所創造的主角昌浩!在那兩集描寫昌浩的心情真的很深刻,能

夠感覺到他對是和他拌嘴的小怪──也就是紅蓮之間的感情有多深。小怪就像

他的朋友以及老一樣,會和他打鬧,也會適時鼓舞他、激勵他;而昌浩則會包

容牠的一切,就算命贈予牠,他也絲毫不會猶豫,這樣的情誼感動了我。我在

作品裡清楚看到昌浩益成長,從孩子心性慢慢轉為成熟、從菜鳥漸漸邁向一位

陰陽師,向爺爺這目標步奔去。看昌浩向前,鼓舞了一向沒自信的我。有緣喜

歡上老師作品的我非常快、非常幸福與幸運!很感謝您寫了這部少年陰陽師!

  其實,我有預感您會來會來這個隔海洋的小島國,在我非常想感謝的皇冠

出版社今年公佈消息前就預感了,雖然忘了當時是怎麼一個情景,但就是在想

搞不好結城老師您有一天會來到灣辦場簽名會,結果隔沒幾天,就在皇冠的少

年陰陽師討論區看到您要來我們台的消息了!真的好開心!我的美夢成真、預

感成真了!我當下就決定了無論如何要參加不可!您在後記提到有台灣讀者參

加您的日本簽名會,讓我羨慕嫉妒非啊!好喜歡您的少年陰陽師、好喜歡您創

造的昌浩,聽到您這位作者要來真的超快的!好喜歡、好喜歡您!

  不停數著您要來的日子,期待您會感到樂,相信台灣的讀者會很熱情地一

起為您先慶祝生日!您會有個美妙的生日回憶我想一定會的!

  祝福結城老師生日快樂、到台灣非常愉快! 

      祝福您總是能文思泉湧地創作!

     也祝福您的少年陰陽師長長久久!

  最後要為老師您唱生日快樂歌!

  祝您生日快樂~祝您生日快樂~

  祝老師生日快樂~祝您生日快樂~~~

  請您一定要快樂又高興喔!!!^_^

 

                      非常喜愛您的讀者 夜綾紫

 

↑給編輯部的格式其實是完全沒動過WORD格式的情況,貼過來跑掉了所以我自己在這裡斷行了XD"

 

 

 

《無盡之誓》心得

 

 

《無盡之誓》是少年陰陽師珂神篇最後一集,在本書中,我感受到深深的悲傷與遺憾,甚至因而流淚。之於我,它就是如此讓我動容的故事。溫柔卻被大蛇佔據身體的珂神、忠心卻受到欺騙的真鐵、為弟弟著想卻還是失去牠的多由良、善良但最終選擇陪伴真鐵一起逝去的茂由良、破了誓言而自責不已的昌浩、就算自身再痛苦也勉強自己要幫上忙的風音……他們一個個都令我備受感動。

 

且不說最初就有好印象的珂神等人,原先我對於真鐵的行徑感到忿怒,但看到最後,覺得他很傻,他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珂神以及九流族,卻沒發現自己受到假真赭所欺騙,造成無可挽回的結果。這樣的他,讓我感嘆,明明只是想守護珂神,卻無力達成,幾近賠上一切。我想他心中定是比任何人更加懊悔、遺憾,然而時間不能重來,他最初的願望、最後的心意只能傳達給多由良,讓牠為自己達成;而風音,在先前風音篇時,縱然知道她被利用,但昌浩和紅蓮受到的傷害讓我怎麼也無法原諒她,直到這珂神篇。《無盡之誓》中,她不顧自身不佳的狀況與真鐵對抗、承接釋放天狐之力的昌浩那難以想像的所有痛苦,還不讓六合告訴昌浩等人……如此真心悔過的她,讓我釋然,認為她真的是個好女孩。

 

書的一開始,描述攻擊道反聖域前的真鐵、珂神、多由良以及茂由良,當時的他們雖然也懷抱著責任,卻是快樂而幸福的。「真希望永遠這樣」這是多由良與真鐵的願望,我想同樣也是珂神及茂由良的願望。這願望真的好單純,卻是在看完一整本書後令我感嘆萬分……這是個無法達成、非常悲傷的願望。

 

再來說說茂由良這隻我很喜歡、很可愛的灰白狼,牠的死以及最終選擇陪伴真鐵的決定讓我很難過,牠真的是隻很善良而且很相信身邊人們的狼。在牠被真鐵形貌的魑魅所殺、身體被大蛇所佔據的珂神所毀後,牠還是願意相信他們。相信牠的死不是真鐵所為、相信牠所熟悉的珂神──瑩祇比古會回到他們身邊。我想牠的傻、牠的天真、牠的包容,都讓真鐵與珂神他們得到救贖,只可惜也讓多由良很悲傷吧。

 

接著說我最喜歡的昌浩,為救彰子他違背誓言,讓我好氣、好討厭彰子,如果沒有她,昌浩的心也就不會受那麼嚴重的傷害。明明與晴明、紅蓮約定了,善良的他決心成為不傷害也不犧牲任何人的陰陽師,這是很理想的想法,卻是令他堅強的動力。然而,破戒後他自責萬分,那傷口恐難以抹滅,更何況他將比古當成朋友,他傷害了朋友,恐怕那衝擊更大。

 

最後,我想說《無盡之誓》真的很精采,它牽動我的心,相信一定也能牽動大家的心!

 

 

                        夜綾紫2010.3.14

 

↑好氣、好討厭彰子那一大段全不見了XD"

 不見了和原意差很多的呢!!!!!!

 不過也沒辦法啦~=W="

 話說我給老師的信也有嫌棄彰子,編輯部大概也看到了因為他們知道我寫了七張信紙XD"

 可是我也不喜歡只一昧的說好話,我想說出我心裡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